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摄影秘境 东北角之绚丽风光

流泪之鱼 (上海) LV.3
2016-06-20 16:41 328/10
  • 出发时间/2014-05-16

宝岛台湾东北角之绚丽风光。2014年5月,我利用周末出差台湾的机会,拍摄了美丽的台湾东北角,包括龟吼渔港之日出日落,野柳地质公园。新北市万里的龟吼渔港,一个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地方,连很多台湾朋友都不一定知道。在本地摄影网站上搜索到了这个地名,其实就在大名鼎鼎的野柳地质公园旁边。说走就走,我从新竹市先坐高铁到台北市,然后在市中心坐大巴,终于来到了这个美丽安静的小渔港。 这里的海水很清澈、风景很美丽。

黄金一刻

半夜3点多爬起来,只为见证这“黄金一刻”:金色的朝阳洒落在一望无限的大海上,波涛在翻滚,岩石仿佛在跳跃。我的心却很平静,面对着广阔无垠的大海,我想静静。

红云和无人沙滩

美,美在红云;美,美在碧海,美在寂寥无人的沙滩。

日出,3点多起来,只为见证太阳公公从被窝里爬起来额那一刻。你好,太阳公公!温暖的阳光,美丽成光束,投射在龟吼渔港的海滩上。汹涌的波浪,化成丝,化成绸,化成薄纱,化成梦的衣裳,轻轻的披在大海的身上。

野柳地质公园

龟吼渔港的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野柳地质公园。游客们在公园里游玩。我喜欢这张照片的构图。

野柳地质公园很奇特,大自然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身在台湾,人却像在国外旅行。这个全长1700米的海岬,是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里,各种被风化的石头,奇形怪状。有那么一刻,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身在外星球上。
女王头本身就是一个蕈状石,形成原因和其他蕈状石大致相同。由于它的颈子修长、脸部线条优美,神态像极昂首静坐的尊贵女王,大家才特别称它为“女王头”。

雨过天晴,美丽的彩虹出现在野柳地址公园的上空。

野柳地址公园,“城堡”,流云,游客,所到之处,都可入画。蕈状石的演育过程要历经千百年,一颗颗活像是大香菇的髦状石,是野柳最引人注目的风景。

龟吼日出,大海张开她温暖的臂膀,想表达对一位爬山涉水来看她的摄影师的欢迎。

野柳地址公园,夕阳西下,我在拍你,我在画中央。

雨后天晴,野柳公园里,嶙峋的地面被雨水打湿以后,和天空里的美丽彩虹,相应成辉。

日落时分,柔美的海滩上,卵石们在和夕阳say bye.
野柳地质公园里的“烛台”。大海边静静的夜晚,是否有人在那里为我点上一盏明灯?这里属于第三区。

科普下“蕈状石”:是因岩层受海水数十万年的浸蚀,那些砂岩中质地酥软的岩石慢慢被海水浸蚀消失了,而坚硬的结核慢慢露出水面,再经风吹、日晒、雨淋、海浪的吹打,最终形成的状如蘑菇的石头。

黄昏已近,高天上流云,大海说,睡吧,孩子,我也想静静。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0 17:38

一句话:不虚此行。
两句话:如果你热爱摄影,此地必去!

2016-06-20 17:41

楼主拍摄技巧純熟.構圖佳...想必是摄影達人!

2016-06-20 20:12

2016-06-21 09:51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6-20 20:12:34 的回复:

楼主拍摄技巧純熟.構圖佳...想必是摄影達人!

回复KS旅行家:谢谢,我是华盖创意,全景视觉,Adobe的签约摄影师。

2016-06-21 09:54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6-21 00:45:11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6-21 09:51:0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台湾,谢谢您的鼓励!

2016-06-21 09:5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7 20:50

引用 dhjun 发表于 2016-06-27 20:50:59 的回复:

回复dhjun:呵呵,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