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沙岛骑游 挥洒肆意的年华

38.9公里
轮渡
1小时

1个小时的轮渡,我们来到了横沙岛——崇明三岛中最小的岛屿。位于长江口最东端,三面环江,一面临海,是崇明区域中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

挑好中意的单车,出发!

岛上都是水泥马路,重点是车少,道路两旁水杉林立,一片绿意,呼吸时感觉空气都带着甜味。

横沙岛,是一座都市人久违但又为之心恋的田园
碧绿的农田、果园、翠竹环绕着红瓦白墙的村舍
成群的鸭子在池塘里幽闲地浮游嬉戏
水牛拉着大车“轱辘轱辘”在路边漫步
远处的水村鱼市飘出一娄娄炊烟
犹如走进一幅笔墨秀润、清淡雅致的中国画之中

取一所僻静之所,满目的翠绿,听着林中的鸟叫虫鸣,仿佛置身于一片世外桃源之中。我们的中餐便在这里开始了。

丰富的小菜,多样的主食,还有可口的水果,铺上野餐垫,吹着凉风,伴着婆娑树影,惬意无比。

实力凹造型

下午四点半,踏上归途,结束一天的行程。回程的感觉已和来时完全不同,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纷纷在群里分享在骑行中拍到的美照,似乎一天的疲惫在此刻消声殆尽。

“偶遇沪外”一个因为彼此喜欢户外活动而聚在一起的交流群,我们每周都会组织活动,夏季即将到来,晚上也会有夜行活动。因为缘分,所以我们相聚在一起,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偶遇。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9:54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6-06-20 19:54:04 的回复:

回复cattle:地铁3号线坐到淞滨路下车,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吴淞码头。直接在码头买直达横沙岛的船票,大概1个小时左右到达横沙岛。到了岛上,有一米单车出租,三种车型,双人车,休闲车和跑车,租好车之后就可以开始环岛骑行了。

2016-06-20 22:1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