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 QQ&Kelly的枫叶国蜜月~

魚兒じ☆ (上海) LV.11
2016-06-20 16:44 10213/25
  • 出发时间/2016-05-07

出行前

1. WHY CANADA?
为什么要选加拿大这种地方作为蜜月旅行地呢?正常人不是应该都去欧洲或者直接找个海岛吗~对啊,我对这个location的选择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呢。。。原来心心念念的蜜月圣地应该是希腊啊!!!然而。。。奈何欧洲最近真的好乱,又有个‘贪生怕死’的老公整天拿着世界地图在我旁边告诉我希腊叙利亚有多么近局势有多么恐怖~好吧,那就只能转战枫叶国啦,毕竟我们俩都对自然风光非常感兴趣,真让我们去欧洲那种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大教堂我们可能还看不懂呢~

2. 准备工作
签证:还是一如既往地找了携程,虽然它的服务真心不咋地。个人觉得我们两个人还是非常大胆的,机票酒店啥都没定就去申请签证了,结果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一个都拿不出手,而且夫妻一同出行材料竟然还是分开来递交的,估计签证官也是跪了,,,果不其然,我就运气很好地被抽到了电话调查,签证官在那边确认了八百遍你们真的不是去生孩子的么。。。在我非常真诚地表忠心了八百遍后,我们终于顺利拿到了签证欧耶~签证周期大概是14个工作日。

酒店预订:温哥华市区的酒店基本就靠球球公司的协议价来搞定啦~嗯,这个rate还真的是非常有优势的,各种五星级连锁酒店直接砍一半多啊!!! 至于国家公园Jasper和banff的酒店,我们就自行booking啦~

机票预定:携程搜了下航班,最后还是去加航官网预订的,因为貌似加航的最便宜,上海直飞温哥华,虽然后面的事实证明加航的服务真的很差。。。

电话卡:万能的淘宝帮我们轻松搞定了上网卡。个人感觉我找的这家还是很靠谱的。全北美通用,中国无限拨打电话,5G高速流量,无线低速流量。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够用了。并且在全北美也是能打电话的。最牛的是当我落地上海后,发现这张电话卡竟然还能4G告诉上网=。=太无敌了。。。

交通卡:很有必要!先不说几角几分的用现金不方便,关键是那里公交卡车费打折啊!!!不用简直亏大了。。。

导航:我们没有花很多力气去找当地的导航软件,只要有万能的谷歌就行了。。。但是由于在国家公园很多地方都是没有信号的,所以一定要事先下好导航哦~

租车:直接去Hertz的官网租的。卡尔加里机场提车,同样机场还车。机场提车会比其他地方提车贵一点,但是毕竟方便嘛~然后就是其实还有很多小公司的租车价格会更便宜,但是Hertz公司大听上去放心点。如果只是在加拿大短期驾驶的话,三个月以内是不需要公证的,只需要提供一份中文驾照的翻译件就可以了。Hertz的官网还很贴心地帮你制作了一份驾照翻译件呢~~提车的时候只要带上翻译件,订单还有中国驾照就一切OK啦~

衣服:别的没什么,在国家公园冲锋衣真的很重要!

换外币:感觉在那里真的不需要带太多现金。。。100加币就够了。。因为那里大大小小的店甚至连出租车都是可以刷卡的!!!我们很天真地换了1000加币过去,结果用不掉啊!!!导致最后两天疯狂地在付现。。。

嗯,准备工作差不多了,接下来就可以进入正题开始行程再现了~

5/7 我们的家 - 浦东T2 - 张江喜来登

是的!你没看错!!!花了整整一天我们没飞成,还在上海!!!想不到蜜月之旅竟然是这样开场的,也真是 呵呵 了-,-
我们原定于下午四点起飞,然后我们早早到了机场,在办理check-in的时候被告知会delay半小时,那我们想想也还好呢,就愉快地去日上买了点东西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然而,到了五点我们依旧在等待。。。期间机场的工作人员以10分钟为单位在拖延向我们做出最终解释的时间。。。到了六点,大家都等的有些不耐烦了,一些上海老阿姨们要开始有情绪了。。。这时候航空公司才告诉我们说是因为飞机有些故障需要维修,但是刚刚才借到零件,要修多久不知道,今天能不能飞也不知道。。。然后。。。人群中就沸腾了-,-又过了半小时,才明确告知我们今天飞不了,明天何时飞再说~然后我们就被安排到了外高桥的喜来登酒店一刚。。。

去酒店的路途也非常坎坷。。。本来说的很好听会给我们寄存行李,安排专车接我们去酒店。。。结果大妈一被安抚好后就翻脸了一刚,说行李不能寄存,说好的来接我们的专车也不见踪影,打去酒店说让我们自己地铁去一刚。。。

然后我们就很苦逼地拖着四个大箱子,经过了一番交涉终于看到了酒店派来的大巴。。。然后现场又是一片混乱,终于在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挤上了车,一路来到了相距34公里外的喜来登。。。晚饭很不好吃,当天唯一的安慰就是被安排进了47楼的行政套房,房间还算不错。。。

等一切都安顿好已经十二点多了。。。立马倒头就睡,准备好明天一早爬起来飞=。=

5/8 Stanley Park - Gas Town

接着苦逼的前一天继续写下去。。。大清早的五点钟我们就被叫起来了。。。然后吃了早饭就搭乘了统一安排的大巴一起赶往机场,然后又是排长队托运行李值机。。。怎么可以这么苦逼。。。
终于在在上的十点多,我们起飞了!!!这个激动之情简直难以言喻啊!!!
飞机上和坐在旁边的老阿姨聊了起来,顺便做了次雷锋帮不会英文的老阿姨夫妇填了入境卡。。。飞机飞啊飞,很无聊可就是睡不着(说好的倒时差呢!)最后。。。我们终于在当地时间的凌晨五点降落在了温哥华国际机场。。。不容易啊~这么尴尬的时间也是醉了。。本来在穷游上加了一个温哥华接机的华人微信说好日上帮他带烟他就免费过来接机的,然而这个时间真的是太尴尬了我们都不好意思叫他过来,所以只能两个人坐skytrain去啦~~

先说一下这里入境的海关貌似对中国人不太友好(可能是因为移民的中国人太多了)。。。说起话来可凶了。我们还亲眼见到了他叫一个说不来英语的中年妇女滚。。。轮到我们以后,直到我告诉他我们是来蜜月的他才很勉强地说了声congratulations!好吧,anyway还是平安入境啦~~

我们住在了downtown的四季,所以在机场坐天车还是非常方便的。(机场到市中心就14km)两个人坐地铁去城里也就15加币,比起打车还是性价比高好很多的。。。不得不说四季的location真是没话说啊!!!city center站下来步行两分钟就到!!!先来张图感受下地铁站的好环境吧!

辗转拖着四个大箱子我们就到了酒店,当时只有早上七点,我们心里想着应该不会让我们这么早check-in,就打算寄存个行李就直接出发去玩儿啦~然而,酒店的前台简直太给力了,立马给我们办理了入住给了我们房卡!真是想都想不到啊~拿到房卡后上楼稍微修正了下,等着球球的朋友来给我们送交通卡~然后出门吃个早饭,愉快的一天就开始啦!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Stanley Park啦~公园离酒店不远,其实温哥华的市中心也就那么大,走走就到啦~于是我们就步行前往公园,途中见到了租自行车的点,我们觉得在那么大的斯坦利公园租个自行车真的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这车还能骑出公园上马路,所以必须要借啊!于是楼主人生中第一次上马路汽车就奉献给了温哥华啊!!!要知道连楼主这种骑车技能都能上马路,可见这个城市的交通是该多有秩序啊~~

那里的自行车貌似是两小时一借的package,超出时间再另外结算,个人觉得不是很贵。我们八点多借的车下午六点才还,就算是fullday了,两辆车借一天也就72加币的样子~对了,这里骑车都是要戴头盔的,如果被抓到没带是要有很严厉的处罚的!

先来两张街上随手拍以及车车的照片吧~

拿了自行车其实就基本上要到公园大门啦~然后就可以尽情地开始骑行啦~~stanley park有一条著名的环海骑行路线,风景非常棒!还有很多鹅啊鸭的,生态也很好。全长8公里,这种骑法简直是享受啊~如果骑到一般想停下来看看风景也是随时可以的。公园的路线设计的很合理,人车分离,自行车一根道,跑步散步遛狗的人们一根道,另外机动车可以在另外的道路上开。

码头边停靠的各种游艇~

路边的大鸟!

看着就让人很舒服的蓝天白云还有灯塔~这些都是原片哦!!!

然后就是之前看了攻略说是在Stanley Park能够看到角度很棒的狮门大桥,于是我就骑啊骑,不停地寻找各种角度。个人认为,狮门大桥和美国的进门大桥感觉完全不一样,没有了那份雄壮,但是还是很漂亮的~翻过这座桥就能从温哥华市中心到达北温啦~本来还想着要去桥上走一走的(桥上有专门的人行布道),奈何天太冷,桥上风好大,所以就放弃了。远观也很漂亮呢!

然后一路继续骑行!骑行道路其实很窄,左边一根用来超车,右边是正常骑的。我的技术非常差,不断地被各种人超。。。而且老外超车非常有礼貌,会在超你之前先按铃,然后说一声On your left,于是一天骑下来,我的脑海里全是叮!叮!叮!要人格分裂了。。。继续来一拨美照吧~

沿海美景!

海边的沙滩~

各种萌宝们荡秋千的地方,我们两个大龄儿童也上去感受了一把~

兜兜停停,一圈骑下来差不多也要吃饭了~于是我们骑出了公园,在公园附近的一家日式拉面店解决了我们的午饭。这家店看上去很火爆的样子,还有好多人排队呢~这里的拉面真心实诚,一碗拉面上来里面的肉在中国能分四碗拉面吃都吃不完(虽然价格也不菲)。球球点了芝士拉面,哇塞,一上来满满的芝士连拉面都快找不到了呢~

吃过午饭后继续骑~这次是先把公园外圈的一小部分沿海路给骑了下,哇,这个蓝天白云蓝蓝的大海啊,简直了!

然后差不多公园的完整的一圈就骑完了。一圈骑完的终点就是canada place了。那天来的时候运气好,正好有一艘巨大的邮轮停在了码头。这邮轮真的好大,N层房间,下面还有小船。。。Canada Place里面有个叫Fly Over Canada的4D电影据说不错,我们当天没有看,是后面从卡尔加里温哥华后再看的~
Canada Place听上去很有名,其实就是一个广场而已,标志性的就是那五个白帆了~
先上一张油轮照!

从Canda Place离开后,我们就骑车去了煤气镇~煤气镇据说是一个很小资的地方,个人的解读它应该和上海田子坊什么的是一个level的。去了煤气镇当然要看那个标志性的蒸汽钟咯~于是在蒸汽钟下面拍了张到此一游照,也使得这个景点变成了一个三分钟景点。我们还很有兴趣地在那边等了10分钟等那个钟准点报时,开始喷蒸汽,样子还是很有爱的呢~

看完了蒸汽钟后我们就在煤气镇随意逛了逛,这里是有很多纪念品商店的,我们买了点明信片冰箱贴什么的就转战下一个景点了。。。
下一个景点是什么呢。。。我们又回到了Stanley Park。。。为什么又回去呢。。。是因为楼主突然发现上午骑车的时候忘记去看公园很有代表性很著名的印第安纳图腾了,然后还有传说中很有趣的小火车也没坐。。。于是。。。我们又回到了公园,重新骑了一整圈,又是8公里,真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要知道我们在飞机上没睡,一下来第一天竟然又是如此高强度的活动!

再一次进入公园后,我们被工作人员告知小火车现阶段是不开放的,只有夏天才会开,好吧,真是可惜了。
然后就一路死命地骑,终于来到了印第安纳图腾。。。最令人吐血的是球球说原来你就是要看这个啊,这个我上午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了,但是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没叫你-,-我简直无言以对了呢。。。亲爱的球球你能早点说么0,0你要是早说,我们也不至于再骑个8公里绕一圈好么!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要看的图腾哈哈~然后本来想找个捷径这样可以少骑半圈的,但是我们悲剧地失败了。。。算了,还是乖乖地再来一圈吧~~沿路又经过了公园内一个很大的湖(不好意思名字我给忘了),各种鸭各种鹅在里面游泳,完全不怕人呢!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一会儿还车去了~

从公园出来后我们就去还车了,从上午八点到下午六点。。。嗯,已经算full day了,两个人72加币,价钱还行吧~~(自行车在温哥华市中心真的是非常有用的!!!)整整一天一夜没合眼的我们此刻已经累死了。。。走回去是走不动了,就坐了公交回去。这里的公交也很神奇,下车要按stop按钮,不然司机是可以不停的。。。然后开门要push一下门把手,不然门也是不会开的。。。真是长见识了。。。

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约了球球的朋友就近吃了点日式料理当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本想着再去看个日落的,但是这里的纬度真的是太高了!!!晚上八点多的天亮得跟下午三点一样,估计要九点才能日落。。再加上我们真的好累,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晚上到了酒店后洗个澡倒头就睡啊!!!真的是太累了,必须养精蓄锐迎接第二天的景点呢!

5/9 吊桥公园 - 松鸡山 - 英吉利海滩

大清早的就被饿醒了。。。肯定是因为时差还没倒好。。。起来觅食之后我们就按照之前看到的攻略搭乘了免费班车前往卡皮兰诺吊桥公园了。(免费班车是有固定时间的,大家可以自行查看)。这里不得不再提一下温哥华downtown四季优越的地理位置了!!!!酒店一下楼就是班车点啊。。。班车确实为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要不然自己坐公交去要在路上花费很多时间的。。。
车子开啊开,翻过了狮门大桥再开个20分钟大概就到啦~下车以后就可以去买门票啦~成人票价每人40加币。

入园以后首先看到的是story center,那里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一下吊桥的历史。大家入园的时候记得拿一份地图,经过每一个经典的时候都可以自己找到敲章的地方再上面盖一个章,收集完地图上所有的章后离开的时候可以到information center换取一张I made it的证书哟~下面就跟着我的照片们再去感受一遍吊桥公园的景色吧~

随处可见的印第安纳图腾。那里的图腾真的好多,之后我们在jasper小镇也见到了很多类似的图腾呢~

纪念品商店门口的大黑熊~这里对大黑熊也真的是真爱哦,随处可见~值得一提的是纪念品商店这里也是有一个章可以敲的,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最后终于实在纪念品商店里的一个小角落才找到的~这大概是所有章里面最难找到的一个了吧~
然后就进入了正题,看到了雄伟的卡皮兰诺吊桥啦~~个人感觉其实还是很稳的,而且工作人员也禁止大家在上面蹦蹦跳跳,所以还是很安全的啦~

翻过了吊桥公园之后就会到达对面的一个很生态的trail walk。在那里你会看到各种森林里的植被,还会有讲解员向大家讲解每种植物的特点~看到两个印度小女孩听讲解可认真了呢~

这整个生态很好的院子里除了有各种参天大树(随便一棵都是好几百年的那种),还有treewalk,就是在树当中走的空中步道(后面UBC的植物园里面也有个类似的,但是更刺激,后面再细说)。其实这个treewalk就和新加坡的空中花园差不多,只是把那些柱子都改成树就好啦~

其实在院子里面走走还蛮舒服的,因为全程有树荫遮着~一点都不会晒呢~然后沿路还有很多关于环保的小知识,还有呼吁大家要节约用水保护地球神马的。然后就要继续顺着吊桥往回走啦~回到吊桥的另一边还有cliff walk以及观景台等着我们~

这是在吊桥上面往下看的风景~~然后我们就先来到了观景台~风景还不错,但是看到的东西还是没有想象中的经验,有点对不起观景台这三个字啦~来几张图片大家感受下。

然后就继续走啊走到了cliff walk。听这个名字感觉很fancy,其实就是在悬崖外面用玻璃造了一条步道(和我们后面要去的the glacier skywalk有几分神似)。楼主平时胆子也不大,过山车也从来不敢坐,但是走这条cliff walk却是毫无感觉的。而且整条步道距离也不长,就是短短的一段,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就好啦~

走过了cliff walk之后,吊桥公园内的主要景点也就基本结束啦~我们在公园内随便吃了点死贵死贵的汉堡(用料依旧很实诚)。眼看我们也已经把所有景点该敲的章都收集到了,就心满意足地去换取了一张I made it的证书留作纪念!

准备出发去松鸡山咯~~其实吊桥公园离松鸡山是很近的,从公园出来以后马路对面就是一个公交车站,在那里搭乘公交坐个几站就到啦~基本就是你看到大家都下来了那你也就可以下车啦~~公交车一下来就是松鸡山的info center,在那里可以直接购买门票。门票是根据不同的项目分成很多类的,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只有一个option可以选择,就是40加币的坐缆车上山项目,这个费用包含了往返的缆车。但是如果你是个运动爱好者,也可以选择自己爬上山然后再坐缆车下来,这样的话单程下山的票就只要10加币了。

买好了票,找到了缆车站我们就准备排队上车啦。这个缆车和我们想象中的2-4人缆车有点不一样,它是一个很大的车厢,大概能够容纳二三十个人的样子,当我们跨进去的时候发现周围好多印度人,简直有种在上海挤早高峰地铁的既视感。上山的过程很快,大概也就七八分钟就能到山顶了,途中也会有讲解员为我们做一些讲解。

下了缆车到了山顶我们就开始自行活动了。我们去的时候不太凑巧,说好山上会有的黑熊以及黑熊表演么没有看到,其他的一些娱乐设施和项目么也因为积雪还没有化完而被暂停了。基本上只能在山顶上随便走走看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个人认为像我们这样子的情况,40加币的上山成本真的是太不值了。

在山顶一览众山小~~后面的云真是美丽的不要不要的~

背后的山看上去延绵不绝,天上的云看上去像棉花糖,赏心悦目啊!

秀个恩爱卖个萌~基本在松鸡山上能做的也就只有随便逛逛看看风景了~真的是来的时机不对,要不然冬天能滑雪,夏天雪都化了还能玩滑道什么的,理论上还可以看到萌萌的黑熊以及他们带来的表演。差不多在山顶待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搭乘缆车下山啦~

下山后每一个小时会有一辆免费的巴士送大家回downtown。但是很不凑巧,我们下山的时候刚刚开走了一辆,我们又不想再继续等一个小时,于是选择了Plan B。由于我们先前买了吊桥公园的门票,入园的时候会有staff在你手背上盖一个章作为回程坐免费班车的pass。于是我们就又坐了几站公交回到了吊桥公园,凭借手上的图章坐上了班车回到了酒店~(吊桥公园的班车频率比较高,15分钟就有一班)。回程的路上还遭遇到了小事故,我们的司机由于在转弯的时候太过暴力把一辆马自达的反光镜给彻底弄碎了。。。好吧,我估摸着他们处理事故要有一会儿了,于是就提前下车走回了酒店~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觅食了。我们提前打电话预定了Fish Shack的座位(这是一个吃美式海鲜的店,有点类似于上海的水货)。如约到店之后,我们点了一个很大的海鲜拼盘,一个墨西哥玉米片(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是特别爱吃与面片)还有一杯鸡尾酒。这些对于两个人来说量是足够了。来个图片大家感受下~

吃完晚饭大概是晚上八点,天仍旧亮的不要不要的。思考了一下,决定出发去English Bay看日落。过去很方便,公交坐几站下来就是。到达海滩的时候是晚上八点一刻,太阳光依旧很刺眼,我简直难以想象晚上八点半我竟然还戴着墨镜。海滩上到处都是惬意的人们,坐着聊天说话玩沙子,还有一些姑娘带着专职摄影师下水拍写真。我们从八点一刻等到了八点三刻,太阳才终于开始有了下山的趋势~不过当天的云不够漂亮因此没有能够看到美丽的彩霞,拍出来的照片自然也就没有那么震撼啦~上几张图先~

继续秀恩爱~这张照片还真是拍的不容易呢,两个人各种在海滩边找角度,终于还算有一张能看得下去了~~等到太阳完全落山了以后,我们就准备坐公交回酒店啦~
因为明天就要飞卡尔加里,所以晚上回去还要收拾打包。好了,又一天愉快的行程结束啦~接下来就要开启本次旅行的自然风光之旅咯~晚安!

5/10 Cagary - Jasper

今天要出发去卡尔加里啦~前文提到过一个在温哥华当地拖我们带烟的华人(他也建立了一个加拿大自由行的群,是团长,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要群名片以及团长名片)~~真是太nice了!由于到达的航班时间太尴尬没有能够把烟带给他,于是就约好了出发去卡尔加里的时候把烟交给他,他也顺便很友好地给我们提供了免费送机服务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啦~太棒!

见了团长上了车之后,团长二话不说就把买烟的钱给我们了~而且还多给了一点,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一路上我们就各种闲聊,团长在知道我们还没有买国家公园的门票之后,还很仗义地取下了自己挂在车上的国家公园年票给我们,说回来之后再给他,这么好的人真是让我在温哥华这个异地他乡感受到了有组织的温暖呢!!!!后来证明这个年票替我和球球省了不少钱呢,国家公园一日票是20加币,我们在那边玩了整整一周,那就是140加币呢~~

顺利到达机场后办了值机就准备候机啦。加航现在采用的都是自主值机,然后对随身携带的行李也有着很严格的要求,大家要注意了随身携带的行李大小和重量都不能超过哦~~

一路都在飞机上看着白云和雪山,从温哥华卡尔加里的整个航程大约持续一个多小时,全程都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清晰度和能见度也真是无敌了!下了飞机后取了行李和球球的同学会和之后就先去Hertz提车了~提车的过程还是比较快的,由于在官网注册了金牌会员所以都不需要排队直接取车取车时只要出示中国驾照,订单还有驾照翻译件就可以了~~大家记得提车的时候要检查车况,如果有问题要及时提出,要不然回来换车的时候会说不清楚。我们拿到的是一辆大众的捷达,顶配还有倒车影像。个人认为比国内的捷达真的是好太多了,完全是两个档次的。关键是这个车省油啊,到后面我们把油耗说出来简直是要把小伙伴们给惊呆了~

拿了车之后,球球的朋友们带我们去了那边的华人超市T&T大统华,在那里我们吃到了很有中国特色的自选菜,便宜又好吃,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我们这几天来吃得最满足的一顿!!!超市里基本全是中国人,收银员都是香港人,说中文都没问题呢~

然后就和球球的同学们再见,出发赶往Jasper了。从卡尔加里开车到Jasper大概要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是下午三点多才出发的,还好Jasper那边日落更晚,大概要九点半才会开始天黑,要不然这个驾驶模式真的是太难了。

先来几张沿途美景给你们感受下!再来张司机的工作照~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Trans-Canada Hwy转93号公路(也就是传说中的冰原大道),全程一路高速就开到了Jasper小镇,不过路上都是山路上下坡和急转弯,还是很需要技术的,这里特地表扬下球球的车技哈哈~进入了冰原大道后就会看到banff的收费口,因为好心的团长送了我们年票,我们也算是有票一族了,因此就直接走了右侧的车道;但是如果你是没有门票的需要购票的话,就需要走左侧车道了。有门票的话记得要挂在车前,你开过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略微扫一眼不会细看和检查,这方便外国人还是很有诚信的,基本靠自觉~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看到美景可以随便停!!!开过去的一路上也会有各种观景台(会有指示牌)让大家停靠下来观赏风景。

这是我们停靠的第一个景点,Herbert Lake,真的是美得要醉了!!!令人窒息啊~关键是太静谧了,一个人都没有啊,湖水清澈见底,要不是要在天黑前赶到酒店,我们都不想走了呢。。。

Bow Lake River,这条河很长很长,一路从卡尔加里绵延到了Jasper。。。当时气温还是挺低的,湖面还结着冰~还没有完全融化的雪山,太壮观了~

途中路过的哥伦比亚冰原,当时时间太晚,已经关闭了。我们就远远地拍了个照,等着后面几天深度游玩~这里有一块非常大的空地,我还在这里练习了车技哈哈哈~

一路上可谓是美景不断,于是我们就开开停停,终于在晚上的九点安全到达了酒店~这时候的天依旧很亮~酒店的位置很不错,步行到小镇大约只要6分钟,然而自从有了车之后我们连3分钟的路都懒得不想走。。。前台还很贴心地给我们了一本小镇的dining guides,里面有各种吃的,后面几天的温饱问题就是靠这本小册子给解决的~运气非常好地被升级到了一个更大的房间,然后随便吃了点晚饭就准备休息了,养精蓄锐开始明天的行程欧耶~~

5/11 马琳湖 - 药湖 - 阿萨巴斯卡瀑布 - 金字塔湖

一大早刚起床就开始下雨。。。心情瞬间没了一半。。本想着去吃过早饭就会停了,然而并不是这样。。。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去前台问了下这里下雨一般持续的时间会不会很久,得到的结论是quick shower。。好吧,那我就先回房间看集欢乐颂再说吧~然而。。。一集欢乐颂看完了,雨仍旧没有要停的意思。。。好了,不管了直接出发吧~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什么quick shower,明明知道下午五点才停好么!!!

今天的第一站是玛琳湖~一路吓着雨开着车,大约离Jasper小镇40公里的样子。不过那里的交通从来不会拥堵,40公里也就半小时左右就开到啦~~奈何天气不好,到了玛琳湖竟然还开始下雪!!!好吧,只能感受一下别样的雪中的玛琳湖了~先来一张经典角度吧!

很有缘分的是我们又再一次见到了在浦东机场一起候机的上海老阿姨团,她们也认出了我们,还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去看湖边的小动物~~好吧,世界也真的是很小的呢。

天公不作美,要不然的话可以沿着湖边的trial走一走散散步看看美丽的湖边景色,还可以去坐游船在湖上来一个Lake Cruise,然而那天飘着雪的天气实在是太恶劣了,不适合进行上述活动。我们就沿着湖边走了一小段,然后看了一下湖边的一个historical house,貌似是说的Jasper公园的历史,就快速离去了~~下雪的湖边真的好冷啊!!!

鞋子什么的也都湿光了,就想说先开回酒店休息一下吧~回去的途中见到了一个93年加拿大森林大火的遗骸,树木们都被烧焦乱乱地横在树边和山岭,黑漆漆的一片,看上去很恐怖的。这场大火据说就是树木被雷劈了引发了山火,可见在大自然面前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继续开车~回程的路上又路过了medicine lake;这是一个很神奇的湖,在冬天的时候会自动消失,夏天的时候又会有水出来~而且medicine lake后面就是这片被烧焦的山林,因此和其他的湖比起来有着不一样的风味。

哈哈,下雨天真是怎么拍都有一股苍茫感呢~回了酒店后小憩一会儿就出去觅食了。中午是在Earl's Bar and Kitchen, 我吃了三文鱼,球球点了牛排,非常满足,就是贵了点,不过服务员小哥是真的好帅啊!!

下午出发去看阿萨巴斯卡瀑布啦~悲伤的是这时候雨依旧在下。。。冒雨游瀑布啊!!!不过球球安慰我说下雨天看瀑布会水更大哦~好吧。。。来到了瀑布,参观全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会有一个walking trial的,沿着那个走一圈基本就差不多了。我们兴趣特别高,还把另外的三条岔路都冒雨走了一遍!!!不过景色是真的好棒!!!

这是最上面的出水口~水最大!

然后水势渐渐变小~水竟然还是蓝色的呢~真是太美丽了~那幅蓝蓝水的那个真的是美如画啊!

最后就汇入了阿萨巴斯卡河,趋于平静。然后整个阿萨巴斯卡瀑布的参观行程就差不多结束了~根据攻略,下一个景点应该是Mt. Edith Cavel,这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是根据当年一个在战争中为和平作出卓越贡献的护士的名字来命名的。据说在山上往另一个方向走一小段就能看到著名的天使冰川。我们兴冲冲地一路开着盘山公路终于来到了山顶,这是山顶还飘起了雪,然而迎接我们的确实一块closed的牌子,貌似是来的季节不对有点可惜了。无奈只能再一路盘山下来,奔赴后面的景点,Patricia Lake和Pyramid Lake!

这时候雨也差不多要停了~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在以雪山为背景的公路跳一个~

接下来就要冲向各种湖了~当天安排的是传说中的Patricia Lake和Pyramid Lake,这两个湖都离Jasper小镇不远,想着可以看完了以后去小镇上大吃一顿。兴冲冲地来到Patricia Lake,却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停车场。我想说其实可以随便停在路边的反正都没什么人和车,但还是胆子不够大。无奈只能跳下来拍一张照就走,使他变成了一个一分钟景点。。。

然后就出发去Pyramid Lake啦~两个湖很近的,开车大概只要三分钟。还有Pyramid Lake上面是有停车的。我们冲下车,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太荒凉了。。。湖边只有一个寂寞的椅子,上面有一个寂寞的酒瓶。。。我想说其实这两个湖不光离得很近,连长得差不多。。。也有可能是因为一路开过来看过了太多湖,已经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

哈哈满屏的寂寞感有木有!好了,这就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啦~~晚餐去了小镇上一家很古老很有历史感的酒店吃的,叫做Athabasca Hotel。。。量真的很大!两个人点了一个Stir Fry一个Pizza竟然还吃不掉打包了~好了,天开始放晴了,可以安心地回去睡觉准备迎接明天的行程了!

5/12 马琳峡谷 - Jasper缆车 - 雪山

今天一早起来天气就棒棒哒!心情真好~吃过早饭出发第一站马琳峡谷~
到达峡谷以后我们研究了一下指示牌,发现有三个walking trial;由于这是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精力还算比较充沛,于是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最长的2hrs的那个trial,结果差点没把自己累死。

这是刚刚开始的地方,只有一条很小的窄缝。

渐渐开始有蓝绿色的水流出。

随着地势的降低,水势越来越大!

最后就非常安静地汇入小河!

其实参观的上半程是很轻松的。因为是参观峡谷,所以是自上而下地走,所以非常高兴一点都不累。然而回去就不对了,就变成了在爬山,要爬回峡谷的最高点,那真叫一个累啊~

回去的路上看到的一个小瀑布~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爬山回去的路途好寂寞好坎坷好无聊,只能自己玩自己,自娱自乐了~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很多外国老头老太超越,心里的阴影面积真的好大。果然人种不同体质也不一样,我到这种七老八十的岁数时一定不会那么地健步如飞。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爬山运动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停车场~也就结束了这个景点。其实整个过程中我一直都在思考马琳湖和马琳峡谷的关系,难道峡谷的水最后汇入了马琳湖吗?可是翻开地图看看好像距离又有点远不像啊~这个谜团只有等知识渊博的小伙伴来帮我解答啦~

由于这几天吃了太多西餐,中午找到了一家韩国菜(Kimchi Kitchen)我们兴奋不已!吃饱喝足后就上路赶赴Jasper Sky Tram啦~Jasper的缆车售价40加币每人,一开始我们还觉得贵,但是后面发现和松鸡山同样价格的缆车相比简直性价比太高了!差不多也是七八分钟的时间就能到山顶,缆车是一个大轿箱,大约能容纳30个人~缆车包含的是往返双程,至于你要在山顶呆多久是不受限制的,每天最晚下山的缆车是五点。

一下车我们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看到这番景象后,我们能想到的反应只有哇!哇!哇!太美了~本来以为山顶就只有这么一个小小的观景台,然而出乎意料让我们惊喜的是原来自己是可以徒步走上山顶的呢!

这是一株长在山顶的植物,据说长了千年才长出了那么点实属不易。所以特地在旁边用围栏围起来加以保护。在这个附近我还曾见到了一只小松鼠,本想拍个照,然而他反应实在是太快了,噌的一溜烟就钻进了雪堆里。

继续上几张美图!

其实山顶有两条walking trial。一条是上山的summit trail(我们走的这条),全长1.2km,这个比较简单,因为你只要顺着别人的脚印往上爬就行了,不会有太大的危险。另一条是全长6km的下山路,这个难度系数就比较大了。因为总路程长,加上山顶被雪全部覆盖,完全找不到脚下的路太危险了,所以当天并没有看到有壮士走这条trial。

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有老外在一块很险峻的石头上拍照~感觉效果很不错,球球跃跃欲试,奈何我胆子太小不敢上,于是只得邀请外国友人替他按几张照片。外国友人可热情了呢,还不停地教他摆pose告诉他怎么拍效果最好,也真是够了~嗯,就是这块石头诺~

这里能俯瞰到整个Jasper小镇!然后我也冲了上去,但是我并不敢站上去,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

在山上差不多停留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就心满意足地下山啦~转眼又到了吃饭的点,我一心还想着中午的那家韩国料理,于是晚上又过去吃了一遍。。。老板娘是个韩国人,晚上的生意很好,基本满座!
吃过饭后我们就去小镇上逛了一下,买了点纪念品。顺便逛了超市~
傍晚的小镇是很安宁的,人不多,每幢小房子都长得不一样各有特色,就这样在小镇上静静地散步也是很棒的旅游体验!然而我们不行。。。因为我还想着要早点回去睡觉半夜起来看星星呢!(Jasper是传说中的观星圣地之一)。那就来几张小镇的照片你们感受下吧~

看星星那就必然要等天黑啊。。。然而在这里等天黑真的是太痛苦了-,-我们从九点一直等到了十点半。。。然而天还是有点亮。我想说那就先睡了吧,调好了12点的闹钟准备到时候再起床开车去湖边看星星。然而,悲催的我们由于操作失误闹钟没有响就一觉睡到了第二天大清早,醒来天都亮了。于是看星星的念想就这么无情地破灭了T-T

5/13 Sunwapta-哥伦比亚冰原-佩托湖-班夫

今天就要离开Jasper啦~一大早地我们理好了行李,吃了早饭就出发去哥伦比亚冰原啦。哥伦比亚冰原位于Jasper和Banff的当中,从两边开车过去大概差不多都要两个多小时。出发!
还是老样子,先来几张沿路的美景吧~

沿途第一站就是Sunwapta Falls。这是一个小瀑布,没有阿萨巴斯卡瀑布的雄壮,但是个人认为也已经是非常美丽了~我觉得这应该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景点了,因为它被标在了沿途主要景色里面~距离Jasper小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

这是一个很快的景点,差不多15分钟就够了。然后继续上路,赶赴哥伦比亚冰原~沿途看见的大黑鸟。

开开停停拍拍照~从Sunwapta瀑布再开半个小时就到了哥伦比亚冰原的information center啦~要购买门票的话就是这里啦~那里有多种套餐供挑选。比较popular的有两种,一种是哥伦比亚冰原+glacier skywalk,售价75刀~另一个在这个的基础上再加了班夫的lake cruise和GONDOLA缆车,售价150刀。由于我们的下一站就是Banff,于是就买了150到的大套餐~
由于冰川自己上去很有危险,所以必须要乘坐Brewster公司指定的车才能上去,glacier skywalk也是如此。在买完票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发车的时间,你只要记得在指定时间到达发车口就行拉~我们买完票以后时间很紧,所以就草草吃了几口面包就当是午饭啦~
先来张columbia glacier的全貌吧~两座山中间那片就是啦~

然后就很兴奋地来到了发车点等候上车。先会有一辆普通的大巴带你到半山腰,然后就要换上专业级别的雪轮车上冰原啦!话说这雪轮车的轮子真的是无敌了,差不多有我一个人那么高!你们自己感受下~

上山的时候非常的刺激,有个45的斜坡,太带赶了!车子的设计是透明天窗,非常适合大家观景。山脚下有个湛蓝带一点绿的湖,据说是上面的冰川水化了之后留下来的。嗯上去啦~来几张照片感受下~

这里真的很热门呢,这里看到的游客大概是我们整个旅途中人数最多的了~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喝冰川水哦~楼主没喝,表示很后悔。。。球球猛喝两口,表示有点甜。这个地方大家如果要来呢,一定要趁早!因为冰川每年都在以一定的速度消失,感觉要是来晚了,有可能都看不到了呢~

我的冲锋衣和大轮雪车还有加拿大国旗相得益彰哈哈哈~在冰原上带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就依依不舍地下去了~友情提醒,一定要戴墨镜啊!!!!那里的太阳简直亮瞎我的眼。不过很神奇的是冰原上一点都不冷,太阳照着可舒服了呢~还有很多老外一件吊带衫就上去了呢,小女子佩服!不过我至今仍在思考,冰原和雪山的区别。。。
下了山后,我们又坐大轮雪车然后换了巴士去了glacier skywalk。(这里的旅游业感觉都被Brewster承包了呢!)其实就是类似于一个空中布道的东西,用玻璃造的,依山而建,可以近距离观赏到雪山~一路走过去的长廊上有着各种普及科学知识的小展板,还有免费的讲解器可以借,走哪儿播哪儿,还有中文语言,太棒了,很有教育意义啊!

当然啦,还会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照。个人认为,这个walk一点都不恐怖。。。虽然楼主平时是连过山车都不敢坐的人~

一张到此一游照以及望出去的风景~走回大巴的路上讲解器里讲着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听得我都要落泪了。。。然后继续赶路去班夫的酒店~由于班夫前几天刚刚下过暴雪,一路开过去路上都是积雪啊。。。沿途去看了美到令人窒息的佩托湖!
佩托湖是需要爬到半山腰往下看的。由于刚刚下了大雪,为爬行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上山路上的景色也是极好的!

万绿丛中一点红哈哈!沿着步道往上走没多久就能从山顶俯瞰佩托湖啦~这一抹蓝真是让人心都醉了,简直可以媲美举世闻名的路易似乎啊!我和球球还一度认为这是整个旅途中最好看的一个湖。
这么蓝的颜色是天然的矿物质形成的,但在我们眼里,颜料都未必能够调出这么绚丽的色彩啊~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简直是水天一色,和天一样美丽的蓝好嘛!依依不舍地下山(这么美我们都舍不得走好嘛~要不是为了赶路,都不想走了。。。),这也将会是沿路的最后一个景点-,-下山路上的二逼照来一张~

这时候已经快要七点了。然后就是一路狂开不停留,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Canmore。由于banff的住宿实在是太贵,所以我们选择了距离班夫镇20km的Canmore镇酒店,反正有车,开到班夫也就15-20分钟的样子,但是价格却不知道低了多少呢~
Canmore小镇很宁静,是我非常喜欢的调调。虽然只是一个不太有名气的小镇,但是里面的现代化程度却是令人发指!!!我们订的是Windtower Lodge & Suites,据说是当年拍过燃情岁月的地方。酒店啥都好,就是小镇上的车位实在是太紧张了。。。稍微晚一点回来就会发现没车位了,简直有种在上海小区找车位的既视感呢!
但是不得不说酒店的房间还是让人很高兴的。我们订的是带沙发床的套房,一进门我们就惊呆了。。。厨房客厅卧室衣帽间洗衣房卫生间应有尽有,还很贴心地准备了锅碗瓢盆胶囊咖啡,竟然连洗衣机,烤箱微波炉还有煤气都有。。。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么牛逼的房间一万竟然含税600人民币都不到。。。简直有种自己赚到了的赶脚!

兴奋了一阵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晚饭了,又是很没有创意地吃了日式料理。然后意外地发现小镇上有Safeway,进去看看牛奶冰淇淋什么的真心便宜啊,还有好多半成品和微波食品,于是果断买买买,并且后面几天来逛Safeway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有时候还是一天两次,哈哈~

嗯,有一天结束了~今天行程已经过半啦~

5/14 弓河瀑布-硫磺山-班夫镇-路易斯湖

大清早起床出发去和小伙伴会和~今天四人小分队终于团聚啦~~
出发第一站~弓河瀑布!据说好像某个电影在这里拍过?反正我是蛮喜欢这个景点的,因为walking trial不是很长,那人就不会很累嘛~先来几张照片看看~

这个瀑布矮矮小小的,气势不是很足的样子~沿着trial一直往上走,有个surprise corner的观景台,能够看到传说中的Fairmont古堡酒店,建筑很复古,非常好看!当然啦。。。价钱也是非常美丽的。。。温泉酒店啊~

这也是一个典型的三分钟景点。拍了几张照后就驱车赶赴下一个景点,硫磺山。硫磺山距离surprise corner不是很远,开车也就一刻钟的样子。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周末,人就非常多,导致停车又变得非常困难。。。由于我们先前在哥伦比亚冰原那里买的套票包含了缆车,所以就省去了买票的麻烦啦~单买的话GONDOLA是40加币每人哦~当然如果你足够勇敢也可以自己爬上去再做缆车下来(下山的缆车是免费的),但是自己爬得话上山要6小时-,-
等排队上缆车的时候偶遇一个外国人家里养的可爱金毛,太好玩儿了并且好听话,聊下来才知道她的名字叫Kitt,是个女生哦~经过了主人的同意后,附上我和Kitt的合照一张~~乖萌乖萌的~~

然后我们就上了缆车~我们一行四人正好一个轿厢~哈哈团队里不幸摊上一个恐高症患者真是欢乐多多,被突如其来的wheel check给停了5分钟而吓尿了~~猜猜哪个是恐高症患者哈~

下了缆车上了山之后还要再沿着修建好的栈道走半个多小时到山顶~沿途你会看到小松鼠~(来了 这么多天终于看到了)。。。千万不要喂它们,被发现了要罚很多钱的。。。

会走到很危险的山边边上去~

偶遇路边堆出来的雪人~

路边随便走走就能看到的美丽风光。。。

然后走啊走,终于走到了顶上的那个看台,有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能够很清晰地看到整个班夫公园以及班夫镇的轮廓和全貌~

霸气侧漏有木有!!!然后就很愉快地坐缆车下山啦~~一看已经到了午饭的点啦~热情的加拿大小伙伴们请我们吃了顿据说是班夫镇上挺著名的点,貌似是吃色拉汉堡三明治什么的。。。很好吃哦~就是可惜太好吃了。。。忘了拍照。。。再此谢过Mindy和Bryan哈哈~
吃了饭出来就在班夫镇上随便逛逛了,小伙伴们带我们去看了加拿大有名的运动品牌,始祖鸟和加拿大鹅。。。我去,那叫一个贵阿。。。(关键是版型那么臭凭什么卖那么贵!)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出来以后,看到了小镇上的观光马车~

不知道为什么拍糊了。。。接着就是继续出发啦!按照原计划下一个景点是去明尼旺卡湖,然而我们跟着导航开了半天都没找到,想着算了吧,那就去Moraine Lake吧,然而好不容易找到去碰上了seasonal close,车子都进不去,只有步行或者骑车才能看到。。。然而步行要五个小时,我们果断放弃~最后就误打误撞地来到了著名的路易斯湖(中国大妈团的必游景点)。
先来几张风景照~

据说摄影师最喜欢的角度就是这个湖面被两个山夹着的倒影,然而,相机太破,阳光太强,怎么拍都没有看到的好看啊~游湖的话呢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沿着湖边的walking trial环湖走一圈,或者呢也可以划船游湖~我和球球是很懒的人,果断选了划船游湖,貌似听上去轻松点。。。然并卵,这船竟然是要自己手拿着浆奋力划才会前进的。。。真是累死人了-,-划船的代价也不小,一小时85加币,半小时75加币(正常人都会选一小时的好嘛!)当然啦,如果你住在湖边的Fairmont,那么可以计入房费并且打八折哦~
不过在这种湖面上划船也真的是值了。。。请看前方小伙伴发来的划船照!就像一幅画一样!

这种静谧的感觉我简直太喜欢了!湖很大,感觉一个小时根本划不完一整圈。。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方法不对。。。再来一张路易斯湖边上的Fairmmont的照片吧~这酒店可高级了,巨贵,因为打开窗就是路易斯湖啊~(当然啦。。。前提是你能拿到靠湖的房间)。但我个人认为这酒店的地理位置不好,因为离班夫其他的景点和班夫镇都太远了。。开车要一个多消失呢~

很快一个小时就要到了!我和球球却还在奋力地往回赶,希望能准时还船。可是我想说,划船不是一件很悠闲的事情么。。。为什么我们这么累!再放眼看看四周的老外,明明都很享受很惬意好么。。。哪有像我们这样死命划的。。。哎,刁似look!
好了,差不多也该晚饭点了,于是我们就驱车回到了Canmore。
关于晚饭怎么弄,我们四个小伙伴也是有讨论过的。到底是外面吃还是自己在酒店做?(酒店那么齐全的设施不用可惜了呢)。经过一番思考,外加小镇上就有Safeway可以买到很方便的食材,我们果断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啦~
去超市采购好了之后,我们就回酒店开始弄啦~先上一张小伙伴夫妇的工作照~

一番劳作之后晚饭闪亮登场!可丰盛了呢~考博色拉,番茄酱意面配豆腐鸡肉,小番茄,水果拼盘,烤鸡腿,布丁,果汁~还有一瓶很像酒但不是酒的饮料。在买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买的是酒精后面发现却不是,小伙伴向我们科普说加拿大的超市都是不允许销售酒精的,必须到专门的liquor store才行呢~好了,附上友谊的合照一张~

饭后的洗碗工作也没有很痛苦,全部扔进洗碗机就搞定拉~由于房间够大还有沙发床(把沙发拉开就行),于是小伙伴们就留宿酒店省得第二天早上还要来回奔波和我们汇合~欢乐的一天就这么愉快地结束啦~~

5/15明尼旺卡湖-双杰克湖-葛瑞斯湖-Gap Lake

一大早就要出发去明尼旺卡湖划船啦~毕竟连lake cruise 的票都买好了嘛~继续昨天的悲剧,绕来绕去好难找,google显示要开45分钟,然而实际上它却就在离班夫镇不远的地方呢~不过绕弯路也好,让我们看到了屁股上没有尾巴是白色爱心的奇怪动物哈哈~

然后终于在球球的机智指引下,我们找到了明尼旺卡湖!然而这时候距离开船只有五分钟了。。无奈只能一路狂奔,还好紧赶慢赶地赶上了!要不然下一班船可是一个小时之后呢。
上传之后,会有讲解员进行讲解,比方说森林里的物种和植物啦,teahouse的历史啦,落基山脉的介绍啦~还是不是地会有一些标本什么的互相传递看看。楼主表示还是基本听懂了,很高兴~

然后继续一路开一路说,据讲解员说这里看到的山脉将会是落基山脉东面的尽头,听上去很厉害的感觉呢!半圈兜完后,讲解也就差不多结束了,这时候你就可以自己跑到后面的甲板上去看风景呢~楼主特别喜欢看游船划过水面留下的浪花的痕迹~

这是在游船上看到的湖的景象。

两个人的合照照~

这时下船后看到的湖的全貌~下船之后又走了没几步就准备离开了。临走前我们向船长了解了一下这里附近哪里的小动物会比较多,船长给我们推荐了一条路线我们就按照那条路线开了过去。然而一路开过去并没有看到什么小动物,倒是误打误撞地看到了美丽的Two Jack Lake!人不多,很多人就在湖边烧烤静坐聊天,湖里还有一些鹅在悠闲地游着,是我很喜欢的那种湖的赶脚,小伙伴们也表示很心水!

当然啦,必须少不了一只只想坐在湖边上吃鹅的安静美男子!

然后就要打道回酒店准备吃午饭啦~可惜小伙伴们最近在忙装修下午要去看家具,不得不提前离开我们~不过他们临走前向我们隆重推荐了位于Kananaski Country的Grassi Lake,于是我们也准备吃过饭后向那里进军!
Knanaski Country据说是当年拍过断背山的地方?说是country,其实我的理解就是一个小的国家公园,里面有很多湖啊山啊峡谷什么的。小伙伴推荐的Grassi Lake就在这里,如果你住在Canmore,一定要来看看!开车大概20分钟就能到达。
进入Grassi Lake有两条trial,我们选了easy模式上山,选了hard模式下山。因为上山比较累,所以easy模式比较适合;下山的话,hard模式那条路虽然难走了点,但是风景不是一般的好哦~~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hiking,我们终于来到半山腰见到了传说中的Grassi Lake。这绝对是本次旅途中最透明倒影最强大的一个湖了,简直比九寨沟还要清澈啊!其实Grassi Lake是由两个小湖组成的,但景色却是谁都不输给谁。虽然这个湖在大部分的攻略上都未被提及,这里的中国游客也不多,但是当地人却出奇的多!可见原来当地人喜爱的生僻景点才是真的好风光呢~上图!

我们去的时候还正好碰到一群攀岩爱好者在那里探险攀岩,就在没有任何踩脚处很险峻的那种山峰上!在山上差不多带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准备hard模式下山啦~
说hard模式他还真的是hard模式啊。。。路可真的不是一般的难走,走得我是颤颤巍巍战战兢兢的。。。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风景好呀!
比方说从上往下俯瞰的另一个不知名的形状诡异的湖~

山上天然形成的不知名的小瀑布~

背着小书包的销魂背影一张~

安全下山着陆!今天的行程很松散,然后就准备往回走早点休息了。在回酒店的路上很意外地看到了狼(可惜忘了拍照),感觉这次旅程所有想看到的动物基本都收集全了~然后又沿途顺便看了Gap Lake,这是一个典型的一分钟景点,下去掐个照就能回车上了~

然后照例Safeway逛一圈每日打卡,照例懒癌晚期要把车停到离超市大门最近的车位才肯下车(哎,回到温哥华后没有车了,宝宝心里苦啊T-T)。采购一圈后继续回家自己动手做饭看《欢乐颂》哈哈~我只想说自从住了酒店,我们就再也没去外面的店里吃过饭,不知道有多省呢~~《欢乐送》看着看着也就该睡了。。。

5/16Morant’s Curve-路易斯湖-约翰斯顿峡谷

小伙伴们走了,今天又回归到二人小分队啦~一大早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Morant's Curve,据说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圣地,因为这里能同时拍到curve,雪山,小河还有开过来的火车。(前几个很简单,关键是要等火车啊!)很顺利的我们就到达了,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同,这里只是一个观景台。
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有一个中国家庭也在那里,目测也是在等火车。他们在等了十分钟后可能感觉不耐烦,就走了。楼主还是很执着的,虽然攻略上只说了火车是一小时一般但没有标明具体时间,但是我还是一定要等到火车来为止。
等火车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一开始我们是很专心地等,然后时不时地拍拍路边的野花。。。

后面实在是没有耐心等下去了就开始打开手机用youtube看《欢乐颂》了。这招还真是管用,看电视剧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果不其然,感觉才看了没多久就听到火车的声音啦~
果然火车以来就吸引了无数路边的车辆停下来围观。这里的火车是货车,可长了。火车开过的时候司机还会和友好地向我们招手say hello。上图!

火车开过了之后,我们也就该离开了。由于前一天游路易斯湖的时候我们是采取了划船的方式,并没有环湖走。于是决定今天再去一次,这次走walking trial,体验一下不同的风情。由于前一天是下午太阳最大的时候去的,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般。这次换早上去就感觉光线没有那么强,拍出来的照片也更好一些。

由于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并没有走完全程到那个Teahouse,差不多走了80%就往回走了。中午继续safeway逛一圈,回酒店吃个午饭吃个冰淇淋休息下,下午继续向新的景点出发!
本来想着是先要去castle mountain的,然而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简直让我对爬山产生了恐惧啊!所以果断放弃。其实最怕的还是怕像那个Mr. Edith Cavel一样开了半天盘山公路上去结果被告知关闭。于是就退而求其次,去了Johnston Canyon。
Johnston Canyon的walking trial分三种,一个是lower fall,差不多20分钟能走到;upper fall差不多一个小时走到;最后就是制高点的inkpoint,目测没有四五个小时下不来。我们选择了中间难度的upper fall,事实证明也是很累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lower falls,走到这里的时候我们的精力还是比较充沛的。然后还看到了一只很肥并且很有镜头感配合我们拍照的小松鼠~一直在吃吃吃,萌翻了!

然后差不多走了40分钟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色~嗯,其实也是蛮好看的对吧~

然后最崩溃的是等我们耗尽所有力气来到了upper fall的时候发现风景竟然还没有下面好,也是醉了。。。水真的好小啊。。。

这时候已经是五点半了。。。于是饿着肚子又花了一个小时才爬到山下。。。期间不停地打开谷歌地图看进度,然而确实令人绝望的。因为是山路,地图上显示距离很短,然而实际上却要走很久。。。终于下山了~回酒店吃饱喝足就要开始打包行李了,因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美丽的自然风光,回到繁华的大都市温哥华啦~

5/17 班夫-卡尔加里机场-温哥华机场-加拿大广场4D电影

今天要准备从卡尔加里飞回温哥华啦~大清早的我们就驱车出发了~因为飞机是下午一点多的,从班夫开到机场只要一个半小时,因此我们时间很充分,就听取了小伙伴的建议走了传说中很美的1A公路(据说比93号冰原大道德风景更好看)。然而,可能是我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个人认为没啥特别的风光呢,除了路边的小动物,我真心看不到啥自然风光呢,并且这条路上的观景台少的可怜。。。

萌萌的短腿马和大黑牛~然后就看到了传说中的ghost lake,个人认为这是一路开到卡尔加里机场的路上最美丽的湖泊了~

于是就一路开啊开的欢乐多多。到达卡城的时候正好是中饭的点儿,于是继续T&T大统华解决~在那里吃到了物美价廉的很厚很厚的生鱼片,超值啊~然后酒足饭饱,就先去Hertz把车给还了准备办理登机。

Hertz的还车地点设置的还是很贴心的,换好车以后基本不用走路过个天桥就到航站楼了。好评!还车也没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会检查一下你的车况是否有损伤,一般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走啦~

加航飞国内的航班能够带的行李很少没人随身携带一件行李加手提行李一件加托运行李一件,手提行李还有很明确的大小和重量限制,大家一定要谨记啊!但是很神奇的是本来说好的超过行李数的话是要收费的,但是我们来回飞了两次都超,但貌似也都没人来收费。anyway,不管了,我们最后还是顺利回到了温哥华~

由于之前问好心的群主借了国家公园的年票,这不回来了就要还给人家了。本来说好是约在市中心还的,但是群主好心啊~看我们那么多箱子和行李,于是又来机场免费接我们一次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再次打广告,大家有需要的话记得问我要群主的微信呢~)不过温哥华这个城市也真是蛮堵的,从机场到市中心也就14公里的路,愣是开了一个小时。。。和上海有得一拼啊~个人感觉除了空气清新食品安全有保障以外,就是另一个上海嘛,连房价都差不多的贵。。。

好了,到了酒店休息一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Canada Place看之前一直想看但没看成的4D电影,Fly Over Canada了~

电影大概20分钟左右,如果你的包太大的话是需要寄存的。一开始会有一个5分钟的开场短片,然后再一次排好队进入正式的放映厅。个人认为就和欢乐谷的那个4D电影差不多,但是效果做得更好一点。就是带大家领略一下加拿大美丽风光的那种题材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电影看完后去吃了传说中还不错的Rodney's Oyster House,在耶鲁真那里,最著名的是生蚝~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主菜加上两杯酒,味道是真的不错,就是上菜是真心慢。。。真的是在等饭吃啊。。。

吃过饭准备散个步消化一下。我们住的Pinnacle Harbor Front正好位于温哥华的市中心,走到Canada Place只要五分钟,于是就又转了回去~下图是当年温哥华冬奥会点火炬的地方~

一路舟车劳顿好累啊,就准备回去早点休息,调整好状态迎接明天的看鲸鱼活动啦~

5/18 出海看鲸鱼 - Winners - 加拿大广场

一早就预约好的whale watch就是今天啦~海上风很大,所以记得要多穿点~冲锋衣很有必要。。。
早上九点三十五分,来接我们的大巴准时出现在了上车点(有很多点可供选择,大家选的时候看一下google map找一个离酒店最近的就好)。看鲸鱼的话从市中心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在Richmond附近的海域。
下车到达之后可以先去接冲锋衣和帽子,然后统一在码头集合登船~由于我们先前在预定的时候选择了午餐,所以上传后工作人员会给我们发放午餐(水果三明治饮料啥的)。事实证明这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到下午三四点才回城。

出发咯~一顿乱拍~

惊现慵懒的海狮~萌翻了~

然后就开始各种寻找鲸鱼的迹象。刚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他们今早已经在这片海域发现了杀人鲸的迹象,然而我们在海上很凌乱地开了一个半小时后还是啥都没看到。。。。整个人都被不好了。。。。人都要被吹走了好嘛!然而船长依旧锲而不舍地在那边找。。。我在想因为买这个产品的时候曾经承诺过如果没看到鲸鱼就一直免费给你们看看到有为止。。。船长可能因为这样才那么拼吧。。。

终于在被风吹了将近两个小时后,我们看到了另外五艘和我们一样在寻找鲸鱼的船,终于!我们看到了一个小角!整个船上的人开始惊呼。。。

知道了目标的大方向后,六艘船就马力全开跟着他走朝他逼近!然而船长说这种鲸鱼是不能离他很近的,因为它非常凶残,会把船给顶翻。。。但此时我的内心os却是:这真的是鲸鱼吗?鲸鱼不是很大嘛?它这个体型也就和海豚差不多啊。。。(然而性格却差很多)
然后就在这时,鲸鱼仿佛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我们朝着之前那个方向开,它就偏偏游到另一个方向。导致整个过程一直在掉头掉头。。。晕死了。。。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我们始终只能看到它换气时才浮出水面的一点尖尖角。。。整个船的人都在期待着它能够腾空跃起打个滚,然而它并没有。。。

终于在不经意间,它跳了起来!!!整个船都沸腾了。。。瞬间啥声音都听不见了,只有相机的咔嚓咔嚓声,几乎每个人都是连拍模式,生怕错过了什么啊。。。

据说它跳起来是在吃飞过的小鸟?好恐怖。。。不管怎样,看到这个跳跃这次出海也算是完整了。。。于是就依依不舍地准备返回码头了。。。一开又是一个多小时,我已经睡着了,完全不记得回程的船上发生了什么。。。然后到了码头继续换大巴送回上午的上车点,车上又是一个多小时(下午返程又是堵成狗的节奏)。不过还好司机大叔是个话痨,也不算那么无聊了。。。
下车后去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听小伙伴的建议去Winners淘便宜货了。据说那里卖的东西都是商店里面清仓下来的款,所以会特别便宜。包包的话倒是真的蛮便宜的,Fossil, Ralph Lauren,Kate Spade,Gucci都很便宜。。。逛了一圈,价格确实蛮好的,就随便买了几件衣服。感天动地,我终于在加拿大买到了尺寸刚刚好的裤子,这在国内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呢。。。。
然后大众点评了一家海鲜餐厅去吃饭,叫Boat House,也在Richmond地区,地铁下来要走蛮久的,是在一条很难找的小路上。。。后面吃完饭还对外国老夫妻也要去那里吃饭,还问我们怎么走呢~
在这家店吃饭华丽丽地被菜单给欺骗了,说好了Mixed Seafood Grill,我们以为是个海鲜拼盘,因为价格看上去也应该是啊。。。然而当上菜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是这样。。。

好了就这样吧。。。吃过饭继续Canada Place散步。。。当天的晚霞真的是特别美啊~~层层叠叠的云朵简直是大片既视感!

要不是后面有点下雨了,我还真的不想这么早就回酒店。。明天就是在加拿大的最后一天行程了,真想再多看这个美丽的地方几眼有点舍不得走呢~

5/19 UBC - 格兰维尔岛

今天是在加拿大的最后一天行程了~一大早我们就坐公交来到了UBC。下了公交以后没有围墙,没有大门,我们就这样来到了UBC校园内。先来个到此一游照~

虽然不知道真相,但是我总觉得UBC应该是建在山上的,因为我们一路上各种爬坡下坡。到了UBC那就自然要去看下传说中的裸体海滩啦~

沿着这个台阶一路往下走到头就能看到海滩啦~上面人不多。可是我的疑惑是,说好的裸体海滩怎么所有人都穿着衣服呢-,-

在海边吹了会儿海风之后我们就打算再沿着台阶爬上去去参观UBC植物园的。然而悲剧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楼主跟着球球选了一条非常hard模式的trial,一路上爬树支踩石头被各种小飞虫给围绕,历经了半个多小时才又回到了正轨,体力消耗巨大。。。然后太阳公公又露脸了。。。在烈日当头的大中午我们在暴走去植物园的路上。。。终于,到达了!先给大家看看植物园的花花草草吧~

还是挺美的吧~植物园的门票我们是在Groupon上买的,还是能便宜不少的呢。植物园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各种参天大树和花朵。然后就到了植物园里最有玩头的tree walk了。其实就是在树木之前拉吊桥,在上面晃呀晃地走过去,一共八根~这个项目还是很惊险刺激的,个人认为比capilano吊桥还要好玩儿,因为晃得更刺激!其实原理就和新加坡的空中花园差不多,只是把那些支柱都变成纯天然的树木而已了~~走这个是不限次数的,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来来回回不停地走哈哈~

走过了tree walk之后,植物园里面还有一个亚洲园林。走进去的那个门就是中国很传统的拱门(里面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里面也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东西,也就是种种花花草草,楼主对这些不是很感冒,也就随便看看拍个几张照就出来了。

总而言之这个植物园并没有太大,因此我们的参观也就这样结束了。。。然后继续做公交去格兰维尔岛。UBC还是很大的,很多公交都是直接在学校里开的,仿佛是交大的校园巴士哈哈~到达格兰维尔岛的时候已经快两点多了,我们随便吃了点午饭就开始了逛岛模式。其实这个岛真的非常的小,二十分钟就能全部逛完,说得通俗直白一点就温哥华的城隍庙小市场。里面什么都有的卖,从运动品牌的商品到小商品收拾再到熟食生鲜,你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卖不了的。当然啦,价钱也不怎么美丽,一看就是来宰我们这种外国游客的。

广场上的大鸟和不怕人并且非常贪吃的鸽子们~

我们在公共市场买了冰淇凌吃,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然后就准备返回市中心了。想着既然都来到岛上了,那就选择一项特殊的交通工具回去吧~于是我们乘坐了水上巴士到耶鲁镇,然后再换地铁到city center。水上巴士其实就是在船上开的小船,售价一个人4.5加币,差不多开始分钟就到耶鲁镇。其实直线距离是很近的,一眼就能望到。

下船着陆后我们坐地铁到city center站,下来就是温哥华微软啦~混进去转一圈,恰逢那里在举办family day的活动,于是就混进去骗吃骗喝享受一下家属福利哈哈~

从公司出来后,又去winners看了看有木有便宜货然后就去吃了个晚饭回去里箱子准备彻底滚蛋咯~

5/20 温哥华-上海

中午的航班,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就登机了~飞机上其实睡不着的,况且加航又很狗血地发生了什么机舱内有人生病,广播寻找医生救人的电视剧桥段。。。好吧,加航真是个有故事的航空公司呢。。。。
经过了十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降落在了上海浦东,入关的人很多要排队,嗯。。。人民生活水平果真有所提高,大家都有闲钱出去玩了。。。

后记

嗯?你问我出去蜜月的感想?哦。。。国外的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水是清澈的。。。但是,吃的真的不习惯啊~还是爱我天朝的吃食~

总结一下这次的蜜月就是没有甜蜜浪漫,只有搞笑逗逼~但是真的不能出去玩太久哦,心就很难收回来了。这不,我俩已经又在兴致勃勃地研究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了

引用 魚兒じ☆ 的图片:

如果是晴天,,如果 这里有一道彩虹!
简直就是完美了

2016-06-20 16:4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0 16:48:37 的回复:

如果是晴天,,如果 这里有一道彩虹!
简直就是完美了

回复zwxjerry:我们运气已经很不错了,只有这一天下雨~

2016-06-20 16:49

引用 魚兒じ☆ 发表于 2016-06-20 16:49:15 的贴子:

我们运气已经很不错了,只有这一天下雨~

想去加拿大   前几天看游记 看到 加拿大的 魁北克 真的是太美了!

2016-06-20 17:0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0 17:00:4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确实很美,不过Quebec我们没去,只去了加西

2016-06-20 17:04

引用 魚兒じ☆ 发表于 2016-06-20 17:04:04 的贴子:

确实很美,不过Quebec我们没去,只去了加西

主要是加拿大 太大了

2016-06-21 11:02

引用 魚兒じ☆ 发表于 2016-06-20 17:04:04 的回复:

确实很美,不过Quebec我们没去,只去了加西

回复魚兒じ☆:很好的游记,我8月要去,请问你文中说的那个温哥华的导游,就是你给他带烟的那个人的微信是多少,怎么加他呢。谢谢。还有些问题要问你,怎么联系你?

2016-06-23 11:19

引用 夏日荷风 发表于 2016-06-23 11:19:20 的回复:

回复夏日荷风:我私信你了

2016-06-23 12:16

楼主我来也 点赞

2016-06-25 13:42

引用 魚兒じ☆ 发表于 2016-06-23 12:16:52 的回复:

我私信你了

回复魚兒じ☆:穷游人多也发发呗

2016-06-25 15:00

好美哎,亲,想问问有没有weixin,想问问酒店的事情

2016-06-25 21: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5 21:24: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信你了

2016-06-27 09:40

引用 温哥华自驾游 发表于 2016-06-25 15:00:35 的回复:

穷游人多也发发呗

回复温哥华自驾游:好滴~谢谢群主热情招待

2016-06-27 09:40

我喜欢没有过分修图的照片!在各种炫技大片的剩余空间,还能看见真实的景象。为观念的相同而顶。

2016-07-04 22:47

引用 沐春风思飞扬 发表于 2016-07-04 22:47:56 的回复:

回复沐春风思飞扬:哈哈谢谢~楼主很懒,不喜欢过分p图哈哈

2016-07-05 09:48

楼主你好, 你们五月份的那边还那么冷呢? 我看都穿着冲锋衣呢,方便给一个团长的微信或者QQ之类的么,我们过段时间也准备去呢,谢谢!

2016-07-14 11: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86507129 发表于 2016-07-14 11:01: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6507129:团长:guoyinwang971
是的五月份还是挺冷的,Jasper和Banff都有下过雪。不过早晚温差挺大的,中午和下午还是挺热的。

2016-07-15 10:21

好的 谢谢! 你的游记写的很好 呵呵!另外方便给我一个你的微信么? 我也在计划十月去加西,有问题方便咨询你啊,谢谢!

2016-07-15 1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86507129 发表于 2016-07-15 13:01: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6507129:你可以直接加那个团长的微信,他有一个群里面都是在讨论加拿大旅游的,就是你楼上那层我的回复~

2016-07-18 11:26

楼主好!你的游记非常详细,很实用!我们后天飞温哥华,想请教楼主去吊桥的面费大巴在哪里乘车?请告知详细地址,谢谢!

2016-08-11 07: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07:49: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加拿大广场那边有人会发资料的,另外官网貌似也有介绍的。我们那时候是看官网才了解的时刻表。

2016-08-11 12:33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s://www.capbridge.com/explore/capilano-suspension-bridge/

2016-08-11 12:35

引用 魚兒じ☆ 发表于 2016-08-11 12:33:27 的回复:

回复魚兒じ☆:谢谢!

2016-08-11 14:31

好巧,我们同一个航班飞温哥华

2016-08-15 02:20

引用 舞动13 发表于 2016-08-15 02:20:32 的回复:

回复舞动13:希望你不要像我们一样航班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