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这是自由行&废材宅女奔走在沙巴***

阿 茹 (绍兴) LV.3
2016-06-20 16:15 625/5

宝宝要上天啦~~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写的不好见谅
这次旅行和闺蜜已经说了快一年了,一直就是各种没时间没钱,而且想不好去哪里,我想去海边度假,她想去敦煌看沙,最后被我暴力镇压了,所以就有了这次沙巴之行。
我闺蜜就是个三不管人物,所以全程都是我给安排的行程,本来想自己枪机票去的,后来看到同程上面有个团还蛮划算的,就直接报了那个团。
那个团原本的团费是3200的样子,机票+酒店,酒店原来住皇宫酒店,我们加了700一人,升级到了佳蓝文莱(后面真是后悔的不要不要的),
这个行程里包含了机票+酒店,来回做的是春秋航空(春秋的飞机餐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没有之一),然后送了两天的行程,第一天沙比岛+市区半日游(市区真的没有什么好游的,尤其是那种标志性建筑,就是拉过去让你怕怕照的),第二天送了红树林。
春秋免费是行李是托运10公斤,手提5公斤,我们过去的时候是不到15公斤的,回来的时候两个人超了5公斤,当时在机场吓的心慌慌啊,据说超出1公斤要交15美元,太巨了,没想到马来西亚那边春秋查的不是那么严,没有收我们超重的钱,所以如果有小伙伴不小心超了行李额度,也不要太担心,说不定他们就放你过去的,不过最好还是自己买好行李额度啦
先上照片先

宝宝穿着这双鞋从绍兴上海浦东真心伤不起啊,到了上海虹桥以后坐地铁到浦东,整整站了一个多小时,脚都要废了,到了机场以后各种排队取票,终于过了海关以后,连免税店都没怎么逛,脚都要废了

我们过去的春秋的航班是傍晚6点飞的,这个时间还不错,进来以后还可以逛免税店,据我朋友上次飞长滩的经历,来回红眼航班真心不好受,过了海关以后有很多吃饭的店的,请不要大意的在这边吃吧,就算稍微贵点也比吃飞机餐好,或者上飞机之前先买点带上飞机吃,我看那些食物什么事可以带上去的,我旁边的大妈就吃汉堡可乐吃的很欢,我们没买只能订飞机餐(廉价航班不带餐你们懂得),然后我就吃到了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没有之一,强烈建议你们买吃的带上飞机!!

飞到啦~~

这是佳蓝文莱我们房间一开门出来,其实光这个酒店来说,这个酒店是很棒的,有6公里私人白沙滩,后面会有照片,而且房间是落地窗,一出去景观超级棒,酒店还有松鼠蜥蜴什么的,环境超棒,但是它远啊,离市区这么远,我们晚上都没地方买吃的,很多沙巴到底的特色小吃我们都没吃上,所以我们悔啊

佳蓝文莱这个酒店的话,特别适合一家人带上父母什么,来这边度假,我去了沙比岛和美人鱼岛,说实话沙滩的话还没酒店的白沙滩漂亮,而且因为酒店有6公里的白沙滩,所以晚上日落景色一级棒,完全不用去丹绒,就直接在酒店看日落就可以了

第一天:沙比岛+市区半日游

这是香格里拉的码头,从这边出发去沙比岛

沙比岛真心不好玩,卫生间很臭,沙滩很脏,浮潜就沙滩前面一片浅浅的区域,很多人像下饺子一样下到水里,水浑浊鱼也没有,我后面会有美人鱼岛的照片,要浮潜什么的如果去不仙本那亚庇那边绝对要去美人鱼岛

这是下午市区半日游了,去了几个标志性的建筑的地方,就是到此一游拍了个照片,没进去

市区游如果是跟团的话,估计会有一个土特产的购物点,导游把我们拉倒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我看着就不是很靠谱,就没买(国外的话这点还是很好的,不卖没人打你),里面那个水晶燕的追风油3瓶要100马币,我后来去了永丰沙巴特产屋那边买的,45马币3瓶,南洋牌的

猜猜这是那边,日落很美有么有,完全不是丹绒有么有,就是佳兰文莱的酒店的沙滩上拍的,后面还会有很多,佳兰文莱的日落也是超级赞的

第二天:闲逛酒店+红树林看猴子和萤火虫

这是我们房间落地窗外面的风景,第一天外面还有一个1米多的大蜥蜴在那边晒太阳

有看到池塘里游泳的那只大蜥蜴嘛,可惜我不敢走近了拍

佳兰文莱酒店的白沙滩,早上的时候,天超级蓝,海水超级清的

这边是蓝色的果冻色,美人鱼岛是绿色的果冻色

容我静静的躺着装个B,沙滩边上有一路的躺椅,而且沙滩上很热,但是躺椅那边一点都不热,要我在那边睡一觉都没事,佳蓝文莱好多韩国人,中国的没几个,一大堆韩国人,走哪都是"啊内啊塞哟"而且他们酒店都没有几个服务员会说中文的,一般都是英文交流,叫我这种英语废怎么过,全程靠yes,no,指手画脚过来的

酒店真的超级大的,我们也不知道走到哪里来了

感觉这酒店走的会迷路的样子,但是酒店的人好热情的,这路一直通向的是一个停车场,有一个应该是酒店服务员的开着小面包车出来,看到我们,在车里面好热情的对我们招手,大哥,开车要认真啊

这是大堂对出的风景,漂亮是漂亮的

仔细找,大蜥蜴!

红树林去看猴子了,其实猴子真心没什么好看的,反而那边的风景不错,美如画,随便一拍都是风景片

哈哈哈哈哈,有没有好佩服本宝宝,看猴子的时候船上每两个人会发一个望远镜,猴子离我们很远的,我这是拿手机通过望远镜拍的猴子的照片,旁边的阿姨看着我都惊呆了,这都可以

红树林这边的晚饭好难吃,尤其是那个鱼,红红的还以为是肉,没想到是鱼,又腥又辣又酸,不知道怎么说的一股子味道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鱼,难吃到爆!!

每一帧都是油画的感觉,来了沙巴以后真的看了好多日落,都是不一样的美

红树林回来以后等天黑了我们就过去看萤火虫了,萤火虫没法拍照,拍也拍不出来,但是真的好漂亮,白天的树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圣诞树啊,布灵布灵的,我估计我这辈子看的最多的萤火虫就是在这边了,但是我们船上好多熊孩子,一直在那边闹,闹的我心好塞,就不能好好地看个美景嘛,而且红树林真的离酒店好远啊,感觉坐车坐的人都要散架了

第三天:美人鱼岛

第三天第四天是自由活动的,我们淘宝上订了一个美人鱼岛的一日游,去了才知道去了亚庇没有去美人鱼岛我们得有多遗憾啊,那边才是我们想象中的阳光沙滩啊。
美人鱼岛的码头那边有卖面包条的,一个可乐瓶里面的面包条2马币,建议买一瓶,到了那边浮潜的时候撒面包条下去,全是鱼会围着你游。
这边是第一个浮潜点,我不会游泳,第一个浮潜点半个小时被海水飘好远,又游不会来了,最后还是靠小黑下来把我拖回去的,像具死尸一样飘在海上,然后第一个浮潜点用完了我所以的力气,第二个浮潜点没力气下去了,所以同志们如果去的话,第一个保留一点体力,第二个浮潜点更漂亮一点

这边开

这海水真的像果冻一样,十几米深的海底就跟伸手就能摸到似得

这是宝宝第一次浮潜回来那个挫样,整个人那个叫虚啊,还被小黑嘲笑了,说我下个海居然还把护照带着,是怕海里的鱼要查我户籍嘛

这边开始是第二个浮潜点了,我就在船周围拍了几张照片,为了拍水下的照片,我整个人攀在船的梯子上,我闺蜜嘲笑我说我是寄生在船上的阿飘

第二次浮潜地方的海底超美有么有

撒了面包条,一群群的鱼就会围着你了

超级多的有么有,我本来也不知道的,前一天的时候认识了一起去红树林的一对母女,他们说他们去的时候没有买面包条好可惜,宝宝机智的买了一瓶

把我闺蜜拍好黑,不要打我

我的大粗腿

下午的时候整个人都阉了,旅游也是一项体力活啊,去沙巴那几天每天早上都处于“啊~脚酸,啊~腰酸,啊·~全身都酸”的状态

没有去神山,那座应该就是神山了吧,远远看一下假装有去过

酒店的房间,房间里是24小时都有冷气的,进去以后就不想出门的节奏

美人鱼岛回来的比较早,又赶到沙滩来看日落了,各种拍照废,拍10张也没见一张好的

想做经典的瑜伽姿势来着,就这熊样是真做不出来,做这个动作感觉我要起飞了

瞎拍之下,必有几张是好看的

晚上找地方吃饭,酒店里入住的时候有送两张酒吧的饮料券,晚上洗洗去酒吧吃饭,菜单全英文,宝宝机智的点了主厨推荐的披萨,上来以后真不愧是主厨推荐,很好吃,不过我们没想到沙巴人民太实诚,这分量妥妥两个人的份啊,我们居然点了两个,最后吃的撑死了

第四天:市区浪~~

最后一天是晚上11点的飞机,我们早上就退了房,直接跑市区弥补我们这几天没吃的市区美食,大热天的找大茄来,没找到大茄来,反而找到了知味,前面几天问当地的人这边海鲜哪家好吃,他们都不推荐大茄来,说大茄来就是名声大,其实味道还没知味的好,相请不如偶遇,直接知味吃了
我们两个人吃了160多马币,主要是老虎虾贵,我们点的那只老虎虾要70马币
这是炒螃蟹,感觉喜欢吃香菜的人一定很爱,里面有放一张香叶味道好像香菜,我是不吃香菜的,但是味道还能接受

吃到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照,这血蛤好大,而且便宜,和国内的简直不能比

好吧,这老虎虾是最贵的,但也是最好吃的,真心好吃

鲍鱼,像是葱油又像是红烧的,味道不错

好大有么有,特意找了个小的来拍对比照

去了那边总不能不吃猫山王啊,我们去了前面路上认识的那对母子推荐的天桥底下,那边一溜的都是买猫山王的,但是价格不便宜,有分A级B级的,我们买的A级砍价砍下来好像是65马币一斤,一个猫山王吃了我们80马币,吃了猫山王以后第一次知道原来猫山王是苦的,吃进去苦,后味很甜

吃猫山王的时候居然看到了彩虹,运气不要太好

我就是觉得他们的树修的萌萌哒

蒙个面,下过水的宝宝不能见人了

这是昨天晚上我家窗户门口的日落,也很美有么有

最后再发个自拍臭美一下,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坏了,我闺蜜又是一种比男票还不会拍照的生物,所以在那边的时候都没拍多少人物照,光拍风景去了。

引用 阿 茹 的文字:

条件也太差了

2016-06-20 18:4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0 21:27

引用 水冰蓝tt 发表于 2016-06-20 21:27:25 的回复:

回复水冰蓝tt:图太多了,修不过来了,就不修了

2016-06-21 08:15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6-20 18:48:54 的回复:

条件也太差了

回复老夫摄影:是的,沙比岛真的不好,其他岛没去,如果要去的话,千万不要选沙比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