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 走过同样的路 看着同样的风景 感受同样的感受 (二)

• 出发时间/2016-05-27

5.27乌镇东栅一日游

再次跟大家吐槽一遍 出门千万别报一日游!一早上跟着一日游的大巴到了嘉兴附近一个专坑旅行团的购物店 你可以不买东西 但是不管你在哪站着都行 就是不能上车坐车 妈的旅游管理局都tm死了么 屎! 好了 调整下心情 继续下午的东栅游玩

稍后大家看到西栅的河水会觉得东栅的河水太脏 但是东栅这里还是相对原始的 这里的房子还是有原来的居民在这住 西栅已经完全被收购 改革 商业化了

导游的旗子如果没在这个时候违和的露出头 我一定会感谢她全家的 白白废了一张好照片

狗子非要买一把乌镇的蓝花布伞 但是为什么姐撑起来完全不淑女 完全不水乡 完全不文艺呢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这里的人山人海不要钱啊

早上跟着坑爹一日游起来的太早了 大热的天 太多的游客 我们俩有些体力不支了。。来碗冰镇绿豆汤败败火吧

看你个损色的样儿

唉 如果自拍杆没露出来的话 我觉得还是蛮有feel的

又坐船喽

王导让我独自上演煽情大戏“甜蜜蜜”的戏码 奈何没有自行车 三轮车凑合拍吧

扫噶 姐果然还是起这个范儿最拿手

看看三白酒的蒸馏 不是做广告啊 酒拿回家后 家里人说很好喝

本来呢 是要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

硬生生的整成偷着乐了 我也是醉了

来二两半三白酒 晚上对河当歌的时候啁了它。。。事实上这二两半白酒一直伴随了我们整个旅程直到我们凯旋来家。。。你也算是周游过半个地球的白酒了 自豪吧 顺便问一句 这牛X的白酒不用上交给国家吧

以为这个就是刘若英拍电影的地儿 后来到西栅发现 人家是在西栅拍的呀 我们知道的还是太少了

乌镇一定要铭记 乌镇不产乌梅 也不产土烟!明知道乌镇不产土烟 但是二狗子还是要借机过把烟瘾

我想 来乌镇的女子大概都希望能碰上下雨 自己也好文艺一下吧 嗨嗨 姐赶上了 但是姐拍的照片儿一点儿不文艺 一定是狗子的拍照技术不行 坚决不承认是姐长的没有文艺范儿! 准备离开东栅的时候 客栈老板来电话了 说外面下雨了 问我们在哪要开车来接我们。老板 你一定要这么有爱么 再次强烈推荐乌镇慕水阁客栈 老板人好到爆

到客栈收拾好行李 冲个澡 出去找吃的 老板知道我们没带伞 特意给备了把伞

一个叫 什么阿姨的饭店 夜晚的东栅是很安静的 除了几个小酒吧有点声音 街道上的商铺即使都在营业 也都静静的 没听到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 两块钱你买不了上当这种脍炙人口的词儿 这个自家酿制米酒 那叫一个绝门啊 太好喝了 点了几个特色菜 马兰头 红焖羊肉 白水鱼 小龙虾侠 味道凑合吧 白水鱼齁的要上天

又一顿酒足饭饱 回到客栈 我嘞个去 青蛙君 你怎么上这儿来了 来帮我抓蚊子么 可爱的青蛙君 胆子太小了 呵呵 老板说他的客栈有时会飞来鸟 但是青蛙还是第一次 乌镇的青蛙都快绝种了 感叹人类破坏能力的强大。。唉

5.28 乌镇西栅一日游

阳台的吊椅 我最喜欢这东西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来点儿乌镇特色的 红烧羊肉面 酱鸭面 嘉兴肉粽 东坡肉 哎嘛 非常奥一西戴斯 好吃到连远在迪拜的龙兄梦寐以求的猪肉都是在这家店买的 东坡肉和酱鸭 这里的特产 虽然是真空包装 但到迪拜机场的时候依旧很怕被查出来龙兄没的吃 至于他到底吃没吃上 请看后续

吃过早餐 稍微走个10分钟 到了西栅门口 go go go

在这里呢 科普一下 大家到乌镇 一定要买东栅和西栅的联票 很便宜的 我们之前不知道 分开买的 贵好多

自拍神器来一张先 大家看后面的河水 你们要说 水比东栅干净啊~那是必须了!因为这里被国旅收购了啦 整个景区的房子里住的已经不是原来的老百姓了 全部商业化!

乌镇很多桥 各种桥

大学同寝四年的好姐们儿 在同一个地点照了同一张照 而且我们去那里只前后相差一天 缘分呐

诶~这张貌似有些许女人味儿啊 哈哈

景区内的一个卖火儿的地儿 包装都挺好玩儿 嘿嘿

创意

挑你的火柴吧 姐只想安安静静的吃姐的西瓜

哥最后还是选择了蒋公

有刻字癖的人 可以在这里水写“到此一游” 在这里还是呼吁一下 不管到哪玩儿 一定手下留情啊! 话说 姐挥毫的姿势是不是太豪放了

白天的西栅 很难看到人的 大家都喜欢这里的夜景 但是西栅的白天很幽静的 可以慢慢走慢慢玩儿 哎呦 我个贱人 怎么把自拍杆儿捅出来了。。

走热了 找个店铺喝点儿东西 休息一下 店里的装饰都很应景

我们来过----狗子、狗子媳妇儿

西栅有一条街全都是卖东西的 东西都不便宜 但是很精致 看到一个牛骨刻字的店 来一对“一路有你”吧❤

我擦嘞 还有这种搭配 太精准了啊 果断入了 回去把“骚”和“贱”给龙哥和吴总分分

乌镇这里很多爬墙虎的墙壁 个人非常喜欢 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拍照姿势 唉!

途径步步莲花 看到店猫在门框上装豹 太待亲了 瞬间想到龙哥家的大喵喵 一股萌意涌上心头

这个叫什么忘了 刚看到时就觉得有来头 狗子就给照下来了 后来晚上坐船经过这里 听船夫介绍 这个以前是用来镇河妖的 时至今日用来固定桥墩了

走了一会儿 又有点儿累 回到步步莲花 来杯下午酒吧 给狗子来张文艺的

西栅的水上屋 说实在的 本来应该很喜欢的 但是对即将要进军塞舌尔的我们 这个对我们完全丧失了吸引力

真心很喜欢这种斑驳的墙 很带感啊有木有

走走又累了 唉?怎么总是累了 为什么一累就喝东西呢。。。真的确定是累了 不是懒得么。。路过一个店 看着有点儿小文艺 被服务员带到里面靠窗的位置 哎呦喂 还有个180°河景门 真不错
 坐在同样的地方 看着同一处风景

店里的风格很怪异 感觉是个喝茶的地儿吧 角落堆满了女儿红,感觉是个古色古香的地方吧 却插了不知什么国旗 觉得挺现代 个别桌椅板凳又是露天咖啡厅的feel 估计老板是看客人状态给安排区域吧。。看着我们俩还剩半条命的神情 直接给扔到角落

呃。。what are you 弄啥嘞~

哎嘛 这回真心累了 来西栅吧 都是为了来看夜景 但是晚上人太多 就想稍微早点趁没人的时候先来玩儿玩儿 但是来太早了 半天下来绝对是对体能的一个考验 那么问题来了。。。通常几点入西栅为最佳时间呢

二狗子 你发型咋地了

来来来 来盘炸豆腐干压压惊 良心话 这个豆腐干真心好吃 比东栅的卤豆腐干好吃太多了

再喝点儿东西 早上来过的店

这个什么原理

狮子感觉萌萌哒

全是这样的小店

这个T型的小回廊 晚上灯亮起来的时候感觉很好

呼应一开始的那句话 西栅的桥很多 有这座。。这座。。还有这座。。。。。

西栅的夜慢慢降临 两岸的灯也随着夜深愈发的明亮

乌镇的雨一阵一阵的 是烟雨蒙蒙的那种 不需要打伞 也不需要躲雨 静静的淋一下才是极好的

这张是姐照的 技术不错吧

夜幕下 灯光映在水上...

一个逼你买醉的地方

忽然发现 我们遥望远方的眼神是一样的啊

狗子的疲态已经上头了

虽然你们看这张照片可能觉得很平常 但是狗子这张照片拍的 在我心目中简直神一样的存在 这么黑的天 没带脚架 没有支撑点 用手举着相机照的呀 哥在关键时刻果然是绝对不抽

yin荡的夜开始啦~哈哈

又坐船喽 船一直晃 能照出不虚的照片实在很难啊 坐船夜游西栅貌似是来西栅的必玩儿项目 一定要包船呦 亲~

不得不承认 西栅的夜真是。。。完美!

坐完船 走着走着 居然又到步步莲花 来吧 喝完上一杯 再来下一杯 喝完这一杯 结束今天的游玩儿喽~拜了 西栅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 出来吃早餐 从大连走的时候就想吃米线 今天终于见到了 狗子来一个腐乳肉粽 乌镇的红烧羊肉我怎么也吃不够 狗子又现跑去别的店里给买了一份 我自己全吃光了 请叫我食王大人

乌镇的最后一张合影 有些舍不得 如果有一天狗子你真的厌倦了都市的浮华 我一定奋不顾身的卷包袱卷跟你来乌镇定居 咱俩可以在慕水阁旁边干一个马萨基 跟老板搞个集团 哈哈

老板给推荐好线路 自告奋勇开车送我们去汽车站 我们跟他握手道别 分别的时候很少说话的老板说了一句:再见 一路顺风 以后。。呵呵 你们如果还会来乌镇的话 我们再联系。不知道为什么 听到他说这些话 我心里居然会暗暗的想 以后有机会真的还要来乌镇 不为乌镇 只为再来看这个好心的老板 狗子之前还说 以后如果来乌镇常住 就天天去找老板五马六混 哈哈 可惜我们还没来得及跟他表达想和他成为朋友的心意

未完待续...

还是夜幕下的乌镇好看

2016-06-20 16:2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0 18:27

引用 smilesweetxin 发表于 2016-06-20 18:27:16 的回复:

回复smilesweetxin:

2016-06-20 20:1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6-20 16:23:37 的回复:

还是夜幕下的乌镇好看

回复RiVan:嗯嗯 灯光一照 太有感觉了

2016-06-20 20:1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7 01:0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7 09:56

引用 onlysusanyu 发表于 2016-06-27 01:00:16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onlysusany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