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琅琊仙境——郴州小东江之行

• 出发时间/2015-10-24

周末的寻访之旅

旅行,并不一定要背起大包,走向远方,其实身边不远处也有一番景色等着我们去寻访~
寻一个周末,打点简单的行李,买两张车票,就这样,走起~
自从来了南方,很少机会可以坐火车了。其实,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火车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可以跟伙伴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坐着聊天,躺着休息,轻松惬意的欣赏沿途的风景~

郴州地处湖南,湘菜的香辣还是超级下饭的,新鲜热辣的欢乐跳水鱼配野生菌,吃饱喝足直奔小东江!

哈尼订了景区门口的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准备先去“踩点”
因为小东江是个半开放式的景区,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性购票,你懂的!
我们步行进去看到很多当地人带着工具进来打水,景区还专门修建了几处打水点,我们也凑过去看了看,那个水啊,真是清啊,凉啊!随手拍一张,你看那江水的颜色,都是沁人心脾的清凉,真期待明天雾漫小东江会是怎样的美景~
据说比较好的观景点是在2号桥的位置,我和哈尼就随手打了个摩的过去。此时的小东江虽没有雾漫的美景,但依然好山好水,漫步在江边的步道上,也是别有一番自在惬意!

别的不说,湘菜这颜色就着实让人食欲大开啊!

听了摩托佬的话,一大早五点多就爬起来上山了,果然是——一片漆黑!
遇到一个夜宿江边的旅友,不过人家可是装备齐全,我们就跟着蹭火暖暖身子,赶紧也吃点干粮补充一下(10月份,早晚还是比较清凉的,特别如果是坐摩托车上下山,建议要穿多件外套!)
接下来,就是等!等天亮,等雾漫小东江~~~

随着天渐渐亮起来,小东江上也渐渐有雾气弥漫,此时还有一个不可错过的景致,大概6:30左右,江面上会有渔家撒网的表演。一个身穿红色上衣的渔家划船到江心处进行撒网表演,随着他手起网落,江边的各种长枪短炮也噼里啪啦的响起来。我和哈尼也没什么专业设备,就用手机抓拍,良辰良景,良人相伴,足矣!

天愈来愈亮,江面的雾气形成一条如丝的锦带,弥漫在江面上,是不是有点琅琊仙境的赶脚啊!

一起入个镜,哈哈~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原来如此!

山间竹林,来一张~

对称之美啊!

一路向上,在路边的民宿吃了碗热腾腾的面条,我们就坐车直奔上游的东江大坝了。说实话,真是超乎想象的大,据说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买上两张船票,游湖去~

下游是琅琊仙境的飘飘欲仙,而这上游的大坝是不是有点《变形金刚》的即视感

酷帅的来一张!

郴州的最后一餐,手擂茄子,芋头蒸排骨,黄金软馒头,味道都是棒棒哒!

美景不止在远方,身边亦有很多需要我们去挖掘,发现~
此次出行一个小周末就搞定了,目标明确,不贪多,慢慢欣赏美景,细细体味美食,让双休充盈起来!

引用 姝子爱美丽 的图片:

跳水鱼看着是真好吃

2016-06-21 11:4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1 12:2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6-21 11:45:26 的回复:

跳水鱼看着是真好吃

回复小胖妞妞:恩,鱼肉鲜嫩,配料浓郁,湘菜还是挺过瘾的!

2016-06-22 10:1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7 10:50

引用 娃娃闯天下 发表于 2016-06-27 10:50:31 的回复:

回复娃娃闯天下:谢谢,其实都是用手机拍的,关键是景美!介绍简单了点,不过重点地方应该有推介的,可以参考!

2016-06-27 11:00

琅琊仙境果真是仙境!LZ拍的照片真美呀。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