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重识早春花城,探索华盛顿D.C.隐藏地图

KPNa518 (昌平区) LV.2
2016-06-20 14:40 272/4
  • 出发时间/2016-03-22

START

在2016年的春假决定去首都华盛顿,似乎到处都弥漫着偶然与缘分的气味。

因为一些原因耽误了早早做旅行计划的准备,于是在还有两周放假的时候开始找出美国地图搜寻着适合一个人闯荡的地方。
之前无论跟家人或是朋友也基本是我一个人做计划,但是真正独自到陌生城市游玩还是第一次。考虑到路程花费和安全系数(其实是有些多余的;p),决定去大美帝首都逛一逛,去程坐Amtrak火车,回程飞机。

自己偏爱自然景观,对博物馆人文类不太感冒。计划行程的时候打开Google Map专找大片绿色,再加上看大家攻略上很吸引我的景,把所有想去的地方加上星标,最后规划路线的时候看哪几个星星离得近顺路就放在一天。所以那几天真的踏遍荒野,沿着几个公园的Trail暴走,每天逼近三万步,也连带着把华盛顿的小众区域走了个遍。另沿着前辈的游记探寻到了观赏樱花的圣地Kenwood,再也不用到Tidal Basin一带人挤人,Kenwood这个小镇完美诠释条条大路种樱树。

03.21 从芝加哥出发坐Amtrak启程前往华盛顿
03.22 下午到达华盛顿,入住Highroad Hostel DC - Meridian Hill Park - 使馆区闲逛
03.23 Glover Archbold Park - Georgetown University - Georgetown逛街
03.24 林肯纪念堂 - 华盛顿纪念碑 - 白宫 - Tidal Basin
03.25 Rock Creek Park - Friendship Village - Kenwood(手动加亮,看樱花圣地)
03.26 Tidal Basin - Fish Market - 国会 - University of Maryland
03.27 坐飞机返程芝加哥

华盛顿的一大目的就是看樱花,三月樱花季。细想之前去过日本,学过物之哀,樱花首当其冲,我却不曾领略过。樱花盛放一般在三月末四月初,而我放假的时间比那提前了一些些,当时抱着最坏的打算,觉得可以看到樱花含苞待放的样子也是不错的。幸运的是今年开花时间略微提前,我正好赶上初盛时期,所以这樱花是看了个饱。

回想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到过(也只能说是到过了)华盛顿是跟着新东方的游学团,一天匆匆走过林肯纪念堂白宫等等著名景点,没有留下太好印象,只是觉得这个城市索然无味。这次起先也是想着看看樱花,找找公园走走路,权当在紧张的学业中放松心情。没想到几天下来不断解锁游人不太去的地方后彻底爱上了美帝首都,不管是五颜六色的房子还是修剪整齐的房前花都让人值得回味。

基本(住,行,拍,吃)

住 Highroad Hostel DC

我觉得一个人住青旅一类的Hostel是性价比最高的,女生的话选全女生的房间住的也是蛮舒适。因为订的比较晚很多评价高的青旅都没有床位了,但是无意中发现了这个Highroad Hostel。在网上看评价的时候很多人提到了是刚装修过的,各种设施都很新,查了查地理位置也不错,所处的一整条街都是吃吃喝喝店。价格比较合理,我住的女生八人间五晚加上税200刀。如果再早些订的话价格应该会更合适的,青旅的床位价格波动很大,所以确定好行程后早下手。
我是从Union Station下火车后坐公交去的,大概坐了半小时到站后走了两分钟就到了。内部果然如网上评价所说很新很干净,而且很爽的是虽然是八人间,我住的这五天里大多晚上只有两三个床位有人睡:p很安静。卫生间有吹风机。厨房两个大冰箱还有烤箱微波炉,各种餐具锅具,不过我都是在外面吃所以没有用过。总之蛮推荐这一间Hostel。

行 去程初次体验Amtrak长途火车 DC市内D.C. Bikes

久闻Amtrak California Zephyr的大名,却暂时找不出时间沿着这条经典线路玩儿一趟,所以这次选了Capitol Limited小试牛刀先体验一下。重说三上车时间要早一些因为窗边座位是按照上车时间优先分配的。我是紧赶慢赶几乎压着时间跑上车,自然而然窗边的座位全都没有了,但缘分真的很奇妙,我因此结识了坐在我旁边在Ohio读书的一位中国姐姐。慢慢打开了话匣子,相谈甚欢,觉得十几个小时的车程也不是那么漫长了。这个线路从芝加哥上车后就是晚上,所以没过几个小时就全车熄灯睡觉了,车厢里还是很冷的,座位不算那么舒服。睡睡醒醒到了第二天上午去观景车厢稍稍看了下风景,可能时间点不太对,外面还是秃秃的森林和偶有绿色的山丘,对我吸引力不是很大。总之这次火车初体验在生理方面是有些难受的,以后可能不太会选择这种方式,但最奇妙的是身边的人,虽然姐姐可能看不到这篇游记,还是默默地在这里谢谢你听我讲也给我讲了许多许多。

D.C. Bikes

华盛顿这几天做的很对的一个决定就是利用城市内租借自行车系统慢逛华盛顿。价格不高基础价格一天大概8刀还有三天的也大约不到20刀,每次租借不得超过30分钟,多余30分钟要再加一些钱。不过一般想要去的景点不会超过30分钟的骑行车程,就算超过的话也可以先查找中间的点还掉再借。在整个华盛顿有无数个自行车点,可以用D.C. Bikes这个app实时查询距离你最近的自行车点和剩余自行车辆数。
这是D.C. Bikes这个app的界面,大约有百个自行车点吧,遍布全城,对于一个人旅游出行很是方便,我除了刚到坐了一次公交车后其余几天都是靠这个自行车租借游览华盛顿的。大概自行车在华盛顿也在大力推行,在路上经常可以看到穿正装的男男女女骑这个红色的车上班。所以也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因为那些时段你会发现附近根本没有空车哈哈。

拍 一个人扛着三脚架拍拍拍

不知从何时起出去旅游开始嫌弃沉重的单反(大概是因为太懒lol),现在的宝贝是小卡片Lumix LX100。这篇游记里的照片大都是拿小卡片照出来的,还有小部分Iphone。出发前机智如我在学校图书馆借了三脚架,背着一大一迷你三脚架也不是很累赘。一个人旅行的好处是不用在意别人的时间想走哪儿走哪儿想拍哪儿拍哪儿,自己架三脚架给自己拍照也是随性。Lumix小卡片有个app可以在手机上控制相机查看取景器,所以自拍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我和三脚架自己拍嘿嘿嘿

吃 永远尝新

我也是爱吃之人,但最追求的还是尝试体验不一样的餐厅(恩要好餐厅)和风味,基本在旅途中不会吃同样的餐厅点同样类型的菜。
列一下这几天去过的餐厅吧,吃之前都会google查一下评价或是慕名而去。

Donburi 日式盖浇饭,对于口淡的我稍稍有些咸。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1 01:44

引用 alicelady 发表于 2016-06-21 01:44:03 的回复:

回复alicelady:啊只写了一点点开头就发出去了,还没有具体到每天的行程呢:p争取这两天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