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与老妈的畅游

• 出发时间/2015-12-04
  • 人物/其它

十二月的西安

2015年12月老公抛下我,和同事们一起去了国外坐灰机,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邀上老妈西安走起.............!

摘自百度......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陕西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8年经国务院批复,被定位为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全市下辖10区3县,总面积10108平方公里。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西安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拥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985或211工程类大学。

西安目前已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带上老妈说走就走

进入正题.........西安其实是我一直想踏足的城市,这次选择也是因为偶然的看了一篇关于六国统一的文章,趁着老公也出行了,索性请了假让老妈陪同一起出游。
西安一共6天的行程:在这里只能使劲使劲的回想一下还记得多少。
机票与酒店都是网上订的,记得机票是打折的挺划算。酒店是--H精品酒店--它是一家全国连锁的酒店机构,酒店位置还算不错,就在汽车总站的前面,公交站台的公交车也是来往于景点路线的方便出行,酒店环境也还OK。
↓↓↓↓↓下面就是他们酒店的

入住后已经很晚啦,在酒店附近找了点吃的,因为靠近汽车站小摊很多,味道还是挺地道的。

第一天

早晨醒来拿起我的攻略带上老妈出发咯!

西安古城墙,他把一个城都围了起来,因为城市在发展城墙外也盖起了高楼大厦。

城墙上东、南、西、北一共四门!任何一道门都可以上城墙。全程一圈要走还久,我们上去后才走完三门就差不多天黑要关门了,无奈就只好出了城墙。

城墙还提供电瓶车和自行车租赁,有老人的话可以选择电瓶车,只是它没到一个点的时候就停要自己走一小段路,自行车也是到他规定的观光点事必须推行。原本选择自行车的我们因为老妈好久没有骑车了有点害怕,最后还是步行。。。。。。

时间有点久,对不住大家啦!!!下面直接上图吧@.....

兵马俑历史一览(载自百度)

秦始皇陵位于距西安市30多千米的临潼区城以东的骊山之北[1],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陵园东侧1500米处。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门道,左右两侧又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现称二号坑和三号坑。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西向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过洞中。

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1974年7月15日,省文物局派出了秦俑考古队开赴发掘现场。随后,西北大学考古专业的师生也前来支援,他们在965平方米的试掘方内清理出与真人真马相仿的陶俑500余件,陶马24匹,木质战车6乘和大批青铜兵器、车马器。通过试掘和钻探,一号兵马俑坑总面积14260平方米,内含陶俑、陶马约6000件。1978年,法国前总理希拉克参观后说:“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迹,秦俑的发现,可以说是八大奇迹了。不看秦俑,不能算来过中国。”从此秦俑被世界誉为“八大奇迹”目前已挖掘出3个俑坑。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一号坑的规模最大,呈长方形,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1978年开放,长210米,宽62米,距原地表深4.5米--6.5米,面积14260平方米。坑内有10道宽2.5米的夯筑隔墙,形成南北面阔9间,周围绕以回廊的格局。现发掘已出土陶俑1000余尊,战车8辆,陶马32匹,各种青铜器近万件。根据出土兵俑的排列密度估计一号坑共埋葬兵马俑6000余件。凭栏俯视,东端3列步兵俑面向东方,每列68尊,是军阵的前锋;后面接着战车和步兵相间的38路纵队构成军阵主体;俑坑南北两侧和西端各有1列分别面南、面北和面西的横队,是军阵的翼卫和后卫。好一个2000年前的古代大军阵,他们披坚执锐,军容严整,气势雄伟,势不可挡,刹那间,你会感觉历史距离的消失,一种神秘的力量把您带进喊杀震天、战车嘶鸣的古战场,真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二号坑在一号坑北侧,平面略呈曲尺形,1976年发现,位于一号坑北侧约20米处,是秦俑坑中的精华,二号坑的发现揭开了古代军阵之谜。东西最长处96米,南北最宽处84米,深约5米,面积约6000平方米,四个单元组成:第一单元即东边突出部分由持弓驽的跪式和立式驽兵俑组成;第二单元即俑坑南半部由驷马战车组成车兵方阵;第三单元即俑坑中部车徒结合,由车、步、骑兵俑混合编制组成长方阵;第四单元即俑坑北半部由众多骑兵组成的长方阵。四个方阵有机组合,由战车、骑兵、驽兵混合编组,进可以攻,退可以守,严整有序,无懈可击。

三号坑的发现,同二号坑一样,是考古队经过钻探的结果。继三号坑
三号坑一、二号兵马俑坑之后,1976年5月11日,又在一号坑西端北侧25米处,钻探发现了一个陪葬坑,根据发现的先后,编号为三号坑。
秦始皇兵马俑三号坑位于一号坑西端北侧,与二号坑东西相对,南距一号坑25米,东距二号坑120米,面积约为520平方米,整体呈凹字形,由南北厢房和 兵马俑博物馆(21张)车马房组成,车马房中有一辆驷马战车及四件兵马俑,三号坑共可出土兵马俑68个。从3号坑的内部布局看,应为一二号坑的指挥部。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春秋战国之前的战争,指挥将领往往要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所以他们常常要位于卒伍之前。春秋战国时期随着战争规模的增大,作战方式的变化,指挥者的位置开始移至中军。秦代战争将指挥部从中军中独立出来,这是军事战术发展的一大进步。指挥部独立出来研究制订严密的作战方案,更重要的是指挥将领的人身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证。这是古代军事战术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三号秦坑是世界考古史上发现时代最早的军事指挥部的形象资料。建筑结构,陶俑排列,兵器配备,出土文物都有一定的特色。它提供了研究古代指挥部形制、卜占及出战仪式,命将制度及依仗服的服饰、装备在一号坑西北,成凹字形,武士俑按夹道的环卫队形排列,象征古代的军幕,是军阵的指挥系统。1976年发现,1987年开放,规模最小,与一号坑距25米,东距二号坑约120米,三个坑呈“品”字状排列。它东西宽17.6米,南北长21.4米,平面结构“凹”字状,深5.2--5.4米,面积524平方米,仅相当于一号坑面积的3.6%,二号坑面积的6.7%。

四号坑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

回民街

引用 -﹥哊点坏|灬 的图片:

城墙上面好宽啊

2016-06-21 11: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1 12:26

2016-06-21 18:00

不错,

2016-06-22 10: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