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西安两日游及被骗经历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程

day0:(晚上8点半左右)北京-西安  硬卧
day1:回民街-兵马俑博物馆-长恨歌演出(住临潼
day2:西安明城墙(骑车)-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备选)-返程(大概晚上10点多)西安北京硬卧
(过程中遇到些状况,所以具体行程以详细记录为准)

花费

北京-西安往返(两人)去时软卧,回来硬卧:1382元
西安市内公交:80元(其中从市内到临潼的车票为7-10元/人,其余公交车均为2元)
住宿:如家(临潼华清池店)168元
吃饭:共5顿,243.5元
门票:秦皇陵128×2,长恨歌演出票268×2,兵马俑博物馆75×2,明城墙27×2,大唐芙蓉园60×2。(以上大部分均为学生票)
共计:2989.5元

记录

终于等到有图有真相的一篇游记了,不知各位朋友们有没有发现,我的每次出行都是在公共假期,所以人多肯定是避免不了的了。这次的行程也是春节回来之后就计划了,并且在车票刚一预售就开始买票,不料还是出现状况,我把清明放假的时间看早了一天,所以等到第二天退火车票重新再买的时候,发现要买的车票硬卧已经卖完了,只好买了和高铁票价差不多的软卧,不过后来证明,软卧还是睡的很舒服的。好了,开始记录了~
day0:下班之后赶赴火车站,在火车站解决晚餐(KFC啦、吉野家啦等等),然后上车踏上去往西安的旅途,同车厢对面的两位美女也是去西安旅游的,不过行程不一样,所以就没过多的交流。洗漱、熄灯、睡觉~
day1:大概早上8点多吧,火车到达西安站,我们的第一站是打算去回坊街解决早午餐,从火车站坐公交几站地就到了
先来张回坊街的街景吧,看到那么多吃的,是不是口水都止不住了

之前就查了好多有名的店铺,但到了之后还是看谁家排的队伍长就去谁家,并且这招一般来说都很好用哦~如图,老白家肉夹馍,虽然西安的各种美食很出名,但吃到最后,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我只吃了老白家的肉夹馍和其他店里的,对比起来老白家真的是良心商家,肉特别的多,而且主要是浇的肉汤特别香,上图,看着如此浩荡的队伍,就知道味道不会差。

为了留住肚子多吃些好吃的,我俩还特意买了一个,即使这样,还是有些饱,可见分量有多大了。继续前行,途经各路美食,一顿都品尝到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决定先找家吃凉皮和biangbiang面,明天再来吃胡辣汤、羊肉泡馍、贾三灌汤包还有炒米等等。但是由于行程中出现了状况,第二天终究没时间再回到这里了~
西安的凉皮和北京卖的凉皮有些不一样,西安的凉皮比较窄(在之前去陕西的时候也吃到了凉皮,当时店家解释说凉皮还分米皮和面皮,咱们平时吃的那种有些透明的就是面皮,用面做的,而另一种用米做的就是米皮了,貌似就是下图中的这种)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北京这边的凉皮,吃着很有弹性。至于biangbiang面嘛,其实和裤带面差不多啦,都是很宽的面,然后汤比较酸,个人觉得一般~

吃饱喝足原路返回火车站,坐游5路或者306/307路前往临潼,当天的人也是格外的多,排队就排到了几百米开外,好在车一辆接一辆的来,所以排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顺利上车,这里要说一下游5路和306的区别,一个是空调旅游车,一个是普通公交车,当然车费上也有差别,不过终点都是兵马俑博物馆,中间会经过华清池,司机建议如果要去华清池就先去,因为回来的车都是兵马俑始发,在华清池基本都没有座位了。我们的终点当然是兵马俑了,车到了终点之后一眼并不能看见兵马俑博物馆的位置,而是需要穿过一条商业街,从这就开始被骗了,我细说一下,避免以后有朋友去遭遇同样的情况。下了车之后都要到马路对面然后跟着大队伍往里走,走了能有5分钟吧依旧没看见博物馆的大门,这时过来一个女的,说给我们介绍下兵马俑的旅游图,我之前已经了解到兵马俑是分为3个坑的,但是她说3个坑距离比较远,而且现在都是分开售票,目前的位置是3号坑,而最大的1号坑在十几公里以外,走路过去的话也得半个小时,现在他们有旅游车,5块钱一位,可以拉我们过去。因为我之前也是大概了解了各个坑的情况,的确是1号坑最大,但是单独售票这件事我没有听说,然后她说的是最近才规定的,所以我稀里糊涂的就跟着她走了,到路边坐上了一辆私家车,并不是传统的旅游观光车,大概15分钟之后吧,到了所谓的兵马俑,正值节假期嘛,车刚一开进去就看见买票的队伍已经拐了好几个弯,检票进门的也是拐好几个弯,而且还限流,至此为止我依然没有任何怀疑,司机告诉我们一个去买票另一个去检票的队伍排着,当时还想司机真好心,在我排队买票的过程中各种票贩子让别人帮忙带几张票,后来工作人员出来阻止,也没见什么成效。排了能有1个多小时吧,终于轮到我了,票价每人128元,而且没有学生票,据工作人员说平日是有学生票的,但这几天就没有,很坑吧。不管怎么说,能买到票也是不容易,又去排检票的队伍,还是差不多1个小时才进去,刚一进去还是有些兴奋的,看图,的确有兵马俑,也的确在坑里不过排队的人群也是拥挤不堪。

这是我出去玩这么几次,排过最长最拥挤的队伍,其实当天大部分都是跟着走队伍走,然后到了上坡位置每人发了一个不知道几D的眼镜,然后依旧排队按顺序坐上了穿越时光隧道的缆车,这个体验号称什么还原始皇陵墓来着,然后还有各种渣渣特效如喷水、喷火,最后还飞越了天宫,当时正好看完花千骨,想象自己像小骨一样在天上飞的感觉还是很爽的,只不过特效太渣,不是从宫殿下边穿过,就是从石头正面撞过去,勉强上两张图吧

如果不是拥挤的人群从买票到从时光隧道出来整个过程也用不了1个小时,所以出来之后开始觉得这应该不是1号坑(服了,此时还不相信自己是被骗的呢)后来又问工作人员哪个坑最值得看,工作人员又说3号坑,就是我们当时下车的那个,由此可见,他们都是一伙儿的,最开始那个妇女,司机,还有这边的工作人员。但此时已经快5点了,再去肯定来不及,而且晚上要看长恨歌的演出,于是决定第二天改变行程去所谓的3号坑。出来之后拍了张此处的大门照,现在看见了吧,“溯源秦皇陵”,能这么明目张胆的骗人的估计也是看中了群众出来游玩的心理,早点去排队就能早点儿进去,还有就是没有人管吗?呵呵,不深究了,以后有朋友们去的话一定要记住,从下公交车走10来分钟就到了真正的兵马俑博物馆了,不需要坐车,也不需要走很远,具体的细节在第二天的行程里我再写。注意,“溯源秦皇陵”,这是个山寨,是骗局!

当天中午已经打电话说长恨歌的票有两场,第二场位置比较好,所以果断选择第二场(票是在淘宝买的哦,卖家很靠谱,后来证实位置确实很好),坐公交返回华清池,因为住的如家就在附近,所以先回酒店放下行李,打电话说7点才能拿票,所以洗完澡再去取票,取完票在华清池大门口转了一圈,看了下检票的位置,广场还是很大的,有好多老人小孩在遛弯。时间还早,决定先去吃饭。

晚饭是羊肉泡馍哦~不喜,感觉就是掰碎的饼饼放在羊肉汤里,面糊糊的~,而且会配着糖蒜吃,我是不吃蒜的,不知道两者搭配起来是什么味道

吃完饭终于要等到长恨歌开场了,当时在外面已经能看到冲天的光束以及阵阵奏乐声,能想象到场面的宏大,真正到现场才发现,人的想象力是不够的,它能赋予你更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长恨歌是讲述盛唐时期,从唐明皇召杨玉环入宫,至爱至宠。到安禄山叛乱后,杨玉环在马嵬坡被众将士逼迫而死,唐明皇肝肠寸断。后得以魂魄升天与爱妃在月宫相会。二人执手泪眼,互诉思念之情,并誓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故事,整场演出以骊山为背景(就是芈月传里翟骊死后埋的那座山)。从演出开始前就开始下雨了,现场会发雨衣,演出正常,雾雨绵绵中,更加气势恢宏,在贵妃沐浴的一幕中(历史中杨贵妃出的是香汗),整场飘香,特别有意境。当时下雨所以照片拍的不多,但光用眼睛看已经看不过来了,推荐去西安旅游的朋友们,一定要看长恨歌演出,绝对不会后悔的。

演出结束接近11点了吧,第一天结束,回去睡觉~

day2:如果不是昨天走错了路,今天的行程还是按计划进行的,无奈自己的大意,今天必须早点儿起才能补上昨天的时间,早饭吃的如家的自助餐,18一位,就是一般的自助餐,面包炒饭水果酸奶每样都不落,不管那么多了,赶紧吃饱好去真正的兵马俑。吃过早饭退房,坐公交到终点,按照自己的路线走个10来分钟就看到真正的兵马俑博物馆了,有很多窗口卖票,也有学生票。买过票租了讲解机进入真正的1号坑,这才是货真价实~当然1号坑是最大的,也比较完整,2、3号坑比较小,大多数还很破碎,工作人员说平时还有考古人员在坑里挖,还有好多是没挖出来的,如果有去参观的最好请个私人讲解,会每个部分的详细讲解~对于了解历史还是很有帮助的。(我是当时听的讲解机,没有真人版的动听)

从兵马俑博物馆出来也大概中午了,在商业街吃了点儿东西(这儿的肉夹馍明显和昨天老白家是两个档次,馍小肉少)赶紧坐车回市内,到了火车站以为下车就可以上城墙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入口,遂问了一圈人最终确认是在南门可以上,又走了一段冤枉路。坐车去南门,买完票终于登上了城墙,本来可以在城墙上骑自行的,但当时已经没有双人车了,还得等,所以索性走路溜了一段时间,然后就近找个口就下去了,其实能够在周长13多公里的城墙上骑一圈也是很好的体验呢,上城墙图~

下一站大雁塔,到大雁塔附近公交站的时间已经接近下午3点了,因为还想晚上去看大唐芙蓉园7:45的水幕电影,所以只能看最近一场4:00的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在大雁塔附近也没怎么逛,直奔北广场找喷泉的位置,其实大雁塔附近挺适合休闲散步的,但无奈我们前一天走错了路,所以今天时间本身就不多。考查了观赏地点之后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吧,决定先去附近快速地解决晚餐,在马路对面看到一条类似于小吃街的地方,名字忘记了,只记得里面的小吃也非常的多,在这儿还吃到了前一天在回坊街没多大兴趣的桂花糕,但吃了才发现其实很美味,应该是蘸了蜂蜜的,但是甜而不腻,吃完嘴里还留有余香,很淡的味道很值得回味,推荐去的朋友们可以尝一尝,就是黄色的穿成串,在回坊街尤其多。找了个小饭馆快速地解决完晚饭,还差10分钟赶紧快步往回走,人已经围了好几层了,4点音乐喷泉准时开始,不得不说,还是很壮观的,水柱随着音节的高低起伏时而上下时而变换舞姿,远处的大雁塔在水雾中也变的梦幻,这时候多亏有自拍杆了,前边的人再高,也没有我的手机高,哈哈哈~

结束了20分钟的喷泉表演,开始前往下一个地点,大唐芙蓉园,坐上公交才发现,其实是绕着大雁塔走了一圈。下车之后去买票,工作人员提示只剩下水幕电影一个娱乐项目了,我们就是冲这个来的么,所以没觉得60元(学生半价)的票价亏,如果是全票或者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还是用一天或者半天的时间来这儿吧,看到门口的旅游地图上每个时间点都会有表演,可惜我们是无缘了。检完票大概也6点了,直接奔水幕电影的位置去,途中没过多停留,因为水幕电影是在整个园子的中央位置,所以走到附近了才开始慢慢逛加上拍照,其实从进门开始的路上也只有这里的建筑和景色好看,等天黑开了灯之后更是到处金碧辉煌,完美地展现了盛唐时期的盛貌。在附近拍了些照片,就去占位置,在台阶上坐的话每人还要30元钱,很奇特,我们直接忽略,选择在前排蹲着(后来也都站起来了),水幕电影其实就是看个新奇,想要从中看出什么内容的话就别较真了,所以花30元买座位的也完全没必要哈~

大概15-20分钟吧,电影结束,演的内容一点儿都没记住,哈哈哈,又到宫殿上参观,应该有4、5层吧我记得,总之很高,往下看风景也很美~我在此处看的是风景,不知以前皇帝看到的是什么~

这时已经开始广播闭园信息了,所有人都开始往外走,走的路上又发现有好多好看的景色,可是没有时间过多地停留,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吧~

出了大门,距离上火车的时间还早,想再去回坊街估计时间也来不及了,所以打算附近逛逛,忽然发现大唐不夜城就在附近,其实对它并没多大兴趣,之前查也是说可以购物的地方,反正没事儿,干脆逛逛好了,走了大概20分钟吧,发现一家门店上写着大唐不夜城站几个字,其实还真是一条商业街呢,随便走走吧,路过几个石像雕塑,还有远处灯光下的大雁塔,路边传来音乐声,大家能想到吧,是大爷大妈们的广场舞时间捏~在路边又坐了一段时间,乘公交去火车站,西安旅程到此结束。

总体来说,西安是座美丽的城市,如果有下次,我还是愿意来,除了第一天不如意的秦皇陵,但它终究为我展示了我不曾见到的事物和经历,所以对于那些骗我的黑导游和司机我并没有怨怼,只是希望她们以后用正当的方法,把更多的心思用在自己的景点建设及创新中,而不是借着别人的由头来达到自己营利的目的。另外听说去华山的朋友们也遇到了不太顺利的事情,好像在索道的价格上有什么问题,希望朋友们不管去哪里,在花费上要看明码标价,多看些注意事项,总是没有错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0 18:27

游记写的不错,值得去西安的朋友一读,赞一个。尤其是被骗到山寨兵马俑去参观,这个提醒太重要太及时了,应该广而告之大家,看着照片中那么多的人上当,当地政府怎么能任其存在的欺骗各地游客。太可憎了。

2016-06-20 22:34

2016-06-21 09: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1 09:37:2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恩恩是的呢,回来之后听别人说西安那边旅游业还是挺乱的,出门多留个心眼,被骗钱到无所谓,主要是心情受影响~

2016-06-21 14:24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照片都没有修,都是手机拍的,下次再出去旅游就有相机啦,想想好开心呢

2016-06-21 17:48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6-21 17:48

那个肉夹馍可好吃啦!

2016-06-21 17:5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20 22:34:4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当天还有好多带小孩子的,想想大家好不容易去一趟,那些骗人的真可恨。

2016-06-21 18:04

引用 ufowsm 发表于 2016-06-20 18:27:1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ufowsm:

2016-06-21 18:04

看过一些蜂友的游记,晒的照片,参观了假兵马俑居然过后还不知道,你说这骗子把人害的。骗了大家的钱,浪费了大家的时间,打乱了出游的日程计划,西安市有关部门真该好好管管了。

2016-06-21 18: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7 10:50

引用 azioivy 发表于 2016-06-27 10:50:26 的回复:

回复azioivy:恩恩,只要按照自己的计划走,有不懂的找正规的工作人员问就没问题,玩的开心哦~

2016-06-27 11:22

写的太好了,不说出来都不知道被骗了

2016-08-09 00:06

引用 一杯茶 发表于 2016-08-09 00:06:04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不说出来都不知道被骗了

回复一杯茶:恩恩,说出来也是为了以后去的朋友们再次上当

2016-08-22 09:38

如果没有黑导游还有黑司机,那地方谁会去,所以那个地方就是靠他们生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