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花季少女的独闯--厦门游玩全攻略~美食,景点,交通

• 出发时间/2014-05-01
  • 人物/其它

前言~

09年考完试 一个没有暑假作业的暑假 带着计划赶不上变化和任性的态度 在九月份不顾家人反对的情况下 去了厦门
20岁不到的花季在爸爸的陪同下 坐车来到厦门
第一次去城市的感觉 很陌生 那时候觉得厦门很大。
虽然放弃了 但是还在继续 去了一个培训学校练习 第一次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住。
即使现在还有朋友总是在说有多么羡慕和崇拜那时候十几岁的我独自在异乡和生活的那五年。
不得不承认 刚开始在厦门头一两年 日子很难熬 习惯了群居的我 非常的不适应这种生活 但是却从未想过要放弃回家 或许就是应了那句话: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完成。
苦尽甘来 日子总是越来越好的 到现在我也这么对自己说。于是第三年上班了 开始自己赚钱 自己养活自己 也慢慢的 喜欢到处浪的心也渐渐浮出水面了。
厦门有同事 出去玩的时间也多了 呆的时间越长 才发现其实厦门很小 从北到南打的也不过百 下面就看看厦门主要有哪些伙伴都必去的景点吧

文中的照片是从09-14年这几年的不同年份的照片 用的从手机到数码到单反的不同器材 所以有些画质 尤其是到晚上 可能有些模糊 希望可以谅解哦

其他目的地

哈 插播个广告 关于厦门 大家有不懂或者需要行程建议的可以微博找我
@大R子小姐

另外还有两篇游记 如果大家感兴趣 或者有计划去玩的 可以参考下哦。
青海4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460147.html
成都-都江堰http://www.mafengwo.cn/i/3336790.html

关于美食:

厦门也算是个美食天堂吧 不知道去过厦门的朋友们什么想法 我个人每次去中山路都是撑到吐才会收手的。
至今念念不忘的最爱的美食有:
土笋冻,春卷,沙茶面,馅饼,大青芒(厦门好便宜的 一般一个差不多10块钱),莆田卤面,烤鱼,生蚝 等等的海鲜
之后内容图片会一一揭晓 但是就不一一备注了
各位需要了解的可以给我留言或者私信我哦。

关于交通:

这个游记是个大范围的 而且也离开厦门有两年的时光 至于交通就不详细说明了。
有些景点到景点还是有些熟悉的。
伙伴们可以私信或者留言我。
厦门关于交通最喜欢的就是BRT,连接岛外 火车站,轮渡和会展中心。
去哪都还是很方便的 而且很实惠哦。

关于行程:

厦门不大 所以去玩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把大概的景点玩一通了
如果不走马光花 体验厦门慢生活的话 可以多呆几天

此游记除了详细介绍主要景点目的地以外 尾声也会有其他厦门人常去的冷门景点 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关于目的地:鼓浪屿~去厦门玩的首选

一般只要提到厦门 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鼓浪屿
确实 鼓浪屿厦门提高了不少的名气 而且也是小清新拍照的好地方
我本人也喜欢鼓浪屿 岛上虽小 却很有味道 大到不仅还有些历史沉淀的痕迹 比如成功的雕像和博物馆。小到个人 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可是在我印象中 节假日不说 平时 岛上都是人满为患的 要想美美的拍照并且不和路人同框 恐怕是有点难度的。

岛上也有很多不同的景点 可以买联票
推荐 日光岩。可以鸟瞰整个岛屿 也是拍照和摄影的最佳位置

关于美食:
鼓浪屿吃的算是贵的 如果可以避开在岛上吃的话 最好。
下图也会陆续出现美食的照片 就不一一介绍了 需要了解的可以微博私信我的 或者有行程安培的 需要建议的
@大R子小姐。

14年之前从轮渡去鼓浪屿的人多 而且来回船票8块 一般会选择坐船上道 离岛的时候很多都会选择游艇
刺激 也算是另一种体验吧

头一两年拍的照片很多基本上找不回了 翻箱倒柜找到厦门这一张 那时候用的手机拍 像素不好 想凑合着看吧

以下的几张照片是我亲妈第一次来厦门和一家四口来厦门鼓浪屿的照片
亲妈和亲爸第一次看海 好开心好激动 一个浪花打过来 狂往岸边跑
有彩蛋  表情分满分哦

呆了那么多年 忽悠朋友来玩的也不少 也是我一直一个人住的原因之一
只希望她们来玩的时候有个落脚的地方。
我和我的朋友们~

关于目的地;南普陀~

科普:
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寺庙一般我都不怎么拍照 也被告知不能拍,想去的还是眼睹为快哦。
寺庙外鸽子好多 可以喂养。
池里面也有好多乌龟呢 有密集恐惧症的绕开哦

关于目的地: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世界十大名校之一 也是被认为是《流星雨》拍摄地之一。其实不是在厦门校区拍的 而是在漳州校区拍的。
越来越多去厦门玩的都会去厦大 人流量太多 以至于现在去厦大有时间规定了,只在傍晚接受游客 而且需要带身份证才能进。当然啦 是免费的呢。
厦大就在南普陀旁边 走路就可以到的

厦大有个很有名的芙蓉隧道 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店 而且墙壁上各种涂鸦 也算是一亮点吧
看 我亲妈还文艺了一把呢 不信 我们见图说话
直接上图啦 我的家人和我的好朋友们

关于目的地:厦大白城~

从厦大到白城 不远 可以走过去 白城的沙子比鼓浪屿和会展中心的都要细
很多家庭带宝宝来玩的最佳地方
也有很多买椰子 零食 玩具的地方
胡里炮台也在这方便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可以租自行车环岛 一般是从会展途径曾厝垵到白城

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水上设施了 可以再海上骑车 看 他们玩的多开心

关于目的地:胡里炮台~

胡里山炮台并不是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点亮。

门票:25元/人
开放时间:07:30 -18:00(冬季17:30)
表演时间:
1、“迎客仪式”表演时间:每天上午8:30;
2、红夷火炮清兵操演表演时间(每日两场):每天上午10:00,下午16:00。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位置: 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安路2号
最佳旅游时节:春秋最佳。初夏也不错,夏天较为炎热,冬季较温暖,每年8月前后,是台风多发季节,要多关注气候情况。

关于目的地:曾厝垵

曾厝垵 位置环岛路上 不管是公交车还是租车环岛 都会在此停顿
被称作是文艺者和美食家的天堂 这里聚集了 厦门大部分的海鲜店

关于目的地:观音山

观音山 是厦门近几年开发的娱乐场所 集合了海陆空三种玩法
水上世界 摩天轮 过山车 也有碰碰车 旋转木马 大摆锤等等。
我当时去的时候 水上世界还没有开 而且很多设备都没有开放 想体验的过山车也没有完工
买的是晚上的联票 晚上相对来说人少 不用一直排队

关于目的地:观音山沙雕节

在观音山乐园旁边就有沙雕可以看
观音山沙雕文化公园,是亚洲目前规模最大的集沙雕艺术和沙滩体育文化为一体的复合型沙雕文化公园。此次沙雕公园的核心游览区域为沙雕主题区,这里集中展示了由国内沙雕名师设计、雕刻的作品。
已经忘记了是否需要门票 值得去看下

关于目的地:五缘湾公园~

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AmoyWuyuanBay)是厦门市五缘湾片区带动项目之一,占地85公顷,是厦门最大的公园,也是最大的湿地生态园区,被称为是厦门的城市绿肺。每年的3月,大批的白鹭会在此筑巢,繁殖,也是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驿站。按照功能规划,公园设有湿地生态自然保护区、红树林植物区、鸟类观赏岛、环湖休闲运动区等

关于目的地:中山路

中山路 美食的聚集地 一道周五周末的时候 人满为患 到处拥挤 所以也要特别注意扒手
中山路一般不买衣服 直奔美食
Note:在中山路尽头 靠近轮渡 有家必胜客 在最高一层 隔海相望便是鼓浪屿 灯火郎朗
位置风景很好 所以人很多 每次都排队 每次都没有坐靠窗边看鼓浪屿

关于目的地:其他~海湾公园-环岛路

除了上面详细介绍的 厦门还有很多很少被人知道的好玩的地方 比如
比观音山更大的游乐园是方特  在岛外 打算去玩的话 需要准备一天的时间哦。
海湾公园,文化铁路,骑车环岛,金榜公园 东坪山。
下面就是这些比较冷门的地方 有时间也可以去下

关于目的地:压轴~骑车环岛

厦门最喜欢的莫过于 在会展中心租车 环岛
租车的注意事项:
可以选择交押金还是身份证,如果交押金按照骑车的时间 在曾厝垵或者厦大白城都可以换车的 押金扣钱骑车的费用会退的
压身份证的话就需要哪里租车骑回哪里的。
相对来说 交押金的人多 也更安全点

不管白天还是晚上 骑车的人都不少 一路都有路灯的 而且可以挺海 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的 安全系数也非常高

关于厦门的主要景点和美食就差不多告一段落啦
需要什么建议或者疑问随时欢迎给我留言或者私信哦

听说厦门在 修路~
说路况不是很好~~
楼主你去过之后 ,觉的怎么样~

2016-06-20 17:07

今年去的厦门 发现确定这路不大好走 在修地铁 但是游记中提到的景点都在环岛路上 或者附近 路况很好的

2016-06-20 17:0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0 21:27

引用 chanjia 发表于 2016-06-20 21:27:25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chanjia:哈哈 可以去玩下 厦门比较小 而且差不多两三天就可以了

2016-06-20 21:30

2016-06-26 21:5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7 09:56

引用 妍妍的小白帽 发表于 2016-06-27 09:56:51 的回复:

回复妍妍的小白帽:码字的付出谢谢你的肯定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27 09:58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6-26 21:5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