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面颊的一滴泪---500张高清大图还原魅力印度!!!

大辉 (北京) LV.22
2016-06-20 15:54 9700/111
  • 出发时间/2016-02-03

2016年春节终于第一次踏上了所谓的背包客终极考验地印度,回来4个多月了,虽然只有短短的11天,但是这个神秘,奇葩,有趣,可爱的国度已经让我毒入骨髓,不停的思念,开始迫不及待的计划下一次的印度,废话不多说,就让我500张高清大图和拙文为您揭开这个我认为必须要去,并且不止一次的神秘国度的面纱吧!

印度在哪里?印度有什么?为什么去印度?

一:印度是什么?印度在哪里?跟印度尼西亚有什么区别?
 印度共和国,通称印度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东北部同天朝、尼泊尔不丹接壤,孟加拉国夹在东北部国土之间,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国土面积298万平方公里,位列世界第八,人口13亿+,排名世界第二,一目了然,人口密度是远大于天朝的。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2500年至1500年之间创造了印度河文明。公元前1500年左右,原居住在中亚的雅利安人中的一支进入南亚次大陆,征服当地土著,建立了一些奴隶制小国,确立了种姓制度,婆罗门教兴起。公元前4世纪崛起的孔雀王朝统一印度,中世纪小国林立,印度教兴起。1526年,突厥人帖木儿的直系后代巴卑尔从中亚进入印度,在第一次帕尼帕特战役中击溃了罗第王朝的最后一个苏丹易卜拉欣·罗第。巴卑尔占领了德里并被尊为“印度斯坦的皇帝”。他继而在1527年击败拉其普特人,1529年又消灭了阿富汗人的残存力量。由巴卑尔建立的政权被称为莫卧儿帝国,也是留下最多精美建筑的帝国。1600年英国侵入,建立东印度公司。1757年沦为英殖民地。在圣雄甘地的领导下,1947年8月15日,印巴分治,印度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成立,为英联邦成员国。

二:印度有什么?为什么要去印度
  印度作为文明古国,历史遗迹丰富,著名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见证伟大爱情的泰姬陵。巍峨雄伟的琥珀堡,梅兰加尔古堡都是印度历史上的著名军事要塞。
  印度可能是这个世界上神灵最多的国家,发明了印度教,佛教,同时又经历过穆斯林王朝,被英国殖民,穆斯林,基督教都有信众,发源于印度的锡克教,教派融合为宗旨的巴哈伊教等等,教派众多。拥有佛教众多圣地 佛祖悟道地---菩提迦耶,佛祖讲经地---鹿野苑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锡克教圣城阿姆利则,如果你喜欢宗教人文,印度也是你不容错过的地方。
  最后,印度街上的那些可爱人们,这一切的一切,我想足够我去印度了,而且,不止一次!你们说呢?

在印度要注意什么

一防骗:
  一定要记住下面这段话:“毫不夸张的说,从你下飞机的接触到第一个三哥的那一刻起,机智的阿三哥就想尽各种办法要骗你,占你的便宜,一直到你离开印度,上飞机的时候,你都不要放松警惕,不过他们也都只是想占点小便宜,以我的经验,只要你据理力争,最终结果往往都是他们理亏跑掉”
二关于强X:
  关于印度的负面新闻这些年很多,主要是针对女性的性骚扰和强X案件,很多女性旅行者也很担心,不过以我亲身经历的印度来看,印度人胆子都很小,尤其对外国人,你说他骗你钱,我太相信了,小偷小摸那是时刻发生的,不过,只要你做好自己,时刻保持警惕,不把自己处于过于危险的环境下,以我一路的所见,印度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还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三宗教:
  印度90%以上的人都信仰印度教,进入大部分印度寺庙都要脱鞋脱袜,不过印度教寺庙真的是大写的“脏”,如果你还没有做好脚上沾满粪水的准备,我建议你谨慎尝试。
四卫生:
  印度大部分城市都是垃圾遍地,动物满地走,在瓦拉纳西街头更是满地牛粪。大部分食物,餐厅会出现一些不注意卫生的情况,很多人说在印度吃的拉肚子了,我个人倒是吃了很多印度餐,也吃了路边摊,甚至喝了恒河水,可能是帝都雾霾吸多了早已变异生化战士,我一点反应也没有,这个卫生情况请结合自身情况,随身带一些治疗拉肚子的药还是有备无患。
印度街头的交通安全:
  印度很多城市的交通很拥堵混乱,行人,大量的TUTU车,私家车,出租车,扎成一堆,当然还有那些悠闲散步,随时钻出来的动物,都足以吓你一跳。最离谱的是在加尔各答,汽车大部分都是没有后视镜的,通过聊天得知,反正有后视镜也是会被刮掉,所以一般新车就都掰掉了,可见交通有多混乱。走在印度街头,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你对噪音敏感,我强烈建议你带一个防噪音耳机去,因为印度街头那些从不停歇的鸣笛声一定会让你崩溃。
六关于印度的气候:
  印度气温很高,我是春节期间前往印度,白天气温也有20多度接近30度。听过加尔各答在夏天会有50度的高温,南印就更不敢想象了,建议尽量不要在夏天前往印度新德里阿格拉斋普尔地区污染很严重,空气里大部分是PM10,每天都是雾蒙蒙,鼻子里用湿纸巾去擦都是黑色的,建议携带口罩。

如何前往印度

陆路可以通过尼泊尔缅甸,孟加拉,巴基斯坦(拉合尔口岸)前往印度
飞机的话,我北京出发,有国航直飞新德里往返的,也有东航昆明往返加尔各答,港龙香港往返加尔各答。我最终选择乘坐的是香港往返加尔各答

关于签证

一:电子签,可以在印度电子签的官网上申请,不需要特殊材料,只需要以下材料
办理旅游电子签证所需文件如下:
(1)护照首页扫描件,PDF格式 文件大小 : 最小10 KB ,最大300 KB;
(2)连同签证申请表一起上传的数字照片应符合以下要求:
·格式– JPEG;
·文件大小 : 最小10 KB,最大1 MB;
·照片必须为正方形;
·最小尺寸规格为350 像素 (宽度) x 350像素;
·最大尺寸规格为1000像素 (宽度) x 1000 像素 (高度);
·照片应展示整个面部,正面照,眼睛睁开;
·头部位于照片框架中心,并显示出从发顶到下颚底部的整个头像;
·照片背景应为单一浅色或白色;
·面部或背景上无阴影;
·不加边框。
印度电子签官网链接: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tvoa.html
二:贴纸签
 我选择的是贴纸签,因为听说印度电子签拒签率很高,而且没有任何理由,身边有朋友,确实被拒签了,所以我选择了贴纸签。贴纸签需要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并签名的签证申请表格(护照上的签名须与申请表格上的签名一致)。
2、近期2寸(5CM*5CM)白色背景的正面照片,面部与双耳图像清晰。
3、具备至少两张连续空白页的有效护照(到签证申请日至少六个月的护照有效期)。
4、护照信息页和签名页的复印件各2张。
5、往返机票订单复印件(电子机票可)。
6、银行存款证明(10000人民币),至少冻结3个月。
7、公司/学校出具的担保函(在职证明)
8、中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9、具体行程安排(要求申请人在上面签字)
10、旅游签证申请清单
  2寸照片是要正方的,和美国签证需要的材料一样,如果你的存款证明,或者在职证明不好办理,你可以在某宝找到代办,多花一些钱,他们会为你准备,我是自己准备了所有材料,让某宝帮忙代办的,价格460元。

印度国内交通

一:飞机
   印度国内航空公司众多,印度航空,靛蓝航空等等,可以通过国内的机票平台购买,也可以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或者通过www.cleartrip.com购买,这个网站是印度的一个代理网站,购买火车票基本都必须通过这个网站,也可以购买飞机票,定制酒店等等。
二:火车
  火车是印度境内最大的交通网络,也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一般印度火车票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出售,有计划的朋友最好提前订购。
  根据印度火车票管理的要求,在网上购买印度火车票,不管是印度铁路IRCTC官网还是代理网站,都必须要有IRCTC的帐户。需要在印度铁路IRCTC官网上通过信箱和手机验证激活后才能购买,非常繁琐。此外,在印度铁路IRCTC官网https://www.irctc.co.in/ 上购买火车票,只能用印度信用卡或借记卡支付,非印度的只能用美国运通信用卡AmericanExpress支付。在中国目前有部分银行可以申请美国运通信用卡,但其年费非常昂贵,而且没有刷卡6次免年费的规定。因此,大部分自己订购火车票的朋友,会选择www.cleartrip.com这个代理网站去订购印度火车票,不过也是需要一些注册手续才可以购买,具体的购买方式可以参考网上的文章,以下链接是注册购买的教程。http://blog.sina.com.cn/s/blog_571f21440102e595.html
  另外,用cleartrip一个用户名,一个月只能购买10张火车票,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购买。(如果你觉得自己注册购买太麻烦,又或者IRCTC始终注册不上,毕竟印度奇葩么,你可以选择某宝的印度火车票代购,会比自己购买贵出一些手续费,适合不差钱懒得自己研究的土豪朋友)
  印度火车车厢的等级有以下几种,不同火车的等级数量不一。最常见的:
AC First Class(1A/AC1)一等空调卧铺车箱:空调,绒布椅,双层卧铺,提供寝具。每节有18或20个舖位,分成6或7个隔间,有房门,对号座位,非该等级乘客不可随意进入。
AC 2 Tier(2A/AC2)二等空调卧铺车箱:空调,塑料皮椅,双层卧铺,提供寝具。每节有48个舖位,分成8个隔间,无房门,有帘子,对号座位,非该等级乘客不可随意进入。
AC 3 Tier(3A/AC3)三等空调卧铺车箱:空调,塑料皮椅,三层卧铺,提供寝具。每节有64个舖位,分成8个隔间〈隔间之间没有门,没有帘子〉,每个隔间8个舖位,分别是两排相对的上舖〈Upper〉、中舖〈Middle〉、下舖〈Lower〉,以及靠走道还有上舖〈Side Lower〉与下舖〈Side Upper〉。白天中铺会收起到晚上10点左右,而下铺白天会坐满人。边铺没有中铺,下铺白天可以收起成两个座位,边铺适合170以下的人。对号座位,非该等级乘客不可随意进入,建议订上铺,干净,白天可以休息。
Sleeper(SL)无空调硬卧:不无空调,不提供寝具。每节有72个舖位,分成9个隔间〈隔间之间没有门〉,每个隔间8个舖位,布局与AC3相同。建议订上铺,干净,白天可以休息。
AC Chair Car(CC)空调一等座。
First Class(FC)非空调一等座。
Second Sitting(2S)无空调的硬座。
三:汽车
  印度的长途车每个城市之间也都会有,我没有乘坐过,因为一般城市间的交通,火车是最方便快捷的。不过听说汽车的车况,价格,座位情况也都不错。
四:包车
  印度一些城市也提供长途包车服务,我只在阿格拉前往斋浦尔时因为没火车票了,凑了8个小伙伴包车,大概价格是人均60人民币左右,代价是一个三菱帕杰罗挤了8个乘客.
五:TUTU车
  必须在这隆重说一下TUTU车,TUTU车可以说是印度国民交通的灵魂,基本上你在印度城市中交通就靠TUTU车了,最为方便快捷,便宜。不过记住砍价一定要往膝盖,不,是脚后跟砍,曾经我们7个人到达瓦拉纳西火车站,前往酒店4公里,TUTU司机开价2000卢比(约200人民币)最终100卢比成交。。。一般TUTU车可以完美的完成你在一个城市中的所有交通任务,也可以胜任50KM以内的近郊景点任务,比如瓦拉纳西鹿野苑。长途我曾经在阿格拉和TUTU司机开玩笑”哥们,走吗?“”走啊,您去哪?“我:“斋普尔,现在,走吗?”TUTU司机”*&……%&OH!~NO,可能要从morning一直TU到evening!"(听说有个朋友,遇见一个澳大利亚人,买了一辆TUTU,自驾印度,这体验太酷了,我很想问问他屁股还好吗)
六:城市交通
  除了TUTU,城市交通,在新德里加尔各答这种大城市,公交车,地铁线路都很方便。在新德里斋普尔等城市,还可以使用UBER。

印度的语言

印度人主要说印地语,东北部还有很多说孟加拉语的,不过大部分印度人英语都很好,带有一些咖喱口音,认真去听,简单的沟通还是没问题的,除了一些贫民区,偏僻的地方,英语都够了,不过,我觉得其实人与人的沟通,一个微笑就够了,对么?

关于货币兑换

最好的办法是国内换好美金带去印度,切记不要在机场兑换,可以在机场兑换少量,够打车到市区就可以了。加尔各答的萨德街是兑换货币的好地方,我去的时候汇率大概可以到67左右,也就是100美金换6700卢比。换成人民币大概就是1元人民币换10卢比。

关于住宿

印度一共住过6个酒店
一:加尔各答 maria hotel 没有更差,只有最差,价格三人间600卢比,强烈建议不要入住,入住必悔恨终身。
二:瓦拉纳西  zostel hotel 并没有在瓦拉纳西河边,是个连锁青旅,多人间一个床位大概400卢比左右,青旅条件很好,我在德里也住的这个品牌,除了到河边略远(约3KM)外,其他都是满分。
三:阿格拉  Big Brother Hotel,青旅,离泰姬陵东门直线距离不到1KM,位置很好,露台就可以看到泰姬陵,老板很风趣,早点做的很好吃,多人间一个床位大概600卢比一晚。
四:斋普尔 The Hosteller Hotel,一个大别墅改造的青旅,三人间一个床位500卢比一晚,条件没得说,就是距离老城区略远。
五:焦特布尔 Juna Mahal 整个印度住的最贵的酒店,35美金一晚,一个400年历史的婆罗门古堡改造而成,房间很有民族风,露台可以俯瞰蓝城,远远的眺望梅兰加尔古堡,满分。
六:新德里 Zostel Hotel  与瓦拉纳西的是同一家连锁店,这个店的老板是个在上海待过9年的印度人,中文说的不错,酒店位置靠近新德里火车站,和Main bazaar ,多人间一晚499卢比,如果你会做中国饭,老板会给你优惠,如果你是美女,那你会有折上折!

关于网络

一:移动网络
  可以购买运营商airtel 或者vodafone,这两个是见得最多的运营商,3G比较常见,你可以购买一张印度电话卡,购买一个流量包,大概在30人民币左右,10几天的行程基本上够了,不过办理电话卡需要2张1寸照片,你可以在国内带去,也可以过去照。
二:无线网络
  大部分公共场合,咖啡厅,酒店等,都有WIFI覆盖,网络质量不错,发朋友圈,看国内视频都可以。

我的行程

本次行程共计11天,主要行走北印,脚印为:
DAY1:北京--香港--加尔各答  飞机
DAY2:加尔各答--菩提迦耶   火车
DAY3:菩提迦耶--瓦拉纳西  火车
DAY4:瓦拉纳西
DAY5:瓦拉纳西---阿格拉  火车
DAY6:阿格拉
DAY7:阿格拉--斋普尔  包车
DAY8:斋普尔--焦特布尔  火车
DAY9:焦特布尔--新德里 火车
DAY10:新德里
DAY11:新德里--加尔各答  飞机

我的花费

一:北京往返加尔各答机票  2800元
二:5段境内火车 1段境内飞机 共计 1100元人民币
三:6天住宿酒店费用  350人民币
四:印度11天境内费用  270美金  约1800元人民币
五:签证费用  贴纸签 460元人民币
六:合计:约6510元。

下面,就让我以城市为脉络,为大家揭开这个文明古国的神秘面纱,看看我镜头下的印度

英殖民时期的旧都---加尔各答

印度之旅的第一站,曾经的英殖民旧都加尔各答,这是一个极富争议,高贵与卑微同在,温文尔雅和极度渴望并存的都市,下面就用文字和图片为大家尽可能的还原一下我所看到的,真实的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它位于印度东部恒河三角洲地区, 胡格利河的东岸,是印度第三大大都会区(仅次于孟买新德里)。
  在殖民地时期,从1772年直到1911年的140年间,加尔各答一直是英属的首都。1905年印度总督乔治·寇松为了更好的统治印度,决定分割孟加拉,将达卡定为东孟加拉和阿萨姆邦的首府。孟加拉分治引发了广泛的群众骚动和抵制英国货运动。由于这些活动,再加上因为加尔各答地处印度东部边缘带来行政管理上的不便,1911年,英国人将首都迁往新德里。这对加尔各答来说是沉重一击。1926年加尔各答发生宗教骚乱,1930年圣雄甘地号召对不公正的法律采取不服从行动时,又引起一次大规模动乱。从此,曾经辉煌的首都,开始走向夕阳余晖。由于紧邻孟加拉,无论是贫民还是贵族,仍然有很多人在讲着孟加拉语,这个城市综合了孟加拉语,印度语,英语人群的多元文化。

以上为GOOGLE的加尔各答城区截图,我主要去了这么几个地方,sudder street是加尔各答背包客聚集区,也就是青旅聚集地。以sudder street为中心,向东步行20分钟可以到达特蕾莎修女的仁爱之家,向南方步行40分钟,约3公里可以到达维多利亚纪念堂。最远的正南方是卡莉女神庙。东北方较远的地方是泰戈尔故居。这几个地方是我在加尔各答一天的行程。(地图表示并不精准,之能做大概位置参考,请自行google地图,最为精准)
  首先吐槽一下在sudder street入住的旅馆,maria hotel,LP上居然有推荐,究竟差成什么样,我就不说了,如果你不想睡在空气里充斥着厕所味道,床单上还有毛发,血迹,甚至当你铺上自带的毛毯,仍然会觉得全身痒痒的床上。那么显然,你需要远离maria hotel.(福利发放,可靠消息,hotel galaxy性价比获得很多去印度伙伴的一致好评,email:hotelgalaxy.kol@gmail.com有需要的朋友拿去不谢)
  在机场偶遇了来加尔各答做义工一个月的广东女孩儿紫安,开始她以为我是来工作的,后来我说旅游,她还奇怪加尔各答有什么玩的,果然不是个适合旅行的城市。向她打听了一些有关仁爱之家的消息后,早上5点半出发仁爱之家,顺便扫街。

从sudder street走出来,向东北方向,步行大概20-30分钟可以抵达仁爱之家(或者10卢比约合人民币1元,可以乘坐人力三轮到达),早上的加尔各答人民刚刚起床,开始给我上了印度第一课,马路上的洗漱。

在印度,露宿街头见怪不怪,每个城市都会有露宿街头的,不过加尔各答在我走过的几个城市里偏多一些。

途经一个小清真寺,早上做礼拜的人。

准备去上学的孩子们。

加尔各答城市垃圾很多,人与动物又和谐相处,从早上4点,乌鸦的叫声就会让你难以入睡,走在街上,看到一只乌鸦正在享受它的饕餮盛宴,全鼠餐!!!

一个主路口堆满了垃圾,神牛,乌鸦,野狗,正在吃早点。

印度大街上基本上你是看不到类似宝莱坞里那种白净的美女和帅哥的,放眼望去,我一度以为自己来到了非洲,知道在瓦拉纳西遇见一个黑人,才知道原来印度人还不算黑人。。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到非洲了,所以平时只能从墙上的明星海报来改变一下审美疲劳。(话说高种姓真的是要以皮肤白皙程度来分辨的)
  由于一路上拍照,走的慢了些,6点半抵达特蕾莎修女仁爱之家。

特蕾莎修女墓

仁爱之家内景。
  特蕾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12岁加入一个天主教的儿童慈善会,并预感自己未来的职业是要帮助贫寒人士。1931年,特蕾莎正式成为修女,1937年5月决定成为终身职业修女,从此开始替印度加尔各答的穷人服务。因其一生致力于消除贫困,于1979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1979年,她到瑞士领奖时,希望瑞典政府取消为她准备的国宴,并将奖金和出席这次活动募集来的钱全部捐给了她创办的仁爱传教修女会。1982年,在贝鲁特难民营遭围攻的紧要关头,德兰修女斡旋以色列军与巴勒斯坦游击队之间实现暂时停火,并因此得以从一座处于交战前线的医院中成功救出37名孩童。在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她穿越交战区域前往被损毁的医院,疏散年轻病患。1999年她被美国人民投票选为二十世纪最受尊敬人物榜单之首,排在其后的是马丁路德金与肯尼迪。她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全美人民心目中的伟人。2003年10月被教皇保罗二世列入了天主教宣福名单Beatification,特蕾莎修女的名称也因此变为真福特雷莎修女(Blessed Teresa)。仁爱之家(Mother House)是特蕾莎修女创办的慈善机构,主要收留一些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住所和治疗。仁爱之家在加尔各答有几个分支,分为:Kalighat(垂死之家),是照料一些垂死的老人;Prem Dan(老人之家),照顾需要长期照料但不垂死的老人;Nirmala Shishu Bhavan(儿童之家),照料儿童。每年全世界有很多人专程来到加尔各答做义工,追随特蕾莎修女的足迹。我在机场认识的紫安MM,就是其中之一,这次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到加尔各答做义工了,在仁爱之家还遇到了北京老乡,在这边已经做了一段时间的义工了,据说日本人在这里做义工的很多,而且一做就是很多年。(对义工有兴趣的朋友,可下面细聊)。
  特蕾莎修女有一句人生信条,在这里与大家共勉
即使你是友善的,人们可能还是会说你自私和动机不良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友善
如果你找到了平静和幸福,他们可能会嫉妒你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快乐
  从仁爱之家出来,步行回宾馆,继续扫街

印度老友记

一种遍布印度街头的chai,类似奶茶,有一些姜的味道,约0.4元人民币一杯,杯子都是一次性的小陶杯,你大可以像当地人一样,喝完一杯CHAI后,潇洒的将杯子摔的粉碎。

给chai送杯子的工人。

开挂的骑行男。

清晨的加尔各答街头。

一个不太像本地孩子的小孩儿,也许是高种姓?

漫步在街头,打扮艳丽的印度女孩儿。

人力三轮车,是加尔各答交通中,重要的一环。

很多墙壁都有涂鸦。

这就是印度Style.
  回到宾馆,收拾好东西退房,出门寻找早餐。

加尔各答肉卷,毫无疑问是加尔各答最美味的路边食品,没有之一。源自孟加拉风味的加尔各答肉卷,将一张paratha煎饼放在锅里,打上一个鸡蛋,撒上洋葱片(印度的洋葱好吃到爆),辣椒,以及咖喱鸡肉,特殊的酱料,最后卷起来放在一张螺旋状的纸里,就可以吃了(处女座请谨慎尝试,你会亲眼目睹卷饼人用大黑手,把掉在脏桌子上的鸡肉捡起来,再塞回到饼里),味道一级棒。墙裂建议KFC增加加尔各答脏肉,哦不,是鸡肉卷。

sudder street街头矗立的泰戈尔雕像,这位印度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只有乌鸦为伴。
  吃个鸡肉卷填饱肚子,开启暴走模式,下一站维多利亚纪念堂。

清晨打水的人们。

印度大街上,火车里,地铁里,都有很多持枪的警察和军人,但是交警,我只在加尔各答见过一次。

桥上有个圣诞老人看你们过马路,你们知道吗?

街头有一些印度教的神像,路过的信众会随时叩拜。

潮妹来了,人群之中你最亮眼,姑娘你是来参加加尔各答时装周的么。

这就是他们的家。

从sudder street 街走到维多利亚纪念堂大概3公里,耗时40分钟,门口有开着装甲车,手持半自动步枪的军人执勤,偷拍了一张。

维多利亚纪念堂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美丽建筑,据说把美国国会大厦与泰姬陵结合到了一起,设计初衷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1901年的钻石庆典,但是整个建筑直到女王去世20年后才完工,果然奇葩的印度人民就是这么的不贴谱。女王真的等不起了。
  纪念堂内部不让拍照,进入大堂左右两边是英王乔治五世和他的妻子玛丽王后的雕像。正中间的穹顶还比较漂亮(不过在伊朗看了太多美轮美奂穹顶的我,表示审美提高了,无感),偷偷拍了一张,效果不太好。

一个破烂的旋转楼梯。

维多利亚纪念堂是印度年轻人谈恋爱的圣地。有点像30年前的北海,天坛公园.

当然,还有快乐的基友们。

这印度人的婚纱照我跪着看完的,拿那么个玩意把脸挡上是印度小清新流么?
  从维多利亚纪念堂出来,打了个出租车,100卢比(约合人民币10元)去最南端的卡莉女神庙。
  位于加尔各答南端的卡莉女神庙是加尔各答最神圣的印度教圣地,隐藏在一条如迷宫般的小巷中,门口有各种鲜花,铜器,宗教用品的小摊位。

这个大门里面就是通往卡莉女神庙的街道了。
  卡莉女神是印度教中的嗜血女神,传说有一天,三界中出现了一个法力强大的恶魔。这只恶魔法力高强,它每滴一滴血在地上,地上就会出现一千只和他一样厉害的化身去遗祸人间。三大神之一湿婆大神的妻子——雪山神女帕尔瓦蒂得知消息后大怒,就化身卡莉女神去消灭这头恶魔。卡莉女神恐怕这头恶魔会在决斗的时候把自己的血滴在地上,使其出现一千只法力同样高强的恶魔化身,就先把它的血吸干,一滴不剩。后来,卡莉终把这恶魔消灭,可是却因为过于愤怒而不能自制,她的双脚不由自主地大力践踏土地,令三界众生的生活都受到影响。其伴侣——湿婆为减轻众生的苦痛,就躺在迦梨的脚下,任其践踏以泄恨。这也是在印度教画像或雕塑中,湿婆总是躺在迦梨脚下的原因。

神庙的主殿供奉着黑面三眼多手的卡莉女神神像,信众都很虔诚,我在门口买了花,要用帝都挤地铁练就的力量挤到神像前,用短短能够停留的一秒,将花砸向神像完成祭拜。然后就会被人群挤走,身体孱弱的妹子们请谨慎进入。进入神庙还要脱鞋,脱袜。。。经过这一次之后我是不爱进印度教神庙了,地上都是湿漉漉的水,混合着猴子,狗的某些液体。。那味道真是醉了。。同样是脱鞋,佛教,伊斯兰,锡克,可都没这个,差评!

市场里卖甘蔗汁的,在加尔各答看到的是人力,后来到别的城市看到就是电力发动了。味道还不错,10卢比一杯(1元人民币)

看哥忧郁的眼神
  从卡莉女神庙出来后,打车前往印度最伟大的诗人泰格生前的豪宅。这里出了一个小插曲,来印度之前就听说,如果你去印度,那么从你落地的一刻就一直在和阿三斗智斗勇,阿三总是千方百计想骗你。打出租车的时候,谈好价格150卢比(15元人民币)司机表示他认识tagore's house,结果开了将近1个小时,几次停车问路,最后开到了一个有点偏僻的地方,有几辆出租车,在下车询问后,向前开了2分钟,指着一条小路跟我说到了就是这,里面修路进不去,我就呵呵了,好啊,你跟着我走吧,下车,如果走到了有,我给你钱,没有给不了。司机一听急眼了,又开回几辆出租车的地方(应该是他们休息的据点),问了一会后,跟我说,要加价300卢比才肯去,我说没有,就150,到地给你钱,要不我就现在走,一分不给,然后我下车要走,他马上虚了,一个劲地SORRY SIR 。跑过去又继续交涉,结果给我换了一辆出租车,说那个师傅认识,我看他给了那师傅一些钱,上车前我有强调了tagore's house,就给150,到地给钱,这个新师傅说自己认识,没问题,结果上车又是不停的停车问路,断断续续又经过一个小时,总算找到了。。15元人民币,在加尔各答坐了2小时出租车,浏览了半个加尔各答,不知道是福还是祸(当时没有手机网络,也没办法导航,所以只能任由司机找)。这事告诉我们不要轻信阿三,而且他们确实胆子小干不出什么,你只要强硬一些,他们也没办法,一路上遇见了无数有趣的,斗智斗勇的事情,待我后面慢慢讲来。

泰戈尔故居位于加尔各答东北部的拉宾德拉·帕拉蒂大学校园内。现在是诗人故居博物馆。
  泰戈尔是印度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出生于加尔各答商人家庭,属婆罗门种姓,是贵族出身。曾经游离英国美国日本中国,苏联等国家。泰戈尔的作品享誉世界,我国民国时代的很多大师如郭沫若,徐志摩等都曾经受他作品的启迪。
  泰戈尔还是著名的印度民权主义者。1905年以后,民族运动进入高潮时期,孟加拉人民和印度的人民都起来反对孟加拉分裂的决定,形成了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运动,泰戈尔毅然投身于这个运动,充满激情的爱国营人义愤填庸,写出了大量的爱国主义诗篇。但是,没有多久,泰戈尔就同运动的其他领袖们发生了意见分歧。他不赞成群众焚烧英国货物,辱骂英国人的所谓“直接行动”。他主张多做“建设性的”工作,比如到农村去发展自己的工业,消灭贫困与愚昧等等.但部分群众不接受他的意见,由于失望,他便退出运动。从此以后,在一段相当长的时期内,他过着远离现实斗争的迟隐生活,埋头于文学创作。
  1915年,他结识了甘地。这是印度历史上两位巨人的会面。他同印度国大党早就有联系,还出席过国大党的代表大会。但是,他同国大党的关系始终是若即若离的。他同甘地,有很真挚的私人友谊。但是,他对甘地的一些做法并不赞同。这两个非凡的人物并不试图掩盖他们之间的意见分歧。同时从道义上和在社会活动中,他们总是互相尊重,互相支持。
   1919年,发生了‘阿姆利则惨案”,英国军队开枪打死了1000多印度平民。泰戈尔非常气愤,挺身而出,写了一封义正辞严的信给印度总督,提出抗议,并声明放弃英国国王给他的“爵士”称号。
  1924年,他访问了中国。他从年幼时起就向往这个古老而富饶的东方大国,并且十分同情中国人民的处境,写文怒斥英国殖民主义者的鸦片贸易。这次访问终于实现了他多年的愿望.
Only let this one tear-drop
glisten pure upon the cheek of time,
this Taj Mahal.
  他为泰姬陵写的诗,完美诠释了伟大的爱情。

博物馆里有他生前的一些作品,生活物品,以及与罗斯福,爱因斯坦,林徽因徐志摩等名人的合影。还有有与胡适等人的信件来往,专门有中国部分的展馆,来展出当年访问中国的情况。如果加尔各答你时间有限,建议你一定要优先来泰戈尔故居。

这个流浪汉手上带满了石头戒指,一直在不停的翻转双手,口中念念有词,不知道是什么帮派的。。

城市的有轨电车。。大铁皮跟轻轨似的。。

本来想去豪拉大桥看日落,因为下午耽误了时间,去不了拉,回旅馆拿行李奔赴火车站。

Sealdah火车站,位于加尔各答东部,加尔各答一共有3个火车站,豪拉大桥附近的howrah,东部的Sealdah,以及chitpore火车站。

印度的火车站,不像传闻的那么无序,什么挂票啊,坐车顶啊,反正我一路没见到,除了在菩提迦耶火车站见到了神牛,别的到也没有太多颠覆三观的东西。
  以上为一天的加尔各答印象,因为时间有限,有两个地方没来得及去,现在安利一下
  1加尔各答贫民区,加尔各答有3个贫民窟,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2Sonagachi,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生于妓院》就在这里拍摄的。里面有帮派控制,如果去,尽量不要照相,不要给自己惹麻烦。

一树一菩提---佛家圣地菩提伽耶

春节期间,梁朝伟,王菲等天王天后纷纷到访印度菩提伽耶,参见某著名集团核心人物的新闻,将印度的小镇菩提伽耶,推到了风口浪尖,巧合的是,我在菩提伽耶,看到了来参加法会的王菲天后。今天就通过我的图文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菩提伽耶
  菩提伽耶是佛家四大圣地之一(既佛陀成道之圣地菩提伽耶,佛陀之生处蓝毗尼、初转法轮处鹿野苑、涅槃处拘尸那城娑罗双树林并称为佛陀之四大圣地。),类似于穆斯林的麦加,基督徒的耶路撒冷。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朝圣者来此朝圣,冥想,学习。
  大部分朝圣者与游客,都是来位于菩提伽耶的摩诃菩提寺来参拜传说中的智慧之树。传说当年悉达多王子苦行六年,到达菩提伽耶,在这颗硕大的无花果树下参透人生悟道成佛,之后创立佛教。据说佛祖悟道之后一直以敬畏求知的姿态目不转睛地盯着大树,因此,如今朝圣者们都尝试学着当年佛祖的样子,希望参透人生,立地成佛。
  另外,菩提伽耶还是当年印度历史上伟大君王阿育王成长的地方。
  从加尔各答前往菩提伽耶,火车大概5-6小时,在加尔各答3个火车站均有开往或经停的火车,如果购买火车票,你需要购买前往GAYA的票,在GAYA车站下车后,再乘坐tutu车前往菩提伽耶,大概200卢比,车程30分钟。

菩提伽耶是我在印度的第二站,目睹过加尔各答各种颠覆三观的街头后,清晨走在菩提伽耶的画风是这样的。

感觉佛教的地方,要明显的干净整洁,清净恬适一些。

当然,正当我为菩提伽耶的干净整洁喝彩的时候,生活就给了我一闷棍,转角遇到爱,提醒了我,这里还是印度。孩子们和牛在垃圾堆玩的不亦说乎。
  由于佛教在东南亚盛行,菩提伽耶除了圣地摩诃菩提寺之外,还有很多外国佛教团体捐赠建造的风格迥异的佛教寺庙,如天朝的中华大觉寺,日本寺庙,越南寺庙,尼泊尔寺庙,不丹寺庙,泰国寺庙等等,因为时间关系,我只顺路去了几个。

佛光普照,你是在沐浴佛光么?

看来天朝大臣要来视察工作了。

毫无疑问,印度可能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丐帮组织,在寺庙门口行乞的老者。

金塔,开始以为是缅甸寺庙,后来发现好像不是,可能是印度寺院。

摩诃菩提寺对面的一个寺院,很多藏族人住在这里,门口还有发送藏药的,寺庙里面有个大法轮。这个挂着的旗子有些类似某独的旗子,在菩提伽耶,甚至整个印度,你会遇见很多藏族人,但是他们都会表示自己是西藏人,政治的事咱们在这里不说。

走在街上,偶遇这么一位fashion的不知道是哪国的大师,看到牛,指挥摄影师,潇洒的从牛前走过,转身,回头,摄影师啪啪啪,good job!自然,潇洒。(后面大师在上大巴车时,掏出一沓钞票,仙女散花般撒给了追着他的孩子,怎么说呢,反正是善事就好。精彩的一幕没有拍到,街拍的直觉还需继续努力进步)

作为一名TUTU司机,也要时刻关心国内国际大势,有咱北京Di哥的劲头。

途经一个正在搭建的看台,应该是有法会之类的活动。

穿着艳丽沙丽的乞讨者,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菩提伽耶最东面是法尔古河,过河后,就到了当地居民生活的地方,也有一些出租房屋给来修行的僧人,这里有最原汁原味的菩提伽耶村民生活。

小羊羔是孩子们最好的伙伴。

这个小姑娘追着我跑了一会,我询问能否给她拍个照,她开心的摆了一个POSE给我,略显腼腆。

孩子们的笑容是最天真无邪。

你得样子

在印度因为贫穷和医疗水平,公共卫生的缺失,大街上有很多乞讨的残疾人。  这个孩子应该是小儿麻痹后遗症,So what,我依然很酷,有没有?

大石榴,酸倒整排牙。

看到这个漂亮的篱笆,就去邀请几位大叔一起合影,大叔们面对镜头,特意整理了一下衣服,略显拘谨的拍下了这张,虽然插头了吧,我还是很喜欢。

告别加尔各答后,依然可以继续刷新三观,天气好好,我要洗澡,撸啦啦噜啦拉。。
  在村子里偶然遇到两位香港过来修行的师傅,告知今天就有大宝法王的法会,于是在师傅的指点下,前往大宝法王法会。
  大宝法王,葛玛巴千诺,基本你在菩提伽耶和任何人说“葛玛巴”他们都会知道要去那里,10卢比一个人,搭乘TUTU车,就可以到达,在摩诃菩提寺北方,乘坐TUTU车大概15分钟。

最近在风口浪尖的某集团核心人物,大宝法王---葛玛巴。
  葛玛巴第一世,名却吉喇嘛,依持冈波巴大师修葛举派“大手印”,以四臂观音为本尊,即生成就圆满正觉,能遍知过去、现在、未来三世,人称“知三世者”藏语---“杜松钦巴”他证悟的功德震动三千大千世界,十万空行母用头发编织成一顶金刚黑宝冠献给他。印度大成就者萨迦师利证实他即是世尊释迦摩尼佛在《三摩地王经》中授记得葛玛巴,当时西藏的诸大成就者都公认杜松钦巴即是葛玛巴。葛玛巴创建活佛转世制度,使佛陀的教法毫不间断地传承下来,使佛陀的弘法利生事业不断发扬光大,后来,宁玛,萨迦,格鲁和苯波等教派都采用了活佛转世制度。
  大宝法王在2月正月开办法会,全世界无数信众及僧侣涌来菩提伽耶。法会现场不准许携带相机,手机等数码产品进入,存放好后,信众由正门进入,在前排信众区聆听法会,僧侣由自己的区域进入,进行法会修行,会场有几千僧侣同时念经,非常震撼,我去的那天是修护法。
  本人皈依了藏传佛教多年,我啰嗦几句,皈依佛法僧上师后,就成为了居士,要守居士五戒,杀盗淫妄酒,当年皈依后,师傅和我说,你循序渐进,先守根本戒杀戒,然后再戒其他的,多年过去了,你们猜我守几戒?什么?八戒,谁说的,我保证不打你。总之,我觉得,在世修行,只要心中向善,就好了。
  在现场遇见了几个台湾过来的阿姨,他们都很虔诚,人也很好,不停的给我讲解,还给我很多台湾零食,对台湾人的印象一直不错,继续加分。正当我享用台湾阿姨给的零食时,听见坐在我前面的两个靓丽女孩聊到“那个人说他是北京的,可我听说话不像”于是我回答道,那你们听我像北京的吗。打开了话匣子,两个美女是香港过来,跟我说和王菲一个飞机,还在餐厅刚刚遇见王菲,当时心里想,是不是会见到天后呢。法会要进行到傍晚,我的老胳膊老腿实在盘不住了,听了1个小时后走了出来,正当我在门口准备去取回存放的物品时,对面款款走来两位带着口罩,气质非凡的女士,正当我琢磨,这俩肯定不是印度人时,仔细一看,我靠,王菲!是的,真和天后走了个对脸,这就是我和王菲天后偶遇的故事,虽然波澜不惊,不过也很有趣,对么?回来就看到新闻,除了王菲,梁朝伟,胡军也来了,被冠以了参见某集团核心成员的罪名。

僧侣进入的通道

百年三事衲,万里一枝筇。

回去摩诃菩提寺的路上,遇见一个有白佛的寺庙,停下来飞速拍了两张照片。
  摩诃菩提寺中的智慧之树是大多数人来菩提伽耶的首要目的。摩诃菩提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之一,是你不可错过的目的地,里面从日出到日落,都有无数信众祈祷,冥想,希望像佛祖那样顿悟,脱离苦海,立地成佛。

寺庙的后面,还是印度特色街区。

摩诃菩提寺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花费300卢比为相机或手机购买门票。安检很严格,僧侣们在排队进入。

阳光穿过树叶,与工人溅起的尘埃形成了丁达尔。

庄严肃穆的摩诃菩提寺。

在静修的信众。

在寺庙除去正门的三个方向,都有很多僧人在念经修炼。

整个寺庙范围内,虽然人口密度很大,但是仍然让人觉得很静谧,心里很舒服。

这位大师从下午,一直念到晚上。。。

这颗就是智慧之树了,很多僧人和信众在树下祈祷,冥想。

美丽,虔诚的信众。

佛教是不分国界的。

在智慧之树的下面,是当年阿育王用红砂石板立起来的格挡,用作标记佛祖悟道的地方,被称作金刚宝座,很多信众在往金刚宝座上贴金箔,然后顶礼膜拜。

虽然不像藏区的寺庙,有激烈的辩经,不过僧人们还是很乐于交流讨论佛法。

去过藏区的人都知道,磕大头的震撼。

经堂内静静读书的长者。

到哪里都要拍情绪片。。

日落时分,印度僧人们开始传法。

夜幕下的摩诃菩提寺,更显神圣。

无论白天黑夜,智慧之树下,都有人在刻苦的修行着,拼了一张全景。这就是佛祖悟道的菩提树,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菩提伽耶是佛教的圣城,在这里的人只有虔诚二字,曾经去过色达,这里给我的感受又和色达不尽相同,这里更多了一份多元化,唯一相同的,我想,就是人们的那份虔诚吧。

众说纷纭的”圣城“---瓦拉纳西

如果说,在印度的全部旅行中,评选一个我最喜欢的地方,那么瓦拉纳西毫无疑问将以全部票数当选第一。来印度之前,我就将瓦拉纳西作为印度的头号目的地,传闻中的瓦拉纳西秩序混乱,满街牛粪,交通拥堵,恒河水污浊不堪,甚至漂浮着死尸,以上情况在我亲身经历后,确实全部存在,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却有着神奇的魔力,让我回来后久久不能忘怀。究竟瓦拉纳西是什么样子的,下面通过我的图文为大家介绍一下。
  瓦拉纳西位于印度中部,隶属北方邦瓦拉纳西是古代迦尸国首都。迦尸意思是“光的城市”。相传是在5000年前兴建。在公元4-6世纪曾为学术中心;12世纪为古王朝都城。瓦拉纳西是世界上最古老有人居住的城市之一。是印度教的圣城。
  在印度,大多数印度教信徒终生怀有4大乐趣:敬仰湿婆神(印度3大神之一)、到恒河洗圣水澡并饮用恒河圣水、结交圣人朋友和居住在瓦拉纳西圣城。
  在印度传说中,伟大万能的湿婆大神与妻子XX一次长达100年之久,完事喷洒而出的小蝌蚪形成了恒河。从传说就能看出瓦拉纳西是个重口味的地方了吧?
  恒河发源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全长2580公里,是南亚最长、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西南流入印度后,在德夫普拉亚格附近与阿拉克南达河相汇合,称之为恒河

如果你在瓦拉纳西,我建议你安排以下行程,早上到恒河岸边,漫步在河边的GHAT,看日出,看晨浴,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日出之后去瓦拉纳西城里蜿蜒的小巷中寻找一些美味特色的当地食物。中午过后,可以到河边尝试一个恒河马杀鸡(恒河边有很多揽客的技师,会过来跟你握手,然后开始给你从收按摩,如果你不喜欢,千万不要随便和他们握手)马杀鸡是直接在恒河的石板上做的,按的很有劲道,当然,身体被石头嗝的也有些疼。按完之后,可以趁着阳光足够,去横河中畅游,像当地人那样洗去一身罪孽,喝上一口恒河水,彻底静化肚皮和心灵。在烧尸厂门口看一场烧尸,感受生命的无常。在恒河边发呆看日落,18点30分去看享誉盛名的恒河夜祭仪式,祭祀帅的很哦。什么?这些有些重口味?我是这么玩的,你们可以自己选择,丰俭由人么,对不?
 一:瓦拉纳西的日出日落

初到瓦拉纳西那天是凌晨5点,下了火车,急急忙忙赶往河边的GHAT(恒河GHAT位于瓦拉纳西城东南方,由北向南沿河而建),租船看日出,看晨浴,人品大爆发,到达河边的时候,天刚蒙蒙亮,天空还是紫色的,已经可以看到满天红霞。

冬天的北印,还是很冷的,这些虔诚的信徒们已经不顾寒冷开始了晨浴。

太阳出来了,满天红霞,第一天瓦拉纳西给我的印象就是如此美丽。

在旅行中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看到有意思的事,认识有意思的朋友,在青旅认识的澳大利亚女孩儿leah.

太阳完全升起来,碧空万里,美丽的瓦拉纳西也出现在我眼前。

晨浴中的信徒,面向阳光,口中念念有词。
  上岸交钱后,发生一个小插曲,在大家讨论去哪里吃早点的时候,船夫递回一张500卢比(约50人民币)的钞票,说这个钱我不能收,给我换一张。此时两种可能:1,钱可能真有问题。2,他趁我们不注意,换了事先准备好的有问题钞票,想要黑我们。瞬间7,8个船夫围了过来,这情形让我更相信是第二种情况。此时选择也有两种1,认耸吃亏给他们换钱2,跟Y死磕。咱帝都来的能跟阿三认耸么,我拿着钞票,问他,好的,就这一张,你要不要?YES OR NO?YES就给你,NO就这个都不给你了直接走。阿三一看这架势,乐呵呵的还是收回了那张钱。所以阿三很多时候都是骗人,自己胆子很小,你一凶,他就怂了。

晨光中的瓦拉纳西街道也是如此唯美。

傍晚在瓦拉纳西爬楼,爬了十几个,也没有面对水面的好角度,反倒是拍了一张瓦拉纳西城的日落。

日落时分,美丽的圣城。

第二天的早上,由于要看晨祭,我4点多已经漫步在恒河边,河边还没多少人,由于天气寒冷,一些当地人在烤火取暖。

一大早遇见这个在练瑜伽的大爷,也是醉了。

位于石阶最南端的ASSI GHAT有一棵菩提树,树下有一尊湿婆林迦(湿婆的男跟,印度教更多的是男跟崇拜,可能就是因此,才引发那么多恶劣案件),坐在菩提树下的苦行僧。

你冥想你的,我吃我的,和谐社会。

等待晨浴的信徒们。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等风来。

在印度很少见白白静静的宝莱坞那种美女,更多的都是黑老胖,确认是印度人以后,拍了张照,左边这个怎么样?目测应该是高种姓。

岸边有很多涂鸦,认真学习的少年。

一对印度好基友,早起沐浴着晨光,喂着水鸟,谈情说爱。

恒河的水鸟,无疑是幸福的那一类。

面向晨光,向恒河冥想的信徒。

晨浴的少年。哥哥告诉弟弟,世界上有两样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少年们洗的很开心,画面有些唯美。

你在凝望什么?

愿湿婆大神听到你的祈祷,助你早脱涅槃,脱离苦海。

早上晾晒衣物的妇女

恒河的一些GHAT晾满了各种衣物,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河边洗衣服的人,你如果走过去照相,他们会找你要钱,其实在印度,你举起相机,很多人都会找你要钱,宁可不照,也不惯这毛病。

虽然天气寒冷,但我给你们一方温暖。

沐浴晨光的老妇们。

认真听老师讲课。

在瓦拉纳西,各种文化交融,来自意大利的姑娘Martina,正在听当地大叔讲当地的宗教故事。

邀请Martina来了一张摆拍。

遇见Martina的地方正好是烧尸庙门口,等了一会,有一家人来烧尸。对于印度教徒来说,瓦拉纳西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结束生命的地方,如果尸体可以在恒河边火化,并且将骨灰洒入恒河,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结束这一世的方法。

烧尸体用的木头,在烧尸庙门口有两个老者跟我说自己是死者家属,让我在平台上观看烧尸,并且嘱咐我不要拍照,本来我也不打算拍,经历过天葬的我还是懂的尊重死者的。印度种姓制度贯穿整个社会,死后也不例外,根据死者身份,烧尸搭建的木头层数也不同,身份越卑微,层数越低。点火要顺时针走5圈,然后一把火烧掉皮囊。开始烧的时候,两个老者看着我手上的相机说,我们可以让你拍照,但是你要给一些钱,我说多少,跟我说500卢比(约50人民币)。哦,既然开牙了,那我就跟你们打会岔吧,我说我出门没带那么多钱,他们说有多少,我说10卢比(约1元人民币),老者听完气坏了,喘了几口气说,最低200,不能低了,我说我就10块,老头听完气炸了,当时就轰我走,诶,在印度,你要时刻做好斗智斗勇的准备。

学习当地人去晨浴的外国游客,亲爱的,别怕,抓住我的毛衣。

在清晨写生的外国人,瓦拉纳西河边有很多人来画画写生,尤其在日出日落的时候。

一个别样角度的苦行僧。

我拍完以后两个老法师也过来顶脸,顶脸,顶脸拍。这样不好吧?(我可没让苦行僧看到我拍他)

本来站在那里的是个穆斯林在喂鸽子,我刚要拍,这位法师就过去了,穆斯林小哥走了,我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过。

太阳起来了,睡个回笼觉

一条条精壮的汉子。

印度人早上都在石阶上理发,刮脸。

恒河丐帮。
  漫步在瓦拉纳西恒河畔,感受当地人生活,享受日出日落的美丽,这样静谧,神圣,美丽的圣城瓦拉纳西,你们喜欢么?
二:神圣的恒河夜祭。
  瓦拉纳西的居民十分虔诚的敬仰着恒河。每天,注意,是每天傍晚18点30分,一场盛大的祭祀仪式在恒河边的GHAT准时开始。

恒河夜祭的祭坛位于Dashashwamedh ghat附近,有两个 祭坛相邻,一个是5人祭坛,一个是7人祭坛。

五人祭坛,每天晚上来看夜祭的人可能有上万人,由于人太多,现场手机网络信号全无,估计是信道有限。

爬楼拍夜祭,七人祭坛,夜祭很多船夫会揽客让你到船上观看,个人认为还是在岸上看的更清楚。

演奏的乐工。

怎么样,这些祭祀有没有你的菜?

祭祀仪式结束,集体面向恒河祈祷。

除了著名的夜祭,每天早上在恒河最南端的Assi Ghat还有恒河晨祭,5点30开始,如果你觉得晚上人太多,可以早上来观看,很清静。

我以为是印度女子天团组合。

实际是为祭祀服务,点灯,准备道具的。

祭祀形式和夜祭都是大同小异,对了,拍了晨祭延时,是的延时!待我有空整理出来。

早上的晨祭结束后,还有瑜伽大师的课程,音乐,冥想方面的。

和晚上的祭祀不同,早上人少,你可以有很多时间,空间,与你心目中的帅祭祀第一次亲密接触。
三:瓦拉纳西的街道人文:

这张照片虽然跑焦了,但是非常有瓦拉纳西,甚至印度的味道,无序混乱的街道,野狗,牛,猴子悠闲的走在大街小巷上,遍地的牛粪,就是瓦拉纳西街道的样子,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嘀嘀嘀的噪音(在印度,TUTU车,各种汽车,都是踩油门的时候就同时不停的按喇叭,你走在街道上,会被这些噪音弄到精神崩溃,不过回来了,安静了,反而会思念,这就是印度的魔力)

熬咖喱的大叔,这一大锅咖喱。

印度的电影总是拍的唯美。

当时觉得这个兄弟太酷了。

我当时把快门调慢,等一辆车经过,想把车虚掉,结果惊动了他,被发现了,转头的一瞬间,他也虚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些不可复制性的故事,就是我喜欢的东西。

路边摊看上去很美味。

瓦拉纳西的街道很蜿蜒曲折,在小巷中的手工艺者。

小巷中的一个小庙宇,来祭拜的信众。

在瓦拉纳西一定小心这些猴子,小心被抓伤,不然你就要去印度医院打印度破伤风了。

悠闲在小巷散步的神牛。

瓦拉纳西的Lassi(一种印度酸奶),bana lassi在瓦拉纳西很出名,各种水果口味,建议一定去尝试一下。

瓦拉纳西市场。

TUTU小哥被我砍价砍的很是不开心,在印度坐tutu车一定要记得把胳膊腿都收进来,在加尔各答的汽车大部分都是没有后视镜的(TUTU的后视镜在里面),对没有后视镜,因为据说有也会很快被剐掉,可见印度人开车的凶残。我的胳膊在瓦拉纳西坐TUTU车时候撞了电线杆,差点变杨过,你在坐TUTU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这个TUTU司机很有意思,我想说,Hey man,草原与高原,你真的明白吗。

一个印度寺庙,一早就有来冥想的信众。

在街上晒太阳的老妪。

哥们你睡着了么,好享受。

上学的孩子们,见到外国人会热情的打招呼。

在辩论宗教的两位老师。(可没有咱们藏区的辩经激烈)

不知道是不是二婚,新郎带个小姑娘,小姑娘很漂亮。

在印度看了很多婚礼,都是高头大马,古代传统服饰,有乐队,伴娘团。。不过这家应该算有钱人了,在一个大的院子里摆自助餐,客人们也衣着光鲜。

婚礼的乐队。

伴娘团,看到伴娘的水平,我就不进去吃了。。。

四:瓦拉纳西周边
  在瓦拉纳西东部40公里的地方有佛教四大圣地之一的鹿野苑,如果你是虔诚的佛教徒,或者时间多,可以选择前往。从瓦拉纳西打TUTU前往,300卢比往返。

佛陀在菩提迦耶悟道成佛后,来到鹿野苑讲解佛法,阐述了涅槃中道,在这里完成了著名的初次说法,每年很多佛教徒前来朝圣。

空气要比瓦拉纳西好很多。

五比丘迎佛塔。鹿野苑里面非常安静。佛教的地方也比较干净。
  如果你想了解印度的大学,还可以去贝拿勒斯印度大学参观。

大学里面有一个艺术品博物馆,不过我去的时候闭馆,没有参观到,大学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出众的特色。
  这就是我所看到的瓦拉纳西,很多人来了瓦拉纳西,认为这里是个鬼地方,可清晨漫步在瓦拉纳西,给我的感觉久久不能忘怀,我想,我还会回到那个魂牵梦绕的圣城,你呢?

永恒面颊的一滴眼泪---Taj mahal

从瓦拉纳西阿格拉,乘坐火车最方便,18点上车,睡一觉,不晚点的话,早上6点就到阿格拉了。在讲阿格拉之前,我想先说说在火车站给我的感动,印度的每个火车站,都是充满故事的地方。

印度的火车是这样的,你们不要再看网络上的那些“挂火车“图片了,至少我亲身坐的5程火车中,没有见过”挂火车“的情况。

劳动人民是很辛苦的,等车间隙好好休息一下,不过兄弟你全身上下我也看不到有什么东西像是有闹铃功能,你能保证自然醒么朋友?

是什么吸引了你得目光

拍这个小姑娘的时候,我偷拍被她发现了,给我摆了个凶狠的鬼脸。于是我走过去给她看照片,
  hey,you see ,too ugly,But I think she is not you!give me a smile,one more photo ,ok?
  oh..55555, yes ,she is not me ! but one more?  why .............not! hia hia
  so....

于是有了上面这张美丽的她!

清晨在车厢中伴随着晨光醒来的时候,我看到这样的景象,清晨的阳光洒进车厢,妈妈充满爱的看着正在玩耍的孩子,我想生活中的幸福原本就是这样简单,这里当然不是天堂,但是这一刻,却仿佛是离天堂最近地方。我想,这就是拍摄人文摄影的魅力,学会用照片去讲故事,让我的心更能慢下来,去感受生活和世界。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得眼睛。
  然后我发现,火车晚点了,世界就是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说到印度的标志,在世界范围内最有名的可能就是泰姬陵了,什么?你说泰姬陵在泰国?我敢保证大家身边都有这样认为的小伙伴,好吧,说正经的,这座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美丽建筑,就静静的屹立在印度北方邦小城阿格拉历尽沧桑的大地上已经快要400年了。
  阿格拉位于印度北方邦,在首都新德里的东南方,从新德里驱车3个小时可以到达。阿格拉作为曾经莫卧儿帝国的首都,可以说记录了印度历史上伟大的莫卧儿帝国的全部辉煌。
  阿格拉的主要景点:泰姬陵,阿克巴大帝陵,阿格拉堡,小泰姬陵,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阿格拉几大景点的位置示意图,上北下南,请自行检索。小泰姬陵没有去,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在郊外40公里处。
  首先,来到阿格拉,你先要认识3个著名的历史人物,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阿克巴大帝,沙贾汗,奥朗则布。
  阿克巴大帝:莫卧儿王朝最伟大的皇帝,能征善战,到处开疆扩土,大败过连蒙古人都头疼的阿富汗人。内政上君主集权,对宗教宽容,还废除了很多陋习,是一代明君,最重要的,还曾经做过像我康熙大帝一样的伟业,少年勇擒鳌拜,拿下了顾命大臣培拉姆汗。
  沙贾汗;阿克巴大帝的孙子,泰姬陵的建造者,当然了,不是他拿石头垒的,是他让劳动人民干的。
  奥朗则布:沙贾汗的儿子,军事政变上台,软禁自己的父亲8年,让沙贾汗提前退休,每天在阿格拉堡看着美丽的泰姬陵,缅怀自己那些年追过的女孩儿。
一:阿克巴大帝陵
  阿克巴大帝陵在阿格拉西北部约10公里处,可以搭乘TUTU车前往,车程大概40分钟-1小时。

大树底下好乘凉

通往陵墓的气派大门

大门的穹顶

通过建筑的花纹,造型,以及穹顶的样子,我推测是波斯元素,巧的是,在阿克巴大帝陵,居然遇到了来游玩的4个伊朗人,他们请的导游说,这个陵墓,就是波斯人建造的,而莫卧儿时期就是信奉穆斯林,这个陵墓是伊朗风格。。。(当然去过伊朗,看过无数圣陵的我表示,这个陵墓除了占地大,在伊朗也就是平民level的。。完全不能比啊)我一直认为伊朗人是我去过所有国家里最友善,最好,最热情的人,没想到他乡遇故知,一路攀谈,聊了很多,他们得知我去过马什哈德,进入过伊玛目圣陵核心区时表示我很幸运,同时表示虽然我不是穆斯林,进去了有颗尊敬虔诚的心就可以了,是的,我也是这么做的。大家互留了联系方式,以后去伊朗又多了朋友,每次在路上,见到有趣的事,有趣的人,收获朋友,是最快乐的事。

阿克巴大帝主陵墓

陵墓完全是伊朗花园式的结构,绿草成茵,牛羊在草坪上悠闲的吃着草,要不是阿格拉的鬼天气(每天擤鼻子都是黑色的),应该可以假装在欧洲了吧?

通过这个美丽的大门,就可以进入陵墓内部了,(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我拿起相机的时候,这个人正好走了过来,身上衣服的颜色对比,表情状态都刚刚到位,这样的瞬间往往就是那么的不可复制,为自己的运气点赞)陵墓内部没有太多可看的东西。在这里印度人又一次考验了我的智商,进入陵墓要脱鞋,等出来穿鞋的时候,会出现两个印度三哥找你要钱,说是看鞋的费用,这样的一律不用理,穿上鞋就走,因为本地人他们根本不会过去要钱,所以你穿上鞋就走,他们也只能无奈的在后面用印度语咒骂,然后开始寻找下一个猎物。

不经意的相遇。
  印度大部分景点都不让携带三脚架进去,我进入阿克巴大帝陵时,在存包处存了我的三脚架,取三脚架时候,架子给了我,看包的阿三居然跟我要钱,我又没想存,存时候你又没说要钱,现在自己跟我要?而且东西都给我了,你真有意思,于是,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sorry ,i don't understand,拿着东西就走了,后面又是阿三失望的嘟囔声。在印度就是这样,无时不刻的都会有阿三想占你点小便宜,你只要爱谁谁的别搭理就可以了。
二:阿格拉

阿格拉堡是印度最精美的莫卧儿堡垒之一。最早由阿克巴大帝修建,并且由后人不断的进行增建,本来是个军事建筑,沙贾汗后来把它改为一座宫殿,1658年,沙贾汗的儿子奥朗则布政变篡权,将沙贾汗软禁在阿格拉堡8年。这个是堡垒南端是唯一游客可以进入的入口--阿马尔辛格门。(这里就是售票口,这里有一个小TIP,如果你第一天到达阿格拉,我建议你先去购买泰姬陵的票,可以第二天一早去泰姬陵看日出,你手上有泰姬陵的票,再去购买阿格拉堡的票,就可以由300卢比降价为250卢比,节省50卢比,5块钱人民币呢,能买个俩薄脆的煎饼了!)

壮观的大门

在城墙下聊天的骚年们

公众大厅,曾经沙贾汗处理国家政务的地方,前面这个是约翰科尔文之墓,是后来英殖民时期建造的,这位西北省的副总督在第一次独立战争期间因病在堡垒内去世。

贾汗季宫,据说是阿克巴大帝为儿子贾汗季修建。融合了印度中亚的风格。

红砂岩的建筑。

私人宫殿,茉莉宫,华美的大理石八角塔和宫殿,沙贾汗被关押了8年,直到去世,去世后的沙贾汗被运送到泰姬陵与他最爱的王后合葬。

远处白色的建筑就是美丽的泰姬陵,当年沙贾汗站在这里,每天远眺,追忆自己的青葱岁月,和最爱的人儿。

快乐的印度阿三,玩起了摆拍。
三:泰姬陵
  泰姬陵无疑是印度在世界范围内最有名的建筑。沙贾汗为了纪念他的第三位妻子蒙塔兹·玛哈尔修建了泰姬陵,1631年蒙塔兹·玛哈尔在生产他们第十四个孩子时去世,国王因为爱妻的死而心碎至极,传说一夜白头。次年泰姬陵的建造工程启动,于1653年完工,泰姬陵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每天动用2万役工。除了汇集全印度最好的建筑师和工匠,还聘请了中东,伊斯兰地区的建筑师和工匠,更是耗竭了国库(共耗费4000万卢比),这导致莫卧儿王朝的衰落。沙贾汗原计划在河对面再为自己造一个一模一样的黑色陵墓,中间用半边白色、半边黑色的大理石桥连接,与爱妃相对而眠。但是儿子的上位阻止了这一计划,痴情不干正事的沙贾汗提前退休,被软禁8年,死后得以和爱妃合葬。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泰姬陵的示意图,我是从东门进入,第一天到达阿格拉的时候太阳已经升的老高,提前购买了第二天进入的门票,泰姬陵是7点开门,不死心的我为了提前进去找机位,依靠多年来行走的经验,抱着试图用小费去行贿看门人的想法(曾经多次成功),5点就到了东门门口,结果作为印度的国宝级景点,哦 ,sorry,应该是世界的宝藏,门口都是持枪的军人在站岗,我默默的收回了打算掏出来的卢比。站在排队第一的位置开始了2个小时的等候,颇有票贩子的既视感。与军警聊了2个小时,我给军警们看我相机里拍摄的印度照片,他们觉得很棒,一个军警告诉我他曾经在克什米尔执勤,克什米尔美翻了,建议我去看看,拍一些照片,那么下一次,走起来吧,你,要一起去吗?(东门一直往北有一条小路,通到河边,有一个收垃圾的船,可以给一些费用,坐船在日落时分观赏泰姬陵的日落倒影,很多国家地理的摄影师就是在这里拍摄的风光大片,第一天日落时候我去找船,结果去了河对岸的mehtabh bagh公园,没有找到船,比较遗憾)
  7点开门的时候,队伍已经排的很长了,如果你想第一时间进入泰姬陵,拍摄一些人少的照片,还是建议你早一点去排队。

虽然我在第一个,直接检票之后冲了进去,里面还是有不少人了。。看来还是有绿色通道啊。。阿格拉基本每天早上都是雾,这是泰姬陵给我的第一眼印象。

这种水池,花园风格也是典型的波斯风格。

泰姬陵里面有很多拿着各种数码相机的印度摄影师,为游客们拍游客照,而前面这个椅子,就是他们的权贵机位。

如果生命在爱火中燃尽,会比默默凋零灿烂百倍,
  爱情谢幕的那一刻,也将成为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泰戈尔。
  泰戈尔为泰姬陵写的诗,歌颂这段传世的爱情。对于建造泰姬陵的沙贾汗,大家的意见是辩证的,有些学者认为,沙贾汗并不是那个痴情善良的帝王,泰姬陵的故事也没有那么美丽,相传泰姬陵完工后,沙贾汗下令斩断参与建造的工匠的双手,防止他们再建造出任何可以与泰姬陵媲美的建筑,泰姬陵的建筑充满了鲜血和残暴。但是不管怎么说,伟大的爱情都值得歌颂。。作为人文风光延时单身狗,在这里受到一万点神圣伤害。
  晨光打在通体白色的泰姬陵身上,慢慢将泰姬陵染成金黄色,确实太美了。
  为了拍下这张角度特殊一点的泰姬陵,没有翻转屏的我,做了很久的尝试,挡住了拍摄游客照的印度摄影师们,他们很不开心,让我让开,我开始很有礼貌的让位置,他们拍完一个客人后,我会过去拍两张,看看,经过几回合后,2个印度摄影师冲过来,冲我咆哮,你走开,不要在这里拍了,我就呵呵了,老子也是买票进来的,我转头恶狠狠的瞪了他们一眼,英文都没说,直接中文滚蛋阿三们不吵吵了转身走开。。。

陵墓大门的花纹也可以看出他的波斯元素。

晨光透过窗棱打在陵墓内部,花纹,光影,仿佛在讲述着当年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因为空气质量差,空中的颗粒多。。早上泰姬陵内的光影很美,形成了很多小丁达尔。。

在泰姬陵西门,有很多骆驼观光车揽客,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乘坐骆驼拉车游览。

日落时分的泰姬陵外,很静谧

如果你不能找到船去河上看泰姬陵日落,那么,位于泰姬陵北部亚穆纳河北岸的mehtabh bagh公园是一个好选择。很多游客在这里观看泰姬陵的日落,需要100卢比门票,偷偷告诉你,你可以不进公园大门,一直沿着公园西侧往南走,会走到河边,可以免票观看。有军警站岗,不过拍照一般不会管。

日落时分的泰姬陵。
四: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意为胜利之城,在阿格拉往西40公里处,曾经短暂的成为莫卧儿王朝的首都,传说在阿克巴大帝统治期间,阿克巴大帝曾经派人前往西格里村庄寻求苏菲派的圣人谢赫萨利姆·奇什蒂的指点,圣人预言了莫卧儿皇位继承人的诞生。预言成真后,阿克巴在这里修建了胜利之城,作为自己的新首都。

胜利之城分为宫殿群遗迹和贾玛清真寺两部分,其中清真寺仍在正常使用,而宫殿群成功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圈起来搞旅游收费了。

宫殿群有3座主要的宫殿,这些宫殿分别先给阿克巴大帝最爱的3位皇后,其中一位是印度教徒,一位穆斯林,一位基督徒,这也是阿克巴大帝在那个年代宗教宽容的原因吧?看来孙子的多情也是源自爷爷。

有上海老楼的感觉。。

建筑内部的主梁,结构非常结实。

破败的庭院,有一些断壁残桓。

老城门。

贾玛清真寺的大门,后面最高的是高达54米的胜利之门。

清真寺的广场,正对面是主清真寺,旁边白色的是圣人谢赫萨利姆·奇什蒂的墓,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前来祭拜(让我想到了伊朗。。。)旁边红砂岩结构的建筑是圣人的孙子,伊斯兰汗之墓,曾经的孟加拉总督安息之所。

虔诚礼拜的信徒。

清真寺穹顶,可以看出跟伊朗的清真寺穹顶很像,不过没有那么精美。

广场中央快乐的歌者。
五:美丽爱情传说下的那些印度爱情
  泰姬陵作为美丽爱情的代表,在阿格拉看到了很多谈恋爱的印度情侣,以下是来自单身狗整理的印度爱情虐狗小专辑。

在泰姬陵感受爱情的情侣。

狂虐单身狗专辑,其实印度真的很多美丽的建筑和古堡,一路上也没能遇见美女练两张人像,颇为遗憾。
六:那些动物
  在印度,随处可见的就是各种动物,神牛,猴子,狗,猪,等等,等等,全部与人和睦相处。

在阿格拉堡,有很多幸福的小松鼠,这位精灵鼠小弟,你得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就是吃到你那么胖! &……%*()*

敞开心,伸出手,世界就会和你做朋友。

在泰姬陵的清晨,沐浴在丁达尔下的猴子们。

我看着你走过你来时的路。

原来鞋不是阿三偷的,这是谁家的汪星人,这么调皮!
 阿格拉古迹众多,历史悠久,除了空气略差,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有泰姬陵在,就值得你前来,希望我们都会有一生所爱!

Land of the kings---拉贾斯坦邦 斋普尔

拉贾斯坦邦,位于印度西北部,在首都德里西南方,古时号称国王之城,这里曾经是印度王宫贵胄们富有传奇色彩的领地,庄严的古堡和奢华的宫殿无处不在,如果你在印度想要看到大气恢弘的古堡,拉贾斯坦邦是你不可错过的行程。
  对游客来说,拉贾斯坦邦的颜色,远比那些经历历史岁月打磨的古堡更出名,金(杰伊瑟尔梅尔),粉(斋普尔),蓝(焦特布尔),白(乌代布尔)四色城,名震世界,让很多怀揣艺术梦的青年无限向往。因为时间关系,本次只行走了粉城斋普尔及蓝城焦特布尔,我们先来说说---
并不那么粉的粉城斋普尔
  斋普尔拉贾斯坦邦的行政中心,是拉贾斯坦邦的武士民族拉其普特人建立,伟大的战士和天文学家杰伊·辛格在12世纪在斋普尔建立壮观的琥珀堡(Amber fort),从此,斋普尔成为了王国的都城。
  从阿格拉前往斋普尔很方便,火车一天有好几班,车程大概4-5个小时。

斋普尔地图示意,由于我在斋普尔只有一个白天的时间,我的浏览顺序为琥珀堡--阶梯水井--杰伊加尔古堡(远观)--水上宫殿--虎堡--pink city(粉色老城)
  从阿格拉包车前往斋普尔,游玩了胜利之城,到达斋普尔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城市现代化的太多了,实在有别于走过的所有城市。拉贾斯坦邦确实富裕。
  一早起了个大早,按照自己的行程计划,在大街上拦截tutu车,砍价,一天的行程,8:30分出发,14:00结束(赶前往蓝城的火车),2个人包车1200卢比。行程如下:
  1琥珀堡--2阶梯水井--3杰伊加尔古堡(远观)--4水上宫殿(远观)--5虎堡--pink city(粉色老城)其中前往了风之宫,城市宫殿,冲天塔。

住宿在独栋别墅改造的青旅the hostller hotel.500卢比的多人人间,性价比超高。一早起来就看到这只单身狗,忧郁的眼神遥望远方,不知是否在思念自己曾经的爱人。
1:琥珀堡

说实话,初见琥珀堡的时候真的是被震撼了一下,护城河上飞翔着成群结队的鸽子,与故宫角楼的不同就是,人家这里不让用三脚架,所以你看不到护城河边成群结队的老法师。(手持拍摄4张接片)

在琥珀堡,有特色的骑象上山服务(付费),不过排队等着大象出租车游客,你可以参考故宫门口排队的游客数量。
  作为一个坚决抵制虐待大象,驯化大象的热爱动物人士,我当然是选择徒步上山,认真脸(主要是舍不得花钱的屌丝心态)。

骑象的游客们,反而会有拥堵,近观琥珀堡也是非常的壮观。

三哥,你想谁呢?

这个大象的纹身真的是很漂亮。

哥们,你疲劳驾驶了。

由于春节期间是旅游旺季,中国旅游团大军已经杀到,阿三们机智的将本来外国人200卢比的票价涨到了1000卢比。

作为一个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主席身边来的北京青年,咱必须给Y撕了。哪有这么欺负我们外国人的?不过就是撕100遍,您也得买着高价票进去。

公众大厅,由很漂亮的柱子组成。

柱子上美丽的花纹。

外面看起来蔚为壮观的古堡,其实里面就这么大点地方,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外强中干用在这里太合适不过了,我已经开始心疼我的门票了。

在琥珀堡可以直接看到杰伊加尔古堡,但是如果想上到古堡,需要再开车10KM上山路,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去,只是远观了一下,杰伊加尔古堡坐落在斋普尔最高的Cheel ka teela(群鹰之山)山顶,由于杰伊辛格二世的父亲杰伊辛格一世修建。(爹把最高的地方占了,儿子的城堡就得修下面了)

古堡内扫到一个优雅三哥。

印度动物满地跑,这只猪已经有点变异,身上长出了鬃毛,牙齿也开始外翻,马上要进化成战斗力满满的野猪了。外面玩时间久了,果然就野了。
2阶梯水井:

在琥珀堡北面600米的方,隐藏着一个隐蔽的场所--阶梯水井。电影《金盏花大饭店》也因其独特的景致曾在这里取景,如今这里斑驳的墙面、纵横的阶梯、平静的水池,让人不禁浮想起电影中的场景。

从前这里是人们贮水、用水的重要设施,有时也作为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如今虽已失去使用价值,但它的历史价值已经引起注意。

这里不像常见的水井那样只有个简单的井沿或井台,井沿是精雕细刻、甚至气势恢宏的砖石结构,人们可以沿着井沿的台阶下到井底取水。
3水之宫殿:

从琥珀堡出来,可以路过水之宫殿,水之宫殿是16世纪时期,斋普尔君主为避暑,命人在人工湖中兴建的,水之宫殿是建在水上的皇宫,只有乘船才能到达,王室成员夏天避暑之地。宫殿本身不对外开放,但在湖边远望,宫殿如同漂浮在水面上。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还是很漂亮,听说夜景很迷人。

4虎堡:

城市北边陡峭的山脊上,竖立着这座伟大的建筑,这里是观看日落的好地方,拥有俯瞰全城的上帝视角,并且在城墙末端有个观景的露天餐厅,提供美味的食物及饮品,你可以悠闲的在这里享受日落。

虎堡的美丽大门。

城门,古老的铁锁,讲述着城堡经历的故事。

武士民族拉其普特人的征战故事。

两个可爱的孩子在看窗外的风景,而你们成为我的风景。

城堡可以看到整个大斋普尔地区。

城墙末端的观景台,可以到整个斋普尔

眺望Pink city老城区,其实我始终觉得粉城一点都不粉。。。
5Pink city老城区:
城市宫殿:

迎宾宫殿。

位于广场中央的私人宫殿,这里面有两个高大1.6米的大银罐,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银器,传说以前是玛多·辛格二世王公前往英格兰时用来携带恒河圣水使用。

在宫殿广场上很多当地人在度过自己的闲散时光。

月神殿。据说现在仍是王室居所。

这样的大门一共有4扇,称为孔雀门,分别代表了春夏秋冬四季,拍照人太多了,就拍了两扇,懒得等了,请大家自行脑补。

奢华的公众大厅,进去的时候我拿着相机拍了一张照片,里面有三哥冲过来向我咆哮,不许照相,我以为是什么宗教,隐私之类的场所,不准许照相,我马上表示SORRY,并且可以把照片删除,结果阿三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小牌子给我看,照相400卢比。哦,是收费照相是吧,那好吧,我还不删了,要钱?没有。于是在三四个阿三的包围与咆哮中,我理都不理的走了出来。想坑老子钱?没门!
6冲天塔:

在城市宫殿附近,有一座高大35米的最高建筑,冲天塔。20分钟左右可以沿楼梯攀爬到最高点,俯瞰整个老城区。

对面山上的虎堡

这个就能看出印度的交通了吧?我只能告诉你,相比瓦拉纳西,这里的交通好多了!好多了!好多了!

在印度的各种动物,都能和人类友好相处。
7风之宫殿

风之宫殿门口有个粉色的印度教寺庙,很是可爱。。

风宫正门。

风之宫殿建于18世纪中叶,粉红城墙以及许多窗户,吸引了无数目光。它是印度建筑史上的杰作,因众多窗户,使得宫殿任何地方皆有风可吹入。倘若遇上狂风,将窗门打开,宫殿就不会被吹倒。每当皓月当空,整座宫殿便闪闪发亮,所以又被称为“月宫”。 从镶嵌有雕刻的窗户中,皇宫内众多王妃可以俯瞰街景和庆典,又可以不被丈夫之外的男子看见自己的面容。

风之宫殿已经成为斋普尔的地标。
  结束了风之宫殿的参观,也该去赶火车了,粉城的购物很有名,宝石,各种商品,路上遇到有朋友在这里逛了两天街,结果买了几百件衣服寄回国,由于她地处农村,东西还邮递到了北京让我帮她转运,接到海关电话,询问我是长期在印度生活过么,为什么有几百件衣服的时候,我只能对女人的购买力长跪不起了。那个谁,对就是你,跟猴子抢香蕉被猴子打的那只,点名批评你!
  对了,粉城的lassiwala大名鼎鼎,你一定要去尝尝,美味被很多人山寨,一定要认准门口挂着”shop 312“以及”Since 1944"招牌的铺子。
  粉城我只是匆匆路过,写着没什么激情,这个城市确实不是我的菜,现代感太足,节奏也太快,最重要的还有一个字“贵”真TM贵,在斋普尔一天花的钱,快赶上之前所有行程的了,WTF!!!再也不会去了,请原谅我的屌丝心态!斋普尔---是我整个印度之行中感受最差的一个城市,没有之一,最差!

Land of the kings---拉贾斯坦邦 焦特布尔

斋普尔到达焦特普尔的火车傍晚17点40发车,22点50抵达焦特布尔。傍晚,对糟糕透顶的斋普尔失望之极,怀着并不十分期待的心情,我坐上开往焦特普尔的火车。
  刚上火车在我的座位坐定,就看到一个裹着大头巾的苦力阿三,扛着2个大旅行箱走上火车,将箱子放在我身边的座位上下车,再上来时又是2个大箱子,后面跟了一家印度人。此时,我知道遇到了印度的中产阶级,果然,印度人的等级都是写在脸上的,我抬眼观察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完全有别于其他三嫂的两张秀美脸庞。看到漂亮姑娘,自然要聊起来。

右边的是姐妹俩,怎么样,还算不错吧?坐在里面的女孩儿是姐姐Yamini,对面是她的丈夫,男孩子出生在德里,现在已经移民英国曼彻斯特,俩人是在英国上学时候好上的。妹妹现在也在英国上大学。老者是姑娘的婆婆。从夫妻俩人手里的苹果就能看出来跟其他阿三的贫富差距。问了一下,是婆罗门种姓。
  简单说一下种姓制度,印度种姓制度源于印度教,又称瓦尔纳制度,是在后期吠陀时代(雅利安人入侵印度之后)形成的,具有3000多年历史。这一制度将人分为4个等级,即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而婆罗门就是最高种姓。
  几个小时的火车很快就到,下车后找TUTU车砍价,去酒店,很快TUTU车把我拉到了老城区,在一个小巷子门口,司机跟我说到了。而我看了半天没有看到酒店的招牌,我以为又遇到了骗子,说不信,要求他跟我一起走进去,结果他喊了几嗓子,出来一个人,跟我说到酒店了,帮我拿行李要进去,我还是不信,没付钱,自己拎着箱子,走进巷子,走了2分钟,看到酒店,原来不是骗子。此时回头给司机钱,司机很不开心的表示,我是一个bad man !哦,三哥你不能怪我啊,我要是不BAD,我估计早被卖了啊,还能坐你车么?
  本次旅行全程青旅,只是在蓝城订了这一次酒店,Juna mahal酒店,酒店是一个将近400年历史的古老建筑改造而成,房间精致舒服,露台可以看到蓝城大部分的风光,蓝城的夜景和日出我就是在酒店的露台完成。

酒店客房实拍,精致又有异域特色。

蓝城夜景,虽然光污染很严重,但是天空中的猎户座依然明亮可见。

远处山顶的梅兰加尔古堡是蓝城乃至印度最壮观的城堡之一。

蓝城的日出。

在露台拍日出的时候,我就被这座美丽,静谧,充满异域风情的小城征服了,一扫在斋普尔的阴霾,我想,遇一人白头,择一城终老,很明显,焦特普尔就很有我心中那座城的味道,可那个人呢?
  拍完日出,退房存行李,上街扫街,目的地钟楼市场。那里是整个城市最热闹的地方,那里也是LP和TRIPADVISOR都推荐的拉贾斯坦邦特色食品蛋饼非常出名的一家店铺Omelette shop 所在地。

一早起来虔心祈祷的信徒。

基友要从娃娃抓起。

印度人都很喜欢纸质刊物,喜欢阅读。对照天朝的低头族,我不知道科技带来的是先进,还是落后?

在印度,每个城市如果你看不到动物,那你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

这张简直将印度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演绎到极致。这印度是不能有交警,有了也白费。

看到这扇美丽的大门,我就等个人经过,突然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于是,温暖的一瞬间就这么到来了。这个世界上的温暖,总是突然间不期而遇。行程中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一个印度教寺庙,蓝城是过去婆罗门的聚居地,据说蓝色代表了婆罗门,婆罗门有钱有地,所以蓝城有很多个人建造的印度教寺庙。

印度匠人。

真的很喜欢蓝城的味道。

看到这个建筑很有特色,我蹲在门口拍照,旁边一个人看到,一直问我要不要进去看看,我看像是一个印度寺庙,说是不是要脱鞋,不用了(详见加尔各答在卡莉女神庙受到印度教寺庙的上万点伤害)。那个人说不用脱鞋,可以随便进入。我来了兴趣,准备进去看看,那个人说他带我进去,警惕的我当然表示NO,NO,NO,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结果那个人说,这是我的房子,我是主人,我不带你,你怎么进去?噢!原来又不是骗子,遇见土豪了。

这个人是婆罗门,房子是祖业,现在他把房子改造成了酒店,酒店露台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梅兰加尔古堡。

里面还有个自己盖的印度教寺庙。婆罗门是最虔诚的印度教信徒。

寺庙内的穹顶非常华丽,当他跟我说神像都是纯金打造的时候,我诚心诚意地向眼前这个不起眼的印度中年阿三献出了我的膝盖。
  从他家出来,我略有愧疚的说,对不起,一开始把他当骗子了,因为一路上遇到的骗子太多了,本意是别让人印度土豪看不起我啊。结果他很大方的表示,没关系,很正常,然后热情的问我打算去哪,要不要买东西,他有一个朋友开披肩店的,有克什米尔的羊绒披肩,很棒的,一定要带我去看看。Shit,全是套路,一个走心的都没有,我收回我的话。随着他去店里敷衍了一下就逃跑了。从店里出来,已经到了钟楼市场。

焦特普尔最热闹的钟楼市场,虽然从商品的质量,成色,规模上来说,跟斋普尔老城的市场没得比,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这里的那份印度味道。

我来到你得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走在这个市场,你完全感觉不到自己是个游客。

市场其实就像中国的早市,自由市场。

在钟楼下阅读的老者。

Omelette shop,焦特普尔最著名的餐厅之一,在钟楼北门路边经营,据说是上世纪60年代就由现在店主的父亲在此经营了,也算一半的百年老店了,蛋饼味道超赞,炒蛋配上特质的玛莎拉酱汁,我是吃了两个,还意犹未尽。

蛋饼配上一杯鲜美的chai,现在黏贴图片我还回味无穷啊!

店主给我展示各国游客的留言,还是咱中国吃货多。

店主正在工作。因为在瓦拉纳西的遗憾,在这里想要补上,就和店主聊天,问他那里可以喝到Bhang lassi(大ma lassi),店主偷偷跟我说,他可以为我现场制作,不过要有3个小时来准备原材料,正好蓝城是慵懒的一天闲逛,只有傍晚计划上梅兰加尔古堡看日落,于是和店主商定下午14:30来喝Lassi.
  之后随便逛逛市场,我也没什么东西要买,就决定去做个SPA。

要说这个SPA内部的环境,我真以为回到天朝了。

各种精油产品。捏的一般,不知道是不是算最正宗的印度水疗,毕竟印度水疗还是蛮有名的,单纯从按摩角度来说,比我再瓦拉纳西河边石板上做的恒河马杀鸡差远了。
  下午回到蛋饼店,老板把我带到店里的小黑屋,我擦,你不是要抢劫吧?

店主小心翼翼的从胳肢窝的位置,(没错,就是胳肢窝,我想到了济公)掏出一个纸包,我以为里面是粉末之类的东西,打开以后,居然是这么一坨,你确定不是SHI吗?这么大一块大MA膏,直接放在杯子里,接了点水,倒上不知道是不是超市直接买来的LASSI,搅和搅和就变成了私人特调Bhang lassi!

现在想想当时自己也真是虎B又胡B,拿起来想也没想一饮而尽。
  喝过Lassi找了个TUTU车,直接向山顶的梅兰加尔古堡进发。

从钟楼市场到古堡的路程坐TUTU车大概20分钟,梅兰加尔古堡的恢弘大气,在整个印度都数一数二,整个古堡以山脚下的岩石直接开凿出来。

走过历史感十足的大门,就进入了古堡。

古堡真非常宏伟壮观。

古堡内有一些保持着传统的当地人。

传统要保持传承下去。

城堡内也是上坡的石板路,里面有几个博物馆,有一些皇室的记录,古董,还有当年使用的古董大炮,讲述着曾经发生在这个古堡中的故事。(不过那会我大MA劲儿已经上来,飞了,已经不能控制自己认真的参观了)

在梅兰加尔古堡俯瞰蓝城。

在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回来发现还是拍了一张蓝城的日落,当时夕阳将蓝城变成了金黄色,正像那时我的大脑,充满了迷幻。
  本来是打算上来参观古堡,然后找地方惬意的喝杯咖啡等日落,拍蓝城日落的。结果刚买完门票进入古堡,我就飞了。。。真的飞了。。开始发渴,简直渴死了,感觉喉咙快要干爆了。不停的买水喝,然后就发晕,并且开始胡思乱想,路上看到个人,就能想好远,跟这人有多少故事,然后突然觉得不对,眼前一黑拉回现实。这里要感谢一下小伙伴Fiona,给我送回酒店,再感谢红叔夫妇给我带到火车站。迷迷糊糊的上了开往德里的火车,将行李捆好后,沉沉睡去。。现在想想还是蛮危险的,所以真是NO zuo no die啊。。。下次真的,现在说啥好像也白说,下次估计有什么新鲜古怪的东西,还是会Zuo,诶,真是作死的人生,无法解释。
  焦特布尔是一座非常有味道的慢节奏小城,在这里漫步,你可以感觉到自己完全融入到了最原汁原味的印度社会里。在我印度的全部行程里,我给焦特布尔99分,为什么不是满分?因为瓦拉纳西啊!!

最有“味道”的首都---新德里

大多数经验告诉我,往往在旅行过程中,一个国家的首都,并不是亮点所在,大部分的首都缺乏特色,千篇一律的现代化,全球化。之所以说新德里是最有“味道“的首都,这个味道当然不是德里糟糕的空气所带来的味道,就我个人所看到的德里,德里简直就是整个印度的缩影,古老的印度莫卧儿红堡,精美的穆斯林贾玛清真寺,庄严,平和的锡克教金庙,象征着不同宗教互相包容共存的巴哈伊教莲花庙。与古老原始的Main bazaar相对比的是现代时尚的康诺特购物广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三次英阿战争中为英属印度而丧生英属印度军队士兵的“印度门”以及走在德里街头,那一条条充满异域色彩的街道,都时刻能让我感受到这座庞大城市所散发出的“味道”。
  从焦特布尔开往德里的火车18:00发车,早上6点30分到达德里,由于之前的药劲没过,上火车后,我就昏昏睡去,直到半夜12点多我被一些争吵声吵醒,此时的我脑袋还有一些昏沉沉,不得不说,药劲真TM大啊。揉揉惺忪睡眼,了解情况。原来,火车经过斋普尔车站,原本一起的3个伙伴,之前停留在斋普尔,没有前往焦特普尔,但是已经购买了焦特普尔返回德里的车票,这次从斋普尔上车,结果发现自己本来空着的铺位,躺着三哥。询问列车员,机智的三哥回复,印度铁路局有规定,火车开车2小时后,空着的座位可以再次出售。于是让他们3个人挤在一个铺位上过夜。这TM不是侮辱我们的智商么,伙伴们马上给阿三哥讲道理:“我花钱买票了,你管我上不上呢,我一人买几个座位,也不关你事啊,我就买4个,睡一个空3个,我有钱,你管呢?”阿三哥就说没办法,在火车停靠在某一站的时候,有还叫来乘警吓唬我的伙伴,说让下车说,下车还能上来啊?你当我傻么?就不下啊,老子们有票!看到阿三哥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吊样,要跟咱耍流氓,那可不能惯着他们。于是我的伙伴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把睡在他们铺位上的三哥全给摇晃起来,不是没地么,谁也别想睡。列车员这时候慌了,把列车长请来,列车长看了我手里的车票,确认了3个人的车票信息,把我带到一个包厢车厢,指着里面的两个空床位说,让我的伙伴睡这里,OK,经过斗智斗勇,最终事件以升舱解决。所以说,在印度,从你下飞机的一刻起,与三哥的斗智斗勇就在无时不刻的进行着,你必须要胆大心细外加不要脸无底线的跟他们死磕!
  清晨,伴随着晨光抵达了新德里,首都给我的第一个与众不同,就是可以用UBER了,打了个UBER前往酒店。德里的酒店是在背包客一条街上的zostel hotel.这个品牌在印度6个城市有连锁青旅,在瓦拉纳西我也是住的这个酒店。环境不错,价格合适,老板是个在上海待过9年的印度人,中国话说的不错,热衷中国美食,床位价格是499卢比,如果你会做中国菜,他会给你优惠,如果你是美女还有折上折。在青旅寄存了行李,就出门开转。

在德里有一个整天,我逛了红堡,贾玛清真寺,班戈拉·撒西比锡克教谒师所,胡马雍陵,莲花寺,印度门,康诺特购物广场,main bazaar。方位如图所示,德里的公共交通很便捷,全程采用公交地铁。
一:莫卧儿王朝的印记--红堡

我们在阿格拉篇里介绍过那个专情的帝王沙贾汗,沙贾汗为了保护他的新首都沙贾汗阿巴德,在德里建造了这座古堡,但是没等他搬进去,他就被儿子奥朗则布篡位了,囚禁到阿格拉的红堡,遥望着他爱妃的陵墓,度过一生。

红堡的大门---拉合尔门,因为面向当年莫卧儿王朝第二大城市,现今巴基斯坦边境拉合尔而得名。

看的出来,印度政府还是希望大家注意卫生。

公众大厅。

红堡内的珍珠清真寺,仅供奥朗则布一个人使用,据说当年穹顶是覆盖着铜,后来被英国人取走卖掉。。。卖掉。。卖掉。。。

正在检修草坪的印度妇女。

在鼓楼的楼上是印度战争纪念馆,陈列着从冷兵器时代以来印度战争艺术的进步。

三八大盖么?

印度海军总在宣扬自己亚洲第一,这就是他们的前辈们。

红堡门口正对的就是一个三尖塔的印度教建筑。
二:贾玛清真寺

从红堡步行至贾玛清真寺穿过著名的穆斯林市场---月光市场街,步行大概15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达。贾玛清真寺类似于伊朗的聚礼清真寺,也就是“礼拜五清真寺”每个城市都会有,德里的贾玛清真寺是沙贾汗被抓前建造的,是目前印度最大的清真寺,可以容纳25000名信众做礼拜。

进入贾玛清真寺的大门。清真寺本身是免费的,如果你携带了相机或手机,门口会有人找你要300卢比的照相费用。

巍峨华丽的贾玛清真寺由红砂岩和大理石建成,宣礼塔高40米。

在清真寺水池前虔诚的人们。

可容纳25000人礼拜的中庭广场。
三:班戈拉·撒西比锡克教谒师

锡克教源自印度,它是在莫卧儿王朝时期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交流中萌芽的,锡克教奉行祖师崇拜制,视祖师为神的使者,其信徒自称是祖师的门徒。锡克教徒非常尊重本教的首领和上师。 锡克教提倡平等、友爱,强调实干,既反对印度教森严的种姓制度,也不赞成伊斯兰教排斥异教的种种做法,也反对其他宗教的偶像崇拜和歧视妇女,教派帮助穷人,在锡克寺庙都有免费的餐食和住宿帮助穷人。该教的创始者那納克曾公开宣称:“我的宗教既不是印度教,也不是伊斯兰教。”它是一种试图把印度教和伊斯兰教融为一体的新宗教。在世界范围内,或许锡克教没有基督教,佛教,穆斯林,印度教这么有名气,拥有遍布世界的信众,但是,我在锡克金庙中感受到的一切,让我很喜欢这个教派。
  班戈拉·撒西比锡克教谒师,这座拥有金色穹顶的美丽白色大理石庙宇是锡克教第八任领袖Harkrishandev于1664年去世前居住的地方,据说当年年幼的上师用圣水照料着德里患霍乱和天花的病人,据说谒师所水池中的水拥有治疗疾病的神圣效果。

富丽堂皇的金色大殿,中间供奉的应该是上师的衣冠冢

信徒虔诚的祈祷

走进寺庙,圣歌在院落和大殿内四处飘荡,给我带来内心深处的平和宁静。

锡克教徒的标志就是这个大头巾,过去看老港片,总有一些包着头的阿三哥,就是这种造型,这就是锡克教徒的标志之一,另外,锡克教徒有五大标志:长发、梳子、钢箍、匕首、短裤

院落内饮用圣水的信徒,我当然也得喝两口,还挺甜的,不知道喝了恒河圣水,又喝了锡克圣水会怎么样。。。反正我还健在。。

抓拍到一个美丽的姑娘,这款你喜欢吗?
  锡克的金庙24小时为穷人提供免费餐食,就像他们的教义提倡平等、友爱,一直在帮助有需要的人。阿姆利则是锡克教的圣城,这次没有时间了,下次要去阿姆利则好好体验一把,在伊朗马什哈德,我震惊于宗教的力量时,朋友就曾和我提及阿姆利则,说我一定要去看一看。现在我想,这是我TO DO LIST上不能缺少的一站了。
四:巴哈伊莲花寺

巴哈伊莲花寺在新德里的最南面,路程很远,从康诺特广场坐地铁大概要40分钟才可以到达。高晓松老师说过,世界上只有七座巴哈伊灵曦堂,其中就有德里的这座莲花庙。巴哈伊教起源伊朗,据说由穆斯林什叶派的伊玛目派演变出来,主张一神论,宗教融合,所有的宗教都是殊途同归,都可以在这里崇拜自己教派的神灵。

莲花寺由27个白色大理石花瓣组成,由伊朗裔建安大建筑师设计。游客可以在寺庙的大厅里根据自己的信仰做祷告或冥想,我进去坐了一会,非常凉快。。。
五:胡马雍陵

胡马雍,还记得我们在阿格拉时候说起的那位文成武德可以比肩康熙大帝的阿克巴大帝吗?是的,胡马雍就是阿克巴大帝他爹。他的一生,可以说是一出人生悲剧,作为莫卧儿王朝的第二任皇帝,本来是雍容华贵的一生,谁想到,他即位不久,塔利班的老祖宗,能杀能打的阿富汗人大举入侵,把他赶出了德里,随后坚持流亡政权15年,在波斯帝国的帮助下,重新夺回了德里和阿格拉,不过,刚刚成为人生赢家的他,6个月后,从藏书楼上掉下来摔死了,是的,摔死了。。也不知道他是去看什么书了。。
  不过好在他有一个贤惠的妻子,他的波斯王妃,为他建造了这座美丽的陵墓,融合了波斯和卧莫儿风格,而胡马雍陵也被认为是后来建造泰姬陵的蓝本。至于他那个牛逼的儿子,我们就不用多说了,所以人一生最大的成就,还是得有个好媳妇,再生个好儿子。

进入陵墓,右边是伊萨汗墓

伊萨汗墓

整个墓地花园两侧是历代君王的墓,这个是Khan-i-Khanan墓

置身其中,仿佛聆听到历史的回响。

这是在缅怀先圣么?

美丽的胡马雍陵主陵,里面是胡马雍和波斯王妃哈克·贝克姆。

从门口的花园式水池格局,穹顶,都可以看出波斯元素。

在陵墓内,夕阳打在窗棂上,仿佛穿越了,你走过谁的前世今生?
六:印度

印度门坐落在国王大道上,印度门建于1921年,用以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三次英阿战争中为英属印度而丧生英属印度军队士兵, 相当于印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当年民众因“黑公交案”向政府施压修改法律的示威活动就发生在这里。

上面刻满了在战争中牺牲的印度士兵,愿世界充满和平

七:德里人的“生活”---街拍德里

清晨,妆容很重要,刮个脸,开始一天的生活。

在垃圾堆边上打闹,你们可真是有兴致。

印度人和动物的和谐无处不在,我认为漫天飞的鹰应该算是猛禽的一种,就这么在首都的天空上自由翱翔,我也真是醉了。

走在路口,霍霍霍,这是干什么呢,怎么翻上跟头了?直到第二天,又遇见一个拿着呼啦圈的女孩走过来给我表演钻呼啦圈,我才明白是卖艺赚钱的孩子。

现代与原始的交融,你2个轱辘的哪里有我4条腿的优雅?

作为曾经多年的英国殖民地,印度是板球强国,全民都爱打板球,很多人在酒吧,咖啡厅津津有味的看着板球,清晨,在德里的公园里,也有很多身体力行的青年,在进行着这项全民运动。

看我击出六分球

走你

在胡马雍陵对面的穆斯林社区,拍到这张照片,我总莫名的联想到巴基斯坦,是该要到巴基斯坦去看看了!

古老,平民化的Main bazaar

现在化购物中心康诺特购物广场。
八:德里的交通

德里的公交车人不算多(我在高峰时间乘坐了,人确实不算多)

这个是售票员和出票的机器,一般票价在10卢比左右。

德里的地铁按颜色划分为蓝线,紫线,黄线等,你可以根据GOOGLE地图来合理规划自己的路线。

地铁站也比较现代化(至少超过北京地铁二号线)。

印度地铁票。

印度经常可以看到持枪的警察或军人,时刻提醒着我们,也许这里并没有那么安全。

地铁上有充电装置,能不能用我就不知道了,没有试。。

去莲花庙,紫线做到最南面就是城铁了,城铁车站。
九:德里那些街边小吃

你看这是什么?印度烤红薯,10卢比一小盘,阿三用大黑手给你削成一块块,然后蘸着类似椒盐的佐料,味道很棒。

花生糖饼,30卢比可以买一大块,我非常爱吃。

放在铁管子里的自制冰糕,味道很怪。。不过也还不错。。

德里的麦当劳,有鸡肉汉堡和素汉堡..是的素的..,奥利奥麦旋风,第二个,不半价哦!

麦当劳当然不算街边小吃。。不过能跟扛着枪的阿兵哥一起吃麦当劳,并不是在哪里都能有的体验对吗?
  以上就是我所遇见的新德里,这份“味道”你感觉到了吗?你喜欢吗?

在印度的日子虽然很短暂,但是每天都很充实,零零散散也算走过十几个国家了,印度给我的冲击力最强,每天都在不停的刷新我的认知,不停的给我惊喜,现在回来已经4个多月了,而我还在怀念扛着相机走在印度街头的情景,说不上印度有什么东西令我难忘,不过,在街头我所看到的情景,那份味道,我想,正是我所追寻的。回来4个多月,慢慢的用将近500张照片罗列出我所看到的印度,不过这一切距离我的切身感受相去甚远,我不能完全将印度那份“味道”传递给你们,也许只有去过的人,才能切身感受,这就是印度的魔力。不说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开始计划下一次的印度,你呢?
The end~~~

自我介绍

关于自己:
马蜂窝ID:大辉
个人微信:bjakuma
个人一句话介绍:帝都80后,喜欢背包行走世界,热爱摄影,户外,宗教,历史。喜欢一切有趣的人和事。
个人公众号:大辉的行摄记录
个人公众号的二维码,会写一些旅行的记录,摄影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喜欢的可以关注转发。
个人微博:大辉-北京
本人另外一篇伊朗的蜂首文章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56342.html

哇塞~~~ 游记终于出来啦啦啦啦啦~~  我来个沙发再看~~ 哈哈哈哈

2016-06-20 17:32

哈哈,谢谢,憋了好久

2016-06-20 17:36

好详细的游记,关于印度我一直想前往,但总是担心。看到楼主的游记也想试试,有些动心哟

2016-06-20 19:34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6-20 19:34:31 的回复:

回复xiaomao:快去吧,充满魅力的国度

2016-06-20 20:37

赞赞赞!希望上蜂首!

2016-06-20 21:29

我竟然用手机网络看了3分之2。。。

2016-06-20 23:24

赞大师的精彩作业 期待上首页

2016-06-20 23:25

希望上峰首!

2016-06-21 08:11

引用 裕 发表于 2016-06-20 23:24:58 的回复:

我竟然用手机网络看了3分之2。。。

回复裕:哈哈裕哥土豪

2016-06-21 1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sunny 发表于 2016-06-21 08:11:39 的回复:

希望上峰首!

回复蚂蜂窝用户sunny:哈,谢谢祝福

2016-06-21 11:27

引用 T4——ATP 发表于 2016-06-20 21:29:46 的回复:

赞赞赞!希望上蜂首!

回复T4——ATP:谢谢

2016-06-21 11:27

2016-06-21 18:0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21 18:08:5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6-22 11:50

两只漂亮的馋狗狗

2016-06-22 17:19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6-22 17:19:17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

2016-06-23 10:31

2016-06-24 21:55

真美!

2016-06-28 08:10

引用 太极之星 发表于 2016-06-24 21:55:05 的回复:

回复太极之星:

2016-06-28 11: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8 08:10: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美丽,神奇的国度

2016-06-28 11:31

你才用了6500!!!我春节花了25000!!!还就买了件风衣还没买包包!!!我不高兴了!!!!!!

2016-06-29 14:35

引用 尼可可 发表于 2016-06-29 14:35:07 的回复:

回复尼可可:你是土豪,这个比不了

2016-06-29 14:37

真是太棒了,跟着楼主的照片和文字,仿佛全方位的接触了印度,花了两天时间细细读过,太多照片太棒了,尤其是和那个小姑娘的沟通太好了!

2016-07-07 19:38

2016-07-07 19:41

2016-07-07 19:41

谢谢分享,辛苦!

2016-07-09 08:28

love yourself

2016-07-12 00:31

小姑娘太萌了

2016-07-12 00:32

这照片拍的不要更美,楼主是职业干这个的吧。

2016-07-12 00:33

一个与风花雪月有关的地方

2016-07-12 00:34

计划旅行 借鉴下

喜欢这种调调,赞一个!

2016-07-12 00:35

感觉人好多。

2016-07-12 00:37

什么相机拍的呢?图片还是美美的

2016-07-12 00:38

喜欢这种调调,赞一个!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2016-07-12 00:40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7-12 00:41

引用 lilyrat 发表于 2016-07-07 19:38:53 的回复:

回复lilyrat:谢谢喜欢啊,跟被摄主体有沟通后,她更容易接受

2016-07-14 15:35

引用 ?ν 发表于 2016-07-12 00:41:09 的回复:

很精彩的游记

回复?ν:谢谢喜欢

2016-07-14 15:35

一直很想去印度,可以又一直觉得一个女生单独去会比较危险!

2016-07-28 13:51

引用 大辉 的文字:

学习当地人去晨浴的外国游客,亲爱的,别怕,抓住我的毛衣。

哈哈,贱兮兮的

2016-08-01 00:16

引用 Scorpius_CHAN 发表于 2016-07-28 13:51:03 的回复:

一直很想去印度,可以又一直觉得一个女生单独去会比较危险!

回复Scorpius_CHAN:很多女孩子去的,回来都很喜欢,哈哈,你可以加我微信,我加你进一个印度群,你去看看

2016-08-03 12:05

引用 唯安旅途 发表于 2016-08-01 00:16:50 的回复:

哈哈,贱兮兮的

回复唯安旅途:被你发现了

2016-08-03 12:05

引用 大辉 发表于 2016-08-03 12:05:21 的回复:

回复大辉:这个群里是要去印度的多还是去过印度的多啊?我也有打算要去,但是确实还是心里挺怕的...

2016-08-03 12:46

2016-08-07 06:27

👍

2016-08-07 13:16

2016-08-07 13:20

这是我看过最有实用性的印度游记了~~~还有那些生活气息浓郁的美图,请收下我的膝盖。。。期待上蜂首~~~~

2016-08-07 13:21

第一次一口气看完辣么长的游记,太吸引啦!对啦,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名字呢?

2016-08-14 21:02

很棒的游记。今年想去印度的欲望特别强烈,有时候觉得女生单独出去总会有诸多不便。今年想去印度了,不过觉得有个志同道合的旅伴不易。
期待你下次的游记

2016-08-17 23:30

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016-08-19 08:22

2016-08-19 09:01

热吗 亲

2016-08-19 21:08

很生动,很丰富,很有味道!手动赞

2016-08-21 17:15

2016-08-22 09:37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22 09:49

2016-08-22 20:38

楼主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25 21:58

照片拍得太好了

2016-08-26 09:04

心灵美,真的看什么都是美的~

2016-08-26 11:31

好一组人文~!

2016-08-26 16:46

三只狗狗

2016-08-27 10:01

2016-08-30 14:25

引用 大辉 的图片:

拍的真漂亮,我也要去印度了,感谢你的游记给我的帮助

2016-09-05 00:55

异域风情的印度

2016-09-05 13:22

美得很,赞赞赞

2016-09-06 01:09

2016-09-06 21:42

引用 大辉 的图片:

这这这。。。。。这是常景吗?

2016-09-07 21:50

2016-09-07 22:54

2016-09-10 00:43

2016-09-13 09:23

用了大半天的时间看完,发现好多观点都不谋而合,对印度非常神往,也是旅行清单上的一项,楼主你写的超级棒

2016-09-13 14:11

2016-09-13 18:33

2016-09-14 09:56

天,那么多垃圾

2016-09-14 16:56

2016-09-21 08:44

阿三有没有把你打晕,然后先爆菊,再抢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