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南京扬州之走过场

大概的大概

对于刚结完婚又苦无假期的我们来说,端午假期是一个救赎。
 这次是婚后第一次单独出去短途旅游回来以后觉得应该记个流水账。
基本上这算的上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啦,所以一手老公,一手亲妈准备的各种水果,再背个包,这就出发啦~
1、12306.本来有直接台州出发前往南京的高铁,但是由于出行计划仓促,等我想买票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恰当的班次了,只能提前一天晚上买了去杭州的票,然后再在东站转车前往南京,回程倒是买的直达的车票。
2、酒店。出发前我们只预定了到达那天晚上的住宿,后几天的住宿都是随机选择的,南京真的不愁没地方住,好吧,其实就是为了自己的随意找了一些好听的说法而已~~
3、南京当地出行。地铁自然是首选,公交我们也坐的很溜,的士坐过一次,总的来说我觉得南京公共交通挺好的,想去的地方都能去到。并且我们一路走走逛逛都能看到巡警,很有安全感。
4、吃吃吃。草桥的锅贴、牛肉面、熏牛肉,刘长兴的小笼包、蒸饺、赤豆酒酿元宵,南京大牌档的糖芋苗、狮子头、盐水鸭,民国红公馆的牛眼肉还有一个爱马仕炒饭,哈哈哈哈。。。。本来觉得3天南京扬州行没吃到啥,现在这一列也是蛮可观的么

8号11点才到达目的地,住宿我们选的是离南站比较近的锦江之星,南站周边有很多快捷酒店,等我们办完入住可以休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点多了赶紧休息才是王道。
9号上午睡到自然醒,整理了一下行装,雄赳赳的退房出发了。
端午的南京还是有点凉爽的。
买了地铁票首先往草桥锅贴出发

看,就是这么随意,哈哈哈,手里还拿着打印出来的攻略,坐着等地铁中。

南京的地铁单程票果然很有特色~好奇宝宝必须拍一张留念

感谢高德,我们顺利的找到了草桥锅贴,一口气点了好多,接着就是吃吃吃。

熏牛肉真的很棒,长得不美味,但是很好吃

金灿灿的锅贴看起来很诱人~

吃完锅贴,打了一个小的士去酒店。后两天的住宿我们选择了城区的中山大厦,老牌四星,稍微旧一点但是不影响她的服务质量,入住那天刚好是端午节,酒店送了两个豆沙粽和一小碟圣女果,也是满贴心的。

把行李什么的扔进酒店以后,我们出发去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南京博物院走起。公交车做到博物院,走个地下通道上来就在博物院里头了,拿着身份证去自助机器上打了两张票出来就开始排队进场啦。
进去参观需要安检,然后竟然被安检工作人员告知自拍杆不能带进去=-=。。。。好吧,那就存放在门口吧。

南京博物院民国馆的人气一直是最高的~~书店果然是很有特色啊!

有闲情逸致的可以坐在里面喝碗茶听听相声~也是很悠闲的。
从博物院出来,本来想去总统府但是已经快4点了,时间对不上,所以我俩就随意的往夫子庙那一带去了。
既然要往夫子庙去顺便运用一下高科技通过大众点评排了一下南京大牌档的队,4点左右取号前面有100+在等,等我们一路游游荡荡玩到那里发现后面还排了300桌,真是下巴都掉了n次了。

狮子头看起来有点平淡,但是吃了一口以后莫名的就喜欢上了,清清淡淡,也挺好吃的!

吃饱喝足了我们随着大流一起走走逛逛来到了老门东。之前看攻略上说7点有灯光秀,可是我们吃好了出来就已经过了7点了。本来有点小遗憾来着,结果不知道啥原因,竟然让我们赶上了!这也算意外惊喜吧,这个灯光秀还蛮帅的呦!有机会还是不要错过!

再沿着城墙逛了一圈,坐上公交车回酒店休息啦~

第二天报了一个扬州1日游,就是那么随意~哈哈哈,在去哪儿上找了一个一日游,就这么走起了哈哈哈。一日游包含了瘦西湖,何园,东关街,大明寺,还观看了一个表演。导游小腾是一个热情细心的姑娘~整体下来觉得其实扬州景点还是满集中的,个各地方都好近,除了团餐真的不好吃以外其他都还可以。后来自己跑去吃了冶春,也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吧。

坐在游船上,船娘给唱了扬州小调,乖乖隆地洞,韭菜炒大葱~

何园里看到两个小姑娘穿着汉服~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园子里真是赏心悦目

扬州一日行回来以后跑去铁男吃了日式料理,感觉没有评价中额好吃!
想到了之前闺蜜推荐给我的爱马仕炒饭,果然吃货的力量是强大的,大众上可以直接导航过去,一点都没有错,在一个黑黑的弄堂里面等着一份33块的炒饭,真是感动了自己。炒饭里面配料任选,我们加了红好肉,大肠感觉还不错。

今天是在南京的最后一天啦,什么雨花台啊,明孝陵啊,纪念馆啊肯定是去不了了,我们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了总统府,整理好行李退好房,先去刘长兴吃了早饭,吃饱饱以后走路逛去南京图书馆。饶了一圈过个马路就是总统府啦,门票是提前一天网上订的,去了现场感叹自己真是太明智了
逛完总统府,走去边上的民国红公馆吃午饭,排队排了起码半小时,终于在2点的时候轮到我们啦~点了大众上推荐多的,那个牛眼肉真好吃!

恩几天的流水账差不多就这么结束了,一回来就是联系7天工作~忙忙碌碌,期待下次再出发!

本篇游记共含1931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20 20:14

引用 紫蝴蝶 发表于 2016-06-20 20:14:04 的回复:

回复紫蝴蝶:谢谢:-P我们就是很随意的选地方去,然后直接网上搜怎么去,南京的公共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所以只有大概的地点没有详细的攻略╮(╯_╰)╭

2016-06-20 22: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