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难忘的逛吃逛吃宁波之行---为了万青和美食(内含不少美食店铺O(∩_∩)O哈哈~)

董小多 (上海) LV.13
2016-06-20 15:09 3079/4
  • 出发时间/2016-06-17

背景介绍

为了听万能青年旅店的现场,我跟切切两个人就计划了这次的宁波之行。
我发现每次要去宁波的时候都会遇到不可抗拒的阻力,去年的时候为了听彭坦 的现场,买了来回的高铁以及定了酒店,后来宁波台风暴雨,高铁都取消了,演唱会也取消了,我跟切切郁闷死了。
今年知道了万青要去宁波的2016夏至音乐节,我俩早早搞定一切,酒店和高铁票,然后在出发的那个周,我竟然在医院动了一个手术!!!哎,切掉了嘴里的一个囊肿,在床上躺了很久,浑身无力,因为不能进食。
但是!这次是我自己的原因,所以我决定不管疼到何种程度都不能阻止我去宁波的步伐!!!

day1 终于出发了

周五下午的高铁,从上海出发,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宁波站。票价是144一个人。
到达宁波之后,有地铁可以去市区。很方便,地铁也很新,特别干净,人也不多,立马对这里产生了好感。

我们的第一站是宁波文化广场,来这里取夏至音乐节的票子。地铁很方便,不到半小时就从高铁站到这里。一出站,就发现这个位置真的太棒了,有水有音乐有落日。取好票之后发现万青就在台上为明天的演出彩排,哈哈在没有很多人的情况下见到了本尊,开心呀啊啊。。

听了一会他们的彩排,打算去吃饭啦。在附近搜了下,发现有家叫阿毛饭店的,点评人数特多,所以直接过去了,饭店超大无比,装修的风格也不错,关键是性价比超高,我在这里吃了两顿!哈哈,好多菜都不错,有个豆腐煲是他家的特色,真的超赞!!还有椒盐土豆饼很好吃!!如果有来这附近推荐来这家吃!其他的菜都吃完了也没拍照,只拍了个土豆!哈哈

吃完就打了个Uber去酒店了,这里的Uber除了司机接单后要等一会才能出现以外没啥缺点,价格超便宜。
我这一天也就喝了点粥,嘴巴疼的要死,但是还是被来宁波玩这种情绪给覆盖住了。不过这里还是要感谢止疼药啊!!

DAY 2 文化游加逛吃逛吃

一大早就被切切的热情感染了,么有睡到懒觉。吃了止疼药和消炎药,出发去天一阁啦。酒店附近有地铁可以直接到。在西门口站下车。出来走了几百米就到了。今天天气很闷,人不是很多。门票在大众点评买的,26一张。在景点买是30一张。

进去之后,发现有支队伍是有导游的,嘿嘿我们俩就混在其中了, 一路跟着他们走了下来,整整一个圈,大约用时2小时吧。20多个小景点,每个导游都会大约讲一下历史背景,还是不错的。没拍多少照片,一来嘴巴疼,二来天气热,实在没兴致拍了。

玩完之后,沿着月湖公园步行去了鼓楼,重点来了。这是个吃吃吃的地方!!!
在去之前我 就找了好多家店给收藏了,就为了这一刻!
第一家店是Coco,哈哈,热!喝的柠檬椰果益菌多,一直喝这个。
第二家店是王阿姨文昌油赞子,之前有看攻略说南塘老街也有一家很好吃,但是这家更好,所以直接过去买了,没想到不用排队!买了两种味道,点评和美团都有团购,可以用。好好吃啊,原来油赞子就是麻花,但是超酥脆的。甜的程度刚刚好,咸的就是海苔味的。
第三家是矮子馅饼,超便宜,1块钱一个,买的话就要买一盒,6个 味道。真的是皮酥的不得了,动一动就会掉渣渣。爱吃酥皮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内陷的话,还可以,对于一块钱一个的馅饼来说,物有所值的。
第四家是乾隆酥饼,哎,都想吃,可惜嘴巴不给力。买了爱吃的拿破仑,但是不推荐,不好吃!虽然馅料很丰富,看到有核桃之类的。还买了泡芙!切切吃完了感觉都要飞起来,说是实在太好吃了!哈哈哈~价格也很实惠。推荐吧。
第五家是缸鸭狗,是宁波很出名的吃小吃的连锁店。我们点了特色宁波汤圆,榴莲汤圆,汤圆皮糯糯的,芝麻馅都要溢出来了,哦呵呵,汤里面有桂花,超香的。点的葱油拌面,跟上海的一点不一样,除了有葱,还有一些笋丁和豆干丁以及猪肉丁,面呢,是那种手擀面的感觉,我还是喜欢上海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打算去天一广场逛街啦。

坐了地铁到天一广场,然后走了很多冤枉路,终于到了。发现这里其实牌子并不是很多,于是随便逛逛就在DQ吃个冰淇淋并休息一下啦。现在DQ有了迷你杯,我感觉大小正好,还有一个新口味,血柚的,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休整一番,我们就准备去文化广场看演出啦。
达到那里大约5点,看了回场外DJ的打碟,然后就去吃饭了,哈哈又是阿毛饭店!!
7点左右进场的,已经人山人海了,为了万青,我们挤到了前面,在 那里整整熬了2个小时才等到他们出场!果然大家都是在等他们的。哈哈~唱的时候,几乎都在大合唱。哎,感人啊。我的嘴巴被音乐声都震得疼疼的痒痒的。
到了晚上10点多,结束了,意犹未尽啊!赶上末班地铁回酒店啦,这一天很满足啊!
PS:傍晚的文化广场很有意境哎!

DAY 3 魔兽加逛吃逛吃的一天

今天没有太多的行程,所以上午决定去看魔兽啦!哈哈,在去之前先要买早饭啊!去了别人推荐的三农小吃店,买了蛋饼@@@超赞啊!!老板摊的饼是真圆啊!!好多东西可以选择加进去,我的是肉松加咸蛋黄加脆饼,切切是肉肠加里脊肉加榨菜,真的超好吃!我嘴巴张不开,但是我硬是一点一点的把饼撕成小块给吃完了!!哈哈
看这色泽有没有很诱人啊!!

吃完蛋饼就去宁波影都看魔兽啦,说是唯一的什么杜比环绕立体声的厅,效果确实不错啊。

出了影院,我们为了烤鸡而出发!!!别人推荐的店名是:阿拉宁波烤鸡!!!赶过去!发现人家店是有营业时间的!!中午12点到2点 是休息的!!!!啊啊啊啊啊,烦死了,没买到不开心。好吧,我们只能去南塘老街了!走了蛮远的路才到。

这个地方又是逛吃逛吃地方啦!!!好多店啊!!不过啦,这里有很多小巷子,拍拍照还是很有意境的!
这里的第一家店是赵大有,卖糕点的。买了三盒,不过我还没吃啦,不知道好吃不。
第二家店是小岛人家,卖铁板鱿鱼和小丸子的。切切看到鱿鱼走不动路,所以赶紧买了。味道还可以,10块一根。
第三家是台道海鲜坊,妈呀,这个又是鱿鱼,切切就跟鱿鱼杠上了,一个20,超级无比大的!!!!不过真的好好吃啊!!鱿鱼很劲道,味道很充实,外皮炸过,酥脆的。好好吃!推荐!
可惜啊!切切吃完这个大鱿鱼之后,就饱了!
第四家是天香素烧鹅,就是豆制品啦,一条10块,我其实很想吃, 不过赶时间,我就打包了,还没来得及吃呢。这家店还有素菜自助,28一位,可惜不争气的我和切切都饱了,没法去吃了。
这里还有好多好吃的,油赞子人好多,不知道这里的跟鼓楼的哪个好吃。

这个时候已经下午1点多,快2点了,所以我们就赶紧打了个Uber走了,回酒店拿了行李,要去赶16点20的高铁。
不过在走之前,我还是特别想吃这里当地的连锁面包店,欧文!!切切满足了我的愿望,找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店,急匆匆的赶过去。哈哈,品种太多,我都挑花眼了。最后买了推荐的戚风北海道,蛋糕软软的,内含奶油哦, 给切切买了奶油芝士多,但是芝士的味道盖住了一切,喜欢芝士的可以尝试,欧文红豆面,好好吃啊,表皮脆脆的 ,口感很好,内陷是红豆泥,特实在,很多。雪藏,口感一般。不过很大一个。

好了,买了面包,又去边上买了被星冰乐,不是说涨价了么,但是看这家并没有,超大杯的还是37块哦。
买了吃的喝的,叫了个Uber就赶去高铁站,这回已经是3点50了,幸好离得不是很远,4点5分到达宁波站。嘿嘿。

结束语

坐上回上海的高铁,就感觉这次玩的不尽兴!!说实话其实吃吃的不尽兴!!因为我的嘴巴动了手术,所以吃的不是很多,这简直就是对好吃之人最大的惩罚!!!!不过我相信我肯定还会再来的!!!!我不会放过这么多好的的!!哈哈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1 11:26

引用 xxyyblue 发表于 2016-06-21 11:26:21 的回复:

回复xxyyblue:我一般就是吃了什么玩了什么都会在大众点评里面有记录的,所以回来后就根据点评里的记录把文章给写了~~嘿嘿

2016-06-22 10: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7 10:50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6-27 10:5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