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有你】寻找千与千寻的洪崖洞

JL. (深圳) LV.8
2016-06-20 15:58 335/6

(๑•́ ₃ •̀๑)

我是一枚23岁住在深圳爱旅游爱跳舞的吃货GIRL

关注马蜂窝已经快5年了,但是很少着手写游记,这是第二篇,第一是因为记性实在差,第二因为是路痴,出行大多是我做攻略准备但是去到那边当傻瓜,因为我实在不会认路。所以我现在补游记,都相当于是重新做攻略,如果有错误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我第一次旅游地是厦门,其次去过湖南凤凰古城+长沙、2次泰国清迈+曼谷 、广西桂林 、广东汕头 ,其次周边地方就不说啦 !!

2015年厦门游记:#消夏计划#7.10 7月厦门Hot Hot Summer(多图游记)

深圳很繁华,也是个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就好像你哪天不进步就会被社会淘汰,于是我常常会在旅游中去找到工作里找不到的乐趣,换个角度,我觉得我经常有种很喜欢逃离生活圈子的心态,离开这里,去其他地方待几天,就会让我满血复活。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看世界一直是我的梦想,风景很美,一起看才有意义,所以现在陆陆续续写游记,如果以后我老了再看到这些,应该也不算白活。

好啦不啰嗦啦 ,对点开这篇游记的每一个人,谢谢你来  ❤❤

ヽ(✿゚▽゚)ノ出行契机

拖延症重症儿童

重庆之前很多重庆人跟我说:
(包括我一个外号大姨妈的朋友)
重庆是我的天下,但是没什么玩的, 吃的也没有成都多,你还是去成都玩吧。

巴特
原因一:
临时决定的行程,当时成都的机票也是刷刷刷的高
相比之下重庆还算便宜。

原因二:
重庆火锅,重庆串串香是我舍弃不了的美食(  虽然我不吃辣)

原因三:
也是最重要的 《洪崖洞》
我是宫崎骏迷,第一部看的剧就是《千与千寻》,而洪崖洞神似《千与千寻》内的汤屋,第一眼看到他的图片我就决定我一定要去亲眼看看

虽然我死怕冷,但是我非作死每到冬天就往更冷的地方去,比如13年冬天跑去凤凰古城,又下雨又冷

(。・∀・)ノ゙ 关于机票和住宿

机票:

深圳 - 重庆 2016 / 01 / 01  海南航空
07:25                                  09:35
安国际机场 T3                 江北国际机场 T2B               ¥720 / 人

重庆 - 深圳 2016 / 01 / 03  西部航空
23:50                                  01:50 +1天
江北国际机场 T2B               宝安国际机场 T3                 ¥557 / 人
机票FROM:携程

备注:我是第一次坐西部航空,不知道原来是不包括行李托运的,临行前一晚急急忙忙买了80的行李票。

住宿:

重庆盈江酒店  推荐指数:★★★★
酒店地址:渝中区新华路388号(往新华路方向50米)
前台电话:023-88369298,18108306069

酒店体验下面会说哦 ~~

住宿FROM:艺龙

ლ(╹◡╹ლ) 行程安排

附一张重庆地铁图《不知道是不是最新的》
重庆地铁的体验:换站之间走的实在太久太久太久

╮(╯_╰)╭ 二零一六第 1 天

为了赶7点的航班,凌晨5点早起,加上身体不舒服,一大早很憔悴 ~~~~

航班在即将起飞的时候,告知航班延误,原因不详,其实航班延误或取消很多原因是无法解释的(因为在航空会员中心工作过),所以只能耐心等,需要赞一下海航的工作人员,很多乘客围堵谩骂近2小时,还是很耐心很和善的解释安抚,看着也是蛮心疼的 ~~

10点多登记,重庆儿,我来啦 ~~

****************************************************************************************************************************************

到公寓已经是下午3点多,公寓在解放碑附近,交通非常方便,楼下需要刷卡才能进入,房间配套电视,厨房,西门子洗衣机,房间可以看到江景哦,老板娘人很好,艺龙搞活动5折定的,折后220一晚,就地点来说价钱很优惠啦。
附:艺龙下载的酒店照片,我住的就是这个格局的,是一模一样而且干净,可以看到江景。

上几张晚上在解放碑逛逛的图

我迷到不行的冰糖草莓,3天吃了不下10串

(っ´Ι`)っ DAY 2

睡到自然醒以后 出发去觅食午饭 经过地铁站偶然看到类似肯德基一样的餐厅,价格实惠,一个套餐25左右,分量很足

【皇冠大扶梯】

到达方式:坐地铁1、3号线到两路口往菜园坝方向下行,地铁直接有一个出口到这里;
收费方式:单程2元/人
景点感受:极限挑战出名的, 但是至今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去那里,就是坐一个很长的扶梯而已而已而已

三峡广场】

到达方式:坐地铁1号线到沙坪坝
景点感受:没拍照,因为很多很多人,类似深圳的东门吧,因为男票对那里的一间饮品店(一颗老酸奶)的执着,然后在一个说不上地方的餐厅吃了串串香,每串0.5元,汤底不收费,点了一些饮料和毛肚,吃到撑死才吃了50,和串串香从此结下深厚的友谊。。

【洪崖洞】

到达方式:解放碑步行过去的,百度地图持续为您导航;
景点感受:重庆必去,晚上20:00亮灯 - 22:00关灯。总共11层。
                  11层:洪崖洞大酒店大堂正是在此,还有观景平台及公交站;由此穿过一个小巷口可达解放碑;
                  10-9层:吃货必逛。还有人气摄影点“海盗船”及刻着影视明星的大剧院外墙;可喝咖啡赏江景,晚上还有流浪歌手驻唱,尽享当地慢生活;
                  4层:巴渝民俗美食街,逛吃的好地,有美人美火锅;特产整体价格稍贵,火锅底料最便宜十多元;
                  3层:百业工坊老街,有瀑布、古道、小桥等景致,纳凉首选地;
                  2层:重庆旅游商品中心,可淘些重庆特产等,如竹编、传统织品等;
                  1层:可直接走到嘉陵江边吹吹风,或乘船夜游两江。

尽量早去,有一些小酒吧,可以闲来坐坐,人很多,动惮不得那种~~

重庆刘一手火锅】

到达方式:很多分店,找离你位置近的就可以啦;
感       受:我不太能吃辣,但是这家的可以接受,可能麻辣火锅对我这种不贪辣的人来说要求不高,很好吃。

~(๑•́ ₃ •̀๑) DAY 3 - Bye 重庆

磁器口

到达方式: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
景点感受:就是古镇,有很多吃的玩的看的东西,可以花上半天时间逛逛

你们感受一下分量哈哈,20元一个~~
就是外貌吸引的,吃起来不是很方便,人很多,每个人都是把棉花糖举过头顶走路 ~~~~(你们脑补一下画面

~~~~~~~~~~~~~~~~~~~~~~~~~~~~~~~~~~~~~我是分割线~~~~~~~~~~~~~~~~~~~~~~~~~~~~~~~~~~~~~~

结尾

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
                                                             希望你也能体会旅游带来的感动
                                                               希望能够踏足世界更多的足迹
                                                                          Bye everyone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1 13:22

引用 皓月丹阳 发表于 2016-06-21 13:22:03 的回复:

回复皓月丹阳:谢谢鼓励 往后会的 ~~

2016-06-22 09:2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01:0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7 12:50

引用 王雅欣王雅欣 发表于 2016-06-27 01:00:17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王雅欣王雅欣:2300左右 / 人,全包。

2016-06-27 16:20

引用 lemon_cy 发表于 2016-06-27 12:50:37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lemon_cy:谢谢,以后会努力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