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重装独行武功山

WhiteStone (徐州) LV.4
2016-06-20 15:59 779/12
  • 出发时间/2016-06-18

计划了好久的武功山之行,曾规划了很多的方案,结果全盘打乱,最后变成随意行,这应该才是驴行本质,自虐于无形之中,哈。更收获了一帮很有缘分的中车团队朋友。
   关注了好久萍乡的天气,临行前一天还是预报雷雨交加,想想曾经金顶的石碑都被劈成碎块.....。。。还是不想了(最终证明对于风云多变的武功山,天气预报基本可以忽视了)。走之前给老婆通报了一声,电话居然被老妈听到了,那自然是极力反对,亲妈啊。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还是毅然前行。除了疲惫,还是很有收获。本想好好写写。无奈敲到这里胳膊就酸了,凌晨才到的住处,7点就起了,真是不知疲倦的小蜜蜂(一路同行的小姑娘估计已经和这个小昆虫结仇了)。本想多拍些照片,只是相机太重,基本上都呆在包里睡觉。

这是出发前的晚上给四十多斤的重装备背包留个影(诺大一个人了,还要住这种学生宿舍,唉,命苦)。为了拍照方便,又带了个户外腰包,结果今天勒的我现在脖子还有些疼。如果真要总结点经验(就说两点,很珍贵的啊):一是千万别重装独行,两个人还可以分担点公用物品。二是笨重的单反真的没必要,手机就OK,出游关键是心情,与图片质量无关(当然搞创作的专业人士除外),话说我这手机摄像头好烂,似乎要换个水果的才好。

这是传说中的龙山村,著名的武功山反穿路线入口。原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本想从沈子村正穿,都和沈子村的客栈联系过了,无奈在萍乡火车站楞是找不到一起去沈子村的驴友。要么是团队,要么去龙山村。没有办法,就和四个小年轻(居然也是武汉的)拼车到了龙山村。找家客栈买了气罐,收拾收拾装备就上山了。时间大概接近10点了。来时打印了一个计划手册,已然无用,也丢在了卖气罐的客栈。

从入口处一起上山的是浙江(我的第二故乡)的一个户外团队,边走边聊,步伐很轻松(接近山顶的后半程,几乎都在喘息状态,不想讲话)。一路上给他们拍了不少照片。再后来,我就滞后了,后面又陆续上来好几个队伍。

一开始基本上就是顺着溪流旁边的小道在走。山溪水很清澈,一路上都是这种美美的样子。路上有很多小驿站,基本上都有水卖,价格也公道,反穿可以考虑少带水。我带的较多,考虑要做饭。

这是快到山顶时拍的,已经能看到草甸,最高远处最高峰后就是著名的发云界。全程攀爬一千五六百米的海拔高度,到这个时间,基本上体力已经耗的几近全无了,背上的包越发的重,什么高级的背负系统......还是体力重要。

这是俺,请忽略此人久经风霜的相貌。一路上都是给别人拍,总算碰到中车团队的年轻夫妇(后来得知也是年轻的领导)拍照,顺便交换拍了一张。后面的旅程居然和中车团队一路结缘。

到了山顶满眼的绿草,很是养眼。偶尔会有孤零的几颗小树做陪衬。

大概下午两点多了,肚子饿的咕咕叫。找了个没风的地方,来顿午餐。怕没胃口,就下了包味道浓郁的辣白菜方便面,又上个土鸡蛋。一顿简餐后,总算有了点能量。后面的路不是很好走,天也零星的下了小雨,风也很大,体力消耗明显比山下快很多。

我野炊的路前方,两位女士在拍照。这就是后来路上熟识的田姐和流行裙。

这张图片,相机显示时间下午三点24。最后一个广州的团队也超过了我,成了孤家寡人,心情到了最低谷。谁让我重装找虐(周末这两天好像没碰到有其他人重装)。有意向后拍了张照片,感觉这是我个人的绝望坡,留个纪念。看着这个路,上下两难。该死的也没个索道。

也许是云中草原的魅力,再次引发了我的小宇宙,一步步走来上来。上面的世界果然精彩。千米的高山上连绵不绝的草甸,真是一绝。顺着前方望过去就是去金顶的路。当然中间还有真正的绝望坡....

雷电交加果然是骗人的,不过天上的云还是很丰富。我一个人在山头上慢慢的走,光线时不时在创造着美景。在我拍前面那个人时,一束光线突然打到我在的山头,瞬间连同我成了最美的风景。远处的搞创作的团队支着脚架,不停向我挥动手臂,示意别动,我义务的做了几分钟模特。在大美武功山,你也会是风景。

这儿就是著名的发云界。左侧的山谷里不停的发出这般白白的云。很晚去看,还是如此。只有凌晨才散去。6点30,我们出发时,又飘出不少淡淡的云。真是劳动模范,不知疲倦。很巧的是我傍晚在拍这张照片时,旁边的一位女孩突然说,你也宾得。这么小众的群体,同时出现在发云界,罕见。看了她的好多作品(应该叫作品,我始终只是个拍照留念的),很有思想。应对了那句老话:相机后面那个头永远比镜头更重要。

晚上,客栈前,几个团队在尽情嗨歌,还有篝火。天哪,如此嗨皮,似乎都乐不思蜀了,从山坡上望下去,颇有世外桃源的感觉。我很疲倦。洗了热水澡,吃了懒老婆独创的懒人面条,就搭起了帐篷。左侧第一个就是俺的小家,紧挨着是广州来的驴友。这个位置很好,我也怕夜晚不明长虫,短虫....,这个位置很干净,虫虫不易靠近,也很好打地钉。夜里风不大,这一觉睡的很是香甜。

睡前拍这个驿站。不是广告。是老板他们人很不错,童叟无欺啊。有热水澡洗(10元),门前帐篷自搭免费,免费开水供应。最牛的是客栈居然有卡拉OK,晚上一群人嗨的够呛。

天气预报再次失灵。第二天原本的晴天,居然乌云密布。5点钟起来看日出的基本就是这个样子。我远远的拍了这张照片,这群人就够成了我的日出大片。

第二天原本要去金顶下山,吃饭时,碰到田姐和流行裙,她们中车队要去明月山。以前看过其他驴友的帖子,说明月山风景很好,我又咨询了驿站老板,明月山和金顶,哪个路线,容易些。毕竟一人重装独行。老板说明月山,路好走,就是远一些。好走,就是救命稻草(当然,后来感觉体力透支依然厉害),就定下来随田姐她们走明月山。这一天基本都是在密林中穿行。中途有几个户外队,速度很快,都超前了,广东的帐篷邻居也后来居上。最后在道上的几乎就剩下中车队和我了。一路上感觉水源补给几乎没有,无穷无尽的密林。果然没有较大的攀升,但是一个连一个的小山头,也磨人心志。加上第一天的体力透支,整个第二天行程,我就拍了一张照片,相机已经不想拿出来。

这是我去明月山路程上拍的唯一一张,还未经允许,就贴上来了(雅心,不要告我侵权)。这是行程没多久,体力心情都相当好,看到一处石柱,就权当风景。后面的行程,就不是很顺利了。最惨的是这位雅心小姑娘,居然被蜜蜂蛰了两次。山上野蜂,长长的毒刺,能想象的疼,幸亏后面的兄弟带来药,临时涂料一下。这之后虽然没有了图片,但过程确实极为不易。一路上我和雅心及中车最后的落单的几位,相互打气,相互鼓励,才终于到了目的地,见到了救命的观光小火车(其实小火车好坑,基本无风景可看,路程也极短),有种逃出炼狱的感觉。
   整个途中,道路很窄,我的大包也被挂了好多次,幸好有雅心帮忙。当然确实也有不少蜜蜂,马蜂之类。走这条道,手脚确实都要防护好。这条道中间只有沈家大院,能补点水源。就是山里的泉水。我基本也断水了,就装了一军用水壶。后面喝的时候,看到有些小小的浑浊物,一闭眼就喝下去了,味道还微微有些甜,我也是大自然搬运工,哈。
  晚上想跟中车队一起回去,就厚脸皮蹭了顿晚饭(岁月虽稀疏了我的头发,却增厚了我的脸皮,有得有失啊),最后一位兄弟还开私家车送我去了高铁站。一路同行,感觉这个团体应该点赞,我极少有这样的认同感。
  父亲节,我以自虐般的重装出行纪念了这个属于我的节日。从在龙山村丢下计划手册的那一刻,就预示此番行程必是乱无章法,然而收获却极大。天地之大,能随心自虐,亦或是种幸福。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0 17:50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6-06-20 17:50:15 的回复:

回复vivianeshao:是的。太累了,今天又忙碌碌一天,文字无法表达整个的细节。收获很大,除了有自然界的美,更有人性的美。感谢您的支持。

2016-06-20 19:29

感谢大哥一路相伴 还把我们的财务小妹子带下来

2016-06-20 20:07

感谢亦师亦友的涛哥一路带领我们向前进,我是那个200多斤的胖纸😂😂😂

2016-06-20 20:25

真人比照片帅多了

2016-06-20 21:4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6-20 21:43:12 的回复:

真人比照片帅多了

回复jenny:尽管评价不够真实,仍然非常感谢。

2016-06-20 22:20

引用 众生牛马 发表于 2016-06-20 20:25:23 的回复:

回复众生牛马:记忆深刻。小兄弟这次更是不容易。

2016-06-20 22:22

引用 非正常人类 发表于 2016-06-20 20:07:14 的回复:

感谢大哥一路相伴 还把我们的财务小妹子带下来

回复非正常人类:应该都是同行穿越的勇士,遇到你们,很开心。能帮助别人,我也似乎年轻了,

2016-06-20 22:26

2016-06-21 10:48

没想到大哥还有这一手,还能写游记,多才多艺

2016-06-21 11:27

引用 Sun 发表于 2016-06-21 11:27:16 的回复:

回复Sun:哈,武功山的山泉水激发了我的文艺细胞。不写不畅快啊。

2016-06-21 12:1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