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在西安和华山遇见更好的自己

牛张氏 LV.3
2016-06-20 14:52 1125/7
  • 出发时间/2015-05-09

在大学即将结束之际,渴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个室友两个人用了十分钟决定了目的地之后就订票开始收拾东西了。旅行共花费4天的时间,路过西安古长城、大唐芙蓉园、音乐喷泉、回民街、华山。距离编写游记已经近一年了,很多事拖着拖着就没有了当初的激情了,趁记忆还未完全消失,加以编纂,以备将来翻阅。

目录:
    一、引言
   二、出行记录表
       1、第零+一天    许昌西安古长城—回民街—住宿调整
       2、第二天         长安城风光—湘子庙—德福巷—钟鼓楼—回民街—大雁塔—音乐喷泉
       3、第三+四天    华山许昌
    三、总结
一、引言
    陕西省简称、行政中心:简称“陕或秦”,行政中心:西安 。
    西安历史:古称“长安”“镐(hao)京”,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
    西安景观: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西安教育: 西安高等院校非常集中,想要报考的学生可以考虑,本身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又加之大众印象偏僻,所以报考人数较少,竞争压力不大。拥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985或211大学。
    西安气候: 官方说是半湿润性的温带季风气候,我们夏季去的时候,整个西安树木繁盛,郁郁葱葱,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倒不像理解中的“干旱、缺水”。
    西安民风:民风非常淳朴,随处可见陕北口音的民众,说话的感觉和《平凡的世界》里面很像。东西要价很便宜,不过也可以适当搞搞价。
   住宿:由于有同学在西北大学上学,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间旅店,标间两张床、电视、空调、洗手间。一晚上40元,每人合20元。
   交通:公交、地铁系统很完善,价钱1元—5元不等。
   全程花费:800元/人
二、出行记录表
       1、第零+一天    许昌西安古长城—回民街—住宿调整
    5月9日,傍晚出发前,回望一眼许昌学院 ,许昌学院是我最怀念的地方,我的成长、我的心酸、我的朋友、我的恋人。许昌学院的4元旋风薯塔提神醒脑。

5月9日21:46——5月10日05:02到达西安,历时7时16分,花费81元。映入眼帘的是西安的古长城。厚重的人文气息深深的打动了我,想必是一场特别的旅行吧。

简单吃完饭就开始去爬古城墙,耗时三个小时。入口处:永宁

两人,听流年的声音。多年后,陪在你身边的人是否还是彼此。

城墙俯视楼下,郁郁葱葱的树木,清澈的护城河,西安城的风景一览无余。甚是养眼。

小情侣在年轻的时候应该多一块走走,储存自己的回忆。哪怕只是嬉戏玩闹,以后和男朋友一起去爬山、看海、骑马、看冰雕、爬长城……

在城墙上安静的坐会,歇歇脚,看来来往往行走的人们,脚步匆忙,为了梦想。

城墙上骑行的人很多,大概30元每次,我们本身来的意图就是享受慢时光,不着急赶下一个景点,所以很悠闲的选择了步行。有当地的市民把城墙当做日常散步的地方,因为有年卡,倒也不收费。

在城墙上大概玩了三个小时,中间还下雨了,西安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干旱,建议出门还是看看天气,带把雨伞。差不多到中午了,吃过饭,早早回去住宿的地方,傍晚时分,会会老友,聊聊天。住在西北大学附近的一个小旅馆,40元/夜,标准间。建议出去玩在学校附近住宿,一来便宜,二来交通便利。

2、第二天   长安城风光—湘子庙—德福巷—钟鼓楼—回民街—大雁塔—音乐喷泉
   起床后,吃过饭,搭乘公交车去城中心,一路上领略古长安的风光。

中间路过了一个叫“湘子庙”的地方,听说求子很灵验,我还特意拜了拜。

走着去回民街的过程路过了德福巷,各具特色的小店,酒吧或者其他。我以后也会开一个属于自己的特色小店。花和书。

抬头望向钟楼、鼓楼。“晨钟暮鼓”寓意警戒。其实很多有古建筑的地方都有钟楼和鼓楼。

回民街上有很多个性的牌匾,傍晚时分,回民街上吃一份羊肉泡馍,很正宗。

天意见晚,计划奔赴音乐喷泉。音乐喷泉在大雁塔旁边,由于对人文景观兴致欠佳,所以路过大雁塔拍会照片,就去等待音乐喷泉了。晚上8点左右开始,持续一个小时。

音乐喷泉,美到爆。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甚是繁华。我反而在思考:生活不能一直都是高昂的音调,时间长了会耳鸣;家庭应该顺其自然,个人有各自的福气,我现在成长的很好,不用想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爱情应该是你在,我的生活很美好,你不在,我的生活也五颜六色,你离开了,我的生活将无法继续,我需要你,也可以没有你,但不能失去你;工作有的时候哝一把劲,可能就会更近一步了,先工作着,边工作边考研,让自己走的更好一点。

3、第三+四天:华山+许昌
    睡到自然醒,因为朋友需要准备论文的相关事情,我们就在西北大学闲逛。坐12点的车去华阴市(华山所在地)一个小时的火车车程。到达火车站,坐上公交车,每人10块钱。附近有很多出租车,会告诉你车不到华山之类的话,想要拉你。
    下午4点到达,吃了份疙瘩面,在山下买些零食。山下的东西要比火车站附近贵一倍左右,有钱随意,没钱可以稍微提前买,当时我们买了很多水背着,其实没必要,山上的东西和山下比也贵不了太多。水三元,泡面提供热水10元。我们在山下买的泡面在这要额外买热水5元。
     门票180元,有学生证打折,建议带着学生证去玩,借个也行, 5点多开始爬山,到十点多半山腰的时候打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扑克,因为考虑到过早到达山上反而更冷。山上有租棉大衣的,50元每天。我们是自己背得衣服。

刚开始上山。攀爬,是一种生活态度;出行,是人生必不可少的节奏;其实,旅行,当你走出来了发现也并不难。华山行,盘算花销,一千元足够了。无论将来我生活处境如何,一年都至少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放空,是修行。

碧蓝的天空,如水洗

每每在书上见到华山的迎客松都觉得特别可爱

俯视下方……不要问我为什么晚上爬华山,因为:白天太陡,腿容易发抖。

繁星点点,都是前方要走的路上的指向灯,隔空喊对面的游客:“有人吗?还有多远到山顶啊?”
                                                                                                 “加油吧,快到了!”持续了几个小时……

凌晨四点,天已经微亮,大批的游客涌上东峰,找准最佳姿势倾听太阳的升起。

下山途中好好拍拍风景。PS:下山的时候腿一直发软。

我们下山坐的缆车,每个人60元,无聊到要命,慢悠悠的,封闭的小车让我觉得乏味,若是体力可以支撑、时间宽裕,建议不要坐缆车,贵还无趣。

坐上回西安的车,然后收拾东西回程,算是结束了四天的行程。

三、总结:
    这次出行,仔细算算也就800元左右的花销,其实出游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麻烦,所有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的,未知的旅程也没有那么恐惧。一年至少要出行一次,让自己放空,什么都不想,哪怕只是换个地方随便走走。旅途中遇见的人、看见的风景都有可能对你造成不可想象的影响。成长,有时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一直动笔想写一篇游记,因为不知如何提笔,加之懒人思想,未能得以实施。直到不久前看见朋友写的游记,才想起来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找到照片开始删减,从拍过照片自己竟然一次都没有好好欣赏过,上千张照片懒得一一过目。以后的照片存档要及时挑选,否则时间过去,就少了当初的激情了。写的不好,用的记叙文手法,但多少可以在将来回忆时提供材料,也算是一直人生财富了。在此告诫大家: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马上行动!做了才有资格被评判。
                                                                                                                                                                      2016年6月10日执笔,6月19日完结。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0 17:26

引用 caroljenny 发表于 2016-06-20 17:26:45 的回复:

回复caroljenny:谢谢,第一次写游记,你的鼓励是最大的支持。

2016-06-20 17:36

真美!

2016-06-21 09:3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7 15:50

引用 勇 发表于 2016-06-27 15:50:42 的回复:

回复勇:肉夹馍,裤带面,(也称biang biang面),关东煮丸子,烤鱼,

2016-06-29 14:3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