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我们之间梦之旅-跟团半自助游-脱团-自己玩-省钱秘笈

孤独人 LV.3
2016-06-20 15:23 120714/22
  • 出发时间/2016-06-06

好久没出去玩了,一直想出去疯一下。某天在网上无意中看到塞班岛,竟然免签。跟二货老婆商量一下,说走就走呗。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说做,就做了。磨磨蹭蹭,最后却一直做不成。
本来没时间写这篇攻略的,但是当初我在蜂窝上找攻略时,放眼放去,其实攻略里全是广告。最终决定沉下心来自己写一篇,希望对还没去过的童鞋有所帮助。

准备工作

去塞班有两种方式----跟团和自由行。
自由行需从韩国转机,没有直达航班。淡季来回机票大概在6000元/人左右吧。韩国转机需耽误一些时间,所以花在路上的时间太多了。那边酒店可是贵贵的,动不动一两百美金一晚。再加上定酒店的钱,所以花费太大,果断被抛弃。
跟团游是国内旅行社包机,目前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包机直达。淡季酒店+机票一起5000以内/人。去哪儿,携程等等都有。本人在去哪儿网报的,透露一个小秘密:上面报价其实都是可以砍价的。
不要以为报团就玩的不爽,我们报的团,6天4晚,负责来回机票及酒店,到了塞班以后,我们是脱团玩的。意思是负责你来回机票,包你酒店住宿及酒店早餐,其他时间你自己爱咋地咋地。想想啊,省下来的时间和金钱,可以玩多少东西了。省去自己买机票及转机一大批麻烦。有些人觉得脱团麻烦。我们的就跟导游说下说我们自己玩,导游就同意了。连脱团协议我们都不用签。虽然最后导游想起来了,最后上飞机的时候才给他补上。

【关于行李】: 之前一直在担心20寸行李箱要不要托运,不想托运,毕竟广州机场新出了规定。后来发现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20寸的还是要托运的。行李没超过重量,免费。好处是有些东西不需要随身带的,可以直接放箱子里托运。
【准备物品】
1.护照:自己办理。只要护照在有效期内就行啦。至于什么行程单,酒店确认单等一大堆琐事,哈哈,去了机场,领队全部给你办好了。在机场照着填写好就行了,省去飞机上填写一大堆麻烦。有驾照的一定要带上。这里强烈声明,驾照没满一年也是可以租车的。根本就没有没满一年不准开的规定。具体后面会讲。
2.美金:去银行换些零钱,用来零花和给小费。双币的信用卡:信用卡可以跟银行联系临时提高额度。之前怕担心不够,换了1000刀。在美国入关时,我俩每人身上放500刀,以防米国人问你来塞班干嘛等等。带了钱是证明你来旅游的最好见证。必须事先放俩人身上,入关时临时放不算。后来我俩总共才用了400刀。
3.浮潜三宝:面罩、呼吸管、潜水鞋。如果你想自己玩(可以省钱,后面会说到),或者想卫生,可以自己带。否则没必要带,因为玩的时候都有提供的。
4.服装类:各种比基尼、沙滩热裤、防晒衣,还有凹造型用的各种大裙子。如果对自己身材不自信的,可以多买几种比基尼的外罩衫,既可以防晒,又速干,还能挡挡小肚子。基本规则:越花哨越好,越鲜艳越好。比如大红,明黄等颜色。当背景是蓝天、白云、绿树、蓝海、白沙滩时,你就是照片的绝对主角。想徒步禁断岛的,最好搭配夏天运动鞋。其他时间夹脚拖全部搞定。
5.配件:太阳镜是必须的,不然那明晃晃的阳光有一种要把眼珠子给晒掉的赶脚。凹造型用的各种项链、手链等,不需要太名贵的,要夸张和颜色鲜艳的。长头发的女生,比配就是鸡蛋花。关于草帽,要带那种有风绳的,要不然会被风吹掉。带了防晒效果还是不错的。另外,防晒袖套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防止手臂晒伤。
6.个人护理类的:酒店都是有洗发水,护发素和沐浴露的。防晒霜和修复液直接去塞班买,我们当然是选择香蕉船和芦荟液,话说俩人喷了好几天,使劲抹,都没用完。推荐大伙去太平洋礼品店购买最便宜,一起15刀左右,其他店里都超过20刀了。差价可是好几十人民币呀。
7. 电子产品:相机肯定是要带的。最好是带单反和微单,三脚架。三脚架很重要,手机拍照再好,也是没法跟单反比的。三脚架的好处就不多说了,尤其是可以给自己自拍。
8.地接:由于自己玩,当然是得找地接带着。看着其他攻略里都是推荐这个地接那个地接,有的甚至提前一个月就定了项目。我只想说,没必要。有些地接是连资质都没有的,有些推荐你在某宝提前一个月就早早付了款的,实在是没必要。因为万一你因为任何原因没去成,他们是不给你退钱的。我找的地接是在当地开了5年以上的实体店,老板是中国人哦。只要出发前定下来,可以在淘宝预付10%-15%的定金就行,其他的到了塞班岛再给现金,人民币,美元或者支付宝都行,真的非常安全可靠。为啥我推荐当地有实体店的地接?因为当地有实体店,有营业执照,受美国法律保护,安全可靠。并且只要付一点定金就行,没有比这更安心的了。价钱上比其他地方便宜。为啥?其他地接从某宝上接来客人,最后客人玩了,还是这个实体店老板接待的。他们的项目,最终玩的还是得找这些人带去玩的。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你吃的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苦种的,是经销商的粮食好还是直接从农民伯伯手中买好?哪个价钱更实惠?经销商的粮食最终还是农民伯伯种出来的呀。
我不想打广告,因为跟我一毛钱关系也没有。如果你想省钱,玩的安心,或者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或者可以省钱的地方,可以私下里找我。
以上很多注意点都是其他攻略里没有的。还有啥没想起来的后续再加上。

费那么多口水,先来几张图。

行程安排

Day1:    03:00入住酒店 ---- 上午北部跟团环岛游(脱团不去,原因后续会讲) ----下午 ATV越野摩托 1.5小时 (拉得海滩->欧碧燕海滩)
Day2: 军舰岛一整天(9:00-16:00)玩了整整1天。军舰岛下午四点前必须离岛,如果是跟团,旅行社的领队中午就会让你回去。
Day3: 上午蓝洞浮潜  2小时 ----下午丛林探险  3小时 ----  晚上逛夜市 然后  拿车
Day4:  早上5点 看日出,拦着 自驾 mount carmel cathedral教堂, Ladder Beach,高尔夫球场,Tank Beach 。
如果你有驾照,租辆越野,北部环岛,丛林探险,看星星,看日出,教堂,ladder海滩,高尔夫球场,坦克沙滩,禁断岛等等,都是可以自己去的,可以省下不少钱呀。人越多玩的越嗨省的钱也越多。
花费:
报团费包括税费机票酒店及早餐4980/人x2
塞班4天吃饭大概400美金约2500左右。
报项目2人一起3000元。
合计不到16000。
其实行程安排的好,还可以省一些花费。不懂的可以问我。

头天晚上七点四十的飞机。按照约定时间,五点找到旅行社领队,填写好相关卡片,省的飞机上再填了。办理好登机手续,上飞机咯。

到达塞班已经是凌晨3点了。然后就是过关。美国人是非常注重家庭的概念的,所以过移民局的时候,如果你们是一个家庭,就一起过去,男女朋友也算一个家庭的。过了移民局,就可以拿到自己的行李了。接下来就要开箱检查行李。这个时候给大家一个小小的建议。如果和你同行有漂亮的MM,那么就让MM拿着行李去给他们检查。好处就是,如果是漂亮MM,他们就会随便应付一下,检查就得了,如果是GG,不好意思,全部给你翻箱倒柜,一个死角都不放过。哈哈哈哈。这些都是其他攻略里面没有的小提示。由于不准拍照,所以就没有图了。反正出机场前,千万不要拿出自己手机及相机,他们是有权力没收的。一旦没收,就无法退回的。这点可不像国内哦。

从机场坐车抵达传说中的海景酒店,从领队那里领了房卡后怀着鸡冻的心直奔房间,话说还可以,我们入住的是4楼,双人床标配电视,房间有个小阳台,阳台下面有个泳池.只可惜住的楼层低,没能面朝大海了。好处就是,直接在市中心,逛街啥的,方便多多。到了塞班,办好入住手续后,二货老婆说渴了,于是我俩跑去前台问最近的商店在哪。"Excuse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store?"这么多年的英语可没白学,哈哈哈。如果大家需要翻译啥的,直接私聊我,免费给大家翻译哈。哈哈哈。
前台MM很热情的告诉我附近有个加油站,于是拉上二货媳妇,第一次在陌生的土地上狂奔,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买完水,回去的路上,天已微微亮,回到房间睡觉。~~~~~~~~~~~~~~~~~~~

第一次出国圈圈游,才睡到9点就鸡冻的睡不着了。拉开窗帘,热情的阳光扑面而来,清早醒来,阳光和老婆同在,这种感觉真好,所有装备准备完毕后拉着二货老婆,去酒店吃早餐。当然,早餐免费的,有早餐券。二货老婆说她吃不惯,对于我来讲,来者不拒~
PS:老婆说酒店的花很漂亮,强烈要强拍下来。

吃完早餐,直奔前台拿wifi。事先和地接联系好早就放在酒店前台了。
"excuse me,is there anyone leaves a wifi devices for me",报上房间号,顺利拿到了wifi设备,哈哈哈~~
出门买香蕉船去。天空美的不要不要的,有木有~

刚出酒店门口,紫外线格外强烈。
随便找到一家店,买了香蕉船和修复液。记得是110倍的防晒,修复液是晒后再涂的。ABC store买的,20大洋一起。结果回来发现酒店旁边就是太平洋礼品店,两个只要15大洋左右。啊啊啊,几十块没了。

上午到处转转,熟悉一下周边环境,时间一晃就到中午了,因着刚来对周围美食地点不太熟悉,果断的和地接联系让他们推荐,话说服务真周到,还开车送我们到达餐厅,咪咪家的餐厅,我们点了虾和鱿鱼,味道还比较正宗,主要是合老婆口味,来塞班前,老婆一直嚷嚷着要带小鱼仔过来,怕那边的食物不合口味,看来担心是完全没必要的,哈哈。。。。(见图为实)

吃完饭后,就散步到美国纪念公园。那边沙滩也是拍照的好地方。这天也是蓝的不要不要的。

顶着烈日逛了一圈,拍了美照,准备回到酒店休息会,就等下午ATV越野摩托啦。

约好下午3点酒店大堂见,地接带我们去骑越野摩托。这里要注意千万不要穿白色的衣服去。我的衣服就这样被废了一件。
摩托车也挺好玩的,应该是一对父子开的。他老爸在前面开道,我们排成一列走,这小子殿后。刚开始不知道,结果我最后,那灰大的。所以玩这个一定要注意了,一开始就走前面,避免吃灰。哈哈哈哈。
这小子去的路上,一直在后面玩漂移,回来的路上,就使劲开到路边压草玩,我对二货老婆说,那小子在犁田呢。
由于摩托车师傅拍照水平真不咋地,反正就是一顿咔擦咔擦,也不管你对不对焦。
后果是全跑焦了,照片全糊了。所以导致没有照片。唉~~~~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军舰岛,我们报的项目是五合一,因为太阳着实较烈,所以准备工作得做足,香蕉船全身喷的满满的
一般跟团玩的话,到中午他们就会让队员返回。而我们因着找的是地接,可以通融,不亦乐乎一直玩到下午四点 哈哈哈。

拖伞挺有意思的,一般是放到100米的样子。享受着那着遨游的感觉,人至高处看到的风景果真不同。如果你要是给个10美元小费,据说可以放到300米。下次去我肯定要玩300米。
下午去浮潜,一堆人趴在海里看鱼。自己还带了手机防水套去拍照,结果根本用不上。地接有专用的防水相机,会帮你拍照而且张张都是美美哒,其实不管你有没有交拍照的钱,都会免费帮你拍的。水里拍照还真得别人来拍。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个幸福的一家三口,那个5岁小朋友浮潜时可开心了,看到鱼一直在水里开心的呼唤。
我们队里还有人玩了那个wave boat。也是只有我们地接才有。其他地接这个项目也是拿了客人放到我们地接来带去玩的。
话不多说了,上图~~~

就是这种海上滑板,只有我们地接才有。5年的塞班实体店,可不是盖的。
还有海上沙发,也是只有我们才有。但是为了广告嫌疑,至始至终我都没说是哪个,好东西只给真正需要的人。

第三天

第三天上午是蓝洞浮潜,这个可是全世界排名第二的潜水胜地呀。

当然拍照也是免费的。其实根本就不用买拍照的套餐,因为地接都会给你拍的,因着他们专业都会拍的美美的。地接就相当于朋友一样,可以谈天说地,诗词歌赋,当然这些接待我们的都是中国人,哈哈哈。。。。沟通起来毫无代沟。

蓝洞浮潜回后下午去的最高峰及鳄鱼头海滩,因为时间比较赶,和二货老婆商量果断来个大餐----肯德基,因为离酒店最近,最最主要的还是冲着饮料无限续杯去的,话说那份量还真足,和国内真不是一个档。(因为时间仓促就没来得及拍照了,美美的享受完午餐后,地接就来了)
最高峰及鳄鱼头海滩如果你租的是越野车,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去的。想要路线也是可以找我的哦。这样可以省掉很多钱的。
就最高峰拍拍照和鳄鱼头海滩玩玩,还有个圣母洞。土人农场我都没下车,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因为~~~哈哈(你懂得)。

今天刚好周四,晚上在夜市上吃了东西。对于夜市,早就听说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
肉很多,但是比较腻,一个飞牛排,一个鱿鱼,三下五除二就饱了,这是来这后花的最少的一餐。
吃完了我就直接去提车了。

本来想租野马的,后来考虑到要去拉得海滩再拍一次照,还有坦克沙滩,高尔夫球场啥的。以为野马去不了,结果租了一辆FJ。其实野马都可以去的。还有,我的驾照4月份才刚拿到手,才过去2个月呢。以前在别家看到说不满一年不能租,其实不是的。只要你有驾照就行。网上有些攻略简直就是误导人。塞班的路况简直就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在这个文明的国度他们车子都是要礼让行人的,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只要有行人经过,车子都会主车停下来,而且禁止呜喇叭,其它的交通规则和国内无异。

这里就是高尔夫球场了。里面很大,风景很好。免费进入哦。塞班岛所有的公共设施都是免费的。

坦克沙滩,这浪打的,白花花的。

我家女神呢,最满意的就是这张了。坦克沙滩照的。

晚上还了车,吃了饭,就回去收拾东西了。说真的,第一次出国玩,我很舍不得这里。反正我还会再去的。一定。

结尾

这次的旅行,真的非常开心。自驾是非常爽的,可以看星星及看日出。还可以去教堂,高尔夫球场,坦克沙滩等景点。我才拿了驾照2个月,第一次摸车,完全可以胜任的。这些都是很不一样的经历,感谢自己,也感谢二货老婆陪我一起。
旅行就这样匆匆结束了,游记也写的不好,如有需要,大家可以在底下给我留言,我好改进。有更多想咨询的,可以留言,我来告诉你更多省钱妙招。
我的qq2860524573,加我记得说是蜂窝上看到的。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16:58

引用 花间的爱丽丝 发表于 2016-06-20 16:58:21 的回复:

回复花间的爱丽丝:嗯,谢谢哈。

2016-06-20 17:02

可以可以

2016-06-20 17:51

另外,跟大家说下哈。他家的可以只收定金,其他的去了那里再付。实体店在塞班步行街那里。就是跑男在那搞活动的那里。五年的老店了。老板是中国人。

2016-06-20 20:08

引用 百度—黄艺雪ellen 发表于 2016-06-20 17:51:28 的回复:

可以可以

回复百度—黄艺雪ellen:嗯咯。希望你也会喜欢这里。

2016-06-20 21:32

哪家地接呢

2016-06-21 00:05

真美!

2016-06-21 09:38

引用 渊明 发表于 2016-06-21 00:05:03 的回复:

哪家地接呢

回复渊明:光头陈团队。

2016-06-21 10: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1 09:38:3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恩,是的。

2016-06-21 10:47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4:55

实用!

2016-06-22 07:11

太多人私信我,回复不过来。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加qq群527227658,群主还能免费给大家翻译。出去碰到不懂的,直接问群主给翻译。太贴心了。

2016-06-22 13:56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21 14:55:24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沐溪:传奇

2016-06-22 17:22

求地接联系方式

2016-06-22 19:35

另外还想要自驾的路线,谢谢啦

2016-06-22 19:44

引用 greentea0306 发表于 2016-06-22 19:44:08 的回复:

回复greentea0306:大家可以给你更多推荐。

2016-06-22 21:14

qq群是527227658。

2016-06-24 17:0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7 01:00

引用 cythree 发表于 2016-06-27 01:00:13 的回复:

回复cythree:好的,谢谢。

2016-06-27 09:1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7 12:50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06-27 12:50:32 的回复:

回复旅途印象街:可以呀,我们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