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子过的僵持住了,就的出去走走了--------西安

啊杰 (深圳) LV.7
2016-06-20 14:01 1140/14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失望→温暖→心的悸动→没有预见的遇见→一闪而过的idea,也许这就是旅行。

Day1 失望

Day1 5.12 小雁塔 大雁塔  陕西民俗大观园 钟楼 骡马市  回民街
下了火车后,想的就是填包肚子,对早餐而言,西安最有特色的应该属小米粥加肉夹馍(5-8元)了,吃了这里的才知道,以前在山东湖南吃的。  这里推荐一下火车站进站口的那家,在火车站旁边,但价格却要比其他地方便宜,口味也算地道。
星期二,没错,到了小雁塔,一位阿姨告诉我这里周二不开。然后又去了陕西民俗大观园,大慈恩寺,大雁塔,一路下来就俩字--失望,没有任何让能我静静的东西。

第一次见到玄奘师傅,而后在洛阳龙门石窟相遇。

白天的这边真的是没什么可逛的,于是就去了在网上订的青旅,是一下公寓式的小青旅,名字已经忘却了,不过很好找就在音乐喷泉旁边,人好少,就只要我和一个重庆的厨师在那里入住,放完行李 ,就准备钟楼那边了(ps:至此我对西安是如此的失望)。

Day1下:温暖

下午3,4点钟的钟楼没什么可看的,沿着古城墙走着,在树荫下一个老头推着一个坐着另一个老头的轮椅,闲来无事的想,他们是不是一起扛过枪,还是一起下过乡,不管怎么,在这再也与世无争的古城墙下,夕阳穿过树叶的缝隙洒在他们身上,那些过去都是那么美好的。不知怎的就遛到了骡马市,只知道有骡马市这个这个地方,但是它的具体位置,从不曾去查,骡马市跟王府井差不多,但多了些市井的烟火气,也便多了一份情趣。也到了饿的时候了,寻摸这周围,看到一家羊肉泡馍,吃的时候老板会给你来两瓣大蒜,对于南方人来说,那肯定是有点尴尬了,但作为一个山东汉子,我想说,老板可以再来根大葱吗?(大部分人都是这样认为的,至少我的同学认为山东人吃饭都是这样子的,奥不,他们认识山东属于东北的,其实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吃完羊肉泡馍,便又折回钟楼,此时的钟楼已是美不胜收,密密麻麻的大雁在彩虹之下,钟楼之上盘旋,钟楼下面坐着几对很老很老的夫妻,有中国的,也有非中国的,钟楼的后面是回民街,这是来西安最不能错过的地方了,瞬间穿越到宋代汴梁城,各种吆喝,琳琅满目的旗子,在这里就一个字吃,从街头走到街尾,一家都不应该放过,有些地方排队的人,都是浩浩荡荡,没有特色,但全是经典,街头先来杯酸奶,走几步来一只超辣羊肉串(用柳枝串的奥)开开味,边吃边去白家肉夹馍那边排队,起码的20分钟吧,肉夹馍啃完了,去街中的一家biangbiang(这个字好像只有西安有)面二楼窗户旁,吃着这名字拉风拉几条街面,看着下面的这一副夜晚的清明上河图。这时,你就开始抱怨你的肚子怎么那么小呢,没关系的,在往前走20米,山楂片,山楂糕,山楂汤,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他们有啥用,助消化喽,当然也是美味至极额。吃完后,我又原路返回,因为刚才进来的时候,在钟楼与回民街之间,有卖陨(我知道这个字错了,可是那个就是打不出来呢)的,还可以刻字。

回民街

从回民街回到大雁塔,大雁塔北音乐喷泉广场(我又想说,古都的夜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可能是我见识太短,见到什么都会有一种wow的fell),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泉起起伏伏,不可言状,因为人头太多,就没在哪驻足。在不远处的一颗银杏树旁坐下,银杏树上点缀着很多彩灯,也是格外美好,音乐依旧吵闹,叫喊声也不绝于耳,坐在那儿却如此的平静。可惜你不在。

Day2&3-不曾预见的遇见

在火车站坐车前往临潼兵马俑的时候,碰到了Lucy,香港城市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交换生,结伴前往兵马俑,兵马俑罕见的外国游客好像比中国游客多,它并没有什么乐趣所在,有的更多的是一种好奇或者文化的吸引吧,150大洋,很多中国游客也就放弃了

兵马俑只是秦陵的一支守卫部队,也就说庞大的秦兵团,因为保护技术还不够好,并没有去挖掘。秦兵团的现在在秦始皇帝陵园下,秦始皇帝陵园与兵马俑是套票,兵马俑有到秦始皇帝陵园的免费巴士。

不断的缘分

开始爬之前,华山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好像是曾经来过,也可能是还会再来。
16个小时徒步爬完之后,被它折磨的3天不敢走台阶(PS:我可不是什么受虐狂),我更确定,我还会再来。首先呢,当在南峰等待日出的时候,看着下面此起彼伏,但没有人烟,偶尔听到几声狼叫的一座座山峰,会有一种敬畏之心,感觉这就是大自然原有的模样吧;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在西峰,看到沉香劈山救母的斧头,还有周围刮着的那些祈福锁,连心锁,祈福丝巾,以及回想起昨夜小伙伴们相扶相持艰难但愉快的征服这座五岳之最险,突然有一个特浪漫的想法:如果有一天我碰到了那个一辈子在一起的人,我会每隔二三年都带着她这里,然后再某个隐秘的地方挂一把锁,锁上刻上过去这两三年来对我们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每来一次就在下面接一把锁,在爬的过程中,我们会把着过去的 两三年的事,都倒出来,生活不易,难免有矛盾和误解,爬到上面的时候,力气也已用光,看到身边的这个人,看到以前的挂的锁,不愉快都会过去,剩下的只有爱和感恩,然后呢,还可以把它作为一个传统,传授给孩子(PS:哈哈,首先是你得有个女朋友额)。

西安火车站坐火车到华山,下车后,在火车站拼车到华山厦门,Lucy和我跟西安上学的一对情侣一共二十元,没想到的是,在我们下山的时候,有碰到了他们,那时Lucy已经不认得他们了,哎,小lucy的心,真的是比汉子还糙。让他们好尴尬。

华山旁边的美食还是比较便宜的,两个人点了一份套餐四菜一汤,具体价格忘了反正不贵,吃完饭后,一个阿姨跟我们说,最好呢,过了21点开爬,这样明天早上5点左右到达南峰,刚好看日出。在旁边的一家超市寄存了行李,然后去卖了一堆零食,水果(最好在下面洗好,上面是木有水的),水,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有充足的体力,才能确保精神饱满,意识专注(台阶很陡,容易发生危险),本来以为山顶会很冷,其实带一件
长袖都显得有点多余。

阳西下+红皮火车+从山上流下的清澈的溪水,我已词穷,感受无法描绘。

华山到有台阶的地方大约有4公里路,每隔一段路都会有一个补给站,编号好像是1-24吧,下山时候,我们就一个接着一个的数着,盼着挪不动的腿,拖到1号补给站,补给站有黄瓜,西红柿,矿泉水,还有各种功能饮料,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害怕山上没有水,看到补给站又担心越往上,东西越贵,其实想的太多了,这可是五星的旅行景点,还是很正规的。

最后还是忍住了没有搭索道,下来的时候,膝盖已经不打弯了

静待日出

山上很多地方都挂着祈福锁,连心锁,红丝巾,那个时候有一个想法,

来自英国的17岁女孩,刚刚高中毕业,已独自穿越了欧非大陆,下一站云南&西藏,碰巧的是晚上又在瓦舍的国际青旅再次碰到这位
美丽的女孩。很遗憾忘记加她的脸书。

旅行应该平凡走入的我们的生活,不应该被冠以高大上,情怀,也不要什么说走就走的勇气,不要多少钱,它应该就偶尔去吃顿大餐,看电影一样的简单,随便。

第一次敲游记,照片拍得不好,还丢了很多,具体的游览过程的也没写,特别是华山,我觉的华山呢,就是往上爬,一步一步。

上次去西安没吃够!

2016-06-20 19: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9:39:5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有机会再去*^_^*

2016-06-20 21:42

真美!

2016-06-21 09:3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1 12:25

2016-06-21 19:49

引用 xtomorrow 发表于 2016-06-21 12:25:56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xtomorrow:嗯呢

2016-06-22 00:2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21 19:49:4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7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7 10:50

2016-09-30 07:05

下次来西安,带你逛,我就是本地人

2016-11-11 17:35

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1 17:51

引用 流云 发表于 2016-11-11 17:3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