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的出去走走,看看这世界——记香港5天4夜的暴走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物/其它

我认为人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是要出去走走的,这对你接下来的生活是有帮助的

2016年04月05日,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香港
我向自己约定了这篇游记,
目的是可以永久的留住这次旅行的记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这次旅行一切顺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现在是6月19日的凌晨2:53分,我边看这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奥地利的比赛,边敲着这次的游记。距离我从香港回来已经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从回来就一直想把这篇游记完成,无奈拖延症严重,拖到了今天,我怕再不写的话,我己经快要把旅行的细节都忘光了,所以决定凌晨动手敲完这篇游记,希望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己经写完了,哈哈!!!

香港是我今年年后给自己定下的一个今年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所以从决定以后我就开始在网上看各种各样关于香港的游记,本来这次是想把澳门也顺便去了的无奈去了之后发现香港想去的地方有点多,所以决定这次就只深度的游览香港就好了,澳门留着下次去玩,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事前准备方面:
行李:除了常规的衣服外,我带了雨伞和一次性雨衣,因为五月正是香港的雨季,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我去的几天几乎天天有阵雨。
晕车药:这次去香港我是真真的体会到了晕车的痛苦,我不但做巴士晕车,我连山顶缆车有晕,香港的街道大多都很崎岖而且上下坡很多,建议如果晕车的人一定带些晕车药备着。
防蚊水:如果计划要去大屿山大澳石澳南丫岛这一类树多草多的地方的话,一定做好防蚊虫咬的准备,我就是在这方面有吃亏的,其实我是有带的,但因为懒就没有带着用,只放在了宾馆,所以在第二天去大屿山的时候,可能是穿着短裤,大腿被蚊子叮了很多的包,过敏了,起了很多红点,到现在还没好!
防晒:这方面我也做的不够好,虽然我去的这几天并不是每天都阳光明媚,但我的后背还是被晒黑了一大片,所以一定不要懒,该摸的时候还是要摸的(尤其是脖子后面)
港币我事先在建设银行换了800港币,当天的汇率是0.845左右,大家可以在网上时刻关注下每天的汇率,合适的时候买入。
现金只用来付餐费,购物刷卡就好,不需要换太多的现金,因为换来换去很麻烦。注意最好别换1000块面额的港币,因为有出现过假币,所以有很多的店铺都不收1000面额的钱。香港虽然遍地是外币兑换点,但是我总觉得不放心,推荐一个换小份额港币的方法,香港有个连锁的超市叫惠康,他这里收人民币不像一些地方人民币和港币是1:1的,惠康的话100人民币会按来120港币算,然后找给你港币,所以,如果大家觉得港币差那么一两百可以在这里买些小东西直接就换了。我最后一天的时候觉得钱有些不够所以以就在这里换了一百。
另外我在某宝上买了:
迪士尼门票+餐卷
八达通卡——香港地铁是非常贵的,就像我从罗湖到深水埗地铁大概12站我花了40港币,所以建议尽可能做巴士,八达通不仅可以坐地铁,在很多的商店也可以用八达通刷,除了在地铁站充值八达通以外,也可以在711充值八达通)
(做地铁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地铁有一个标明头等座的地方,如果你进到这个车厢是要另外收费的)
香港七天不限流量电话卡
平山顶缆车+凌霄台票
对比来说比现场买便宜一些,而且省去了一些排队的时间。

出行的小伙伴:
出发前的一个月我在蚂蜂窝发了结伴消息,虽然有好多报名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就没能同行,可能是缘分没到吧。哈哈!后来我在豆瓣小组发布的结伴消息有了回应,是个德国留学回来实习的北京girl,时间相符,相约结伴而行,后来微信交流中她并不想去迪士尼,所有又找了一个去迪士尼的伙伴,新疆的汉族人。很幸运,我的结伴小伙伴人都非常好,我们一起进行了一次愉快的旅程!

行程:
我大概记得的行程,记性不太好:
第一天:5月25日(星期三)香港科技馆---香港历史博物馆---维多利亚港---香港赛马场---中环
第二天:5月26日(星期四)大屿山---大澳---尖沙咀(重庆大厦附近)---庙街夜市
第三天:5月27日(星期五)迪士尼
第四天:5月28日(星期六)香港大学---铜锣湾---太平山
第五天:5月29日(星期日)购物购物购物---回家

住宿:
我并没有在香港的中心位置订酒店,我是在深水埗附近订的价格要便宜而且面积也很大,交通上离地铁站深水埗站和巴士站都很近,在鸭寮街附近,晚上人也很多,相对来说还是很安全的。推荐给大家,酒店名字是香港四海商务宾馆,在携程上订的。

花销:往返车费+吃饭+住宿+各类门票和车费等=4000RMB
购物:6500RMB

第一天

第一天,我是九点左右过的关,坐地铁到了宾馆,放下行李,我们就冲了出去,其实刚刚到香港的时候,我们是有些失望的,感觉香港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不过深入了解了以后发现,慢慢的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第一站直奔香港科技馆和香港历史博物馆,为什么来了就直奔这些地方呢,因为星期三这些地方是免门票费的,哈哈。

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卖点心的店,菠萝包新出炉的,真的很好吃,10港币一个.

科技馆里面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里面有很多的科学小实验可以自己动手来做。

最喜欢里面镜子系列,有镜面迷宫。

香港历史博物馆就在科技馆的对面,个人觉得要比科技馆有意思!

叮叮车,这个其实现在香港的街道上还有的,历史久远。

这里面每10分钟会播一个几分钟的有关回归的影片,像个小型电影院,看的我热血沸腾的

从博物馆出来就直奔维多利亚港,经过半岛酒店,因为与我同行的小伙伴是张国荣的粉丝,所以我们先去那里面看了一下。
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维港。
图片下面就是的小车就是著名的雪糕车,9港币一个,奶味还是很浓郁的。

做天星小轮到港岛,票价是2.5港币/人。应该是最划算的交通方式了。
ps:在做天星小轮的地方有个宣传法轮功的摊子,好明目张胆。。

从小轮上下来,我们在中环附近逛了逛,我俩都饿了,决定吃点什么,瞎走碰到了一个再兴烧腊,挺有名的,就决定吃这个了,烧腊饭28港币一份,

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真的很好吃!

直奔跑马场,做的叮叮车。

本来是看到网上说,周三是有比赛的,结果去了以后发现已经做了改动,好像是要下周一有,白跑一趟
我们就又回到了中环,再附近SASA卓越什么的看看化妆品,比比价格。
然后就直接回了酒店,结束了一天的奔波。

第二天

第二天起个大早坐巴士直奔大屿山,因为不到八点附近没有早餐店开门,所以在711买的早餐。

做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山路各种崎岖,做的我好恶心。

到了山上,大佛还没开,我们就开始往山上走。

直接往凤凰山上走。

心经简林。

那天风好大,在上面看还是很壮观的
ps:去这种地方最好穿长裤子

到了心经简林后就没再往山顶走,也是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往山上走。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感觉人很少,就我们两个上山顶的话感觉怕怕的。

下来的时候大佛开了,但是我们都没爬楼梯上去,就在下面坐了坐。

穿过昂坪市集,到了巴士站去大澳。

高脚屋都是铁皮做的,不知道这么热的天他们是怎么在屋子里面呆着的。

前面是个钓完鱼的老人,觉得这个老人与景色融合在了一起。

我们在这里做了好久,凤很大,但是很舒服

有一对老夫妇载着4只狗下水玩,有两只大狗真的很胆小,一直要上来,老爷爷就用脚踹它们下去。哈哈!片头有一个小视频录的就是这个。

好多猫。

鱼蛋14港币2个,个人觉得真的非常好吃。这个饮料是他们自制的,越往里走价格越便宜,我们买的时候是14港币,里面就买10港币了

在大澳买了很多吃的
虾仁140港币/斤
腌制柠檬20港币/袋
虾酱20港币/瓶
鱿鱼丝20港币/袋
卖家都会让你试吃了再买的。

从大澳回来就开始寻找九记牛腩,排队等了一会吃了一碗面,感觉没吃饱就又去了离着不远的兰芳园要了奶茶和猪扒包

吃饱喝足了,我们本来是想去中银大厦看夜景的,结果到了以后告知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悻悻而归,坐着天星小轮往回返,看乌云已经把大楼吞进去一半了。到了尖沙嘴附近后,我们开始暴走,走到了庙街逛了一逛,回家!

第三天

第三天没有起的太早,出来在楼下吃的早饭,粥里面的料都很足,我要了一个粥和油条的套餐和一个油煎三宝,早上吃有点腻了。

吃完饭直奔迪士尼的干活。
到内以后被告知因为台风预警,所有的室外项目都不开,只有六个室内的项目开
室内项目大多都是儿童类的游戏,还有剧场之类的,我们就都看了
米奇的幻想世界和狮子王剧场蛮好的。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室外的项目也都开了,还是很幸运的。

这个应该是灰姑娘吧

不夸张的说和米奇米妮拍照我排队花了一个小时

好喜欢这只狐狸

这个是餐卷换的午餐,薯条和西瓜汁挺好的。

狮子王剧场

去那里只买了一个真皮的手带,刻了字,结果第二天就丢了
下面是迪士尼的纪念币,在迪士尼里面每个角落都有,而且每个刻出来的图案都不一样。

回来饿了。就在楼下便利店买的火鸡面配着西点当夜宵

第四天

今天先去了一趟香港大学,然后就去铜锣湾血拼去啦。

去了华星冰室,感觉一般

大概下午三点多我到了太平山,那时候虽然是下了大雨,但是排队的人已经到了马路对面。
我排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才上去,真心累啊!

虽然排队时间长了一点,但是我真心觉得是值了的,我大概从七点呆到八点,看着天渐渐的变黑,维港附近的大楼灯光也慢慢的亮起来,因为下雨天气也不算闷热,感觉真的很棒!

晚上回来,照例买了夜宵回来次

第五天

最后一天就是纯纯的购物啦,把之前看好的东西都买了下来
主要就是化妆品和电子产品

回程前又吃了一顿麦当劳,把剩下的一点港币花掉,荷包空空的回家了

欣赏了!第一顶!

2016-06-21 08:2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21 08:26:4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6-21 09:5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1 14:25

写得好好,突然好期待自己的旅程

2016-06-21 15:56

请问一共花费多少钱?

2016-06-27 00:0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7 09:56

引用 我爱陈胖子胖子胖子 发表于 2016-06-27 00:05:34 的回复:

请问一共花费多少钱?

回复我爱陈胖子胖子胖子:吃住行没花多少,加起来大概是4000多一点,主要是购物、哈哈

2016-06-27 11:18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6-27 09:56:45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s_dreams:能对你的出行有帮助真是太好了

2016-06-27 11:19

引用 wyaokejiu 发表于 2016-06-21 15:56:39 的回复:

写得好好,突然好期待自己的旅程

回复wyaokejiu:谢谢

2016-06-27 11:20

很不错

2016-06-30 02: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30 02:54:0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6-30 11:18

楼主写的不错哈!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吗?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