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承诺,却被你抓的更紧(台湾11天环岛行)----《二》

行什 (PERTH) LV.5
2016-06-20 13:21 1395/5
  • 出发时间/2016-05-20

坐了一个小时的高铁,从台北来到了台中。可能是因为我在澳洲呆了太久,我发现台高铁居然是我见过最长的火车,很长,长得拍不到头‘尾。沿途你会发现天空渐蓝,白云追着蓝天,很熟悉的画面,把我带回到了澳洲的感觉),下了火车,我没有马上离开月台,看着渐渐离去的长长的车身,突然一幅美丽的画卷向我打开(月台里,蓝天白云下美丽的台中)真好,就是喜欢这种意外的邂逅。。。。。

台中高铁站里寄存好行李,公交车站就在一楼大厅。与一当人交谈后,决定先去东海大学参观。台湾自助行的一大亮点就是无时无刻(只要你愿意)台湾人总会给予你最热情的帮助,越往南越明显,那位大哥把我带到了站台,告知这是可以免费搭乘的)(Ps:悠悠卡在台中很方便,10KM以内都是免费的,“这是政府鼓励大家多用公交设施的举措。顺带还告诉我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沿途下车后再上,这样就可免费去很远的地方了,真是可爱热心的大哥)。BUS站农总医院站下车,正在改建中的名医院的对面就是美丽的东海大学(之前看过很多书上说过,中国最美大学是厦大,对岸则是东海)ps:正面校门口很是普通

东海大学简称“东大"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贝大师设计的路思义堂,像一本倒撑开来的书,是”东大“的地标。这里的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由灰瓦、砖墙、白墙、清水混凝土与各种树木等构成一个极简风格的校园景观。天然是它的一大特色。
这里感受不到钢筋水泥给人的压抑感,只有一种回归质朴的平静

去过真理(很小),带着这种错觉,我发现在东海走了两个多小时还没走出三分之一,原来这才是大的象海一样大的大学。难怪学校里有自己的农场,还有以大学命名的奶制品。(东海乳品小栈 值得推荐!纯牛奶一入口就知道是良心出品!我偏爱梅子冰棒。教堂对面的食堂,自助餐厅更是物美价廉)一顿奶足饭饱后,又上路了。。

不知不觉在校院闲逛了5个多小时。看到了平静的东海湖,奶牛场,走进了环保意识很强的美术系,在这,与学生闲聊后才知,这是郎咸平等等一堆名人的母校。最主要的是那里也是《流星花园》的取景地。现在想来可能无比幼稚,可在10多年前,是多么浓厚的情节啊。杉菜道明寺,多少人简直对台剧是疯魔了~~~蔡康永,九把刀也都是东海人。这时突然下起了暴雨,我就选择了乘坐校园BUS,1元人民币。来到校园的另一头。,

大雨冲刷过的校园更是绿意黯然,我兴致黯然地奔向有个叫东海别墅的地方(本以为是美丽的面向大海的景区),穿过校园里的相思林,到了与东海别墅一墙之隔的校园的另一个边门,哈哈,与其说是边门,不如说它才是东海人的另外一张名片,与它的正门相比,这里酷毙了,牛排馆,更搞笑的是这个叫别墅的地方原来就是学生美食一条街,哈哈,把一个那么酷的瘦身门安在美食一条街上,东海人不简单。。。奇葩

在别墅吃过美味的刨冰后,走过一个天桥,10分钟后,就来到了国际艺术街,这里由台湾很多艺术家、插画家、设计师共同建造的小街道,说实在我没有很喜欢

这条街是个适合女生拍照的好地方,于是我就选择了停下,在春水堂休息。没有想到,这里确是如此有品,两层高的楼里,精心地设计,无不充满了艺术气息,每一盆的艺术插花都是鲜花打造,每一幅壁画都是精良艺术画作,它的洗手间更是上层之品,不但精美,而且还用了最好的卫浴设备(冲洗烘干马桶)。。。所有的细节都赋予它独有的气质,这里,安静,祥和我忍不住收藏了他们的名片。回来后我才知道,我去的地方可是台湾之光,是珍珠奶茶的鼻祖,原来台湾最早的奶茶发源地就是台中的春水堂,店里的装修风格就和店名一样让人很难和甜蜜的珍珠奶茶联系在一起,反而会联想成茶馆,与春水堂的不期而遇也就成了台中之行i的甜美的回忆。

离开春水堂,坐上免费的BUS,前往台中火车站,这是个日据时代的建筑,也是文物古迹,当然这里更是交通枢纽,我就在这坐了开往台中高铁站的火车。台中高铁站内,吃了大名鼎鼎的台湾高铁便当,由于过了7PM,还打了折,现在想想都还想吃,一个小时候后,高雄再见!PS:台中可去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对于我而言,我选择了下次再见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0 17:26

2016-06-20 20:07

2016-06-20 21:0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