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来一场禅意之旅---灵山精致小镇·拈花湾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带小孩

听说得(děi)写点儿前言

记得朋友圈曾分享过一段话:“每天待在这里,你会把这里当成全世界,不再追寻,不再拥有,你得离开一阵子,别让那么美的风景寂寞了。”自从生了个小兔崽子,我和老婆很少有单独休闲时间,更别说出去游玩了。现在宝宝一岁半,已经会走路,一家三口每逢周末或是节假日都会出去转转,但都是临近地方。等宝宝再大点,估计可以出远门了
       在蚂蜂窝潜水这么多年,一时心血来潮想写篇游记,一来想着以后可以翻出来回味一下,二来可以督促自己坚持写游记、学摄影(原谅我这渣技术),三来。。。四来。。。来来来。。。好了,废话不多说了。。。。
       原谅我这渣技术,大家凑合看吧

听说得(děi)发点儿预告

听说得(děi)写点儿关于

(转)拈花湾位于无锡云水相接的太湖之滨(滨湖区马山山西路68号,无锡太湖做的开发的确不错),
       藏于灵山胜境。
       这里集翠隐秀、聚精会神、
       云水天地、气象万千,
       层峦叠嶂,烟霞尽染,
       一片归帆落日融入佛光。
       拈花湾得名于天造地设的莲花山水,缘于灵山盛会禅意莲花的美妙契合。“懒度庸人意,且拂明镜台。我自拈花笑,清风徐徐来。”仿佛清风自带,光这个名字就可以让人安静下来。
       灵山小镇·拈花湾,是灵山集团历时5年,继梵宫之后又一精品力作。2015年10月,举世瞩目的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这里召开。
       灵山小镇·拈花湾守望着灵山大佛,心接着四面八方,笃信‘禅在生活中’的灵山小镇·拈花湾,依托太湖山水,弘扬中国禅风,以东方禅智慧,为世界倡导绿色禅生活,让身心愉悦,让情有所托,让智有所益,让思有所归。
       拈花湾通过独特的禅意山水、建筑、景观、活动、业态,提供禅意文化体验,打造东方传统文化的生活禅乐园,传达”简单、监控、快乐“的生活方式,开创了”心灵度假“的休闲度假新时代。
       生活禅体验活动:听经闻法,佛法经文中蕴藏着无穷智慧,听闻经典而随喜,次次累积,功德至大,地点:远山堂禅修会所;拈花经行,一顶斗笠,一席禅服,修行者为提高对身体的明觉度和掇受力,锻炼心念对身体的控制,地点:景观湿地;洒扫心地,藉由扫除外在的尘垢,进而涤滤自心烦恼垢,把地上的落叶扫干净,心上的落叶也扫干净了,烦恼除尽,智慧自然就会开显,地点:香月花街;欢喜抄经,书写经文之一行半句,能够成大愿,手抄经文,断除杂念,以求达到一心不乱之境,地点:远山堂禅修会所;禅茶一味,茶道,一种品赏茶的美感之道,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养生的生活方式,地点:静源茶室、乾红茶道馆。
       好好吃:一笑堂,禅餐,创意中国菜,江南本帮菜等等。
       好好睡: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饭店、门前一棵松、棒喝、萤火小墅、一池荷叶、无尘、无门关、芦花宿、百尺竿等等。拈花湾住宿预订:0510-85968888。
       好好玩:紫砂博物馆,禅乐馆,Sara静心阁瑜伽,7D影院等等。
       拈花湾门票价:80元/位(住宿在里面的话就免票啦)。

听说得(děi)写点儿行程

行程。。。基本可以忽略。。。
1、前几天携某网预订客栈(才知道拈花湾里辣么多客栈都是在景区门口游客中心前台办理入住,再由前台根据房型安排入住哪一家客栈),这里必须得吐槽一下,预订的客栈周末比平时贵200,坑啊~~~一般周六全都订完。。。。。
2、周五下班后带上老婆宝宝驱车直奔拈花湾,晚上入住安排在百尺竿客栈,夜游拈花湾;
3、白天再游拈花湾,出门前打前台电话先退房,行李寄客栈,游玩结束回客栈叫接送车出景区,前台退房(终于知道周六客栈为什么都订完了,前台人超多,陆陆续续还有人来问前台工作人员是否还有房间,回答说还有1900多的。。。。。凌乱了。。。。。)
4、游玩龙头渚、阖闾遗址(然而并没有。。。。。。。我不会告诉你小兔崽子睡着了,不忍心叫醒他啊。。。。。最后绕着太湖吹了吹湖风。。。)
这行程貌似废话有点多啊。。。。。。。

听说得(děi)写点儿正文

已经到拈花湾附近,晚上人都没有

到达拈花湾,车停地下车库,退房时可以问前台要免停车费券(不过我停了20个小时也就10块钱,便宜),这灯光真美

周五晚上没什么人,在前台很快办理入住,坐景区电瓶车到达百尺竿,百尺竿美女管家很热情,马上帮我提行李(看那小身板还有点不好意思

客房环境不错,以竹子为主题,装潢很有禅意,但房间内有一股新装修的味道,开了空调好一点,有的墙角潮湿发霉,卫浴都是TOTO,床垫也比较舒服,总体还是不错的

匆匆放下行李后,就出去逛吃逛吃啦,没有看到7点30分开始的水幕灯光秀,有点可惜,但是夜景还是不错的,晚上人又少,特安静,一家子散散步很是惬意。找了家叫嘿店的吃了根大香肠,20元一根,味道一般,旁边店吃了碗米线味道也一般。

散完步就回客栈休息了。第二天醒来已经8点半,早饭9点就不供应了,赶紧洗簌完冲下去,发现还有好多人陆陆续续过来。早饭还不错,以素食为主,菜包、肉包、五谷杂粮、粥、豆浆、牛奶、鸡蛋等等。吃完就继续逛吃逛吃啦。

拈花湾的一草一木,一个个雕塑,一间间建筑都特别精致,让人流连忘返。

听说得(děi)写点儿后记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有兴趣的朋友就去拈花湾体验下吧,品味禅意悠然,享受心灵栖息。
最后说一句,蚂蜂窝写游记很方便。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1 13:25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06-21 13:25:35 的回复:

回复shuanglei:的确

2016-06-21 16:1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01:00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06-27 01:00:18 的回复:

回复我和千峰主:谢谢谢谢 你也可以的

2016-06-27 08: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7 09:56

2016-07-06 17:12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06-27 09:56:4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wangbin:抽空就记录下吧

2016-07-07 08:3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7-06 17:12:12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07-07 08:37

2016-10-13 17:02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10-13 17:0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