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黎10天(巴黎篇)

秋紫甄 (海淀区) LV.5
2016-06-20 15:49 584/6

7-10 巴黎

住:Familia Hotel

6/7  都灵10:20-巴黎16:50     战神广场、埃菲尔铁塔——蒙帕纳斯大厦(地铁Champ de Mars - Tour Eiffel到Montparnasse – Bienvenüe大约20分钟) ----回宾馆从Montparnasse - Bienvenüe到Cardinal Lemoine约20分钟

早上原本的火车是7点40的,所以起了个大早去火车站,结果等到7点20的时候看到显示牌上写着我们这趟车被cancelled了,OMG!当即懵逼了,跑去问了售票处,说是可以坐下一班车10点20的,好吧,也只能这样了,于是傻傻地在火车站又等了将近3个小时。后来听朋友说,是因为罢工……10点半的时候总算上了车,因为我们是被调剂过来的,所以座位要重新安排了,不过还是会在二等座的。都灵巴黎准点的话要6个小时,中途景色不错,可以看见阿尔卑斯山,现在还有积雪哦!还有法国南部的风景,就是我自己印象中的大片草地,随处可见的牛羊,地广人稀那种感觉。我们这车还晚点了,下午4点50才到巴黎,所以原本在巴黎下午的计划就没了……

从火车站出来就是地铁站,先买了10张的本票,一二圈的地铁和捷运都能用。本来还想买博物馆通票的,但是找了半天没找到在哪,就放弃了,后来去凡尔赛宫的时候才买的。从火车站到住处要坐地铁,第一次见识巴黎地铁真是各种混乱,地铁图也是眼花缭乱的,一开始我们还差点坐错了线,反正倒腾了很久才弄明白,而且我们还要换乘两次,每一次换乘都要走好远好远,换乘的时间比在地铁上的都要长。到酒店已经差不多6点了,火车上也没吃什么,所以赶紧先在附近吃了再去的景点。第一站是战神广场和铁塔,本来是要换乘rer C线的,结果到换乘站被告知那一段停运了,最近法国在闹罢工……也是醉了,只能找另一种地铁线路了。也幸好知道那段停运,因为本来去凡尔赛也要坐那段的,提前做好准备知道要换条线坐了。兜兜转转终于到了战神广场,可是因为欧洲杯被围起来不让进了,真是坎坷,只能走到铁塔正下方看了。那里有几片草地,还有一些黑人小哥卖香槟红酒,偶尔会有城管来赶,但是一哄而散之后,他们又会回来,跟中国一样样的。登塔的队伍排得还挺长的,我们因为打算去蒙帕纳斯大厦,就没上铁塔了,只是在下面一顿狂拍。

到了9点多,就从铁塔这边出发去大厦了,大概半小时吧,到那边正好天也完全黑了,可以看夜景。出地铁就可以看到大厦,因为只有它比别的建筑高出一大截。专门有登顶的入口,进去买票就上电梯,据说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电梯的到达的是倒数第三层,已经很高了可以看到整个巴黎,还可以继续走楼梯到顶层,是露天的,感觉更爽。我们还专门在上面等到11点,看到铁塔闪烁,看完就下去了,大厦也准备关门了。没想到在巴黎第一个晚上居然会在外面待到这么晚,还好我们住的拉丁区,不会很乱,楼下那些酒吧还热闹着。

6/8   凡尔赛宫(用四圈日票)—荣军院—卢浮宫

今天早上8点就出门了,因为要去凡尔赛宫,据说比较远而且晚了会人多。到达凡尔赛需要做RER 的C线,可以买四圈的日票,一般的地铁图显示不到C线后面那段了,所以需要网上单独查一下C线的线路图,后面有两个站的站名都有凡尔赛的名字,一个离得近一点,另一个稍稍远,但是其实都能走到,我们那天近一点那个站停了,就只能从远一点那个站下了走过去。到达凡尔赛宫的时候刚刚开门,人还不多,赶紧进去买了博物馆通票然后进入宫殿,基本上都不用排队。进入宫殿需要把大包和食物都存起来。参观路线只能顺着走,不能又回头路的,但是每一个宫殿都会有一个出口和可以去往另一个宫殿的路,如果还有其他宫殿没参观,千万不要走出口,因为一旦走那边就只能出去了,要进来就要重新检票安检。凡尔赛宫里主要就是各种人的寝宫,都是套房,所谓的套房不是我们现在的套房,那时候的套房都是要10几间房间组成的,每一个房间都有不同的用途,摆设也都不一样,我只看到1个字:壕!参观完宫殿可以去后面的花园,超大……不可能每一处都走到,我们也就差不多看看而已,绿化非常好,好几个小树林,风景不错,可以在那里吃个午餐歇一歇。我们大概中午1点多就离开了凡尔赛宫,坐RER回城了。那个站除了C线还有很多其他的线可以坐,去城里很多景点都还算方便。

我们下一站是荣军院。荣军院主要就是看各种盔甲武器,还有几大战争的展览,租了一个讲解器,边听边看还是挺有收获的。在里面转悠了两个小时,然后出来吃饭了。我们找到一家素菜馆,就是一些沙拉,甜点,因为感觉好多天没吃蔬菜了。那里沙拉是自己装了然后称重的,我们以为不会很贵,结果付款的时候竟然要38欧……我的天,比吃牛排法餐都贵了。

吃完饭要去卢浮宫,每周三和五都会开到晚上9点,看别人的攻略说晚上去人会少一些,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个时间。到了之后看着人还是不少,不过我们也没看过其他时间的人流量,说不定这时候就算少的了。进去之后会发现真的好大,东西好多,真是一天都看不完的。我们是提前做好了一些功课,只挑了著名的有代表性的看了,光这样拿着地图找都得一路小跑才赶得及。其实到最后要关门赶人的时候,我们也都有很多没看呢,但是也没办法了。

6/9   巴黎圣母院—古监狱--礼拜教堂--蓬皮杜---奥赛---凯旋门

今天早上主要是西岱岛上的景点,离酒店很近,所以就直接走过去。首先看到的是巴黎圣母院,在桥上可以看得全,哥德式的教堂,真是挺漂亮的,走到正面去反而看不全了。进教堂免费,排队进就好了,里面最有特色的就是那些窗户了,超美的。旁边有钟楼可以登顶,但是排队超长……因为钟楼每次能容纳的人数很少,所以进度是很慢的,大多数人早上还没开就提前很多在那里排着了,看到那大长队,我们还是决定不上了。从巴黎圣母院再往前走就可以到古监狱,就是曾经关押了很多名人的地方。不过里面真的没什么看头,空荡荡的大厅,再加几个牢房而已,如果不是买了博物馆通票,觉得没必要买票进去了。古监狱旁边就是礼拜教堂,在法院旁边。刚开始进去一层没什么特别的,我们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因为和之前网上看到的图不一样,后来才发现有楼梯可以上去。到二层就美多了,主要是窗户和天花映衬起来好看,手机都能拍出很好看的效果。

从礼拜教堂出来找了家家乐福买东西,然后打算回去酒店放好再出来吃饭的,结果回酒店路上经过一个小型集市,有挺多好吃的,我们就买了一些沙拉和肋排香肠回去,打算好好利用房间的小阳台,坐那里吃午餐。果然阳台上还是不错的,喝着啤酒,吹着风,爽!
        在酒店吃完还可以午休一会再出去。下午第一站是蓬皮杜,其实本来没想去,只是觉得不远,反正也有通票,就去看看。其实里面内容真的很丰富的,但是我们确实没什么艺术细胞,对那些抽象的实在是看不懂,我们在上面的收获就是,借助那栋楼的高度,看到了巴黎大部分地方,而且的登高有电梯,哈哈!

蓬皮杜出来后去了奥赛美术馆,本来以为周四是晚上9点关门的,结果到那里才发现好像并不是,我们到的时候想租个讲解器,那里都说租用处已经下班了……好吧,那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瞎看了,我们只看了梵高和莫奈的部分,没有讲解器只能用百度了,还好他们的画都很有名。

奥赛出来之后去了凯旋门,本来是想接近天黑再去可以看夜景,但是也不知道去哪了,而且天黑都晚上10点多了……从地铁站出来需要再走地下通道去凯旋门登顶的入口。我们到的时候还正好在举行点火仪式,好多人微观。登上去还是有点累,不过付出还是有回报的 ,景色不错,几乎可以一览巴黎全景,而且其实白天可以看清楚更多的地方。
      晚餐我们找了一间做法国家常菜的餐厅,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受欢迎程度,都坐满了,它对面那家却基本没生意。那里主要是吃牛肉和鸭子,都是炖煮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能接受,点套餐可以有优惠。

6/10   穆浮达街--卢森堡公园--巴黎歌剧院、香榭丽舍大街、爱丽舍宫、大小皇宫……---机场

今天早上先走去了穆浮达街,据说那里是一个市集,有很多特色的东西,还是一个市场。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太早了,开门的店不多,不过走到后面也有很多卖水果,海鲜,奶酪,火腿的店开了。那些海鲜看起来好棒,而且像面包蟹,龙虾这些名贵的东西要比国内便宜不少呢,可惜我们买了也没法做,只能看着眼馋了。我们买了现烤的猪蹄和烧鸡腿,还买了一些水果,饮料,回去收拾好东西退了房,就去了卢森堡公园的草坪坐着野餐。当地人也有好多在那里野餐的,当时坐我们旁边还有一群小朋友,那些小女生一个个活泼得很,一直在玩各种劈叉下腰翻跟头,看得我们都乐了。

卢森堡之后去了巴黎歌剧院,但是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两眼,然后就开始在那边瞎逛了,各种大小皇宫,杜乐丽花园,爱丽舍宫等等,亚历三世大桥等等都经过了。香榭丽舍大街没有全逛,因为觉得也不会买什么,倒是后来看到一家ecco买了两双鞋。晚餐找了一家那种摆出路边的餐吧,之前就看了好多都是这样,坐在路边喝酒的,我们也来试试。但是我竟然傻傻地点了一杯Blood Mary,简直了,喝了想吐……吃的东西也就中规中矩吧。在法国吃正餐大多数都比较慢,服务员会看你前菜已经吃完了,把盘子收了才能给你上主菜,主菜吃完了才能点甜品╮(╯▽╰)╭

吃完在巴黎最后一顿饭,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机场了。去机场是RER B线,但是注意了,先上了B线,要在Gare du Nore站下来再换乘去机场方向的列车,虽然还是B线。我们一开始在圣米歇尔想上车,看半天发现都没有终点是机场的,有好几个游客也和我们一样懵逼,幸好后来有个穆斯林的小哥带着我们走,才顺利坐上了去机场的车,顺利到达机场。
      到了机场之后打算退税,但是其实安检之前的那个退税口是只能退到信用卡或者退美元,反正是不能退欧元,退欧元要过安检之后才有地方退。我们本来以为9点到机场还算早吧,结果后来办各种手续还有退税,折腾得来进到候机的地方都差不多快登机了,于是匆匆忙忙在那里的商店挑了几瓶小酒,打算回去送人的。11点开始登机,但是中途不知道有什么问题,排队排好了一直进不去,又过了将近半小时才进,幸好那里的电视也在直播欧洲杯的比赛,不少人看着比赛也忘了排队这茬。
     终于还是要离开巴黎,离开欧洲了,虽然玩得很累,但是要走了还是有点不舍得。非常感谢一路上遇到所有的好心人,没有他们我们也不可能一路上玩得这么顺利。这10天其实并没有觉得过得很快,因为中间真的经历了很多美好。以后一定还会再到欧洲玩的,而且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可能会更顺利了。

引用 秋紫甄 的图片:

果然所有角度都是在冲你微笑

2016-06-21 10:21

几成熟

2016-06-21 11:1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1 12:26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1 11:11:25 的回复:

几成熟

回复几画:这个是全熟的,炖牛肉

2016-06-25 22:38

哈哈哈,是的

2016-06-25 22:4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