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新西兰14天自由行

我化尘埃飞扬,追寻赤裸逆翔。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就让我走向你,走在大漠边疆。
难能可贵世上,路上行走匆忙。

我这样仪式感爆满的人,毕业肯定要上天入地旅行一番才罢。选择新西兰是因为一系列书,一系列电影,对没错,就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作为原著和电影死忠粉,有着那些五颜六色袋底洞的霍比屯让我无比神往。而且,在这个美妙的南半球国度,你想要的景色都有:山川,河流,冰川,雪山,湖泊,草原,峡谷,雨林,雪地,海洋……还有哪里比这儿更接近天堂呢?

先来几张postcard landscapes过过瘾?

行程总结

怎么样,现在,想不想和我一起走进天堂新西兰呢?

出行时间:2016-05-13~2016-05-26
人物:5个小伙伴
费用:人均25000RMB
方式:Private Tour式自驾

2016.5.13 &14:

从二月萌生了毕业旅行去新西兰的心意,几个小伙伴便规划起来,自驾、搭车、巴士、报团,统统研究了一遍,比较了各种景区,出行方式组合和价格。最后,同行的人觉得报新西兰旅行社量身打造的private tour最靠谱。Private tour的意思就是为我们量身打造一个私人的行程,去哪里,怎么去,待多久,吃什么,住哪里,全部都我们自己说了算,另外有一个当地的导游来为我们开车,讲解,保护我们的安全和做向导。因为涉及到一些探险和极限项目,而且新西兰全是缠缠绵绵的公路,选择private tour是个最合适的选择。(想要具体旅行社联系方式的请私信。)
就这样,计划好一切,两个人从北京出发,三个人从新加坡出发,浩浩荡荡飞往新西兰

Tips:此处要重点提醒下小伙伴们,一定一定不要带肉质或蔬果的小零食,e.g.肉干,香肠,果脯,中药……如果非要带,也一定入境之前要申报,认真,仔细。新西兰出入境查的很严格,希望别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2016.5.15:Auckland

奥克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房价第二贵的城市,更有“千帆之都”的美誉,因为在奥克兰,平均每三家,就有一家有自己的帆船或游艇。城市好似建在山上,有45度坡的公路,也坐拥两个国家级的城市公园,有城市中的大学,也有千帆码头,正所谓现代化中的休闲城市。说是最大的城市,可悠悠然地很有欧洲小城的味道,最高的大厦不过七层,民宅和私用办公楼更全是小别墅,放眼望去,整洁又自由。

我们坐Sky Bus从机场到了Base Backpacker check in之后,就租了辆自行车,骑着骑着就把奥克兰的市中心逛完了,溜了几个码头,逛了CBD,路过了大街小巷商铺饭馆,游乐场海鲜市场小公园,还有一个Maritime Museum呢。在满地落叶的公园咔咔咔地摆造型耍酷,然后又去了Auckland University,Auckland Domain,(一座小山丘,城市自然公园,超级美啊,可是骑车上去超级累啊。)还有一座威严磅礴的War Memorial Museum,算是地标性建筑了。吃了一顿意大利餐后,逛逛街,买买水果,就回我们的小窝睡觉觉啦。

2016.5.16:Matamata Hobbiton

去今天的重头戏之前,我们路过了伊甸山,一座600年前喷发过的活火山,火山坑足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爬到山顶,得以鸟瞰整个Auckland,那叫一个美哟,可那叫一个风大哟~

驱车前往Matamata小镇,嗯对,名字就是这么Q。这里有着闻名世界的霍比屯。所谓霍比屯,就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中,那群萌萌哒,自食其力,勇敢聪慧又坚韧的霍比特人的小村落,甘道夫就是在这里见了佛罗多。

霍比屯是在一家私有农场中,这里一切都保留了Peter Jackson当初打造的用来拍电影的霍比屯的原貌。当初建造时甚至动用了新西兰的部队来帮忙,那些主人公们居住的出现在电影中的或是只露了个远景的袋底洞们,一点一滴都充满了考究的细节和迷人的故事。而如今,这里也仍旧有人每天在打理着,定时升起炊烟的鼓风机,隔几天一晒晒衣服换换蜂蜜,每家每户的小园子里永远摆满了当季蔬菜和水果,甚至有一家小Cafe,可以喝到电影中那些Black Beer,White Beer,Ginger Beer和Apple Cider。小路,小湖,草地,村庄,犹如世外桃源,让人心驰神往。可见,电影人与屯里人都是如此地用心。

事先知道些情节,有助于在霍比屯听故事,所以强推这系列电影和书籍,强推霍比屯。霍比屯还有一处官粉Gift Shop,可以买到你想要的全部周边~迷们千万别错过哟~有时候,故事吸引着你,而当故事活生生地被还原在了眼前,那种震撼,甚至感动,都是难以名状的。

离开霍比屯时,天降大雨,放佛在哀叹我们的离开,也放佛在感动我们不远万里来看一看心目中的霍比屯。坐在车里看着疯狂的雨刷器,还有连绵不绝的草地,我心满意足,觉得整个人都经受了洗礼,都变得不一样了,更有意义了。
从Matamata小镇驱车回到了Auckland坐飞机去Nelson。这飞机不得不提一句,这可是架螺旋桨的飞机,只能容纳三十个人左右,类似私人飞机,小得连安检都不必过,想想也知道会很颠簸了。这是我第一次坐如此小如此Cute的飞机,看着那两只螺旋桨,当时一咬牙,嗯没关系,命就给你了。当然,我最后安全着陆了,虽然Nelson的机场小得就好像一个便利店。坐Shuttle car到酒店安顿好之后来了顿热气腾腾的Burger King大份套餐,我的小心脏才安定下来。

2016.5.17:Nelson

睡了个好觉,早上起来司机来接我们,一路上,一边听向导介绍新西兰的历史变革和风土人情,一边随时停车敲敲隔壁农场的门买点特产。新西兰有钱也有趣,农场主就把新鲜的水果或家酿果酱摆在门口小架子上,旁边放上一个带孔的小盒子,再摆上价格告示。您呢,看上了哪件东西,您不必喊人,拎起来直接拿走,但是呢,把硬币投在小盒子里。真诚待人,换新鲜水果,值!哟,你们可不知道,那苹果有多甜,才1块钱6个呢~

两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新西兰南岛的最北边,也是新西兰最美的海岸国家公园之一,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有多美?照理,咱先爆图。

一句话,您就说美不美?!

我们乘双层游艇从起点的Bay出发,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北。
看到连绵不绝的海岸线遥遥无期,看到银色的沙滩绿色的水,还有白色的泡沫蓝色的浪花。
看到慵懒的海豹趴在黑漆漆的礁石上,看到自由翱翔的海鸥一个猛扎进海里去捕鱼,看到飞鸟停在浅滩密密麻麻。
看到金色的太阳,一束一束的日光,看到无边无际的海洋,还有那灿烈烈的风。
看到与海天连成线的云层,低沉沉,看到远处郁郁聪聪的森林,绿得发亮。
看到蒸腾作用而起的雾霭,白茫茫,看到我们在自然面前如此渺小,又如此幸运得以见证。
我一直站在游艇的楼上,顾不得被风吹傻,一个劲地拍照,生怕露下了一处美景。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让你一打眼,就想硬生生地给她跪下去。

游艇在一些沙滩停下,又从这些沙滩继续开走,直到最北面的一处沙滩我们才下船,而这里,才是探险的真正开始。
嗯对,我们终于开始徒步了。徒步路线有短有长,人家背着帐篷走上两天那叫专业,而我们这些业余的小菜鸟,一开始只好来个两小时的丛林探险先热热身了。
忙不迭地穿上更厚的衣服,要知道,我可穿了三件外套,可被风吹傻了不说,过了中午,天气时而阴暗起来,树林子里不比城市,凉的紧,虽说走路肯定会出汗,但最开始一定要注意保暖。

进了丛林,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向前延伸,终点是另一处沙滩,下午晚些时候,会有船回来接我们。虽是地图上短短一小寸路,我们嘻嘻哈哈,屁颠屁颠,呼哧呼哧地也走了两个多小时。树木的根须错综复杂,有一些甚至不客气地侵犯到了小路上来。说是小路,也就是一人宽的窄路,一边山石,一边悬崖,隔不远甚至可以看到曾经的泥石流或滑坡的残迹。

这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空气清新!忍不住大吸一口气,觉得完全是在吸氧啊,毫无杂质,纯粹干净透明,整个肺都好像被洗刷了一样,透彻爽神舒服。走累了,深呼吸一次,便又有了足够的动力。那这空气到底有多清新呢?看一种植物就知道了。这里有一种苔藓类植物,叫老爷爷的胡子,因为在地上长成一片,一簇簇的,白花花的,就好像老爷爷的胡子一样。而这种矫情的植物,一定只生长在纯净的泥土和空气中。所以啊,如果你见到哪里老爷爷的胡子最多,哪里就是最干净了~而这两个多小时的徒步中,时不时就会见到一群群的老爷爷的胡子,这的空气质量可见一斑了。

低头,各种颜色的蘑菇争奇斗艳;侧头,各种植物绿油油地遮天蔽日;抬头,太阳时隐时现,微风吹过,沁人心脾;远眺,海岸线还在,不远不近,好似身边。

等出了丛林,来到海滩,大家已经饿得不行,开始吧唧吧唧吃着零食和干粮,等着那天的最后一班船来接应。
开始涨潮了,眼看着水一点点没过礁石,没过树根,冲击着沙滩,被拍打成泡沫,呼啸,嘶鸣,鲜活,乖戾,好似在炫耀着主权,而远处的太阳似乎不想管这事儿,愣是把自己藏进了云朵里,任凭雨点也来呼应这风浪。树叶被摇得哗哗响,有的甚至被吹弯了腰,谦卑着行礼,求得海神的原谅。我们哪见过这世面啊,船一到,赶紧上船,片刻不留。上了船回过头,才长呼一口气,心念,人呐,太渺小,也只配在这天地间飘摇。

回到了市区吃晚饭,我们吃到了毕生最好吃的牛肉——Stonegrill。

嘿嘿,最新鲜的新西兰牛肉、羊肉和海鲜,带着血丝还,放在滚烫的特殊的石头上,滋啦滋啦的那叫一个动人,不一会儿,外焦里嫩,最外面稍微有些焦,最里面仍充满了粉红色的汁水,不仅听起来看起来诱人,口感更是好到爆,简直是唇齿的享受和味蕾的满足。我真没收广告费,西餐中新西兰的stonegrill简直相当于中餐中的火锅,直接把我这个吃货炸上了天。

2016.5.18: Charleston,Punakaki

吃了美美的千层面早餐之后,我们沿着西海岸从Nelson开车前往Charleston。一路景色有多美自然不必多说,公路两边都是金黄与翠绿相交织的树林,高高低低的山丘形成天然牧场,成群结队的牛羊畅游其中,悠然自得,茫茫雾霭悬于几百米低空处,我们行驶在蜿蜒的公路上,如临仙境。

路上还有一个小插曲,海岸边,波涛汹涌的海水冲到海滩上,拍打出白色的浪花,我们分别挑起自己最心仪的那乳白色的石头,写上自己的心愿,抛在海滩上,待这些字被雨水冲刷干净,我们的心愿也就会实现啦~

Charleston是一个人口只有35人的小镇子,早年淘金时期这里有很多人,现如今整个镇子都靠着一个萤火虫洞的旅游产业生活,而这个名字叫做Charleston Gloworm Cave的山洞就是我们的亮点。

山洞建造在原始雨林深处,所以路途艰辛却刺激。我们先是乘坐面包车到达最近的农场深处,原始森林的入口,然后换乘当地老爷爷自己打造的小火车,逛次逛次继续行进2km,来到了徒步口。原始雨林里几乎没有路,只有经常滑坡的石坡,高大蔽日的树木,错落有致的树枝,高高低低的灌木丛,坑坑洼洼的泥潭,清澈见底的小溪,简单便捷的木桥,滴滴答答的水滴,还有远处咆哮而过的河流。而最惊险刺激的就是,半个小时以前,这里的暴雨刚刚停止,而就在那时,由于雨林位于两山之间的峡谷,水深一度达到了2米,而半个小时以后,当我们来到了此处,积水已经奔腾而下流逝到了河里,只剩下脚腕高的高度,但是有些地方仍旧齐膝高。想到如果这时候开始再次下雨,我们瞬间就可能被淹没,心有余悸啊。

在这样空气清新的原始雨林中继续前行了2km,穿着防水鞋的我们几乎湿透了,终于来到了山洞脚下。往上又是爬了100多层石阶,便来到了山洞口,而里面漆黑一片,毫无光源,我们脱下雨披,收拾好行装,打开每个人头上的矿灯,开始探险。

这是典型的钟乳石洞,没有人工装饰或改造过,除了一条曲曲折折向深入探出的小路,连个灯都没有。我们跟着向导,一行人边走边看,矿灯的光影照在这些乳白色的钟乳石上,分外妖娆,而前后皆漆黑的境地,也让我们忐忐忑忑着一路向前,想探个究竟。除了各式各样的钟乳石和石灰石,这里还有头上的天然岩洞,地下的暗涌激流,上上下下着,更有一处开口,通向了没人发现得了的外面雨林,水瀑从开口处倾斜向下,日光照在瀑布上,炫目神迷。而岩洞的尽头处,别有洞天,所有人一齐关掉矿灯后,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只见无数只萤火虫趴在石洞顶部,犹如璀璨星空,这些生命之光,生生不息,也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停留多久,只是让人不舍得眨眼睛,一分一厘都在看在眼中,记在心里。

逛够了之后,又一路返回,出了山洞,雨林,来到大本营的时候,觉得自己放佛刚刚进入了一片仙境,半梦半醒。

再次上车出发,迎着雨点,我们去了Punakaki,会说话的岩石群。在那里,最后看了一眼已经被乌云笼罩着的西海岸,听了大海撞击在几十米高的巨石和悬崖上的响声,震撼得说不出话来。嗯对,天有不测风云,突降大雨,死命护住相机,自己直接变成落汤鸡,上了车才舒了一口气,可其实是被冻得说不出话来,这个时候的气温已经接近零度了。等晚上到了Greymouth,换了衣服,吃了香喷喷的羊腿之后,我才缓过劲来。

我与太阳挥手,我与海鸥问候,我与海洋亲吻,我与树林拥抱。我爱天爱地,四处漂流。

2016.5.19:Franz Josef Glacier

来到了新西兰,最不容错过的就是冰川啦。虽然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没有登顶,但是两个多小时的冰川hiking也是很满足的。
这里有专门的徒步track,一路向前,路过山涧,瀑布,河床,石头路,一会儿爬高,一会儿下坡,就可以走到冰川脚下,甚至能看到冰川那冰蓝色的透明。这里的冰川很特别,海拔很低,离海岸线很近,世界仅有的特殊地貌和气候决定了这里可以拥有冰川。而这里的冰川也以每年30米的速度在减少,很是心疼。而所有冰川移动过的地方,好似一把斧子一样整整齐齐地被划去,只剩下黑漆漆的岩石,可见冰川的力量有多么伟大。

除了冰川,Franz Josef这个小镇的好吃的也是很绝。辣羊肉印度饼,配点玉米罐头,再来点烤排骨。而晚上,更是有强烈推荐的Roasted Lamb的Pizza一定要试试,啧啧啧,那叫一个美。饱餐后住在Motel的套间里,开着电暖气,五个人杀起UNO来,暖洋洋的。

2016.5.20:FoxGlacier Wanaka

从Franz Josef Glacier出发,一路向南,向Queenstown出发,而这一路上的美景,更是美得让人无话可说。
我们在Fox Glacier脚下的Rain Forest里面走走停停,这里被誉为新西兰最美的一条徒步路线。湛蓝色的冰川融水奔腾而下,高高的吊桥晃晃悠悠,这是一片毫无污染的原始雨林,甚至连路都没有,只有一望无际的绿色,错综复杂的树根,还有湖泊,泥沼,落叶,竹林,飞鸟。

在这片雨林里徒步,肺部都被清洗了一遍。有多干净呢?我们甚至看到了三个手掌大的全天然的灵芝,你说得有多干净呢~我们一边唱歌说笑,一边走走停停,假装自己是这美景的一部分,直到再无路可走全是泥潭的时候,才放弃继续深入的探险。

出了这片森林,我们开车前往Lake Wanaka,这个新西兰最美的湖泊。它壮美,狭长。由于密度不同,有些水是碧绿色,有些水是湛蓝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而在这里,最不缺少的就是彩虹了哈哈,本来在别处非常难得才可以见到一次的彩虹,在这里,几乎拐个弯就是下一道,特别神奇,特别幸运,特别美。

2015.5.21:Wakarau,Arrowtown

前一晚我们已经抵达了Queenstown,在市中心的Base住下,非常方便。一大早,吃过早饭,我们就前往极限运动的天堂,世界上第一处蹦极,世界上最美的蹦极——Wakarau Bridge。
当然啦,我这小心脏是承受不住的,另外两个妹子跳了,我在帮忙摄像。看着觉得轻松,可大概只有上去了的人才知道,那叫一个腿肚子朝前吧~

蹦极过后,路过cheese and wine tasting活动,来到了Arrowtown。在这个古老的小镇吃过了午饭,又爬了两座山,这次,是开车爬。S形的盘山公路似乎没有尽头,有些坡度甚至有30度。虽然我们的向导非常善于开车,可是绑紧了安全带握紧扶手的我还是快哭了……真的很惊险,有惊无险吧。道路很窄,刚好能容纳两车错开,一边是陡峭的山崖,一边是万丈深渊。往下一看,蜿蜿蜒蜒的S弯,往上一看,也是蜿蜿蜒蜒的S弯。熬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弯路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看到山下风景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一句话,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远处的山庄在群山的笼罩下安详平和,头顶的阳光倾泻而下,彩虹又非常配合地出现在天际,天蓝,草绿,山青,水秀。无数个弯路,换来了这么美的景色,当然值得。

又是同样的弯路下了这两座山,下山的时候其实更快更险更刺激呢。经历过如此刺激的盘山路,我们又去了另一处刺激的地儿,Shootover的Jet Boat。这可是姚晨,伊恩老爷爷和超长待机英国女王全家都来过的极限运动呢~服务中心里面有整整一面墙都是各路明星来此处一游的照片。你问这活动这么受欢迎?那当然了。载着十个人左右的快艇从全是只有一船之宽的悬崖峭壁中七拐八拐地呼啸而过,蹦起的水花就有一丈高,还时不时来个完美的急转弯或掉头,吓你一跳,你说刺激不刺激?

如此刺激的一天活动过后,当然要泡个温泉来压压惊。Queenstown的温泉名声在外,我们定了个私人包厢,打开头顶的窗户,身下是滚烫的天然温泉水,肩膀以上则暴露在零度左右的外界中,冰火两重天,又大汗淋漓。如此舒服地泡个温泉,什么寒意和疲惫都被消化 了,我们恨不得在温泉中放上一小桌子喝点红酒,或者直接开始打牌了呢。

又是蹦极,又是温泉,半夜肚子饿了什么夜宵最好?当然是Queenstown最有名的大汉堡——Fergburger。这儿的一个汉堡够两个人吃,各种搭配都有,足足三十多种样式,每种样式里面又有快二十种材料:牛肉的绝美,羊肉的软嫩,鳕鱼的新鲜,鸡肉的细密,连早餐汉堡里也会有十多种配菜呢。而这家老店更是闻名全世界,无数人慕名而来,从早上八点半开门直到凌晨六点收工,一直有人在排队的呢。

2016.5.22: Glenorchy

离Queenstown很近,有一个叫Paradise的地方。Paradise,天堂。Glenorchy就是去往Paradise必经之路上的一片区域。天堂之美,美不胜收。

我们先是驱车逛了一圈,看到了钻石湖,看到了马匹走过的石子路,看到了远处的群山和近在咫尺的青青草原,还路过了一处羊驼农场,羊驼们的美图分分钟就是表情包啊,特别可耐~

一处20分钟的徒步热身后,午饭吃了一家中国餐馆的红烧牛肉面,加了两勺老干妈,热泪盈眶。午饭后下车开始长距离徒步,一共两个小时吧,是两个环形路线,围绕着两处小湖。

而在这里,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做金黄,一颗颗高大的金黄的银杏树随风轻轻摇摆,一颗颗矮矮的樱桃树樱桃正红,黄红相接的如此和谐。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做湿地,只见金黄色中裹着一条栈道,一人宽,无栏杆,而在这栏杆和金黄色的树林和灌木丛中,赫然就是所谓的湿地。水有浅浅半米深,可水底的泥层估计得有个两米深吧。枯树和落叶泡在水中,形成养料,供给着正在茁壮成长的树苗。巨大的树枝偶尔露出水面一部分,苍凉美,让人不由自主行注目礼。而蜿蜒的栈道隐在了尽头的弯路中,裹在金黄里,四周一片安静,几只黑天鹅在水中漂浮着,嬉戏着,不忍打扰。这景象,随手一拍,那就是一幅画啊。

晚上更是有意思,我们几个去吃烤排骨牛排,顺便喝点小酒,正说到在新西兰我可没有在欧洲那么受欢迎,结果到哪里都招老爷爷的我果然又被大叔搭讪了……哈哈哈,我发现我倒是真受欧洲大叔的欢迎啊哈哈哈……

2016.5.23:Paradise

早起去湖边散步,随后买了一大堆的明信片和邮票,坐在湖边一边逗海鸥,一边开始给小伙伴们写明信片,写了二十多张手都酸了。可是依旧每一张都写得认真,给朋友们分享我在新西兰看到的想到的,每个人的话都不一样,希望大家会喜欢吧~

在并不大的街里来回溜达溜达,然后就驱车前往Paradise骑马,一路上又遇到比昨天还要美的景色。
啊啊啊啊啊啊啊骑马可是我最爱的运动啊!!!威风凛凛,潇洒自由。我们骑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从马场走到草地,从草地走到河床,从河床走回草地,还途径了不少野兔子洞,还遇到了四匹在《指环王》中出境的马,其中还包括佛罗多的马呢~我的马儿叫Cote,是个boy,非常听话,非常聪明。我全副武装,头戴骑士帽,脚蹬马靴,还有防风的披风,特别帅嘻嘻~骑马是与马儿,与自然最最亲近的沟通,坐在马背上的呼啸而过的风,坐在马背上抬头看到的日光,坐在马背上侧身注视到的野兔,坐在马背上前方一望无际的草场和河床,这种感受是无与伦比的哟。

山上白雪,山中秋黄,山下青翠,山间春水。天堂,四季分明。
溪边照影行,天在清溪底。天上有行云,人在行云里。

回到Queenstown,美美哒吃过一顿日料,又买了些纪念品,便回Base打牌睡觉觉咯。

2016.5.24: Mt.Cook

吃过早饭,我们驱车前往库克山。路上气温开始变低,已经零下,到了一处地貌非常特别的地方,当地已经有了很多积雪了。白雪皑皑,雪线本来就低,来到海拔一千多米的时候,周遭已经全是白色海洋了。在五月份的天气里,来自北半球的我们,着实欢喜得不得了啊,手舞足蹈,开始狂叫着打雪仗,开始扬起雪来拍照。这里的雪很黏,热别适合推雪人,于是我们三下五除二就推起了个雪人~

High完了雪,又路过了一处新鲜的水果蔬菜市场,和一个Salmon farm,我们来到了库克山区。这里一千米以上的高山顶都已经有了白雪,而山腰还是金黄,山脚还是青青草原,其间点缀着牛羊,河流,岩石,这种景观甚是神奇,我们只会啊啊啊地表达自己内心的震撼和对美景的喜爱。我们车下的公路笔直,车又少,大家开始下车摆造型拍照,不亦乐乎。来到了库克山吃午饭,之后准备开始一次暴走徒步~

我们从Track入口处出发,原计划三个小时的徒步路程最后我们只用了两个半小时,总路程超过10km,一万步。从入口开始,路过狭长的峡谷和大块的岩石,路过白雪皑皑的最最有名的库克山,路过飞流奔腾的冰川融水和哗哗哗巨响的河流,途径三座晃晃悠悠,精美绝伦的大吊桥,一路走过N处或休闲或险峻的栈道,爬过高高低低的各种怪坡路,然后一直走到了深处再不能往前走的地方,而那里,已经有了冰川湖和冰山。我们一会儿拍照,一会儿唱歌,一刻不停滴前进,在美丽的景色和新鲜的空气里我们也放佛不知道累似的,一个劲地往前走,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和力气。

再走出Track的时候,每个人放佛打了鸡血,特别有成就感,觉得自己make了一个特别伟大的成就。的确,解锁了最长最快最久的徒步,谁不自豪?于是晚饭一顿美味的Stonegrill奖励给自己~

2016.5.25:Tekapo,Christchurch

今天是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了,前一晚住在了新西兰最美丽的湖Lake Tekapo。本来想着晚上看看美丽的星河,因为这里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观星胜地,也是传说全世界离星星最近的地方,无奈,天气不好,只好作罢,有点遗憾。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车出发前往基督城,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个城市。
路途上我们已经开始有了些离别情绪,开始低落起来,因为实在不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国家。我们一路上依旧走走停停,看到美丽的小山头,我们就爬上去,看个全景;路过美丽的村庄,我们就停下来吃点饭,喝杯奶盖画着Kiwi的卡布奇诺;路过有意思的古董店或博物馆,我们就进去和当地人侃侃家常。一路来到了人家唯一基督城

其实,基督城曾在2011年遭受毁灭性地震,几乎大部分的房屋都倒塌了,市中心最古老的哥特式教堂也不例外。这几年一直在重建,人们在当时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建筑上画上涂鸦,证明他们是过去的有故事的,非常好玩非常可爱。而替代老教堂新建的纸板教堂,也装修和建造得十分考究。街上有电车,石板路,也有复兴起来的现代化建筑和卖各种新出炉点心的街道,一片新意。所以,这个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有故事,也有生机。

机场附近有个南极中心,我们在此处短暂停留,感受下南极考察车,便去了机场。至此,我们的新西兰之旅圆满结束。

我要将所有日后无法言表的美与记忆,一丝不苟地镌刻在一张张胶质画片上。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0 17: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