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庆四姑娘山

木木de嘛 (成都) LV.18
2016-06-20 16:10 1202/6
  • 出发时间/2013-09-29

终于在生完小孩在家带孩的空隙想起写写以前的游记了,估计再不记录点什么就会忘记了。虽然也大多不记得了就记记还记得的吧,也好过到以后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好
       2013年国庆,终于去了向往了好久的四姑娘山!这是和老公的第一次出游,也是难得的一次自驾游(以前一群女人总不放心开山路所以没怎么自驾出行)!这次出游为了避开国庆出游高峰和单位调了假提前了两天出行,一路上顺顺当当人也不多天气还不错,唯一郁闷的就是最近的那条路路况太差且沿途比较危险而选择了绕路前往!原本4个小时的车程生生被拉长到十来个小时!!!不过沿途风景不错所以绕就绕吧
       这次出行是和老公的发小两口子一起,一行4人早早的就兴奋的出发了!

终于到了,就是喜欢高原的这种天气!

我和我的小伙伴

抓紧时间去猫鼻梁拍日照金山

这可是我和老公半夜冒着瑟瑟凉风出门拍的星空啊!我们俩先是来到旅馆顶楼,由于我们的早作打算旅馆就入住了我们4人加上老板一家,安安静静的旅馆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说不出的恐怖,所以我们果断下楼来到路边拍摄。虽然不时有过往车辆妨碍拍摄不过我们还是很开心的拍了好几张星空,在寒风中聊聊天。我还看到了人生中第一颗流星,马上许了愿。老公没看到还郁闷了半天

长坪沟

期待已久的长坪沟我们来了,一大早就出发打算骑马进入!据小伙伴描述长坪沟骑马的一天屁股会非常受罪,骑一天的马大腿内侧和尾椎骨都会磨破,而且肌肉紧张下马的时候路都不会走了!不过实践证明没得那么夸张,只要身体放松随着马的步伐起伏其实一点也不累

走了一段栈道,风景独好

女汉子爬起树来了

涉水而过,本来听说有一段水很深基本要到马肚子了鞋子都要打湿,期待了一路结果并没有,可能我去去的时候不是丰水期吧。那边的牵马人也是看你不怕会骑马就会任由马自己走甚至小跑一段,如果很怕骑马的朋友就一定要叮嘱牵马的大哥随时把马牵好啦。我就在马小跑时差点撞上树枝,还好及时弯下腰去要不树枝就直接打脸上啦

骑了半天的马就是要到这里来——木骡子!风景很美很美滴

下午出景区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到了旅馆听今天到的人说下雨路不好走好多人还在路上呢。提早订酒店说全满,结果家家都空荡荡,要是过去了再找兴许还便宜得多呢!真不知是故意写的全满还是真的定满了

双桥沟

昨天的一夜雨换来山上的一场雪,好开心

双桥沟里是坐观光车加步行的哟,这附近就是个下车点旁边棚子里有买吃得的摊位,不得不说羊肉汤里的白萝卜实在太好吃了

人好少开心,在这里我和老公选择了走栈道步行出沟也可以漂流出去,就我旁边的那条小溪就是漂流的水道。事实证明走栈道一点也没错!人少、景美还很悠哉

很喜欢这片树林,高高的树木上长满了苔藓

我想这就是沼泽吧,话说红军就从这里走过得哟~

回啦

山上下雪了,高原的天气就是那么任性!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8:27

引用 木木de嘛 的图片:

2016-06-22 09:4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7 10:50

引用 mmooooo 发表于 2016-06-27 10:50:31 的回复:

回复mmooooo:主要是注意高原气候,防雨保暖这些比如夏季去还是要带件长袖外套。还有不要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随意穿越,自驾如果走卧龙那条线最好先弄清楚路况,可以事先问一下那边住宿的老板路况如何。

2016-07-03 20:59

恭喜,旧不见,原来结婚生子了

2016-09-01 23:53

引用 南山之野 发表于 2016-09-01 23:5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