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我们的日本关西--东京之旅 纪实篇

• 出发时间/2016-06-29

先本次旅游视频和照片,让大家初步感受下日本

题外话

写个游记真得是个很累人得活!我既没有出彩文笔,也没有女生那样的美图控把游记修的多姿多彩;我的游记只能记录为主,文笔不清新  编排不漂亮;各位不要见笑。。不过这样也有个优点---那就是真实
       今年日本行是计划外的,本来去年旅行之后一直计划去马代的;3月份都订好了马代岛屿与酒店,最后计划赶不上变化具体不表了;4月下旬临时改变决定去日本,可以说走得蛮急。。(在这里赞下AGODA,申请退订那天当天下午就把房款退回来了)
    评价本次日本之旅--不错,但相之比较我们更喜欢海岛游那种轻松写意方式日本风土人情带给我们震撼不是一点点的;城市的整洁度,环境环保,人得礼仪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值得我们深思熟虑!但是,日本景点相比较中国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寺庙更是不能比;所以去日本给我其他大都市感觉差不多,那就是更适合买买买。。。。当然有些地方还是不错的,比如环球影城等地;
      最后啰嗦句,出去旅游看国内论坛游记只能借签不能当攻略,咱们国人喜欢把他们见到东西修幅下弄漂亮了再呈现出去;游记同样道理!所以不能信有些人游记里写得什么东西多好,东西多好吃;各位自己要衡量下;就比如我后面说的也只代表我个人意见!

机票+签证

日本签证:相信有许多打算去日本朋友印象中认为办理日本签证时件很复杂事情,再查下看到那么多要求就放弃了其实不然!个人旅游签走无押金优质签其实很简单在那么多要求中各位你只要满足一项基本就OK了--那就是年薪10W证明,这个真太简单,我打个比方假如你是无业游民那你总归有朋友是做生意个体户,不管生意大小作为纳税户肯定有个公章,有这就OK了,在收入证明上盖上章 ,就那么简单;最多拿个房产证复印件那基本就万无一失了,任何国家旅游产业在其国民经济都占有很重要一部分‘任何一个国家都欢迎你来旅游的;只要你能证明经济能力人家肯定不会为难你的,好比我的亲身经历最困难欧美签。。到使馆在签证官面前有人在我前面走商旅签,留学签证哪怕英语都⑥的不行但还是被拒,LZ英语小白说是去旅游的,签证官看了下就说你通过了。。LZ江苏的,因为针对每个区域要求不同我的经历更适合江浙沪朋友;如有差错概不负责哦至于我办理的签证我走得是淘宝,我没走排名第一的巨龙,而是浙江的途易;因为他的要求确实最简单,就是客服太慢。。
     至于机票:我就不比较什么航班了;直接推荐一家,因为这个实在没理由不推荐:日本航空  每人2行李每个行李23KG  机餐有哈格达斯  有娱乐设备看个电影就到日本了;价格1800一个人我们是阪进东出!哪家买的,还是在途易办签证时候我随口问问他给我价格起初我都不敢相信。。有个时间段我过好像价格最贵在2300左右其实也不贵!反正这次旅游机票我们是赚了个便宜

酒店住宿

出门旅游,住宿是大头也是出行最重要一部分;我们对住得要求不是太高,但也不能太差;类似国内连锁酒店水平基本就能接受;毕竟我们认为旅游在外大白天+前半夜基本都在外面吃吃喝喝玩玩逛逛;酒店只是休整睡觉地方。。但因为去日本肯定要去泡温泉和住日式酒店。。我们选择酒店是在日本三大温泉圣地之一的白滨,至于是哪家估计许多朋友都能猜出来了,那就是白滨海舟温泉酒店;那里的男女混汤景色确实是拍照装逼好地方可惜我们人品太好,行程里去白滨是周末;平时2200一晚那天我们3200了白滨是没旅游团队去的,去哪里泡温泉基本都是日本当地人和一些零散的自由行游客;不过貌似现在自由行的越来越多选择去那里了!其他行程里我们酒店全部住在类似国内连锁酒店;挑选范围很明确;大阪道顿崛附近  京都祗园附近  东京新宿歌舞伎町附近。事后证明这个选择是非常正确的!不过不小心我们订的都是同一家酒店。。那就是APA酒店;。。它们酒店确实在各个重要位置都有连锁。。搜范围价格600-800间满足我的地理位置自然就显示出有那家酒店,我们订完才发现都是同一品牌的。。酒店确实很小;走道开个行李箱就不能走路了,不过该有的都有;浴缸,智能马桶,镜子防雾;资生堂洗漱用品;细节注意很细!所以对我们来说酒店还是能接受;大阪我们住得是民宿,AIRBNB上订的;有人说好有人说坑,这个自己判断了;多看评价多比较应该能很好选择;

交通

关西方面如果各位要去白滨或城琦的请记得一定办理关西JR广域5日券;凭护照淘宝上购买价格在370-400间一人;这价格单一个白滨往返就值回票价了;有了它我们机场-大阪-环球影城-京都-白滨交通都是免费乘坐,就是大阪住的民宿在黑门市场(离道顿倔不远)那到JR难波站坐车我们叫出租车的,一个起步价;人民币40元多点。关西JR广域5日券换取地方在出机场右转电梯上二楼出机场楼在一天桥一直往前走就会看见绿色JR服务窗口
    大阪--东京  新干线最快那列车是2分45分左右价格14000日元左右;自由席就OK了;注意用JR广域5日券票到新大阪的买新干线票需要出示JR券的;到了东京站无需出站再坐中央线到新宿等些地方是免费的,买新干线票会给你两张票的;一张是新干线用的,一张就是你东京站到市内各地用的
    京都很小;我们京都站到APA酒店京都祗园店还是打车 1200日元左右;祗园就是个景点,清水寺 花间小路  八坂神社  2年板3年板都包含附近的;可惜我们去过灵隐寺,和普陀山 还有各种江南小镇,京都就是缩小版而已;无心留恋。。
    东京我们只有两天半时间,为了节省时间和方便购物,最重要考虑舒适程度我们2天半都是包车的;一天富士山之旅,一天市内包车;还有个就是送机;价格人多平摊下来我们觉得还是划算的,各位应该知道日本交通本来就贵;出门在外有些钱该花还是花的
     注意:日本得地铁列车包括JR换乘其实很方便的;很可能你在一个站下来换乘你要坐的车就在你那列车对面;非常之方便!但是他们同一站台不像我们这里一个站台就一个线路车,他们可能一个站台有几列车;所以你们要看清,没个线路列车用不同颜色和几何图形标示的;其实很容易认得,注意了这点后换车就很方便了;

关于吃,出去旅游多了发现外面各种吹嘘的美食只要不坑就已经不错了;毕竟我们长得都是中国人胃!正宗日料用料讲究 东西丰富可惜吃了2个多小时没感觉吃出记忆来;日本拉面汤浓入味可惜多吃油腻不适合常吃;章鱼小丸子必须趁热吃掉冷了基本无口感;鳗鱼饭好比比较入味的快餐而已;蟹道乐等餐厅尝试一次就可;最后所有正餐真正解决地方无非还是松屋  吉野家  大阪王将等这些快餐连锁店;菜比肉贵的国度,起先吃肉那大快朵颐的感觉很爽,可惜时间长了只想回家快快吃点蔬菜;不过。。。日本烤牛肉正的太好吃了;这个我相信有许多朋友有共同意见的!

购物等其他问题

兑换日币话如果汇率话在0,06以下那是最合适的了;至于换多少个人认为换取6000-8000元人民币是够了;7天为算;多余日币到了机场免税店全部用完
    日本无需转会器,信号方面有买流量卡的,租移动WIFI的,各位自己核算;其实我建议开通漫游再租个移动WIFI;不接打电话也不用钱,但关键时候要用电话的话4元一小时也能将就。。
    至于购物个人认为还是东京好;方便选择余地多;白天逛商场,晚上药妆店或电器行(关门都很晚)一定要主次分清;药妆店其实就是杂货店和香港莎莎之类差不多意思,马路上几步路就有一家;银座是商场为主的,奢侈品多不代表那里东西都贵;能看得东西那里比较多,个人建议买衣服鞋子’品牌化妆品等到那里购买;银联卡刷卡优惠最划算;药妆店还有唐吉坷德等杂货店都可以支付宝且有优惠。。商场类是银座,涉谷为中心; 新宿也有但歌舞伎町那还是药妆 电器行集中;原宿附近一家家专卖店和自主品牌多点。。有时间能发现比较新潮东西!秋叶原电器不代表便宜,只是看看稀奇罢了那里,那里的AKB48店 女仆咖啡 电玩商场让人知道日本男人有多宅!
    日本适合购物,但不是所有东西日本肯定便宜;日本本国内的化妆品肯定是便宜的,但奢侈品和国内没多少价格优势;手表便宜可惜手表店简陋陈设让人无法有安全感;虽说日本无假货。去过日本朋友现在肯定很疑惑淘宝那么多日本代购为什么他们运动鞋都那么便宜,都要比日本还便宜!联想淘宝假货横行,莆田以假乱真!我个人认为淘宝各种代购基本十有八九假的

第一天 浦东机场--关西机场--京都

本来白滨关西机场近是做为第一站的;可惜海舟酒店方面要求我们必须6点前入住酒店,不准时到酒店有权取消订单,很坑;查了下酒店免费巴士也只有到4点怕来不及只能走迂回路线关西--京都--白滨-大阪--东京线路;绕了个大圈子也没办法
     很不幸本人第一次国际航班延误记录那天被打破了,延误了近1个半小时,好在没先去白滨要不真赶不上。。下午4点到关西机场排队换好JR券顺利坐上到京都JR列车,1小时25分种路程车站出来夜黑没过多考虑直接打车 1200日元到达酒店,比网上查攻略2000多日元少近一半;办理入住后 游走附近找吃的,发现酒店右手边就是八坂神社,左手走就是花间小路(不过很普通)第一次图新鲜转进了个小巷子深处找了家比较当地的日式居酒屋还是烧烤店反正连英文中文菜单都没得,承认日本人吃的用料绝对干净新鲜,可惜口味不适合我们,随便吃了几口就打道回府!顺路发现有几家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回酒店;住着还算方便;第一天也没多活动,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第二天 京都--白滨

因为计划中对景点无感,但日本得清水寺那么有名号称日本最大寺庙;我们就选择去看下,顺着酒店步行到清水寺大概10 多分钟;经过2年板3年板就到了清水寺类似于澳门大三巴前面一条商业街;如果有人认为清水寺真的是值得一逛地方,我真不知道他的根据在哪里;风景好嘛,确实不错那就这样理解吧!不过我还是想说杭州灵隐寺都不知道比它好多少。。庆幸京都;来过就算了,毫无留恋别的地方打算还是早早去白滨好了;赶到京都站想找京都直达白滨列车,进站口门口有中英文服务台;进去问了得知一天只有2列车,早上8点和下午5点;无奈选择新大阪转车,可发现新大阪转车还是挺方便的,没耽误多少时间。。
       火车到白滨近3小时路程,看见海就意识的快到白滨了;白滨真的是很小一个站,出了站台有免费巴士接你去酒店;有人会来引导给你看牌子说你到哪家酒店,实在看不懂就给他看你订酒店订单就OK了;他们会安排你们上车;小巴士会在每个合作的酒店门口停下来放人!大概20多分种吧就到了期盼许久的海舟酒店;入住酒店都有提供免费日式浴衣,因为放在大厅随便拿的;所以不要听订房网站说法;不过我们还是订了和式房风之露意思就是能在房间内泡温泉的海景房。早晚餐供应加上免费海景温泉浴,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最起码比京都日式酒店划算多了!去泡温泉有3个私浴和一个混浴,私浴必须拿牌才能进;混浴无需拿牌直接可去,怎么说呢混浴景色确实无敌,但给你的一块布必须得裹紧了不过也许因为原因貌似去混浴的人也不多;我们很有幸在没人时候拍到了混汤照片。。

第三天:白滨---大阪

第二天起来在吃早饭前又泡了温泉;回房间整理东西后出发到大阪;发现回白滨车站没有免费班车只能做公交,好在门口就有公交站!坐上到大阪的火车到天王寺站下来;那里转乘到JR难波站非常近!到了JR难波站还是选择打车到了黑门市场,我们民宿就在黑门市场边上。。找到了房东顺利交接后就在黑门市场那找午饭吃的,那里真的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得吃;对于吃货还是可以逛逛的。吃完回到民宿整理下就去道顿崛了,心斋桥和它连一块的;那里吃得特别多,各种有名的基本集中在那里,那里也是药妆店集中地带;心斋桥就在道顿崛的右侧就是河右边;说句心里话我不喜欢心斋桥的购物方式,拉的太长,各种门店为主;买样东西一家店,东西重复多;拉的战线太长很累最后无心买东西了。。。吃了面条 蟹道乐稍微买点东西就回去了

第四天 环球影城

这天来到了我们去日本前非常想玩的乐园----环球影城   门票和快速券我们事先都在淘宝买好了;因为这天玩好以后我们就坐新干线到东京;所以是拖着行李去游乐园的;早上起来打车到JR难波站因为有JR5日券免费坐JR环城线转2站就到环球影城站;那里会有行李寄存地方,不过要收费的!快速券还是建议购买,不买一天不够玩且要排队;热门的游玩项目都排队1,2个小时;喜欢过山车建议买7项券;不玩过山车的就4项券;哈利破特   蜘蛛侠   大白鲨   侏罗纪 这四样都是热门且比较好玩项目;至于烈火雄心就算了,平时也基本不排队。。下午花车游行非常嗨一定不要错过;有说2点但我们那天是3点!具体我是不多说了,哈利破特真心好玩;只能自己感受。。。
      下午游玩结束 坐还是JR线免费到新大阪站乘新干线到东京

第五天 富士山一日游

第一次来日本日本得标志性景点 富士山大家都会选择来看看;早上9点包车来酒店接我们;起初以为1个多小时行程一问要2个半小时;如果不去5合目的话能省半小时;我真心建议不要上5合目;山路18弯有老人真心不合适,再说山上没什么景点可看;如果一定要上去请注意多加件外套!因为上了5合目发现没什么可看马上就去河口湖了;在河口湖所谓的富士倒影除非是早晨或夕阳要不是看不到的。到此一游景点实在对后面忍野八海这些没兴趣了,河口湖短暂逗留后马上去御殿场欧特莱斯了;这个路程也要40分钟;所以今天一大半时间都在奥特莱斯;好在直接去奥特莱斯要不买东西根本不够时间。。那里东西只要不是热款 新款东西还是比较便宜的;淘点便宜东西还是可以的!但比如国内比较热卖的;要么干脆没货要么就是不便宜;所以想买你心仪东西同事便宜估计很难达成愿望!一般来说司机都会顺延一个小时给你如果到富士山的话,毕竟包车10小时这车有近6小时都在车上;中午请司机在御殿场吃个饭,人之常情人家也会表达下!

第六天 东京市内一日游

这天还是包车,司机早上来接我们;虽然对景点游不抱希望当入乡不能免俗,早上直接去浅草寺;本次日本行最坑一个景点出现了;真无法理解浅草寺那么小的一个寺庙都能成景点!至于皇居 东京塔 等景点我们坐车都能经过好在不选择去;路过看过真得太普通地方了。。之后我们就秋叶原 --银座--- 原宿----涩谷这几个地方逛街买东西看看。。好在包车确实效率了很多;银座是我们停留最多地方,毕竟小东西我们住在新宿歌舞伎町那,每个晚上回去该买都买了!原宿运动品牌旗舰店很多,新潮店也很多;帮人带川保久玲衣服逛篇银座和原宿旗舰店都没货断码!!

第七天 东京---成田机场----浦东机场

本次旅游到了最后天,睡到自然醒 10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到机场;成田机场比较远,路程在1个半小时呢,各位一定要算好时间;到了机场吃完午饭就是各种逛机场免税店。。貌似生巧  薯条三兄弟  白色恋人 只能在机场能买到;反正我们市区内各种超市没看到!用来买东西送人确实是最简单方式;方正最后两天主题都是 买 ,,买,,,买,,,

完结。。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1 12:3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