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的三亚之行

四叶萱草 (滁州) LV.3
2016-06-20 16:25 651/12
  • 出发时间/2016-06-15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海子的这首诗歌,或许是内心深处的文艺细胞开始泛滥,或许是女人本就多情物种,喜欢暖心清新的话语。想想人生还能有几个十年可以挥霍,想想杰克·凯鲁亚克《达摩流浪者》中的那句话语: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我是经不起这种精神上的煽情的,种种因素发酵中我背上背包,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别的,只图心安。

亚龙湾——情人的天堂

6月14日开始在携程上买往返机票,15日下班后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预计停留在三亚的的时间是16日,17日大半天。时间很紧,因此”红眼航班“成了我这穷屌丝的首选。到达已几近凌晨四点钟,依照原计划的攻略是:D1  蜈支洲岛, D2三亚湾,热带森林。一觉醒来,一股热浪袭来,发现要去蜈支洲岛已为时已晚,只能改变计划转战亚龙湾,热带森林。从三亚湾兰海三期有很多直达到亚龙湾及西岛的公交车及旅游专线,交通便利。第一站是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选择原因有二:一、我是典型的文青心理,虽是多年前看的葛优与舒淇演的《非诚勿扰1》,但怀旧情结依旧在心中久久不散,也许是《非诚勿扰2》的唤醒,将鸟巢天堂度假村及过江龙索道捧红,成为众人心中浪漫爱情的必选之地。二、当时的天气决定,气温高达35℃,地面泛出点点银光,道路两边的热带植物中夹带着阵阵热气,仿佛要把人类最后留存的水分也吞噬殆尽。所以森林是避暑最佳场所 ,不二之选。

买票入园,6月份的淡季建议购买套票,性价比高。进入园区随处可见的是颜色鲜亮的旅游电瓶车,而开车的司机绝对是技术一流。只见他淡定的坐在驾驶座位上,手握方向盘,一脚油门,仿佛已经人车合一,犹如风驰电掣,行云流水,车子穿行于蜿蜒盘旋的山路上,山谷里传来的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我是酷爱坐快车的,但是老司机的表现都让我心惊肉跳,这技术若是驾驶F1定会让对手闻风丧胆。首站是兰花谷,建议不要停留太久,接着是过江龙索道,《非诚勿扰2》海报上,舒淇赤脚走在吊桥上,葛优在她身后远远观望,勾画出别样的浪漫情怀。

山顶风景如画,树屋矗立其中,依山势而建,造型各异,浪漫清幽,每栋树屋都有其独特之处。

凭栏而望,远处碧海蓝天,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那里的希望在唱歌,就如海底深处的美人鱼的甜美的呼唤.碧波粼粼辉映出爱的等待,混合蓝色的风在生命里流浪。

看完5D电影,品完云顶咖啡,来到鸟巢里面的试婚房,试婚房是《非诚勿扰2》中拍摄地之一,电影中的秦奋租了20年的公寓,试婚的蜜月居住之地。绿植丰富多样,藤椅随性而放,白色坐垫靠枕,空气中散发着阵阵浪漫之气。

恰巧遇上来此拍婚纱照的情侣,白色婚纱庄重洁白,朦胧飘逸,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在此拉开帷幕。当我牵你衣袖,与你执手,我的生命便尽赋与你,相依相伴,或生,或死,这就是爱情。

木质边框镶嵌在玻璃上,阳光穿透而入,落地窗边的实木椅,温暖而自然,随拍下来,记录这美好时刻。

书架上的书简单随意而放,墙上舒淇和葛优的照片,金色旧式台灯是书桌上的亮点,一桌一椅一世界,一话一语一情怀。

绿叶点缀的木屋,顿时散发出生命的亮彩。《非诚勿扰2》中舒淇打开的那扇小木门。

向外延伸的木窗给《非诚勿扰2》平添了几分文艺之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里果然是出片的最佳之地。我手扶窗台,回头而望,照片定格在这瞬间。

5D电影是套票中的一桥段,其实内心深处是惧怕身影合一的,看多了总是害怕噩梦缠身,但我又一向小气,不得不硬着头皮踏进,一路不停安慰自己,这只是游戏场景中的一部分,实在不行就闭眼,哪管它是死是活。燃烧吧,小宇宙!~~

从热带森林出来都已近三点,为了节约时间加之两地距离不远,打车去亚龙湾沙滩是首选。穿着万能神器—人字拖,走在这片银白沙滩上,热沙不停从脚底侵入,实在酷热难忍,哪能忍受这般煎熬,于是鞋子一脱,顿时世界清爽了。光脚走在沙滩上,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溜碎步寻找清凉之地,海边是最佳场所,我驻足停留,眺望远方。

周围都是身穿比基尼的大妈们,与她们相比我真是弱爆了,连衣服都不敢脱下来,以证清白。其实姐姐也是要身段有身段的,就是没勇气而已。只能默默的坐在海边暗自神伤。

西岛——文艺屌丝的逆袭之地

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一早,我便坐车前往西岛。虽然心中仍然割舍不下对蜈支洲岛的那份情愫,但是有时需要面对现实,既来之,则安之。从三亚湾去西岛有直线的旅游公交车,到达西岛站换票坐船。这里不得不提及一下,去西岛一定要早起,因为买票换票需要耗费你很长时间。需要登记游客个人信息,拍照,发证,然后是排队登船上岛。

西岛不大,但是这里的海格外的蓝,海水也清澈见底,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宛如一幅幅动人的山水油画。这得益于西岛的开发比较晚,基本保留其原生态的自然景观风貌。

游轮附近的红旗随风而动,海洋仿佛变得深沉,远处青山也朦胧,大朵大朵的白云沉淀在海岛上,灵动的一抹红色直穿内心深处。

西岛海上游乐世界集各种海上休闲娱乐运动于一身,而这里也是屌丝们装逼的天堂,一张套票足以让你成功逆袭高大上。玩拖曳伞得具备两个条件:一、体重不得超过80KG(无风下),二、没有心脏病等病史。检票的原住民大妈操着一口流利的三普,不停的告诫大家,体重160斤以上的就不必排队等候了,请自觉绕开。这无疑给那些微胖人士的脸上重重一记耳光,自尊心与自信心也稀里哗啦碎的一地,让你无处躲藏,只能默默走开。等候区也被大妈的三普话逗得笑声不断,我心想这大妈不红绝对没有天理,下一个网红非她莫属。

高逼格的拖曳伞,首先声明,视频中的人物绝对真实有效,没有PS,没有后期处理。姐姐还算颇有悟性,从升空到着陆,姿势优美,连周围的工作人员都鸡冻一把,连说THANK YOU,萨瓦迪卡等各国语言表示庆贺,心理自然是得到极大的满足与慰藉。其实拉伞的时间很短,近一个小时的排队等候换来5分钟的高空拉伞。想起《北京遇上西雅图2》中的话:云中谁寄锦书来的等待,很美好。因为有期待,故此有希望,因而等待变成了一种美好。这就是维克托·弗鲁姆的期望理论。

装逼第二利器是潜水,包括远海潜水和堡礁潜水,换好潜水服,听完简单粗暴的培训就直接上岗。我是不会游泳的,所以心里自然是多重担忧,万一淹死在海里怎么办,万一氧气罐漏气了怎么办?种种之种种在见到教练那刻都消除,仿佛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般的亲切。等到真正入水,最怕的是用鼻子呼吸,教练告诉我一定要用嘴巴大口呼吸,就像鱼儿一样。尼玛,这个道理常人都懂,问题是姐姐是人,不是鱼啊。与生俱来的是遵循人类的呼吸法则,克服恐惧之后,总算成功潜水,海底的世界的确与想象中画面的一样,清澈透明的海水,美丽的珊瑚礁,自由自在的热带鱼,宛如另一个爱丽丝梦游仙境。看到一个贝壳,我忍不住伸手去触摸,教练见此,立马将我拉回别地,估计是害怕我万一被不明物体蛰了,后果他是无法预料的,还是安全第一。心里短暂的意淫总比付出生命代价的好太多。

前往潜水的平台上,我面向大海,拿出十八般武艺,将文艺装逼发挥至极致。向大海致敬~

屌炸天的水上摩托,身后会有教练陪伴,救生衣也是必然穿在身上的,等到时机成熟,教练会教你如何简单操作。现学现卖,一拧油门,摩托像道闪电一样飞驰而去,浪花拍击底部的快感,远比眼前的冲浪来的惊险刺激。我是胆小务实派,一旦油门到底,就立马收回。像掀翻浪花,直行回转及迎风破浪等高逼格动作是与我擦肩而过的,此刻,我只享受海上的速度与激情。

清澈见底的海水,在海底礁石及阳光的衬托下,呈现出的多重颜色。堪比塞浦路斯的海水。

由于时间有限,最后的项目坐了海上摩艇,香蕉船和飞鱼。每一种都惊险刺激,香蕉船跟随着快艇在海水冲浪,驶出海中心时,半个身体进入海里,我紧紧抓住绳索,以为是教练的常规安排,待我上岸,才发现队友都消失了,尼玛,这神马情况?等看到远处的队友被无情的抛入海中,一边抹去脸上的海水,一边等待救援。我才发现,原来这不是演习,这是突发事故。但大家貌似都异常享受此次老天爷的专宠,谈笑风生,气氛也迅速融洽而亲切。体验完大部分高逼格的游乐项目后,冲凉换好衣服,便拖着行李箱赶回机场。此时正当凤凰花开,恍惚之间,我看见漫天铺地的凤凰花开,一树树,一丛丛,似燃烧着的火焰。我突然想到陈楚生的那首《凤凰花又开》
远远的浮起

朵朵叫我珍爱

我知道不久
我就要离开
再见!三亚,情人的梦中天堂!~

引用 四叶萱草 的文字:

6月份的淡季建议购买套票,性价比高

淡季多少钱?

2016-06-20 18:4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8:52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6-20 18:48:18 的回复:

淡季多少钱?

回复老夫摄影:淡季旅游看你的行程,我是两天加上往返机票一共3500RMB左右

2016-06-21 09:01

写得出人意料的好

2016-06-21 09:15

引用 郑羽辰 发表于 2016-06-21 09:15:22 的回复:

回复郑羽辰:多谢大侠点评哈!

2016-06-21 09:21

引用 wangyi 发表于 2016-06-20 18:52:18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wangyi:我是第一次写游记的,请多多指正批评哦。。

2016-06-21 09:22

潜水多少钱呢

2016-06-21 09:46

看完你的文字,感觉自己身历其境,大赞👍

2016-06-21 10:04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6-21 10:04:53 的回复:

回复菜菜:多谢夸奖。。

2016-06-21 10:13

引用 如果你也能看到 发表于 2016-06-21 09:46:16 的回复:

潜水多少钱呢

回复如果你也能看到:单项潜水480RMB,套票980RMB,套票合算。

2016-06-21 10:5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27 20:50

三亚的海水清澈,景色很不错,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