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两天一夜之旅

WWWendy (广州) LV.2
2016-06-20 15:10 832/6
  • 出发时间/2016-05-12

想去澳门很久了,因为很近啊嘤嘤嘤~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终于约了一个同学说今年6月去,因为那时候生日满21岁就可以进赌场啦哈哈哈,豪赌一把(自我陶醉ing...)。然而6月期末考,又遇上5月小黄鸭游到澳门了,so为了见到小黄鸭,两个妹子说走就走咔咔咔~趁现在还记得又无聊就写个游记玩玩,给自己留个纪念。还是第一次写呢(⁄(⁄ ⁄•⁄ω⁄•⁄ ⁄)⁄)

出发前准备

因为打算去两天,所以打算在澳门住一晚。But我们两个都是穷学生,澳门的酒店可不是一般的贵。我们找遍了去哪儿携程等等,最终在艺龙预定了一家算是最便宜的酒店,要用信用卡预定。名字叫假期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靠近大炮台大三巴等景点。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不过最坑爹的一点就是房钱要给港币,而且是现金!我们定的房是380港币。下面也会说到这个点。
       来回车票也是提前订好,考虑到安全问题我是直接从广州坐轻轨到珠海拱北的。自己带的物品就是衣服啦(第一天穿了短裤,现在晒黑了后悔死了哭)还有护肤品、防晒、充电宝、身份证、通行证、学生证、银行卡等。很多都可以刷卡的,现金不用很多。
        还有就是游玩的路线,我们预先把路线收藏到高德地图并下载,到澳门没有网的时候也可以看。下面是我们原先制定的路线不过到后面根据情况调整了哈哈哈,随心~
 Day1      拱北口岸---到旅游塔:先坐新葡京巴士或永利巴士,走路到亚马喇前地(5分钟以内路程),再转32公车(旅游塔方向)。--- 旅游塔游玩后32/23路半个钟再不幸700到渔人码头看小黄鸭,大赛车博物馆----- 到对面金沙酒店坐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大运河,逛街拍照在莎莎买护肤品---再去官也街公鸡葡国菜,莫义记,诚昌饭店,谭家鱼翅等有名的店都在这里。官也街本来就不长,非常好找
Day2       步行,大三巴,玫瑰圣母堂,民政总署,大利来猪扒包,蛋挞,仁慈堂博物馆,大炮台番茄屋中餐葡国菜,买手信。

Day1

下车之后我们先在拱北口岸广场吃了中饭,然后用300人民币换了葡币。注意货比三家,换币的档口价格有些高低不齐。然后就过关了。临时决定先去看小黄鸭哈哈哈。我们坐的是公交,票价是3.2葡币,一直搞不懂为啥不是整数,0.2要怎么给啊。。。蜜汁尴尬。。。然后我们就给了6葡币,司机也没说什么。关键是还坐了一辆没有报站的公交车ohno一路在不知道在哪下车的忐忑心情中度过。。。(幸好我智商还可以嘻嘻)
      在渔人码头下车后,远远就看到超级大只的小黄鸭,两个妹子都兴奋地跳起来了啊喂~一路狂奔过去。真是超级卡哇伊啊啊啊啊啊!然后我们就拍拍拍,终于亲上了!然后还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哈哈。

发现澳门科学馆就在隔壁,由于去的时候不是开放时间,只好在外面逛了一下。

然后我们想去大赛车博物馆,以为很近。。。。然后问路。。。。然后走了好久。。。真是佩服我们。博物馆是免费的,门口的葡萄牙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嘻嘻嘻,我们只能用蹩脚的英文进行所谓的“搭讪”。赛车真的是超级帅气!然后对面还有一个葡萄酒博物馆,我们顺带也逛了。

然后我们坐公交车去澳门塔,地标性建筑。途中可以看到葡京酒店。这里说一下,澳门塔的门票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订,66元好像,比现场买票要便宜很多。不过要打电话过去预约的。澳门塔是世界蹦极最高的地方,当然我们两个当然不是去蹦极嘤嘤嘤没胆。。。观光的有两层,个人觉得低一点的那个楼层好玩,因为有悬空玻璃。我们还在那里看到了一大波韩国欧巴和欧尼。。。不,应该是弟弟妹妹高中生的样子。真是异常热闹,动不动就起哄。。。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有人跳下来,我们就看到了~景色还是挺好的,不过没有想象中好看。

下一站我们想去威尼斯,大运河,在澳门塔搭酒店的免费巴士去的。忘记了叫啥酒店,,到它家酒店楼下之后我们走去的大运河。。。好厉害哈哈哈。在大运河里逛逛逛逛到迷路。。。。那里有公用电话,幸好有个大叔教我们怎么用。。。话说澳门的人都好热情啊赞一个,过马路司机也会停车先让路人过。

这个时候肚子已经非常非常饿了,所以我们就打算去官也街吃东西。

官也街比想象中小很多。。。然后我们觉得还没吃饱,然后一路走走走,走到一家吃鱼翅面的店,听说挺有名的。东西不错,忘记拍照了。。。下面推荐一家叫皇冠小馆的,他家的蟹籽竹升面那个招牌超好吃!老板是广州人,听说我们在广州读书的,还送了我们两碗蟹汤,真的没有喝过这么浓的蟹汤!超赞!

吃完之后终于饱了,觉得时间还早,决定去大三巴牌坊。走路去的。。晚上的大三巴超级少人,来对了哈哈哈。下面放一组白天跟晚上的对比图。

好吧,其实就是一堵墙。。。然后我们发现旁边有Forever 21的实体店,然后就进去逛。有四层超级大。然而。。。。我们忽略了时间。打算回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半了。然后又要找酒店位置。。虽然挺近,我们两个还走进了小路。现在想起来还是毛骨悚然啊啊啊,差点吓死了。所以,千万要早点回酒店!上面也说到,要港币现金,我们没带那么多,所以只能第二天起来去换。我还被押在酒店,同学去换钱。。。蜜汁尴尬啊。起得早换钱地方还没有开门,幸好遇见一个小卖部老板,是老乡,给我们换了港币。

Day2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大炮台。

从大炮台下来又到了大三巴牌坊。打算去传说的恋爱巷,其实就是一条巷子啦。

下一站是新八佰伴,去到竟然还没开门。。。我们就到对面的SASA买买买了。。。新八佰伴里有很多品牌店。逛了一下化妆品就去玫瑰圣母堂。然后又是一波暴走哈哈哈哈~(其实我是个路痴)。

还去了新马路吃东西,双皮奶很好吃。最后在钜记买完手信,就在新马路搭公交去关口。结束这两天的澳门旅程啦啦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0 17:38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06-20 17:38:22 的回复:

回复lamer_j:哈哈哈谢谢你给我赞!

2016-06-20 19:18

2016-06-26 13:4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26 13:42:37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26 15:4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7 20:50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6-27 20: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