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戏苍穹——昌平莽山-龙庆峡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发莽山

这一次的旅行,来得有些突然。老公和公司出去团建了,自己带着孩子怕无聊,一个电话就和老爸约了出去走走。北京周边游是带着孩子周末 旅行不错的选择。目的不在于游览,而更加着重于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身心上的放松。
        周六早上八点半出发,由于老爸的车是从天津开过来接我跟小爷,所以出发的时间有些迟。可能是学生都要考试了,交通不算拥堵。单如果是从北京直接出发,还是建议五点多就走。躲避拥堵,还能给自己留下更充裕的时间体会大自然。
       十点多开到莽山。这是一次上有80老下有2岁小的旅行,所以我们不打算挑战体力,直接开车上山。
       【这里要给大家做一个提醒:在正门售票的停车场,有当地的人会拦你的车,说带你开车上山,一个人100,不用理他们,关好车窗,直接顺着小路开上山。过两个“丁“字路口,第二个丁字路口左转,一路就可以开到后山入口,不需要任何费用,在门口警卫登记就可以一路开到山顶了。开到山顶会有售票处,买票车就可直接开进景区。】
       我们直接乘车到山顶,没有途中美景,但听说从正门进的话徒步也只是台阶而已便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山顶有一个大的停车场,没什么人和车,小爷在阳光的沐浴下奔跑的看开心,城市里确实很难找到这么适合奔跑的开阔地。俯瞰城墙下,有种江山尽在脚下的感慨, 心中一片敞亮。
      跟着小爷肆意的奔跑,追逐,两代人童年的碰撞,尽情的欢笑,就像小爷说的”妈妈是最好的朋友。“心中的满足感就这样的爆棚。

当今许多的70以上老年人,往往怕给子女增加负担,选择呆在家中,每天除了看电视,最多到楼下遛遛弯。我喜欢带上老太太出去玩。喜欢看到老太太脸上灿烂的笑,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停留在那一刻,是珍贵的记忆。人一生可以没有足够大的房子,足够多的金钱,却不能少了儿女相伴的幸福记忆。我想,这才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

天池——算的上山顶上的一景,但我觉得不过就是一个人造的大养鱼池而已,”面包掉下去了,喂鱼。“这就是小爷对天池的全部记忆吧。
      我更喜欢天池与悬崖中间的小路,让我想起了“1号公路”。虽然,视觉上还是差得比较离谱的。

闲情河畔

其实,我们就是来莽山找个地方野餐而已。。。。。。吃饱喝足也跑够了,设好导航,进军龙庆峡。一个多小时的车成,到达目的地已经三点。打算让老人孩子还有司机师傅休息一下,住在景区门口方便第二天的形成。但是小盆友似乎兴奋过了头,蹦够了酒店的床完全停不下来的折腾。干脆拉出去闲逛。穿过景区门前的桥,对岸的景色还不错。我们下到小河边,穿行于林间小路,耳畔伴随着河水淅淅哗哗的声音,顿时也忘记了疲惫。

祖孙四代,漫步河间小路,只能用”幸福“两字形容。小爷依旧见了水就如饿虎扑羊般往下奔,毫不夸张的。

休闲龙庆峡

我用这张笑得夸张的照片来开启我们的龙庆峡之旅,代表着我们充满朝气的开始这一天。
      以为这一天终于要开始爬山了,进去后才发现很人性化的有电梯。一路通到山顶。

总的说来,龙庆峡的景区不多,但却是一个适合带着老人和孩子来的地方。有山,有水,追重要的一点——不累。
      中间有个插曲,一位89岁高龄的老爷子,身旁两位亲人搀扶着,我想老人的心中或许除了幸福,还有对孩子们的感激。

乘船在山涧中畅游,船上有导游讲解,我却觉得不如自己感受来的真实。两山之间,流水行云。艳阳穿过峡谷,晒在身上也被这山间的寒气温柔了几分,恰到好处。只是水面上游客过多,少了那份幽静。

多次带着小爷上山的我,已将我练就成名副其实的女汉字。抱着上山完全不成问题,连我的健身教练都说我手臂的肌肉线条非常的好。我当这是一种锻炼。累着累着就习惯了。但是毕竟小孩子爱乱跑的天性,小爷喜欢在僻静的山路上上上下下的跑来跑去。也算是一种锻炼。老公说三岁就要带着小爷开始爬山,我是赞同的,记得怀孕前每年都会自虐般的有一次一路闷到黑的翻山活动,回来后就累成了狗,恨不得在地铁上就躺下睡一觉的精力,已然画上了句号。明年或许可以开始小爷的第一次攀山露营,我很期待。
       山间的孩子身体素质都是极好的,这对于他的成长,以及坚韧性格的培养我相信都是有帮助的,所以我不怕在他来的时候蜷缩在我的身上,我相信这是我们的共同成长。
       另外,让孩子多接触动物也是情感培养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注重小爷的身体素质以及内心修养。至于今后硬式教育我到不是很感兴趣。这可能就是我们这一代在硬式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孩子心中的阴影。让孩子回归自然,他归给你带来惊喜。

ENDING……

下山回到住处,饭还没吃饭,小爷已然精神恍惚。蜷缩的呆萌样子让我必须发出来留作纪念,也算是作为此篇游记的终结。
每一次的旅程对于我来说是放松的假期,而对于他来说则是一堂认识世界的重要课程。也许现在我们还得不到任何回应,但在他今后的生活中却将会起着微妙的变化,只要你细心去观察。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5:40

引用 twang 发表于 2016-06-20 15:40:10 的回复:

回复twang:是想要来北京吗?

2016-06-20 15:46

2016-06-22 00:3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7 20:50

引用 chjbjzhy 发表于 2016-06-27 20:50:40 的回复:

回复chjbjzhy:可以。给我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