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天爱地四处风流22天伪装越南人大成功

女~汗 (宁波) LV.4
2016-06-20 13:32 652/11
  • 出发时间/2016-05-02

历时22天,旅行能减肥是真的,这次和另外一个逗比一起出发,没有跟团,没有男人,只有我们俩单身狗。
       在越南待的时间越久就自然而然成为越南人了!!!
       本次的行程所有费用我会在下面具体的写出来。

基本情况

行程线路:宁波——南宁——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河内——南宁——宁波
线路很长但是费用不多哦~
首先交通费用:宁波——南宁 火车硬卧 414元
                             南宁——河内 大巴座位 170元(本来是选择火车的但是当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所以转向去坐大巴,身边有一个淡定的人真的很重要)
                             河内——岘港 大巴卧铺 17.5USD(115.4元 大巴我们选择的都是新咖啡,环境也好一点,价格也公正一点,这个是直接收了我们美金的)
                             岘港——会安 大巴卧铺 22.5元(这个是越南盾换算过来的 VND79000)
                             会安——芽庄 大巴卧铺 56.6元 (VND199000)
                             芽庄——大叻 大巴座位 28.2元(VND99000)
                             大叻——美奈 大巴卧铺 16.2元(VND55000)
                             美奈——胡志明市 大巴座位 16.2元(VND55000)
                             胡志明市——河内 飞机经济舱 433元(胡志明的机场国内跟国际的是两座航站楼,一般打车到机场司机都会给你送到国际航站楼的,如果是国内的航班最好是跟司机说一下你是去哪里的。)
                            河内——南宁 火车卧铺37.5USD (247.3元  现在还能想起当时赶火车时候的样子,还有一个黑司机居然还坑我们的钱诶~人森啊~~)
                            南宁——宁波 火车卧铺444(原价414~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下铺,要加钱的啊~总算是走上了回家的路河内南宁是早上的6点左右吧,我们的火车是晚上9:55的等待是很漫长的,我们在德克士做了大半天了~虽然很不要脸但是能充电哦~)
                           总交通费用:414+170+115.4+22.5+56.6+28.2+16.2+433+247.3+444=1947.2

宁波-南宁来回火车票:12306;南宁-河内大巴:南宁火车站;越南交通: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胡志明-河内机票:越南航空,淘宝购买;
河内-南宁火车:嘉林火车站

新咖啡可以购买联程票,如果行程订好了,联程票会更优惠,也可以网上预订。
新咖啡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酒店费用:173.4+221.82+128+506+132+318.1+312+50.99+262.72=2105.03元
                  人均=2105.03/2=1052.515元
         交通+酒店的费用一人为 1052.515+1947.2=2999.715元≈3000
         我们每人带去的是600USD就是说还有1000左右的钱是花在了吃和买上

个人的总花费=1052.515+1947.2=2999.715
我们每人带去的是600美金,还有一部分的费用是在国内以及支付宝上搞定的
全部算下来我们大概花了 600USD+513.02(agoda付款)+280(签证)+858(火车)+433(飞机)=3910+513.02+280+858+433=5994.02

人均6000左右。

其他重要tips:
1、签证,淘宝办理纸签260一个人
2、换钱,在国内换600美金,到越南境内换成越南盾,在新咖啡(汇率统一    1USD=22000VND)或者私人exchang都可以换钱。
3、住宿:请打印酒店行程单,到店出示即可入住。另外booking等住宿也可以通过淘宝找代付,价格会更便宜。
4、购物:付越南盾比较好,付美金的话请找回美金,否则可能被坑。
5、计程车请认准【mailin】,上车请说 by meter(打表)。在河内被计程车坑了多次,请注意。
6、app:金山词典、谷歌地图、蚂蜂窝、booking、agoda、极简汇率、有道翻译官、金山词霸、穷游行程助手
7、越南是以米粉作为主食的,但是没有醋,有需要的朋友请自备。

必带物品:
藿香正气水、各种常用药品、眼药水、怎么凉快怎么穿的衣服、凉鞋、高倍数防晒霜、墨镜、耳塞(sleepingbus必备)、眼罩、拖线板、移动电源、大卷纸巾、一次性内裤(神器)、水壶(请多喝水)、有需要的可以带上常吃的调料

最重要的事儿防晒以及防暑!!!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最重要的事儿了!防晒以及防中暑!!!!各位同志们,越南的天气只有一个字,热,很热,非常热,超级热!不要以为自己扛得住什么的~都是屁话~
1、面部防晒:资生堂安耐晒小金瓶!两小时补涂一次,流汗后擦干汗液马上补涂,需卸妆。
2、身体防晒:理肤泉儿童防晒300ml!物理防晒,便宜大碗防晒黑防晒伤,有增白效果,权当身体BB霜,流汗须补涂,肥皂沐浴露即可卸掉。
3、内服防晒:Heliocare 30粒加强版!海滩高原等强紫外线地必备。八小时效果,超时请再来一粒。

防暑: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水!请一定要带上。

河内

河内
入住酒店:河内范特西酒店  78b Hang Non Street, Hanoi, Vietnam(订单上是一个晚上的)
                  缺点:房间小,隔音差,门有点透明,位置比较难找。
                  优点:便宜。
景点:还剑湖、河内大教堂、
美食:PHO、炸春卷、highland(这家店的咖啡好好喝~实话,这家有很多的分店)、小燕糯米饭(好吃!)
tips:如果想坐新咖啡的朋友请谷歌下图河内新咖啡地址,在这条街上山寨新咖啡很多请注意。
地址:52 Luong Ngoc Quyen St.,Hoan Kiem District,  Ha Noi Capital

附上所有城市的新咖啡地址,最下面的 HA NOI 就是河内

河内一早的早饭,我自己味道有点接受不了那个味道,小伙伴说很好吃!之后几个城市的PHO感觉都没有河内的好吃了!

越南的学校,永远搞不懂他们的作息时间,我们早上9点多出门,学校都没开始上课呢,真是悠闲呀

随处可见的咖啡厅,在这里大家都喜欢坐在店外,点杯咖啡,聊天或者发呆,如果没有辣么多摩托车尾气,就更棒了

在马路小摊上吃的PHO,感觉比店里卖的更好吃,料多实惠大碗~

河内的新咖啡,不要找错了哦

复杂的街道,找地全靠谷歌,当地妹子都是帽子+外套+墨镜全武装防晒,也怕晒黑吗哈哈哈

到处都有的甘蔗汁,甜甜哒

夜晚的街道,白天咖啡厅晚上变身酒吧

晚餐是马蜂窝上的找到的,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腻,来杯 7 up,爽!

最萌身高差哈哈哈哈哈哈

脑补出一部爱情故事,可以,这很浪漫。

小燕糯米饭,这个挺有名的,店里的员工是穿制服的,很正规,在这个店隔壁也有一家小燕糯米饭,听说是山寨的。
我们是参考别人点什么我们点什么的还,有样学样~ 买的时候一对中国情侣也在看着我们点呵呵哈哈哈

小伙伴中暑了,找一家带空调的咖啡厅不容易啊,很多店都没有空调只有电扇,随意点了春卷和法棍,便宜实惠有空调棒棒哒!

在新咖啡遇到的法国小姑凉,一起等新咖啡的车。

此时,我们并不知道,能和这位大哥一起绝命追车。

期待很久的sleepingbus,请大家一定要带上耳塞(隔绝噪音),另外穿长裤比较方便。
车内很干净,上车要脱鞋,会给一个袋子装着,车内有WIFI 信号不好。空调很冷,可以自备外套或者围巾。
厕所的话有些车子有,有些车子没有。

普通disco~普通的bus我们普通的坐~

岘港

岘港
入住酒店:岘港中心酒店  35 Phan Chau Trinh, Hai Chau District, Da Nang, Vietnam
                                        优点:便宜。
                                        缺点:在市区,位置不是很好、换钱的时候被坑了点钱。
景点:美溪沙滩(必须去,推荐日落或者日出去看,超级美)、ASIA PARk 、LOTTE、龙桥
美食:在岘港没怎么吃,有需要可以看蚂蜂窝或者大众点评。
tips: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打车的问题,一般来说认准【MAILIN】,如果可以看到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也可以
         美溪沙滩比芽庄沙滩、美奈沙滩更漂亮。沙滩颜色很漂亮,沙子也非常的柔软!

岘港的美溪沙滩真的是很美!超级美!比芽庄的好看的多得多!芽庄的沙滩都是人和沙子,

ASIA PARK 当时我们身上的越南盾不够是用美金付的款,20USD两个人,坐摩天轮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越南的教堂很容易就能找的,路边有很多~都很好看的~很小清新,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看看~

江边会有很多这样的休息处,小伙伴已经爱上它了!!!

会安

会安
入住酒店: Phuoc An Hotel (福安酒店)     39 Tran Cao Van Street, Cam Pho, 会安越南
                                           优点:位置不错,离新咖啡很近,早餐很棒,酒店还有自行车可以借
                                           缺点:没有电梯。
景点:会安古城
美食:WHITE ROSE、路边的小店(是一个婆婆开的,很热情,东西也不错)
tips:防暑防晒,因为太热没出去逛,感觉就是异国版乌镇

WHITE ROSE真的是很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长得太奇怪,一个小女孩一直盯着我俩看!?

这就是白玫瑰~

红玫瑰,酸酸甜甜就是他

会安夜市上卖的小玩意儿,真的不是义乌出品吗?

路边小店吃的,门口的阿婆太热情导致一开始我们有点害怕进去,事实证明,味道不错!但是香料我感觉就像我家田里的野草,好吗?

因为太热了 就一直在新咖啡坐了一下午。

芽庄

芽庄
入住酒店: Ha Thu Hotel (哈图酒店)   64/2 Tran Phu Street, Loc Tho Ward, 芽庄越南
                                                           优点:位置优越,出门几百米就是沙滩、房间宽敞,性价比高。
                                                           缺点:延后入住时间、突然断电、结账时被坑了点钱。
景点:芽庄沙滩、四岛游(新咖啡预定,50RMB)、泥浆浴(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芽庄大教堂
美食:基本上以烧烤为主,没有什么特定的地点,靠路边的随便一家烧烤都是可以进的,海鲜都很不错、 进一个餐厅最主要就是点鱿鱼,很新鲜;夜市上的果汁很好喝。
Lac Canh Restaurant 这家餐厅是很多人都会推荐的,到了芽庄可以找一下这家餐厅,真的很好吃!
tips:旅行团很多,所以很多店都有中文服务,夜市购物请砍价。用人民币付款比越南盾付款会更贵。

这家烧烤店也是我们在网上看到的,真的是不负众望,好吃!!!特别是大虾还有鱿鱼~~~~

这家iced coffe就在沙滩的附近,东西也算不错,挺好吃的,价格也合理!

沙滩椅,租一张可以坐一天,可惜太热了,待不下去

酒店小弄堂门口在卖的法棍,超好吃!在越南买过的最好吃最便宜的法棍!

被误认为是观光车的计程车

四岛游的码头,人山人海~

通往珍珠岛的缆车

帅不行的船长,有船有吉他有音乐!浪漫!

50元的跟团费还包含午餐。

只要跳下海就能喝酒,在海里喝酒的感觉应该不错吧!

韩国妹子~中午没跟我们吃的团餐,自带了辛拉面~

期待好久的降落伞,说好15分钟其实只有5分钟!
价格是65美金2个人。

马蜂窝上找了一家排名比较高的店吃,吃的差点对越南的美食绝望了。味道一般,锅底偏甜,火锅啊!怎么会是甜的呢!!!而且吃火锅没有调料啊!!!!!

来看日出,感觉没有岘港的海有味道。

感觉很爽的样子嘛,大哥

在酒店出来的小弄堂门口的随便找了家自助餐。味道一般,价格中等。海滩附近的自助餐价格都是人家60-70左右。

去了芽庄的夜市,这个什锦水果非常好喝!以至于只要去了夜市都会买一杯喝!

泥浆浴,打车去的。早点去比较好,人少,清净。
只能泡20分钟,工作人员会帮忙计时间,多泡也不好,温度比较高。
泡完就可以去泳池里浪~啊~浪

晚餐,自助烧烤,品类不多,味道全靠手艺。海鲜还是挺新鲜的。门口有烤鳄鱼,可怕。

又去夜市消消食,再来一杯果汁,好喝!

大叻

大叻
入住酒店:大叻24小时旅馆    Da Lat 24h Guesthouse 56/17 Hai Thuong, 大叻越南
                                              优点:老板超级好、店内很干净、服务超级棒、租摩托车(满油箱)30块钱一天、
                                              缺点:没有缺点!五星好评!
景点:疯狂的房子、玛丽修道院、大叻火车站、春香湖、大叻天主教堂
美食:市场里有很多的美食,随你自己挑就行,还有路边的鸡肉饭,超级好吃!路边买的饼,晚上买的鸡腿饭,路边的牛奶,只要是路边的!!!尽管买买买!大叻的市场里有很多的梅子干、水果干什么的,强烈推荐梅子,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tips:天气凉爽,气候宜人,早晚温差大,请注意。在炎热的越南能有这么凉爽的城市,简直惊喜。
        因为曾经是法国殖民地,所以大叻的房屋都有一股法式风情,很漂亮。
        其实大叻最好的浏览方式就是骑着摩托车到处兜风,不要管走到哪里,因为哪里都很美!
        在越南最喜欢的城市:大叻

从酒店的阳台上望出去,这里的房屋设计真是浪漫呀,让人分分钟就想玩模拟人生了

酒店的免费早餐,好吃!

超级好吃!!!!!!在会安也看到过门口挂着烧鸡的店,不知道味道是否跟大叻的一样好吃!店面类似我们的烧鸭店那样!!

美奈

美奈
入住酒店:1、 Ananda Resort (阿南达度假村酒店) 3星级    48 Nguyen Dinh Chieu, 美奈越南
                                                    优点:房间是小草屋,很有感觉,两张超大单人床还是很舒服的、拥有私人沙滩、价格还算实惠、含早餐
                                                    缺点:没啥缺点
                 2、阳光海滩度假村     82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Ham Tien Ward, Phan Thiet, Vietnam
                                                    优点:只能说一般般吧
                                                    缺点:没有私人沙滩、游泳池前在装修、入住是下午一点,等待时间久
景点:白沙滩、红沙滩、渔村(另外有想去仙女溪的可以去一下)
           白沙滩不推荐自己去,更适合拼车早上去,其他时间段都太热了!!!!!
美食:在美奈就要吃海鲜,使劲吃,但是有些还是需要自己谈价钱的,要砍价!!!强烈推荐:    【Lau De 385】 这家是火锅和烧烤,马蜂窝上排名很高,可以说是在越南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餐!!!非常推荐!!!价钱也很实在!!!
tips:不得不说的是美奈的夜晚是在太可怕啦!就是路上没什么路灯的,走路还是有点危险的,骑摩托车吧!
         摩托车加油的地方都是路边的小店。

美奈要说景点的话,的确一般,最喜欢的就是去往白沙滩海边的这一段路!!!!!非常适合拍照!!!!!!!

红沙滩,有很多小孩子让游客滑沙,还会说中午竟然。

胡志明

胡志明市
入住酒店: 凯特吉香港酒店   22 Bui Vien, Pham Ngu Lao War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优点:离新咖啡超级近,附近就有很多的小吃什么的,位置还行吧,在范老五街、比较新奇的有太空舱的住房
                                             缺点:房间是比较小的、插头也很少、房间洗漱用品没有表明收费(虽然是挂在前台的,但是没有提醒我们)
景点:中央邮局/西贡邮局、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范五老街
美食:胡志明的基本上没有特别好吃的东西、BIG C里面的东西都很好吃,而且还算便宜
tips:胡志明毕竟是越南的首都所以东西还是偏贵,如果想买纪念品或者买回去给朋友的还是建议在大叻买,在胡志明还要小心被宰!!

超市的东西超级好吃!!!!!!!!

引用 女~汗 的图片:

灯笼是特色吗,价格如何?

2016-06-20 14:06

额 灯笼的话在会安古城内超级多,但是很不好意思啦~我们并没有买过~

2016-06-20 14:23

图片好实在 大多数都是ci ci ci
期待继续跟新 以及更多的细节

建议:图片再好看点就完美了

(好喜欢船长那张照片哈哈哈233)

2016-06-26 18:34

你好 我想问一下 会安到芽庄是 VND199000    是新咖啡的吗? 为什么我在新咖啡官网查 价格是249000

2016-06-26 20:32

引用 By_Sam 发表于 2016-06-26 18:26:51 的回复:

回复By_Sam:

2016-06-27 08:51

引用 猫猫捣年糕 发表于 2016-06-26 20:32:03 的回复:

回复猫猫捣年糕:我们是直接在当地买的,官网上的价钱我们倒是没怎么关注过

2016-06-27 08:52

引用 By_Sam 发表于 2016-06-26 18:34:11 的回复:

BGM 好听
图片好实在 大多数都是ci ci ci
期待继续跟新 以及更多的细节

建议:图片再好看点就完美了

(好喜欢船长那张照片哈哈哈233)

回复By_Sam:感谢啦~图片的话我们不想放上自己的图片,毕竟吃藕

2016-06-27 08:54

引用 女~汗 发表于 2016-06-27 08:54:34 的回复:

感谢啦~图片的话我们不想放上自己的图片,毕竟吃藕

回复女~汗:好的知道了谢谢

2016-06-27 14:23

引用 猫猫捣年糕 发表于 2016-06-27 14:2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