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太平洋,只为看看你-美国

==no (北京) LV.7
2016-06-20 15:57 713/6
  • 出发时间/2016-04-27

关于America

美利坚合众国(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简称美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因为它是世界强国,因为它在世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吸引着各式各样的人来这里,追寻着他们的美国梦。
   2016年,今年我25岁,有着所谓安稳的生活,内心的不安分,随着毕业时间的越久,越凸显。总想拍打着翅膀,一飞冲天,环顾四周,又开始给自己找着各种理由,而迟迟不肯做出决定。但还好我年轻,还好我总通过各种渠道获取新的信息。终于,我还是来了,不管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就想看看。

友好的美国大使馆

有拖延症的我,从过年前就开始准备签证资料,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就耽搁了,3月底决定四月底要飞向美利坚合众国,于是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起来。
首先,我继续完成美国大使馆的线上DS-160表格的填写,如果你英语不好不用担心,网站自带翻译器,只要你选择中文,把鼠标放在字体上就可以翻译出中文,但是这个翻译器并不太好用,所以最后我就果断放弃,不如自己读英文版。填写好DS-160表格,就要交签证费用了160美金。你可以在网上交,但是需要收取转账费用。所以我选择了离我家近的中信银行交取。交款后,就可以在网上预约面签了。
因为我是年纪轻,未婚女,所以避免美国大使馆认为我有移民倾向,我还准备了房产证明、工作证明、银行流水。尽管没有用到,但是有备无患嘛。在网上申请的时候请选择B-2类,也就是旅游签。
美国大使馆面签的时候,人是比我想象的多,或许就因为它是美国,不同的人怀揣着不同的梦,不一样的目的,期待着美国签证的通过。面签的时候不要表现的自己英语有多好,这样也会给你面签增加难度,面试官的问题,最好要简扼明要的回答。所以美国签证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啦。

一张机票,一次旅途

订机票,我直接定的往返机票,在货比三家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国内的东方航空,价格实惠,而且对于国人的严谨态度,我还是比较信赖国内航空公司的,在后来的旅途中,也证明了我的想法是对的。由于之前听说过某网出售假机票,所以决定还是在官网订票了。往返4299元(含税)。上海浦东机场转机。我认为最好的选择还是国航的直飞。
在国内换了点美金,带了2张信用卡(visa)。准备好行囊,小女子一个人出发!

初识LA

平安落地后,很奇怪,自己并没有丝毫紧张,没有一点兴奋,反而很平静,导致后来跟向日葵说我的感受的时候,他就说我上辈子是美国人。
美国入关,分为美国民和非公民两个通道。非公民这个通道,人太多了,而且海关的办事效率真的是很美国,慵懒、散漫。我在想这要是放在国内早就被上级骂了。因为这种情况,导致我入关耗费了1个多小时。给我入关的是一个黑人小伙子,他一直重复问我怎么就我自己一个人,我知道他可能怕我黑在美国,我最后不得不跟他扯一堆我在国内的情况,这才给我盖章入关。
洛杉矶国际机场,建的一点都不国际,很简单,很普通,跟国内建筑所谓面子工程,完全不一样。这或许就是美国式的态度。

洛杉矶这几日

落地后,向日葵接上我,简单吃了个中午饭,在路上,看着眼前这一切,总感觉熟悉而又陌生,但我和这座城市的关系似乎在我看来恰到好处。车飞奔在资本主义公路上,时不时的有种轧在减震带的感觉,向日葵说洛杉矶的道路修的不好,我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减震带,害怕超速吗?向日葵笑了半天,然后告诉我这就是公路修的不好,不是什么减震带。车轮轧在水泥公路上,再次提醒我,这儿是美国。连公路修的都这么不修边幅,很美国
洛杉矶,一定要去海滩看落日,去海边看海鸥。我们去了Santa Monica和 Long Beach。在海边,你会发现不管多大,不管男女,他们都特别热爱运动,跑步、沙滩排球、滑板、自行车,只要他们喜欢他们就会去做。

美国前,我就决定不去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了,总觉得这两个地方不值得我跨越太平洋来体验,上海迪士尼马上就开放了,我还是为国内的GDP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弱力量吧。来美国第二天,我决定去Griffith Observatory和Getty Museum。
Griffith是世界著名天文台,可以在这里看到Hollywood,也可以看到洛杉矶全景。而且天文台免费开放,只是我们去的不凑巧,那天闭馆。而Getty的建筑和它馆内的藏品在世界上也可用上著名二字了。Getty虽说是免费,但他的停车场是计时收费的,算是变相的收取门票吧。在Getty你能看到很多有名画家的作品比如梵高。我不懂画,但是我有颗假艺术的心啊。我不懂天文,但是我有一双想看世界的眼啊。
洛杉矶,我发现,谁说只有北京有雾霾,美国也有,看来大气污染是全球各国都要重视起来的问题,在环境保护的问题上,没有发达和发展中、落后国家之分。

伪文艺青年的行程告一段落,换身行头,去混娱乐圈,走一次真正的星光大道,摸一摸Michael Jackson的太空步脚印。在好莱坞的街头,你会发现另一种美国人,为了生计,卖唱、变各种角色陪你照相、发传单,这些人看着活的艰辛,从他们身边走过时还是能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情态度。

为了激励自己的斗志,为了让自己知道自己有多穷,鼓起勇气去了趟比弗利山庄,之前在国内看过一档美国真人秀节目就是比弗利山庄那帮女人的日常,豪宅、美女、豪车、奢侈的生活浮现在眼前。而真正去了才发现曲径通幽处,各家的花园修理的非常整洁,无法从外面看到里面,我只好靠着Google地图,看了看他们的球场、游泳池、高尔夫球场。貌似美国人也不是那么注重车的款式,游走在比弗利山庄的街区,并没有看到一辆辆豪车飞驰而过,相反看到更多的是普通车辆。当然很可能豪车都摆在家里的车库里呢。

路过盐湖城

美国前,就决定一定要去黄石,于是出发前,订好了洛杉矶盐湖城的机票,然后预定了租车。第一次在美国境内坐美国航空,美国的安检需要脱鞋,解腰带进行检查,因为洛杉矶盐湖城需要两个小时,所以是个小飞机,当然美国航空也没那么多要求比如必须关闭手机,也没有所谓的优质服务,航班无餐,所以如果选择美国境内航空,一定要吃饱再上飞机。落地后,第一眼就被震撼到了,远远的雪山,就跟像在西藏,后来我们感慨这次来的真值,连西藏都不用去了。在机场内,我们办理了租车,当时预约的是福特锐界,其实心里还是不太满意的,没有想到正和我们心意给了我们一辆JEEP大切诺基,而且基本全新!当时看到车的时候,我们真的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笑的嘴都咧到后脑勺了。提了车,我们就开始了真正的美国公路之旅。

盐湖城黄石还需要6个小时,我们计划是从黄石回来后再逛盐湖城,在去往黄石的路上,真切的看到了美国乡村、美国小镇,那一股股的美国人文气息扑面而来。如何形容那里的美呢,词穷。或者就是我走的地方太少,少到面对美国的这一切,如此不知所措。

黄石我来了

我们入住到了Kelly酒店,位于黄石镇,距离黄石国家公园仅有三分钟车程,镇子上人很少,基本都是做旅游和餐饮,特别需要说明的就是,蒙大拿州是个免税的州,但除了黄石镇。黄石镇不建议大家晚上出来,这里基本晚上六七点就都关门了,到处可见警示牌提示熊出没,请注意。
kelly酒店是一个以熊为主题的酒店,很温馨,很个性。

稍作调整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心心念的YELLOWSTONE,在进入园门之前,记得去visitor center拿取一份黄石地图,路很好走,只要按照地图的指示,一定不会走错。建议黄石公园玩2天,这样就可以全都玩到了。而且行程不会很赶。
进入黄石后,你会发现人畜好和谐,野牛、鹿满公路的跑,你还可以看到间歇性喷泉、钙化流、老忠实喷泉、猛犸热泉。还有80年代一场大火烧毁的森林。在看猛犸热泉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子硫磺的味道,可我总认为那是一股臭鸡蛋味。

黄石里面,可以随处可见地热情况,是不是有一种土地公要出现的感觉。

黄石国家公园的森林覆盖率占全美森林覆盖率90%,所以可想而知,生态是有多平衡。

因为我们去黄石的这两天,天空不作美,时常下雨,又赶上天气寒冷,很遗憾有的温泉无法照出它的美色。
最后一天我们去看了老忠实喷泉,它每隔一个小时喷一次。所以我们觉得在那里等一个小时,看老忠实几分钟是非常值得的。

看着高原的天空,我想一定有神灵庇佑着这里。

我喜欢这里的动物,它们独立着但还喜欢过来凑热闹。

大提顿你好

本来可以从黄石一直开到大提顿,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早,应该算是黄石的第一批客人,所以有些地方有积雪,道路没有通,于是我们只能选择绕山的路程,去往大提顿。旅行总在计划,而也出人意料的变化着。但也因为这样,才给你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起起伏伏的乡间小道,让我开的心潮澎湃。我在行驶过程中,感叹,免费天然过山车。

提顿位于怀俄明州的Jackson小镇,jackson和yellowstone小镇不同的是,镇子更加小巧精致,尤其用鹿角搭建的街心公园的大门让人耳目一新。大提顿有连绵的雪山,广阔的草原,和yellowstone形成了不同风格的风景。

我来到美国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真美啊。是的,我无法抑制住自己内心的兴奋,因为它真的是美不胜收。
在大提顿我们入住了Rustic Inn,这家酒店超级棒。环境优美,独立的小木屋,推开房间的门就能看到山。整个酒店环境装修设计的别具一格。如果不是因为时间问题,我们肯定会多住两晚的。
推荐:http://www.booking.com/hotel/us/rustic-inn-creekside-resort-and-spa-at-jackson-hol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229a263da872d8ff3a4ab60159844c05;dcid=1;dest_id=20151854;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3f2c823fb7be23778114ac8cbc03e8d1266ee2b1X16;type=total;ucfs=1&
独立的小木屋,可以清晰的看到大山,酒店里有小河,有野鸭,有摇椅,如果你时间充裕,那就端杯咖啡在这儿坐一天,绝对美极了。

Jackson小镇,精巧、安逸。街心公园最标志性的是用鹿角做成的大门,气派而又有地域特点。

返回盐湖城

从大提顿玩耍够了,我们也该驱车返回盐湖城飞回洛杉矶了,为了再次体验美国宗教文化,我们决定去盐湖城里的两个教堂看看,一个魔门教,另一个天主教。以为盐湖城华人不多,但是没有想到,刚进入魔门教广场,就碰到了身穿教服的中国姑娘,值得一提他们每个人都佩戴自己国家的国旗,并且相当热情。如果你在盐湖城看到身穿黑色西服打领带的男士,那一般情况都是魔门教徒。据说摩门教可以一夫多妻,但他们同样信仰上帝。

天主教堂里,教会的成员们在编排活动,不敢打扰,所以就远观了一会我们就走了。或许信仰这个东西应该从小就开始培养。先把三观树立起来。

盐湖城逛得差不多,也该飞回洛杉矶了。洛杉矶盐湖城总共飞行2个小时,为此我第一次坐了两人一组,总共两列的小飞机。因为这样,也让我美国之行惊心动魄了一次。在距离降落40分钟左右的时候,飞机开始剧烈震动,我们以为是遇见了强大的气流,但是连续的颠簸和剧烈的摇晃,让本来安静的机舱,开始了有些骚动,婴儿的哭声、女人的尖叫。当然我也叫了,只有亲身体会过才知道,那种叫声是本能的,在那段时间,我在想空姐为什么不说话,机长为什么不广播,因为整个飞机里只有两个空姐、一个机长。我还在想如果真的空难了,我连遗书都没写,我爸妈怎么生活等等,大脑里过了好多好多该有不该有的念头。最终飞机安全着陆了,全机舱的人响起了掌声,而机长脸色难看的送我们出机舱。至今我们都不知道因为什么,但我知道了生与死只有一线,好好珍惜生活,没什么可抱怨的,毕竟活着就是幸福的。

纸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开车去拉斯维加斯需要四个小时,美国的另一种公路之旅开始。这条15号公路,因为紧挨沙漠,所以天气炎热、整个路程只有一个休息站,所以大家出发前做好各项准备。
拉斯维加斯不亏是赌城、旅游城市。各种高楼大厦、各种赌场,每个酒店下面都有大小规模不一的赌场。每个餐厅都收取着高额的小费。在这里购物是免税的,但是价格也不是很便宜,毕竟游客居多。
如果犯懒可以坐他们那里的观光巴士游览一圈,而我已经身心疲惫,但还是选择了暴走在这里的大街小巷,享受着美国的街边文化。
拉斯维加斯夜景是很漂亮的,最著名的就是它的音乐喷泉和人工火山。

DEATH VALLEY~I'M COMING

在死亡谷和大峡谷、羚羊谷之间一直纠结,因为时间原因,只能选择一个,如果都去时间太紧,毕竟之前的行程就已经很满了,即使不开车,只坐车,屁股都要废掉了。所以最终选择了听着可怕的死亡谷。
死亡谷极其炎热,为了保持体力和预防突发状况,一定带够足量的水和食物。死亡谷里很多都是石子路,所以建议大家开suv,但我们开了自己的克莱斯勒300c,当走到那堆石子路上时,心里真是担忧。并且死亡谷基本全程无信号,所以大家来要提前下好gps,当然进入死亡谷国家公园后,买票是自动卖票机,买不买全凭你自觉了。沿着旅游线路走,你可以找到traveler center,领一份map很重要。
死亡谷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BAD WATER。在这里也有号称西方国家海拔最低点的地方。这个地方让人害怕又向往。

最后一站LONG BEATH

回到洛杉矶后,还剩下最后两天,于是决定去一天奥特莱斯血拼,再有一天不去圣地亚哥了,因为实在太累,两个人撑不住了,于是就近去了long beach,如果要坐船去墨西哥的话那么就一定会从这个港口出发的,这个港口主要是货运。简单在海边逛逛,去超市买点东西,回家准备美国最后的晚餐。

总要告别

美国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自己坐飞机坐10个小时
第一次转机
第一次在国外开车
第一次自己在国外住宾馆
第一次真正的公路之旅
这么多第一次,并没有让我紧张,让我害怕和担心,也没有更多的兴奋
踏上美帝国,有一份难得的安心
我们在哪见过
或许在你我的梦里
或许在四次元的世界里
我们彼此归属
我想我还是会去
换一种状态继续在你的土地上前行和探索。

引用 ==no 的图片:

哈哈 鸽子会玩

2016-06-21 12: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1 14:25

引用 mengxiaoxiang 发表于 2016-06-21 14:25:18 的回复:

回复mengxiaoxiang:感谢~还要多多交流!

2016-06-21 15:5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2:58:36 的回复:

哈哈 鸽子会玩

回复鹿妹儿:哈哈~它在喝水

2016-06-21 15:5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7 10:50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6-06-27 10:50:29 的回复:

回复worldwildwolf:是啊,美帝国还是有一种神奇力量吸引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