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青春纪念手册之越南行(内附详细攻略)

rzsgecho (宁波) LV.10
2016-06-20 16:36 1757/8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关于30岁的青春

三十而立,在二十岁的人眼里,三十岁的样子,应该是沧桑、世故甚至有些老态龙钟。但当我真正走进三十岁,我才发现,其实三十岁的我们,还站在青春的尾尖。偶尔会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愈发稳重,偶尔会在孩子的淘气面前严肃认真,还有偶尔会用宽厚的肩膀去拥抱另一半,还有那个在父母面前偶尔撒娇的我们。三十岁的我们,站在青春最好的黄金时代,有着自己独特的色彩。

预告片

行程&费用&团员

行程
6.3:宁波-上海浦东机场-胡志明新山机场   宿机场
6.4:胡志明新山机场-岘港 (岘港大教堂、占婆博物馆、HAN RIVER、龙桥、美溪沙滩)  宿岘港
6.5:会安一日游     宿岘港
6.6:上午包车去灵姑湾-海云关,下午岘港大叻    宿大叻
6.7:大叻一日游(玛丽修道院、CRAZY HOUSE、教堂、春香湖、旧火车站、别墅群)   宿大叻
6.8:大叻-美奈美奈沙滩,海鲜大排档   宿美奈
6.9:美奈半日游(白沙丘、红沙丘、小渔村、仙女溪),下午美奈-胡志明市    宿胡志明市
6.10:胡志明市一日游(红教堂、中央大邮局、统一宫、美术馆)   宿机场
6.11:胡志明新山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宁波

费用
机票:上海-胡志明往返:1650; 胡志明--岘港:400;岘港--大叻:300
火车票:宁波-上海往返:241
签证+保险:315
住宿:730
购物:纪念品(纪念品+特产):400
吃+行:1200
共计:5236

团员
本次出行团员:明哥&三美
陈大明:我家老公,此次旅行唯一的男丁、负责扛行李、导航、外交(最关心发型不能乱)
君君:我,女汉纸一枚,此次行程的Leader,财务总监(带了一群什么人啊我这是...)
小叶:Leader的助理,负责拍照(一有空调头晕中暑自动解除)
小周:全程甩手掌柜,负责出镜+吃吃吃 ( 好饿啊,什么时候可以吃饭呀...)

酒店

越南行的4家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预订的。
岘港:Frangipani Boutique Hotel Da Nang    300/晚    推荐:
大叻:Hoang Loc Villa Hotel                          150/晚     推荐:
美奈:Bao Quynh Bungalow                          325/晚     推荐:
胡志明:GK Central Hotel                              230/晚     推荐:
1.岘港大叻的酒店是我偏爱的家庭式精品旅馆,类似私人别墅那种的,环境舒适,人员很NICE,前台ENGLISH不错。都不在大马路边上,所以很清静。岘港的酒店离美溪沙滩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大叻的酒店离市区有点远,但是整个大叻就不大,到各个景点打的也很便宜。
2.美奈的酒店是典型的东南亚渡假酒店,在美奈的西部沙滩,西部沙滩的价格>中部沙滩>东部沙滩,酒店步行2分钟就能到沙滩。看个海滩的日出日落到时蛮方便的。美奈的酒店是我们全程旅行中唯一在酒店里面解决午餐的,周一到周四可以九折,价格偏贵但在合理之中。
3.胡志明的酒店环境中规中矩,蛮新的,地理位置很好,到哪都近,酒店还免费帮我们从高级房升级到豪华房。

酒店的早餐非常棒

美奈的酒店可以直接通到沙滩

关于摄影

越南7日4城,全程手机拍摄。虽然背了单反去,但是天热加人懒,单反基本在酒店的保险箱度过。5-11月是越南的雨季,去之前天天刷墨迹,Leader我表示各种担心,特意在某宝买了4件雨衣,没想到人品爆发,就在大叻而且还是在晚上下了会雨。天空和海水各种蓝,景点色彩各种鲜艳,即使是手机拍出来的也是大片。

DAY 1:风尘仆仆 扑向浦东机场

周末+三天年休假+端午小长假,拼了一个8日游。
周五晚上的灰机,由于是在大上海的浦东机场,大家下午四点就从宁波赶火车赶地铁赶到了浦东机场,掐点到达目的地,没想到灰机误点,好吧,东航不误点就不叫东航了,姐姐我表示淡定。于是乎大明哥负责看行李,三美逛日上免税店,95折的二维码大家可以淘宝买(能省好多钱)。

DAY2:岘港一日游

凌晨3点(越南中国早一个小时)到达胡志明市新山机场,在机场换了100美金的越南盾,发现汇率和美金的面额大小有关,面额50和100的汇率高一些,我就把面额50以下的付酒店住宿费。由于越南盾面额太大,我是每个城市换一点。
本团团友不是能吃苦的主,所以在越南5个小时车程以上的全部是飞。胡志明市就一个新山机场,但是新山机场的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不在一个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右转沿着长长的走廊步行5分钟就能看到国内出发的航站楼。提一下哈,候机时,我们开开心心的花了几十万吃了到越南的第一顿PHO,当时对这个越南主食充满了好感。万万没想到,这碗PHO也将伴随着我们离开越南,最后一顿吃完,四人当场决定回国后一个月内不想再吃面食。至于原因,大家往下看。
早上7点到达岘港后先去酒店CHECK IN,酒店服务员很NICE,CHECK IN 时间由下午两点帮我们提前到了中午11点。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就去市区浪了。
鸡教堂,可能因为是我们到越南看到的第一个景点,粉红的外观还是蛮吸引眼球的。但是去的时候还没开门,就在外面随便拍了几张。其实9点多的太阳已经蛮毒辣的了,没走几步就热的不行。沿着教堂门口那条路,随便挑了家门口坐满当地人的路边小店喝ICE COFFEE降降温,1.5WVND一杯,好喝又便宜。还有酸奶和红豆布丁什么的小甜点,也不错。
占婆博物馆,在鸡教堂附近,重点是就几块石头,应该有点历史典故,因为没有中英文介绍只有越南文,看着石头干瞪眼,没有空调又辣么热,门票还要4WVND,强烈不推荐。
博物馆出来,大家一心想找间有空调的餐厅,好好的搓一顿。可是走了半个多小时,路过一个菜场,逛了一家杂货店,就是没有找到有吹空调的餐厅。原本还想着体验下越南路边摊,但是大中午的实在热的没那个兴致了,接近崩溃边缘随便选了一家路边的PHO店当午饭,因为老板不会英文,我们就朝他比了个数字四,给什么吃什么得了,结果上的还挺好吃的,这家的米粉是圆圆滴(机场是扁扁的,圆圆的好吃),结账的时候发现老板给我们上的是最便宜的那种,是瞧不起我们吗哈哈哈哈...虽然就餐环境不咋滴,但是好吃又便宜。熬到点买了水果回酒店CHECK IN后狠狠的补了觉。
睡饱5点多从酒店出来,步行到美溪沙滩只要5分钟,当天云层有点厚没看到漂亮的日落,玩玩水拍拍照看看小朋友玩沙子。差不多点找了家不错的餐厅吃了一顿十分满意的晚餐(后面有推荐)。酒足饭饱后压马路,一路说说笑笑,顺便视察了下当地的夜生活,大排档满大街都是,热闹的不得了。去了下岘港的大商场,也蛮现代化的,还有CGV。夜景也不错,有点宁波三江口的感觉。因为那天是周六,龙桥每个周末晚上都有fire show,8点开始,我们去凑了个热闹,赶到一看,那个人山人海的,吓死宝宝了,感觉全岘港的人民都出来了。喷火,反正我们几个小伙伴就看到了几秒,一直仰着脖子以为还会来个更精彩的,就结束了。

好像我们宁波的玉米楼

越南人民白天都包的很严实,想想应该蛮热的但是这样就不会晒伤晒黑,而且每个人都有带安全帽,表扬

leader和明哥在异国他乡逛菜场

7块钱一碗,肉很多...请忽视那个被我们啃了一半的大芒果

看到蓝色的巨龙了吗

就是这家餐厅,好吃,服务也很棒

这个水果juice超级好喝,口感浓郁又清爽

DAY 3:会安一日游-热的长痱子了

岘港的BIG C超市有FREE BUS往返会安,中午11点发车,下午7点返程。网上说要买够20WVND的东东才能上车,现场问了下,四个人凭4张BIG C的BIIL就能上车,没有金额限制,FREE BUS在BIG C的侧门。
我们那天上午大概10点半才到的BIG C(因为我们网上查的是12点发车,现场一问是11点发车),结果只能慌慌忙忙的冲进超市抢了点东西。FREE BUS还没开到指定位置,大家就开始猛挤。不过司机挺好的,让老人小孩先上车。明哥上车的时候只能坐在发动机的引擎盖上了。大家如果想做FREE BUS要做好和越南当地人民挤大巴的准备,小伙伴坐下才发现小白鞋上多了好几个黑脚印。当中午的,吹着自然的热风,带着一丝丝蹭了免费巴士的喜悦,我们一路摇到了会安古城。
整个会安古城都木有空调,全靠风扇。中午去吃了攻略上提到的白玫瑰和春卷。白玫瑰有点像国内的馄饨皮子煮熟配点越南当地特色的酱汁,春卷还不错,里面的料挺好吃的,还点了个炸馄饨,吃过大中国的油炸食品,对这种油炸馄饨皮子然后把陷放在外面的食物不会太惊艳。
看攻略大家在会安的咖啡馆喝滴漏咖啡度过漫漫长的下午,想像的画面蛮小资的,结果...真正到那后好佩服大家,可能是那天很闷,咖啡馆里面的风扇真的转的很慢,我们在咖啡馆里差点中暑,晚上回去一看真是悟出了痱子。4点多一点看太阳不这么猛了赶紧出来逛景点,还是外面凉爽。
点咖啡还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情。我们仨都想尝尝地道的滴漏咖啡,明哥标新立异,拿着单子看了半天,瞄准一个咖啡备注里写着with icecream on the top,马上补脑KFC里的那种雪顶,毫不犹豫的就点了这杯贵的要死的“雪顶咖啡”。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明哥惊呆了,就是一杯咪咪小的咖啡杯,而且只有小半杯咖啡,上面一丢丢的奶油,一口就喝完了。据当事人表述,细细回味,咖啡口感不错,就是实在和想的差距太大,无法接受。回国后,其他小伙伴说,有的浓缩咖啡就是这么一丢丢的。看来明哥是点了杯精华,只是不适合当时的那个下午。
我的意见是要么住会安,早上逛会安古城,要么住岘港,下午三点后包车来会安古城,凉快但是人多。白天的会安一点都不动人。
返程木有坐BIG C的FREE BUS回岘港,小伙伴们熬不到7点了,6点的时候就TAXI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偶遇乡村的日落晚霞,美的不要不要的。先去BIG C,早上买完东西寄存着(寄存免费),在BIG C的一楼的电梯旁有个卖纪念品的地方,买了几个木头做的花瓶,7WVND一个,送送人不错。晚餐去吃了烤肉,肉切的好原始,大家都是硬生生吞下去的......吃完回去的路上又去了昨天那家餐厅,每人点了一杯juice,非常好喝。

挤大巴...实在太热,拿了张湿巾敷在脸上,秒干!

明哥出品,必属精品!仅限拍照pose太拼

滴漏咖啡

特色的"客先死“,其实换个角度是把最好的风景留给前面的乘客,感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DAY4:50 places of a lifetime

岘港就是奔着“人生50个必去的地方”来的,在岘港顺化的路上,岘港-灵菇湾-海云岭-灵菇海滩。我们是在酒店订的包车,50刀一车,早上5点半来接我们9点半之前送回酒店(酒店的早餐太棒,我们不想错过)。车子很新,准时接送。
车程有一半是盘山路,一面是山,另外一面就是碧蓝的湖水和银色的沙滩,完美的弧线,加上那天天气给力,景色棒呆。自己包车的好处就是随便的走走停停,美的就多呆会,好好的欣赏下景色记在心里,拍照永远没有自己的眼睛看到的美,看到的震撼。有些旅行,靠坐在电脑前是想象不出来的。
下午岘港大叻,2点多的飞机,妥妥的从灵菇湾回来,吃完早餐还能休整收拾下去机场,还扛走了酒店每天赠送的两个大大的芒果,很好吃。越南国内段的飞机票是在越南航空的官网买的,付款有点麻烦,然后还给改签了,经过邮件沟通才安排妥的,leader不得不自夸下,嘿嘿。这段飞机真真是小灰机,带螺旋桨的那种(微博上盗了张图片)。但是在尼泊尔坐过更小小灰机的小伙伴们不怕。大叻机场离市区较远,不过每小时有一班机场大巴到市区,还能送到预定的酒店,非常方便。
岘港阿尼油大叻我们来啦

biu~biu~biu~快看,那里有一群逗逼~

leader对一群不会装手势的人很无语

此图表达了团员们对leader深深滴爱

微博上的图,就是这种mini的小飞机

DAY5:充满惊喜的山城-大叻

大叻绝对是这一路最惊喜的小城!!!也是我们的最爱!
出了机场坐大巴去市区,一路都挺荒凉的,然后就开始盘山公路绕啊绕的。还以为是去一个比较落后淳朴的山城,结果...豁然开朗,一个法式的彩色小镇突然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房子错落有致,色彩斑斓,路上的人们井然有序又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反正就是一个世外桃源的感觉,繁华程度让我们不禁感叹。据说大叻越南人民的避暑胜地,夏季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避暑,还有大明星什么滴,从岘港飞到这边,一下就凉快了很多,晚上记得带外套出门。
大叻的酒店是家庭式的小别墅,一家人很可爱。因为没吃午饭,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天天吃米粉和烤肉,大家都有点怀念中餐,进了一家TripAdvisor上推荐的餐厅,异国他乡,饿的饥肠辘辘,这个时候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小火锅,加了两包方便面,还炒了个青菜,非常的满足,老板很好给加了一次锅底,还把多余的一大碗汤底也给我们了,然后被我们喝了个精光,老板应该在一旁已经惊呆,这群猪哈哈。
小伙伴连小电驴都不会开,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越南除了人肉11路就是TAXI,这是一个十分正确的选择,大叻比较小,起步价基本就搞定,如果自己开电驴,早晚还行,白天直接晒脱皮。问酒店要了MAP,并让前台把各个景点圈出来,制订了大叻行程:玛丽修道院-CRAZY HOUSE-大叻大教堂-春香湖-大叻旧火车站-法国古别墅群-BIG C采购-酒店。大叻天空蓝的像电脑桌面似的,大大的云朵懒散的飘在头顶,仿佛童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教堂房子火车站,,,,,,反正怎么拍照怎么好看。喜欢拍照的姑娘千万别错过这里。
我们酒店的前台mm超级好的,长得贼好看又温柔耐心,还加了小叶的微信(明哥因为老婆在,不敢去撩),推荐了我们好吃的甜品和小吃。我们在大叻的街头,她在微信上一步步的给我们指路,全程无障碍,因为人家会说中文大叻满大街都是牛油果,而且超级好吃,牛油果的甜品冰淇淋饮料都值得一试。有一个阿婆做的饼据说很好吃(越南街头到处有卖的那种),我们第一次打车来人家还没开门,第二次来不知道为什么和我们说卖光了,明哥不死心又去了第三次,结果还糟了个白眼还是不卖。后来想想有可能是我们对着阿婆拍照了,让她老人家不开心了(这不是帮你打广告嘛,不开心的个啥子呢)。吃货们下次注意:先吃再拍,吃到才是赚到。回酒店问小姑娘,她说这个阿婆有点疯,有时候会骂人,但是饼好吃大家就忍着。究竟有多好吃呢,还能赢过我们的鸡蛋饼山东杂粮饼?!后来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个阿婆做的尝了下,味道也不错,也就没有那么遗憾了。
据说大叻的红酒很不错,晚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们在BIG C买了瓶大叻产的红酒和一些零食,回酒店在庭院里面喝红酒聊天吹牛逼。如果再来一次越南,我们会在大叻悠哉悠哉的住上个几个,多玩几天。

大叻很流行毛线帽,当地的美女,三件套好亮眼

腿长,任性!

机车+网吧少年

在路边买的法棍,里面加鸡蛋蔬菜火腿随自己搭配,基本上一个姑娘吃不完一个

小周非常淡定,但是leader恐高,瞧这怂样

预感一场大雨要压下来了

下着雨喝红酒,这瓶是mini版的红酒,看不太出哈

DAY6:颠簸去美奈

由于太信任酒店前台了,让她帮我们订了大叻美奈的车票。跟小妹说要新咖啡OR FUTA的,小妹SAY新咖啡10.9WVND,FUTA是12.9WVND,新咖啡只剩下最后一排了,考虑到大叻美奈全是盘山公路就弱弱的放弃了,就让她帮我们订FUTA的。结果这妹子居然帮我们订了AN PHU家的BUS,出发前看攻略对这家各种差评,瞬间好心累。但是我们人品不错,车还蛮新,位置也是我们预定的座位号,就是要绕到各个地方接越南本地人,但是在中途休息的地方偶遇了新咖啡并弱弱的超越了他们,比新咖啡早到美奈。晚上在海鲜大排档坐我们旁边一桌的南京人,和我们一样的情况,从大叻过来买了AN PHU的车票,她们就没那么幸运,车子比较老开得很慢。
美奈的酒店基本上都沿着长长的海岸线,好点的连着沙滩,选择很多。我们这群腐败份子到了以后直接在酒店餐厅吃的午餐,竟然有粥,也是蛮神奇的。回房间后,小周在群里问饿不饿,猪一样的团友一拍即合,又叫了room service,点了个海鲜pizza。
午睡后去酒店后面的沙滩玩,非常的方便小路直达,旁边还有一栋栋的单独小别墅,很安静。傍晚的海边温度刚刚好,人也不多,很舒服。小周给儿子在沙滩上捡了几块贝壳就打算当礼物了,真当是亲妈,哈哈...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海鲜大餐。整整一排全是海鲜大排档,我们没事瞎溜达比价了几家,大龙虾的报价差好多,因为有些是死的有些是活的,也不排除用活的价格卖死的给你,所以水分还蛮深的。我们刚好碰到一群从芽庄回来的人,他们说芽庄的海鲜才叫贵呢,听完他们的价格瞬间觉得必需在美奈多吃点。
吃好饭去预定明天的美奈半日游,酒店前台的报价是80WVND。外面问了一家旅行社只要55WVN,马上付了5WVND订金。
在回酒店的路上买了水果,岘港大叻美奈胡志明市我们都有买水果,发现美奈的最便宜,买了2个大芒果和1个大火龙果才10块RMB。
因为明天要很早出发,打算买点干粮当早饭,可是除掉明天包车的钱,这时候团费只有折合人民币10块钱了(没错,钱都被吃光了)然后太晚没什么换钱的地方,我们只能可怜兮兮的买了两包奥利奥当早餐。

DAY 7:美奈JEEP半日游

美奈的旅行就两种,要么是日出半日游,要么是日落半日游,常规景点就是白沙丘、红沙丘、小渔村、仙女溪。
小伙伴们无法在4点半出门赶去白沙丘看日出,所以和包车(此车乃“敞篷”JEEP)的师傅扣了5点半酒店门口见,因为出门晚但还想10点之前赶回酒店吃个早饭洗个澡再CHECK OUT,所以4个景点就挑了两个(白沙丘和下渔村)。5点多酒店后面的沙滩刚好看到日出,也非常的美,晨练的人在海边跑步非常安静。
到达白沙丘后,明哥好嫌弃我们三美的装逼,人家是吊带OR大长裙OR奥黛服,我们三美是防晒冲锋衣。看过鸣沙山的娃对白沙丘不是很期待,但是还是有点超出我们的想象,蛮大,沙子质感也不错。
小渔村真的是鱼腥味很重,和菜市场差不多,很脏很吵闹,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傍晚来小渔村看日落,会有别样的风味。舟山某个小岛来的明哥觉得还是他们嵊泗美,好吧,坐等7月去嵊泗枸杞岛浪几天。
这个半日游最棒的体验应该算是清晨坐着敞篷的jeep驰骋在无人的海边公路上,油门踩到底一路往前开,只有大海,风和你自己(自我陶醉)...不过就是会把头发吹成神经病
下午12点30,TAM HANH Travel家的BUS来酒店接人,车子很新,而且还是SLEEPING BUS,大家第一次坐这种SLEEPING BUS表示各种赞。下午车上睡一觉就到胡志明市了,瞬间一股热浪袭来。

DAY 8:胡志明市一日游--财务总监晚节不保

胡志明市的景点不多而且还蛮比较集中,大家可摩托可TAXI更可人肉11路。
我们在中央邮局门口偶遇来拍毕业照的越南大学生们,厚着脸皮和他们合了个影,4个30岁的娃弱弱的感叹下青春。然后在中央邮局买了明信片,价格不一,但是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凑10张买单,寄明信片比较贵(比我在柬埔寨寄明信片贵好多),到目前为止,寄出的明信片大家都还没收到,又是拼人品的节奏。
红教堂在中央邮局对面,比岘港大叻的教堂大很多。开放时间:工作日8:00-11:00 15:00-16:00免费。弥撒时间:平日5:30、17:00,周日5:30、6:30、7:30、9:30、16:00、17:15、18:30,其中周日上午的四场弥撒语言是英语。
两个景点逛完差不多9点,找BANK把手上最后的150刀换了(酒店说只能付现,而且要越南盾),弱弱的感慨下只有大天朝的BANK是玻璃隔开的。有钱后的我们就开始不淡定了,马上找了家咖啡馆避暑。
上午最后一个景点是统一宫,门票3WVND/人,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在统一宫的售票处有个买手信不错的地方,买了冰箱贴和滴漏咖啡杯。
早上行程OVER后回酒店洗澡、收行李CHENC OUT。重点来了,本财务总监晚节不保开始上演。。。。回酒店的TAXI上,下车付钱的时候,由于刚换了钱,钱包捞出一大把,司机直接抓走了我手上的一大把钱,然后点屏幕意思是3.3WVND他帮我找钱,我一看他把我钱抓走就慌了马上去抢回来,没想到司机师傅手这么快私藏下了3张50WVND。到酒店CHECK OUT付钱的时候才发现,宝宝瞬间心好累,幸好今天换了个前台同意我们刷卡。
下午想着避暑去了美术馆,攻略上是哪个宝宝说的美术馆是避暑的好去处,尼玛,和岘港的博物馆一样坑爹,木有空调,进去以后晃了一圈上了个厕所就马上逃出来了,找了附近麦当劳避暑。好吧,财务总监一直想着丢钱的事,把THE NORTH FACE的防晒衣掉麦当劳了。只能很阿Q的安慰自己幸好是最后一天了,要是第一天太影响整个旅途心情了,晚上的灰机只要护照在只要能回国就行。
又是红眼机,大家就跑去VINCOM商场避暑加买买买,小伙伴买了好多鞋子和好多LEE家的牛仔裤。
十点去酒店取了行李赶去机场,胡志明的机场离市区蛮近,打车20分钟差不多。机场的这顿PHO说来心酸,哈哈,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到机场已经是深夜了,想着好好吃一顿花完手里所有的越南盾,可是大半夜的机场美食区只有一家店还开着,偏偏就是我们刚到越南第一天吃的那家PHO。杯具的就是,早上在酒店的早餐有PHO,中午吃了越南著名的连锁牌子24PHO(想着要离开了,再吃一顿正宗的怀念下),晚餐因为掉钱没心思好好吃晚饭,就想着到了机场狠狠搓一顿,结果竟然还是PHO!!!坐在桌前看着一桌的PHO,四个人笑疯了,实在不想动筷子,闭着眼睛干了这碗PHO,回国就去吃烤鱼
胡志明机场的免税店没什么好买的也没什么价格优势,尤其是像我们上海飞的,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的人,胡志明机场免税店对我们无吸引力。

关于美食

出发前下了”TripAdvisor"和“梦想旅行”两个APP,在越南找吃的基本靠他们,外加问酒店的前台。
岘港推荐
1、Sofia Restaurant:与我们住的酒店背靠背,离美溪沙滩很近,就在通往美溪沙滩的主干道上,大家看完美溪沙滩的日落后可以散步到这家饭馆就餐。店员英语不错,点餐比较顺畅。餐厅环境舒适,可以好好享受食物。特别推荐他家的春卷,芒果沙拉,水果优格系列。

2:PHO,在越南吃的几顿PHO里面,还是最爱岘港这家,纯属路上瞎逛随便找了一家,2.5WVND一碗,肉好多。

会安推荐
Miss Ly Cafe:去之前看评论说这家店要排队等位或预约,我们是到会安古城后直接杀过去,根本不用等而且还蛮空,可能我们是中午去的,但中午天气热没冷气,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们点了会安特色菜,白玫瑰和炸馄饨,味道不错,但分量有点少,小伙伴们还是更爱他家的海鲜炒饭,好吃且管饱

大叻推荐
1:M Bistro,在大叻市场附近,门面不大。老板娘是个荷兰籍的越南女人,很NICE,点餐很愉快。量大价格实惠,推荐他家的土豆咖喱鸡肉,火锅,炒空心菜,有种中国菜的Style。那天赶完飞机出来觅食,秋风扫落叶了下,来不及拍照。
2:Thanh Thao,他家的甜品是酒店前台推荐我们的,强烈推荐牛油果冰淇淋和蜜豆龟苓膏,又便宜又好吃。纯牛油果鲜榨1.5WVND一杯,不爱吃牛油果的小伙伴们也爱上这款牛油果冰淇淋。

美奈推荐
1:PHAT Hamburgers,这家的牛肉汉堡很好吃,就在新咖啡车站往东800M。
2:海鲜大排档,来美奈怎么能错过海鲜呢,偶遇几个芽庄玩好来美奈广东银,说是美奈的海鲜比芽庄便宜好多。作为财务总监的我在比较了5家价格以后确定了下面图片中的这家,点了一个大龙虾(上半部分熬粥,下半部分烧烤),4个PP虾,2个螃蟹,4个扇贝,32个大虾,1盘炒青菜加4杯饮料,共计512。如果大家准备去美奈吃海鲜大排档,给大家温馨提醒:记得多比较几家价格,记得一定要砍价,记得海鲜要裸称(老板提供的塑料篮子,塑料袋都很重,或者你让老板减去塑料篮的重量),记得海鲜捞起来多甩甩,螃蟹虾等身上有很多水(多么实诚的建议)。

胡志明推荐
PHO 24:越南有名的米粉连锁店,路两边商场等都能看到他家店,我们是在我们酒店附近一家吃的。大家可以点套餐,比较划算。

关于购物

我们在岘港胡志明市的时候,去逛了商场,品牌不多也没啥活动,但是要推荐3样东东:
1:岘港的VINCOM商场的2F,有个泰国品牌Sabina的内衣店,我买了一套折换成人民币才100,回国后在银泰看了下一件BRA都要300多;
2:胡志明市的VINCOM商场的B2,有个加拿大品牌NATIVE的鞋子店,我给我儿子买了双鞋子折换成人民币180,回国后银泰看了下也要300多;
3:在胡志明市的TAM HANH Travel的BUS下车点(我们从美奈到胡志明买了他家的车票,如攻略所说车子很新很大,车速也挺快)到我们酒店的路上有家LEE专柜,超便宜,我和我老公买了3条牛仔裤还是101+的,折成人民币不到600,小伙伴在那买了2条牛仔裤1顶帽子1件牛仔外套1件牛仔衬衣3件T,折换成人民币1300.

结尾

There are a hundred Hamlets in a hundred personal cores。所以,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越南有他不同的风情。这篇游记,对于我们,是为了纪念30岁的青春,所有新的体验新的风景都是人生的财富;对于你们,希望有一点点帮助。用我们真实的照片真实的感受为你呈现最真实的越南
请大家期待明哥与三美的中秋新疆行。

顶起~~~楼主真美~~

2016-06-20 16:49

上蜂首上蜂首

2016-06-20 17:37

引用 rzsgecho 的图片:

右边两个女孩子好孤单

2016-06-21 11:4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6-21 11:47:2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右边两妹纸是抛夫弃子出来的,不孤单

2016-06-21 14:1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1 19:25

真美!

2016-06-22 09:5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27 09:56

引用 liboplas 发表于 2016-06-27 09:56:50 的回复:

回复liboplas:回来休整几天马上写,不然我就木有激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