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再现---记梦想的小清新~清迈拜县之旅

2016-06-20 16:24 823/11
  • 出发时间/2016-05-23

关于行程

一年只有五天年假,自己天生有管不住的心,总想出去看看。又到年中了,给自己放放假吧。楼主接下来要准备人生大事了,赶快收拾行囊,出发。去泰国
   喜欢清迈拜县源于在蚂蜂窝上看到的一张巨美的大树秋千图,惊艳了我的心,一见之下,念念不忘。其实去泰国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10月-12月,这时候温度最合适,不冷不热,青葱的麦苗铺满了一片片田野,风佛过麦海跟着起舞,太美了!建议各位亲还是10-12月去吧。还有天灯可以放呢~
    科普一下,清迈最热的季节是3-4月,气温最高可达46、7度,5月开始进入雨季,我运气很好,月底去还没赶上连日雨。气温也不是很热。清迈和国内时差是会慢1小时的。注意
   我做的功课没在重点,所以在这里没法向大家介绍太多清迈的人文地理。简单介绍下,清迈是泰北的花园城市,是邓丽君一生最爱的城市,也是她香消玉殒的地方,那首传唱街头的“小城故事”就是写的清迈。此次我重点是去清迈拜县。都说那里很美,我就想多呆几天,而且来回的车坐着也实在累人。单边都要三个小时,还晕的五荤八素。建议还是在拜县多安排些时间吗,悠闲舒适。
5.23出发--5.29日回,总共7天,实际只有六天不到。
 5.23重庆--昆明昆明转机清迈
 5.23-5.25,清迈
5.25-5.28清迈-拜县
5.29清迈-曼谷曼谷-重庆

关于花费

包括购物,人均5000人民币吧

准备阶段

下载清迈旅游攻略、清迈地图并且打印出来(很重要)
打印机票、酒店行程单(很重要)
提前在淘宝办理泰国签证,248元一人,也可以落地签,现在淡季,不用排队,很快办好。
保险:机票不用买保险,在淘宝买开保险就好,20元管7天,什么险都包完了。
电话卡;万能的淘宝上买的HAPPY卡,也是管7天,3G4G流量随便用,很快,35一张,我们两个人买了1张卡,另外一人可以开热点啊,多好。
防晒:我在莎莎网上买的资生堂安耐晒白瓶和金瓶50++     晒后修复:当地BOOTS买的香蕉船晒后修复
护肤品若干
毛巾以及所有洗漱用品,我连洗衣盆都在网上买的可折叠的。出门每天不洗衣要我命。
泳衣:1套,当地也有卖
相机尼康D7000快门线(没用到),充电电池,数据卡
护照
药品:邦廸,碘伏,止泻药
牙膏牙刷自带,洗发护发素最好自带,他的不好用,我带了香皂,衣架和吹风
拖鞋
泰铢:在我们这里的中行兑换了3万泰铢,只有面值1000的。没关系,机场有零钱兑换
(PS;不用带转换插头,泰国和我们差不多。)
手机上下载有道翻译官,很有用的。楼主英语也不是太好。很多时候都要靠他。
住宿:通过Agoda和艺龙预定的泰国所有的酒店,艺龙很多还更便宜。

5.22下午,自贡……重庆。到重庆后住宿推荐去哪儿网预订的,公寓,重庆优佳酒店式公寓。老板人很好,房间大而干净,离机场轻轨三个站。就在轻轨站口。才118一晚,老板免费给我们升级为电脑房,房间全是宜家的东西。清爽淡雅。门口有正宗的重庆火锅。晚饭去吃的门口右转第一家,超好吃!(此为重庆住宿内部图以及火锅)重庆火锅越煮越香,越煮越辣。好吃哭了
第二天十一点的飞机,提醒大家坐轻轨要看清方向,结果我们坐反了方向差点误了飞机。幸好我提前换好了登机牌,不然连飞机都赶不上了。由于我的失误导致行李已无法托运,只好提上飞机,由此扔掉了我最爱的雅漾大喷,一把小刀和一瓶海飞丝。泪奔!幸好赶上了飞机,我此时内心已万马奔腾!跑的心脏病快发做了[表情]在此提醒大家,实在是赶不上飞机不要着急,提前把登机牌换了,可以直接带着行李上飞机的。
   5.23,重庆……昆明昆明……清迈昆明机场太大了,重庆没有直飞清迈的航班,都要在昆明转机,提醒大家下飞机走快一点。还要换登机牌什么的,很耽误时间的。要走很久才能到国际航班口。顺便利用空挡预定了明天早上的清迈丛林飞跃~来了清迈必玩啊!胆小如我,我是连游乐场的海盗船都不敢坐的,失重的感觉真要命。可我选择是正确的,我定了丛林飞鹰,这个团队超级保险,是两根保险绳索,非常安全,全部不用担心,我定的亲子游的,265每人,在携程定的,非常好!
     经历了如狗一样的狂奔和万马奔腾的内心波澜后,我终于抵达了。清迈!!!坐那个飞机快降落的时候超级颠簸。吓尿了简直。垂直的我的小心脏快跳出来了。 对了我飞机上的邻座是个萌妹子,人可好了。之后我们还相约一起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
    货币,提前在国内中行换好了3万泰铢,提前在淘宝换了泰国签证,怕下飞机办落地签排队,结果没什么人,估计是淡季吧!机场口就有换零钱的地方,大家别急。门口有出租车安排送机的。很方便不用提前订接机什么的。
  5.23-5.24,住宿,清迈大酒店,chang tain house.180人民币一晚,含早餐,酒店环境很好,有个干净的游泳池,活水,每天打扫。抵达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之前在攻略上看清迈最好吃的是凤飞飞猪脚饭,赶紧坐了个双条车去吃,顺便再小商店买了一瓶红牛和凉茶,对没有错,超级好喝,红牛才卖10泰铢!这算人民币1元多啊!!!我还带了一瓶回来。在路上看到路边随便就是一棵石榴树,结满了石榴,下车后又跑去711超市买了一瓶大家推荐的meiji牛奶,推荐木瓜味,超好喝啊!

清迈大酒店不错,楼下有个很干净的游泳池,可惜我时间紧,没来得及下水试试。早餐也涵盖了的,艺龙预定,180人民币一晚,含税和包含服务费的价格。泰国是小费国家,记得每早放20泰铢在床头,给打扫房间的人。早餐还不错。水果随便吃。有山竹,有山竹!随便吃随便吃。。。。一个渴望吃山竹的人两眼冒星。
关于购物,建议去瓦洛络市场买当地特产会更便宜。

凤飞飞猪脚饭,我认为很好吃啊!!!我一个女娃吃了两份!旁边的萌妹子一份就饱饱了。我完全不够啊!分量太少了吧!还要了猪脚,没吃完。其实她的猪脚饭就是国内的卤猪脚。但是真的好吃的翻啊!因为之间我扔了一大瓶我最爱的雅漾大喷,楼主本身皮肤过敏在,所以想找个商场看把它买回来。于是饱餐过后就打了个双条车,去附近的玛雅商场。结果一晚上就耗那儿了。以下的图呢,就是在玛雅里面,强烈推荐的一家烤鸭面,超级好吃啊,我在清迈吃了两次。一份就十几块人民币吧好像。还有,玛雅里算是最好的商场了,可是一大袋山竹,也就50泰铢啊!楼主一个人吃了一大口袋,后来直接扔了三个,实在是吃不完啊!!!!还有玛雅里有BOOTS,可是旁边的那家药妆店里的东西会更便宜,楼主最爱的蜗牛霜和ELE睡眠面膜,便宜的哭啊,ELE才折合90多人民币,蜗牛霜也就160左右吧 。超便宜有没有!还有泰国神药都可以在那家药店买到,泰国不售卖假药,都是真的吧。青草膏直接拿了好几版啊!!!这些楼主都顾着买东西了,没有图片~哦~
    不过我也个P图白痴,根本不会P图来着,所有照片未经修改,不好看大家见谅哈~

还有那杯超级好喝的抹茶冰饮。喝完舌头都是墨绿色。但真的好喝啊。就在玛雅里面。话说我还把伞掉在了玛雅的BOOTS里面,结果第二天才发现,第二天又坐个双条车去找,居然找到了,人家可是给我收的妥妥的呢~!素质啊,我又要感动哭了
   玛雅楼上还有很多买衣服那些的,有些T很好的棉质,男装,才30多人民币呢~还有谁说的在泰国耐克那些便宜来着,还不是贵的要死。
放一张坐着双条车的图片吧,嘚瑟吧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酒店洗洗睡了。第二天一大早还有丛林飞跃呢~
   之前讲过了,丛林飞跃我内心是超级害怕的。所以没带手机,都是偷得别人的图。来清迈必玩。一大早就有车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我们最后一车人还有一对澳大利亚的中老年夫妇,人家超级勇敢。还有4个萌妹子一起去的。报的最轻松地,只有20多个台子。我报的最早的一班,建议大家报最早的,没那么晒。很凉爽,不用带水,会发的。车开了一个小时吧,到达基地。开始丛飞,超级爽!那个垂直下降很可怕,可你可以对教练说,慢一点,就会很慢了。一点都不吓人。下次我还会去,选择更刺激的来玩。途中有个妹子由于太瘦了,滑到最后又给滑回中途卡住了,我英勇的教练徒手把她给拽回来的。太棒了!最后给我们给每个教练100泰铢的小费。还有午餐可以吃,虽然不太好吃。完了车又把我们送回去了。回到酒店都12点了,楼主坚持执行上午早起玩,下午回房睡觉的原则。不想被烤黑啊。睡了一下午,赶去玛雅找伞,而后去了塔佩门逛寺庙,对,我就是来清迈许愿的啊~!图片为证。泰国所有进入寺庙都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和拒绝短裤短裙。不过门口都有婆娑给你披上才能进入的,进寺庙必须脱鞋。后又去了长康路夜市。也就是清迈的平时夜市。路的两边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还能砍价。楼主买了好几条那个大象裤子,3条400泰铢,超级凉快啊。后悔没多买,防晒又凉快。对了在拜县买会更便宜。

泰国的寺庙真的很美,我拍不出美的四分之一,最美的是契迪龙寺,由于和地震,震垮了一半,可以看到里面高僧的真身。充满了历史的沧桑和沉淀。能让你很安静的注视着历史的变迁。 逛完夜市,必须马杀鸡,强烈推荐LILA 马杀鸡,比女子监狱的便宜,性价比很高,全身按摩200泰铢,一个小时。超舒服。进去先脱鞋,她会给你先洗脚,而后换衣服。插一句,在泰国,菜比肉贵啊!蔬菜基本都是18人民币左右一份,而炒饭里超多肉都才10块人民币左右。。。大家都特别推荐的椰汁芒果饭,我吃不惯那个咸味,所以无感。

第二天去塔佩门帮朋友采购了清迈本土香薰品牌Herb的各种护手霜唇膏之类,里面的东西便宜好用,手工皂超级可爱。真的好用。

下午就要去拜县了,之前在微信上加了AYA service的微信,订好了今天下午的车去拜县,往返2人700泰铢左右吧。这是我坐的车里最难走的路,提前买好了晕车药,上车就开始睡,左蹦右蹦终于达到了拜县,我梦中的地方。(3个小时,120多道急弯,建议要晕车的人别去拜县,车上大多数人吐的稀里哗啦。在四川见过大山大河的人表示无压力)住宿是之前在Agado上预定的TarnjedtonPaiResort,j翻译成中文就是七颗棕榈度假村酒店,联系老板,他就来接啦!全部免费接送哦!~这是我住过最温暖,最美丽的酒店,没有之一,除了太原生态了,房间有壁虎以外,酒店完美!关键是人很好。以图为证。

晚上去逛拜县的夜市。超多外国人,美女帅哥让人应接不暇,外国人咋长的那么好看呢!第二天换去了另一个旅馆住,老板是中国华裔,会说流利中文。酒店还是很美的,关键性价比很高,才150人民币一晚,也是要免费接送的。离大树秋千那些很近。有个无边泳池,还有很大的庄园,里面有火龙果树,芒果树很美

第二天约了拜县包车一日游,其实在拜县,最流行租摩托车旅游了,可我在大理骑摩托摔过,我不敢,就包车了,事实证明是明智的,因为太晒了。包车要好很多。给大家推荐中国人开的老茶一日游。人好,还能说中文。
附图吧,拜县最美就这些了。
包车一日游行程:云来观景台  早5:30就出发,去云来看日出。(骑扫帚的图是有名的杰克船长拍的,40泰铢一张)
   风车酒店、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二战桥。
放弃了行程里的美音寺(那里看日落很美),和大峡谷因为实在是太晒了,包车一天也就中午12点左右就结束了。真的太热了。
   在云来看了最美的日出,还有一对年轻人在浪漫的求婚。被我完整的拍下来了。祝他们幸福当晨曦的阳光洒满整个大地,俯视整个拜县,有种在尼泊尔的感觉,都不想走了。拜县美不在大山大水,而在被群山围绕的小村落里宁静安详的氛围,呼吸都那么清澈,民风如此淳朴。与世隔绝的幸福感涌上心头。

大树秋千。我拍不出它的美

拜县的夜市很热闹,比清迈的物价便宜,也试过拜县的马杀鸡,没有清迈的好,街上大部分都是外国人,超级美超级帅,那鼻梁简直逆天,偷拍了一张外国小鲜肉的照片,有没有很帅!在这里推荐几家好吃的,物美价廉啊!简直。。。
  饮料,以下图片的鲜榨果汁好喝到爆,IN"S就这家,超级好吃,他家只有晚上才开门,中午不开,没关系,在他家门口左转过去有一家像工棚一样的苍蝇馆子,便宜好吃,不比他差,只开中午。记住哦!拜县最好吃的就这两家啦~
   话说我们还在拜县迷路了为了找一家餐馆,结果当地人超好,免费开车送我们去我们要去的地方。心里暖暖的。好人一生平安!

在拜县带了2.5天,又坐了3小时车回清迈,去逛了宁曼路,随便找了家餐馆点了个酸辣虾,那个虾超级嫩,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嫩的啊,还买了金枕头榴莲,太甜了真好吃,还有让我念念不忘的小菠萝。。。而后去了清迈的周六夜市, 就在凤飞飞猪脚饭门口,比平时夜市热闹很多,有很多特色的工艺品,都很便宜。还碰见了放泰国国歌,国歌一响,整条街的人都不动了,都唱国歌,等国歌停了才能动。太震撼了。后来我就去机场了,坐晚班飞机去曼谷,然后在曼谷重庆。为了省钱楼主这样折腾,其实错了,因为我本打算睡机场来着,可实在空调太冷了,我家小二哥受不了,就在机场楼上那个睡眠盒子定了3小时床位,200人民币啊!跌跌撞撞总算回国了,对了我觉得曼谷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很贵啊,就只有欧莱雅便宜。一回重庆我们马上去找紫燕百味鸡和老麻抄手。还是中国菜适合我啊!吃了一周炒饭的人无力吐槽了。

几天的游记总算写完了,记下这些流水账只为了能帮助大家,同时,等我的大脑跟不上我的记忆了,总留下些回忆能让我想起,那些静谧欢乐的时光。这就是意义。

一定要找机会去趟拜县

2016-06-20 17:0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8:27

请问在拜县住的华裔老板的酒店叫什么?

2016-06-20 22:09

引用 hhrht 发表于 2016-06-20 22:09:08 的回复:

请问在拜县住的华裔老板的酒店叫什么?

回复hhrht:叫做拜县阿拉度假村,性价比很高。

2016-06-21 09:55

引用 zhanyiwei 发表于 2016-06-20 18:27:17 的回复:

回复zhanyiwei:我也想在那里住一段时间,等到12月麦苗变青了,会更美

2016-06-21 09:59

引用 遠方飛 发表于 2016-06-21 09:55:19 的回复:

叫做拜县阿拉度假村,性价比很高。

回复遠方飛:房间大不大?房间内的条件怎么样?

2016-06-22 08:51

引用 hhrht 发表于 2016-06-22 08:51:00 的回复:

房间大不大?房间内的条件怎么样?

回复hhrht:条件还是可以,该有的都有,就是房间不是很大,不过够了,比大树秋千那家大多了

2016-06-23 20:1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7 09:56

引用 wailamliu 发表于 2016-06-27 09:56:50 的回复:

回复wailamliu:应该还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