小虫小谢@大理-香格里拉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5-28

写在前言

当身在洱海边的这一刻,还感觉像是一个梦,但,真的是来到了期待已久的这里。
感谢冲动的小谢!

行程说明

出行时间:2016/5/28-2016/6/6,共10天
人物:小两口
路线: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方式:大理环海,丽江-香格里拉自驾广州-昆明双飞,昆明-大理大理-丽江火车
拍照工具:佳能600D,三脚架,手机

出发之前虽然有做了行程计划,但是后来的行程有所改变,后面会详细说明.

第一站-大理

广州-昆明:早上7点35分的航班,天空下着雨,一开始还担心飞机会延误,赶不上昆明大理的火车,还好,一切顺利。
昆明-大理昆明大理只有早上跟晚上的火车,这点对于航班下午到达的朋友(要坐火车去大理丽江)会有不便,我们10点到昆明昆明机场到火车站有31公里,方式可以坐机场大巴,也可以直接打的过去,打的话建议在机场坐正规的出租车,让司机打表就可以。

昆明大理订的是卧铺,可以休息一下。下午5点半到达大理火车站。
出发前已经提前在携程上预订了三天的租车租车公司/桐叶,提车点在大理火车站对面的金贝商业城,过马路就是,非常方便,三天的费用RMB310,是不是很经济实惠呢!
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还有10多公里的路,出了城区后路上没有多少车。很快就到达大理古城!

我们第一晚入住的观岚社客栈,当时优惠,RMB98一晚,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

晚上的大理古城,人民路跟博爱路是精华。

环海第一天:大理古城-海舌公园

第二天早上去逛了一下白天的大理古城,少人,安静,喜欢!

才村码头-这里也有很多客栈,也有很多人在这边住宿,旁边就是洱海。但是码头被围了起来,看不到洱海,除非在码头乘船。
听村民说要走一段路才能走到洱海边,而且也有很多客栈在建。

洱海风光!

我们只预订了第一天晚上的住宿,接下来的都是去到哪儿算哪儿,虽然做了攻略,却不想完全按照上面的走,因为,都按攻略走的话,太详细的话
就跟报团旅游差不多了,那不是我们想要的,so,我们就这样自由自在吧,而且往后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6点左右我们才走到海舌公园,看到旁边的听风客栈,就直接住进去了,环境卫生都很好,还有地方洗衣服晾衣服,客栈老板人非常好!

晚上去逛了一下旁边的海舌公园,听在那边拍婚纱照的人员说,现在海舌公园里面不能拍婚纱照,需要交RMB500,这打乱了我们开始的计划,后来我们果断改变了行程,放弃在海舌公园拍婚纱照,第二天直接开始我们的婚纱之旅!!!

环海第二天 海舌公园-双廊

没有专业的人员,没有专业的器材,也没有多样的姿势,但真真实实,对我们而言,意义却胜于一切外在设备!!!

我们一路拍拍停停,太阳很晒,坦白说,拍婚纱照的确辛苦,幸好我们有小K2一路相伴,非常方便!中午我们到达了
大名鼎鼎的双廊镇,我们搜索附近的客栈,我们选的是千寻海客栈,提前咨询了老板,客栈门前可以停车,客栈就在
八点半客栈后面,环境也是非常好,房间特别大!从这里走路去海地大概5分钟,老板夫妻也非常好,推荐!

我们放好行李后,换下了婚纱(拍了一个早上,真的很辛苦的哦!),吃过午饭,又开着小K出去了,我们继续往小普陀方向开,还是走走停停,最美的风景永远都是路上的!

回来后逛了双廊,坦白说,双廊真的如很多人说的那样,到处都在建房子,而且巷子也是左拐右拐,还很小,走起来有点吃力,所以各位还是记得要穿平底鞋。
可能是淡季,人也不算非常多,走到传闻已久的海地,半岛63,却没有所想的那般迷人。

环海第三天,双廊-大理

第二天睡醒后我们又开始了婚纱之旅!

到这里婚纱小旅就结束啦,虽然后面还有很多更美的风景,但是拍婚纱照真的很辛苦的哦~

下午我们到大理火车站还了车,坐火车去的丽江(后面有些后悔了,其实可以直接从大理租车丽江,去香格里拉的,吸取教训)

6点左右到达丽江,从火车站可以坐4路,18路公交到丽江古城,不过我们行李比较多,直接拼车去古城南门(南门离租车提车点近)
拼车是10块一个人,会将你送到你要去的那个古城点。

晚上我们也是在网上预订的一个房间,客栈名字不说了,事实证明是我们错了,这个是我们住的最差的一个客栈,主要是还在装修
各种不满。原本我们是准备住两个晚上,然后就可以将行李放在客栈,第二天就去玉龙雪山的,但是实在忍受不了,立马跟租车
司联系更改了提车日期,so,桐叶租车的服务还是非常好的!这样,我们第二天早上就离开了丽江,直接先去了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我们没有走高速,之前看资料说路上的风景很美,所以我们走的是G214,这里要说的是,丽江香格里拉的路还是带有危险性的,刚拿驾照或者技术不是太好的人建议不要自己开车。

路途的风景!

这个就是自驾的好处,看到美丽的风景,随时停车,没有时间的限制,没有路线的限制,自由自在!!!
5/6月是云南的花季,到处都是花,草原,山野,你所能看到的地方都是花!

我们在香格里拉入住的是十亩之间客栈,这是我们整个行程里面唯一住过两天的客栈,环境很好,特别是客栈老板跟他女朋友,都非常好人
去普达措那天高原反应严重,还煮了很多红顶天给我们喝,真的是非常感动。

客栈的庭院非常大,每个地方都倾注了老板的心思,还有室外室内的地方休息聊天,最推荐的客栈:十亩之间!
从这里走到月光广场大概7-10分钟,非常方便。

行程第五天-普达措公园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普达措公园,第一次知道普达措,还是我第一次登陆马蜂窝看到的第一篇游记,当时就被深深地迷住了,今天,终于到了这个盼了很久的地方!

普达措海拔比较高,都在3000米以上,跟团去的话旅行团会配给团员一瓶氧气,自己去的话也可以在超时买,好像是RMB50,我们住的客栈老板提供给住客的只要RMB25.而且那边风很大,晴朗的时候太阳很厉害,所以要记得涂防晒霜,还要带上外套。

其实去普达措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只是时间关系没有能够停下来好好欣赏,有点可惜。

晚上的独克宗城,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也没有多少人,当年古城被烧毁的地方重新建起了很多仿古的建筑,但是跟原始的比起来少了很多的味道。
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月光广场了,晚上这里真的很热闹,特别是在这里跳舞的当地人,还有游客,大家围成一圈跳舞,非常热闹,好有民族风!
喜欢热闹的朋友晚上可以过来这里。
隔壁龟山公园还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非常壮观!

第六天 独克宗-依拉草原纳帕海-丽江

第二天早上逛了独克宗古城,然后出发去依拉草原+纳帕海。其实这两个地方是同一个地方,有水的地方是纳帕海,没有水的地方就是依拉草原,沿着这两个地方有一条环海路,可以停车下来看风景,进去草原的话牧民会收取每人十元的费用。我们没有下去,感觉依拉草原的草并没有我们所想象中的那么美,一方面可能是季节问题,更有可能是过度放牧。周围环境破坏得非常严重,看了觉得非常可惜。

走完环海路我们就直接回丽江了,香格里拉的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去,希望下次可以去到更美的地方。
下面这些是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看到的风景!

5点多的时候快回到丽江,临时决定去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在我看来比丽江古城好多了,没有那么多游客,安静,祥和,漫步其中的感觉
非常休闲自在。流水经过门前,看起来都觉得特别舒服!

回到丽江已经十点多了,还了车,我们预订了一个客栈,坦白说,感觉是要奔溃,网上的图片很好看,评价也都非常好,但是去到的时候却又是另外的一个样,没办法,那么晚了只能住下来。匆忙洗完澡休息。第二天早上出发玉龙雪山

我们去玉龙雪山是跟团去的,但是我们报的是小团,6个人,商务车,司机兼导游,当地纳西族人,非常负责任,大家如果去玉龙雪山包车可以联系他,姓何,电话:13578377793

我们是在南门一个旅行社报的团(南门进去50米左右,一米阳光),老板东北人,喜欢聊天,特别提到的一点是,我们报的商务车小团是免古维费的,so,没有买古维费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哦,到了里面还可以省一个20块的电瓶车费用,还是很划算的。

第七天 玉龙雪山

其实是有三个景点的,甘海子,白水河,玉龙雪山

甘海子

白水

玉龙雪山

第八天 丽江古城

我们去香格里拉的当天丽江古城发生了罢市事件,听说古维费要上涨到120,所以很多商家意见很大,我们白天没有看到几个人在古城,大伙都是晚上才出来。看来小伙伴们对古城收费还是比较抵触的。

晚上的古城太多人了,还是安静的束河更让我喜欢。没有那么商业,也许,真的像很多人说的那样,丽江要停下来静静地才能欣赏到它的美。
行程结束了,第一次的云南之旅,还有很多很多的地方没有去,期待下次。

我想,很久很久之后,依然会怀念这段时光。

引用 张。小虫! 的图片:

流浪歌手,唱的好吗

2016-06-20 14:05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6-20 14:05:16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唱得非常有感觉,喜欢他们的风格!

2016-06-20 14:2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6: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7 21:50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6-27 21:50:26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