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香格里拉~丽江 十五天的云南火车之旅(下)

喵了个咪 (佛山) LV.7
2016-06-20 15:40 764/5
  • 出发时间/2014-07-10

2014.7.18  第八天

早餐喝了杯甜的酥油茶和土豆包子 就出发了。

出发去松赞林寺, 走到古城门口就能一块钱搭公交去到 不远 很方便

我很伤心 带来的衣服都不能穿 之后都一直很随便 不能拍得美美的 哎~

门票75  学生价半价

里面主要都是参拜的 其实也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独克宗古城

在月光广场龟山公园 拉了这最大的转经筒  高达21米,总重60吨

我从高处看的时候 基本古城都烧掉一半 ,可想而知那火多大 也没及时扑灭 到现在还在重建中。。。

牦牛酸奶  店主加了糖  但吃起来还是好酸   真的吃过最酸的酸奶

青稞饼  不错~

这里基本到处都挂着五彩经幡 即风马旗   刚开始我也不知道什么寓意,后来百度了一下 。

风马旗的颜色分白、黄、红、绿、蓝五种。民谣中唱道:黄幡象征自现莲,红幡象征雨调和,青幡象征后裔长;红幡插在草坪上,如鹿角光耀眼;红幡插在屋顶上,如红火永兴旺……布的颜色在这里是有明确的寓意的,即所谓西赤、东青、南黄、北绿的宇宙四方之说。在藏族人心目中,白色纯洁善良,红色兴旺刚猛,绿色阴柔平和,黄色仁慈博才,蓝色勇敢机智。

2014.7.20   第九天

今天拼车去伊拉草原(纳帕海) 和普达措公园

门票60  这几天都有下雨吧   门口进去的时候还不得不买了劣质的鞋套 因为都泥泞的道路  好多人选择骑马,但我们选择走走......

只看到里面有些湖水的地方 不解 那里是不是就纳帕海   。。。还是我们走得不够深入,,没看全呢。。。

一望无际的草原  放养些动物给人们观看

后来看到一堆羊 忍不住去追赶羊群 然后它们一直跑oh~

上午看完之后  出发去普达措国家公园了 门票加里面的上山大巴车费189   (门票打折 车费是不能打折了) 所以还是那么贵

上到最高的这里是弥里塘,也是风景最好 最舒服的地方 迎着风 居高临下看到的都是蓝天白云和草地~

据册子介绍这树林里面有好多生物 熊什么的  但唯一见到的生物就是这松鼠。。

走栈道  一路顾着往前走 好像也没什么好 仔细看  不过也还是山山水水 其实还是有点失望  没什么特别的亮点吧。

第一次看见小马喝奶,才知道原来小马也要喝奶

打滚的小马 好可爱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拼车一个四个人 每人35  去了两个地方 其实还是挺划算的了~

2014.7.21 第10天

虽然我真的想去雨崩村 这是离雨崩村最近的时刻了  可惜天气不是很好吧 都下雨可能没什么看,然后准备徒步的东西可能又不足吧、 重点是我的另一个人因为时间原因还有觉得危险原因说不去 ,可我还是很执拗的想去, 可是大家有分歧了怎么还能愉快的玩耍 ,这个弄得大家都不开心,数我最最最最失落了 ,

最后只能回云南丽江了,因为途中经过虎跳峡,这也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真的很想去!本来车票也买了,但因为之前环海的时候晒伤了脸嘛,一直没好。去的那天真的是最最最不舒服的那天,要是也去的话还是有可能会被晒到,最后改票去丽江,这无何奈可我最失落,但也没办法。

之后就从香格里拉搭车来到丽江 70元 来到丽江没有立刻去丽江古城先搭公交来到束河古镇。比起后来的丽江古城,更喜欢束河古镇的幽静,人不多 ,更像一个古镇的感觉,清净美好。
所以难怪人们都说束河古镇是十年前的丽江古城,毕竟丽江古城现在已经发展得很好,太多人去.反而没有一个古镇的宁静。。。

小河流一直穿梭在古镇的之间。。。

这里束河古镇的中心,周围最多吃的也最多人集中  到了晚上这里完全就是酒吧街的感觉,有人在店里弹唱 招揽生意,也是很有气氛。

这酸奶后来到丽江古城继续吃,有分店,觉得好好吃

真的非常幸运的巧合刚好赶上这儿的火把节,听说是为期三天,这里是束河最宽敞的中心了,白天就看到摆着个大火把

晚上一直下着小雨,但依然无法阻挡人们的热情,就连很多行人的手里也拿着小火把,

街边的商铺也跟着燃起火把制造气氛,吸引游人目光

这里也聚集了不少人,前面还有好多本地穿着传统服饰的人载歌载舞。我不知道丽江古城有没有举行,不过我想那边这么大,那么多人应该是没有庆祝火把节的吧~,这里也是做好措施,有好多人在巡逻以防发生事故

2014.7.23 第十二天  出发去丽江古城

这古城很大啊 ,别人都说这里太商业化,的确 人很多没有专属古城的感觉,在束河反倒比较好清静幽雅。
丽江古城有点给人感觉像广州上下九北京路的感觉。

大水车

都是卖纪念品小饰物的店 , 每间都差不多,物价比大理古城的店要贵。

走到最高处 一览无遗~

之后我们在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个泸沽湖的两天一夜短途旅行,我本来不太想的 ,既然都自由出来干嘛还报团呢,但最后我旁边的小朋友想试试还是报了。

但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不好的决定,中间还让我很不开心不开心,各位小伙伴记得千万不要报当地的短途团,因为它一定会坑你!!!!!

在去的过程中 导游说要加100块钱 , 不加钱会吃得比较差 ,加了会有什么什么吃的,但其实真的很硬性要求,全车人,除了一对情侣大声提出异议表达不愿,其他人竟一声不吭接受,我旁边的大叔还劝说,是这样的啦怎么怎么的。

难道这就理所当然吗?? 去报团的时候,旅行社根本没说会加钱,结果上了车又要加钱,最后导游说得好像你不交钱就立刻让你下车似的语气,难保最后他会发飙,总而言之,没有所有人一起有异议,也不得不屈服去交这钱,当然最后吃的也不过尔尔。

后来我才知道好多当地短团都有这种加钱的行为,算是潜规则了,同团的人说之前那个要每人要交更多,所以他也习惯了。
当时我还是真的气得想打那合同上的投诉电话!!!! 真心气死,以后外出千万不要报这种团,绝对坑你。

湖水真的很蓝蓝   可惜一路跟团 没有什么自由活动的时间 , 也不能去湖边走走 哎 好不自由  不能周围去探索。

告诉我 这一顿值得加钱吗  都是普通货 肉都不多!!!!

饭后参加篝火晚会

第二天一早 乘船去里务比岛  水真的很清很绿 我觉得这里是因为来路比较艰辛 路程远 还十八弯山路 来的人大多是拼车或跟团,所以游客相对较少才让这里的保护比较好  只怕以后交通更方便的时候这泸沽湖是否还能保持这般清澈。。。。

岛上主要就这一个里务比寺

就一个寺庙,转了一圈就准备走了,那些船家还怂恿你叫绕多点地方看美景 加钱。

这就是水性杨花的真面目 竟然起了这个名字   在湖边生长出来 好奇特,这也可以做成菜吃,据说xxxx功效。

引用 喵了个咪 的图片:

天真是蓝啊~~~

2016-06-20 16:2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0 17: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