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烟台】 青春最张扬

• 出发时间/2016-05-24

两天的烟台之行,没有特别出彩的攻略和安排,所以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写该怎样写。
          可是毕竟是学生时代里最后的纪念了,不管是游记也好碎碎念也罢,谁让我们正青春!

对,我们两个二货又出发了
                                       她说我是太阳那她就是月亮,哈哈,其实她叫小花

﹋﹊﹋﹊﹋﹊﹋﹊﹋﹊﹋﹊﹋﹊﹋﹊﹋﹊﹋﹊﹋﹊﹋﹊﹋﹊﹋﹊﹋﹊﹋﹊﹋﹊﹋﹊

出发地:济南
                                      时间:2016.5.24~5.25
                                      行程:Day 1  青旅—朝阳街—烟台山公园—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旅舍聚餐
                                                 Day 2  烟台博物馆—月亮湾—烟台大学

~~出发前的欢愉~~

5.24凌晨一点多的火车,又是晚上坐火车,其实挺难熬的,可是白天的时间都不合适,只有晚上坐车时间短还不耽误白天玩。
       (还是那句话,尽量带U型枕啊,因为我俩偷懒没带,睡觉脖子歪来歪去,以至于后来歪到了旁边大叔的身上,敲尴尬,又成了花妹妹的笑柄啊)
        23号下午我们从学校坐车去济南市里啊,像我们这种拖延症真的需要足够的时间来墨迹。先在济南嗨会儿啊,上路之前怎能不储备足够的能量呢,所以自己看喽

地点:济南世贸国际广场   混搭餐厅
       创意餐厅,全部手抓    味道不错哦,推荐。
       吃完饭泉城广场转一转,反正我们溜达到挺晚,撒欢的感觉真好。

Day 1

早晨八点左右到达烟台,路痴的世界永远那么混乱感觉烟台站很漂亮。
        提前订的青旅—梦想家青年旅舍(家庭式旅舍),提醒大家最好提前搞清楚方向,不然像我俩一样总爱走反路绕来绕去蛮累的

恍恍惚惚终于找到了住的地方,很满意,还遇到了帅哥在弹吉他,好听怪我唱歌太烂,没合作好啊
       青旅评价:
       卫生:床铺,洗手间,厨房,客厅都非常干净,床铺一客一换的,地面都是随时拖的,卫生间也是随时打扫。
       交通:距离火车站步行十分钟,到附近的景点都有直达的公交车。
       景点:距离海边很近,晚上可步行去散步,周围有烟台山公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博物馆等景点。
       餐饮:周围有大润发超市和美食街,旅舍可以做饭,而且经常聚餐,AA的,但是很便宜,我们就恰好碰上了。
       环境:在39楼,很安静,晚上可以从阳台上观赏烟台的夜景,真的非常美。
       缺点:早上人多的话洗刷要排队,而且会有点吵。

整装待发,朝阳街—烟台山公园  。
       去烟台山就会路过朝阳街,也就是烟台有名的酒吧街,酒吧挺多的,估计晚上会很热闹,白天相对很安静,很有韵味的一条街。

烟台山公园,学生票30RMB,风景优美,很多拍婚纱照的,值得一去。
           温馨小提示:公园里很多大的蚂蚁,大家小心。

挺矮的山,在小山丘上可以眺望烟台的海。

好像是在京剧纪念馆里,原谅我忘记了
           看把我花妹拍的多艺术

在烟台山发现的新大陆,我们围着公园的最外围走的,在山后有一条小路,挺破旧的,一个人走的话会有点吓人,但是走下去之后就是世外桃源,原谅一个路痴无法描述具体位置,希望你们能找到。

转完山的时候已经下午了,饥肠辘辘啊,但是真没发现附近有什么吃的,所以只能跑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南门对面吃这个了
        味道不错,但没特色

吃完饭继续走起—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学生票25元,门票包括参观酒的酿造,张裕的历史,地下酒窖,自制酒区,购物区,还能免费品尝两款葡萄酒,整体还不错,地下酒窖会让人比较期待,里面的葡萄酒会比市面上的便宜一些,选择张裕的酒作为伴手礼还是比较不错的。

在地下酒窖碰到的爷爷奶奶,一人一部相机,奶奶跟爷爷说酒窖是严禁拍照的,爷爷就跟在后面偷偷地拍超级可爱。
       后来在品酒的地方花妹妹拍下了他们,被爷爷看到了,然后爷爷又拍我俩,感觉他们真好

免费品赏的两款酒—干白、干红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回旅舍了,晚上恰好大厨归来,有聚餐
         看起来不错吧,味道也很好,总之很满足。

晚上在旅舍的阳台可以看到烟台的夜景,很美,因为隔着玻璃,所以拍不出效果来,将就着体会一下啦

Day 2

早饭是大厨炸的馒头片啊,吃饱了继续出发。
       清晨第一站:烟台博物馆 ,根本不需要排队,几乎没人,凭身份证领取免费门票,不建议去,因为没什么意思,而且到处是保安,会时不时的跟着你,真是头一次见到博物馆的保安比参观的人都多,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最好找个讲解员,这样会了解的详细一些,还有周一闭馆,所以要安排好参观时间。

遛完博物馆真的挺累,所以到南门对面的万达金街扫荡了一番,吃的东西蛮多,不过还是没特色,所以大家想吃啥吃啥吧。
       吃完饭就奔着月亮湾去了大家坐公交一定要备好零钱啊,不然就会跟我俩一样,一共两块的公交我们愣是交了五块。
       月亮湾评价: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月亮湾的标志那很多人拍照,所以想拍单独的照片不太容易,总会有各种乱入,而且这边海滩的沙质很差,不太适合光脚玩。

还有最后一个目的地,就是烟台大学,去之前以为烟大会很美,去之后好失望,为什么烟大的楼会那么破(烟大的小伙伴要是看到会不会打我),后来跟烟大的同学求证过,她们的宿舍是真的很简陋,不过烟大门口的景色是很美的,出了门就是大海,茶余饭后就可以去散个步,吹吹海风,真羡慕

最有意思的来了,终于满足了我俩的一个心愿,骑一次双人的连体自行车,真的是很棒的体验。
       在烟大靠海的门口租的自行车,因为快下班了,所以让我们骑一个半小时只收了10块钱可以环海一直骑,本来要骑到养马岛的,可是实在太远,所以只好放弃,如果时间充足的话,租一辆车子骑去养马岛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大家选车子的时候最好先试一下车子好不好骑,我们就因为没试,所以骑了辆自带音效的车子走了,一路上嘎嘎吱吱的连被搭讪都觉得好搞笑,但不得不说因为这声音欢乐了不少。

骑一圈真是筋疲力尽啊,不过这也算我们在烟台最快乐的时光,晚饭就在烟大门口的商业区解决的,这次行程太草率,所以没能做好推荐啦请谅解,下次会更好

后记

我愿还能牵你手,我望还能共你走。

——致  小花

引用 我是太阳啊 的图片:

俩美女

2016-06-21 11:4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1 13:25

引用 qinqin 发表于 2016-06-21 13:25:32 的回复:

回复qinqin:谢谢

2016-06-21 15:1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6-21 11:43:22 的回复:

俩美女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谢谢

2016-06-21 15:19

想知道烟台的海到底清不清 美女

2016-06-26 14:32

引用 叶落的季节离别多 发表于 2016-06-26 14:32:53 的回复:

回复叶落的季节离别多:五月底去的还是很清的,没有洗海澡的,也没有那些水生的植物

2016-06-26 15:4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7 09:56

引用 sharon_kyo 发表于 2016-06-27 09:5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