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影乱、莺声碎---云岫谷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6-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云岫谷,一个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5的地方,我要去深呼吸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游览方式---自驾

关于花费---人均100

周末为寻一僻静人少之处,特意选了云岫谷。依然是四人同驱一辆车,早晨六点出发,抢在大队人马上路之前,冲出堵车路段。上京承高速,直奔密云
越往北走,路上车越少,路况很好,景色也越来越好,远处青山叠嶂,苍翠欲滴,加上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让自驾成为一种享受。从京承高速24出口离开,跟着导航,沿乡路徐行,路边野草肥美,溪水潺潺,绿树如荫,让人有停车驻足的冲动,感觉到了世外桃源一般,树上的叶子极绿,好像水洗过一样,那种通透的感觉啊,好像水灵灵的青菜叶子一般,特别美眼。三个小时的车程,因为没有堵车,因为路上的风景很好,没有感觉太辛苦,就到了景区门口。

云岫谷景区由狩猎区和风景区组成,我们直奔风景区,在门口用年卡换完门票,并提前交了五元停车费,开车前行一公里,便进入景区停车场。我们到时,停车场上才三五辆车,可见早起的好处。
四人一行,边走边聊,进入景区,和外面的曝晒相比,浓荫下,溪水边,温度下降了好几度,满身的清凉感,到了天然大氧吧的感觉,什么是幸福?就是别人大汗淋漓的时候,我们在林中小溪边悠然散步。峡谷并不宽,比较原生态,人工加工的痕迹比较少,很多小路是人工踩出来的,或者用几根原木捆绑而成,或用几块木板简单固定,小桥也很简单,几根铁棍、几块铁板就搭成了一个小桥,当然,比竹桥少了一分意境。遇有略陡的上下坡,都加装了铁护栏,护栏很光滑,用扶在上面很舒适,没有一般的铁锈,应该是处理过的,这种小细节很温馨。
越往里走,浓荫越密,人们行走之处,基本都在树荫下,小野花恣意盛开,流水潺潺,不时有一个小瀑布或小水潭,水潭幽深,很有“雨晴烟晚,绿水新池满”的意境,在一块大石头上,居然书写着二行大字,上书:江总书记于九一年五月来云岫谷时在此休息”,权当是个传说吧,也许曾经有过此事。据资料上介绍,这里最高海拔达2116米,植被覆盖率95%。奇峰、怪石、洞穴、峡谷、溪流、潭瀑、森林、花草、野生动植物众多;长城、古堡、茅庐、人工湖等人文景观资源丰富;走进云岫谷,但见碧水潺潺终年不断,20多个潭瀑分布有序,奔腾的山泉沿陡峭岩壁跃入崖下,风红的安石岩被清流碧水切割成峡谷深潭,银白色的浪花在红色的河床里翻流跳跃,阳光映耀下,好似如虹彩练飘落谷中,美丽无比。云岫谷“水秀石红”的自然景观堪称一绝,令游客叹为观止。我们也看到了碧绿的水潭边,石头是红色的岩层,黑色的花蝴蝶在水边飞翔,来这里,我们并不刻意寻找什么,只是周末休闲,所以在外面一碧如洗的蓝天下,这里绝对是个避暑的好去处。如果寻找心惊肉跳的感觉,这里还有滑索,滑道不长,只有500米。抬头远望,山顶上能看到长城的垛口,我们笑称这是司马台长城,不管真假吧,司马台长城离这里并不远,也许是真,我们只当是调侃,绿水青山之巅,有这样一个建筑,给景区添色不少。
这里的原生态,人工干扰的痕迹很少,所以配套服务也少,景区里没有任何商业服务设施,除了在入口处不远的地方,有个小的简易板房,上书菜名和饮水处,也因人少而没有营业,但写着联系方式,我们猜测大概是可以点餐之后送上来吧?除此以外没有任何餐饮服务,所以来这里,一定要带足饮用水和干粮。我们是提前做好了功课,借此刚好可以体会野餐的快乐。随便找几块石头坐下,香瓜、火腿、杠头馍,外加清香的黄瓜,那种快乐是在家里所无法体会的。树荫下,边吃边聊,那种放松和惬意,也许这是我们一直拥有的、简单的幸福吧?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7:40

2016-06-21 10:54

2016-06-21 18:10

2016-06-22 00: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7 20:50

引用 幸运月亮女 发表于 2016-06-27 20:5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