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青春路---再回西安

小事儿 (北京) LV.6
2016-06-20 13:53 175/5
  • 出发时间/2016-06-09

此行源于大H同学在晚饭时的一句话:要想吃到正宗的泡馍,还是要到西安;大学毕业离开西安至今已有23年;多次说要回去看看,一直未能成行,临近端午,网上查票,居然还挺富裕,那就去看看吧;跟小H同学出发;

Day1
第一站:西安北站
    23年前是坐着绿铁皮火车,颠簸21个小时才能到;现在高铁5个多小时就到目的地,不用出站直接地铁;始终未看到北站的面貌;只有网上找张图片了;

第二站:钟楼
坐地铁直接来到钟楼,与23年前的印象截然不同,基本上哪儿都不认识了,需要依靠地图才能找到目的地;;钟楼是中转的必经之地,拍张照片比对一下;

第三站:西安饭庄
     到西安饭庄体会一下地道的陕西味道,其真实心理是当初上学没钱,现在满足一下虚荣心;最后小H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了,问我:妈妈,你怎么这么能吃啊!
     西安饭庄的小点心确实好吃,就是服务太不积极了;

第四站:学校--西邮
    再回学校,出了纬一街地铁口就转了向,除了西八里村的街牌还能留有一丝丝印象,其他都想不起来了。进入校园,曾经的操场,宿舍,食堂,教室……一个个进入眼帘,逐渐唤起了曾经的记忆

第五站:回民街
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以前上学的时候,总是到小寨和南稍门的夜市;这次也来“回坊”看看;人真是巨多,摩肩擦踵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由于人太多,又热,我们此行就是沿街看了看,基本没吃什么;

西羊市

红红酸菜炒米:大众推荐,人很多,还有在里面拍摄的;

赵佳宝甜食:电视里推荐过的小吃,很好吃;

第六站 钟鼓楼
从“回坊”出来就是鼓楼,沿街向东就是钟楼,在小H同学的坚持下,我们没有登楼观看,就在下面溜达了一圈儿;

鼓楼

钟楼

Day 2
     虽然小H同学一再反对跟团,我还是犯懒报了中超国旅的东线一日游--华清池&兵马俑;不出意外的,早晨集合时依旧有迟到的散客(而且在后续一天的行程,持续迟到);
       旅行社的随车赵导游非常风趣,有刘兰芳的风范,一路上介绍景点和历史,很是热情;最让人无语的是现在是旅游不让带购物,可是,所有的旅行团都带到一个统一的地方吃团餐,与餐厅一体的是旅游局开的购物处,这不是变相购物么?更让人吐槽的是这个一日游的团体午饭,没有规律,整个均处于无组织无纪律的状态,但凡文明一点儿的人,基本吃不上饭!也算是给我的这次回忆之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吧。
       至于景点,华清宫,个人认为实在是不值得去,人巨多,围着各个小池子,不知道都在看什么;(个人觉得真没什么可看的)。兵马俑看起来也很累,还是人多,管理没秩序,二十三年前看到的震撼感觉一点儿也没有;游人都一层叠一层的堆在护栏四周,游人带着的讲解器也不断的串频道;在这方面,敦煌的调度管理要好的多,临潼旅游管理局真该好好学学。
       这一日没有可值得拍照的,除了游人还是游人;

Day 3
      昨日真是太累了,早晨好好的休息了一下;溜达到骡马市、东大街,二十三年前的骡马市、东大街已经找不到一丝印象,现在这里就是与其他城市步行街无二的街道。回到西安第三天了,看着这些陌生又熟悉的街道,终于对大概的方向有了点儿感觉,在脑海里依稀辨别出了学校的方位;

第一站 碑林博物馆
    碑林博物馆认真逛了一下,,奢侈一次,找了个讲解员__一个认真的小姑娘,涨知识了。

第二站 陕西博物馆
    在门口回顾了一下过去的时光。

第三站:窄巷子陕菜馆
      负责任的说,如果不是顺路并不用等位的话,窄巷子陕菜馆真是没必要特意去一趟,可能不适合我的口味吧,个人觉得没有太大的特色。

第四站:车站
回忆

第五站:古城墙
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周长13.74公里,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2016年春晚的分会场就在南门;

Day 4
     再见西安,如果二十三年后有机会的话,再见;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0 18:32

2016-06-20 21:5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7 12:50

引用 tianyuxiaoming 发表于 2016-06-27 12:50:26 的回复:

回复tianyuxiaoming:就是做了一次23年的前后对比

2016-08-04 09:25

引用 水瓶鲸鱼 发表于 2016-06-20 18:32:1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水瓶鲸鱼:抱歉,只是去了曾经上学的地方,没有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