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小长假济州岛、首尔八日游

苏苏 (深圳) LV.2
2016-06-20 16:45 324/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攻略之前:去哪里玩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
饭拍团6人组:
会长:团队核心,攻略、交通、摄影担当
大嘴巴龙:团队小秘书,攻略、记账担当
不落的太阳:团队逗逼、摄影担当
嘎嘎:团队美少女担当
猴子:团队美少女担当
狮子:团队购物担当
旅行的意义:不以拍照、逛吃为目的的旅行都是耍流氓!
我们的宗旨:给我们一辆拖拉机,我们就能创造出荒野大片!给我们一口年糕,我们就能录期美食节目!

韩国行程
day1  2016.6.4   深圳湾-香港机场-济州岛中文旅游区
day2  2016.6.5   牛岛-城山日出峰-ECOLANG英式森林小火车
day3  2016.6.6   狭才海边
day4  2016.6.7   济州岛-首尔-弘大-梨大-明洞
day5  2016.6.8   梨花壁画村-广臧市场-狎鸥亭-林荫道-梨泰院汗蒸
day6  2016.6.9   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明洞乱打秀
day7  2016.6.10  韩服拍摄-乐天免税店
day8  2016.6.11  首尔-香港-深圳

出发前的准备

DAY1 2016年6月4日 香港-济州岛

3号晚上23:30包两地车从深圳湾口岸出发,去香港机场,过关前填好出入境小单子,过关之后一路向机场,车上各种自拍,哇哈哈哈。由于定的是4号凌晨2点05分的航班,所以到了香港机场以后,马上去换登机牌,由于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额托运,行李箱要全部拿上飞机,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尺寸三边之和不能超过118cm(20寸),事先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好,行李都没有超重,很快就办理好登机牌,离登记的时间还早,我们又去麦当劳坐一坐,吃吃宵夜,拍拍照。(我们走到哪里都是拍拍拍)
1点35分开始登记,济州岛我们来啦!
PS:当初定半夜的机票一个是便宜,一个是为我们节省出一天的游玩时间,但是真心很累,飞机上几乎睡不好,到了济州岛人很疲惫,完全没有游玩的状态,一心想回民宿碎觉,雪上加霜的是济州岛下雨天气爆冷,本应该一天的行程只进行了半天。

DAY1 济州岛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

到了济州岛,先在济州岛的机场整理洗漱一下,然后填写一个黄色的小单子,然后拿着黄色的小单子和在飞机上填的出入境单过关。提醒大家一下,事先一定要将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因为有可能会用到。由于我们定的是济州岛的民宿,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可能不知道这个地址,就让我们出示了预订单。从机场出来,我们包的车已经等在门口了,无缝连接,完美。我们事先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的车,本来是从机场到住的地方,但是由于民宿没有退房住不进去,我们就临时改成去中文旅游区了。车费180RMB。
       太早到济州岛,没吃早餐,司机小哥带我们先去吃了韩国的传统早餐,醒酒汤、牛肉汤,在这样一个“寒冷多雨“的日子里,喝上一碗美味的牛肉汤,简直暖到了心坎里。吃完早餐向中文旅游区出发。
       在中文旅游区的游客咨询处我们先把行李寄存,领取地图,轻装上阵。
       中文旅游区的门口有很多济州岛的“吉祥物”石头爷爷,可以摸摸它的鼻子,据说可以发财生子,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中文旅游区里,第一个景点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10000韩币/人,馆内以趣味的方式陈列从世界各地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收藏品,蛮有意思的。逛完信不信由你又去了泰迪熊博物馆,门票10000韩币/人,馆内陈列了各种造型,各种风格,各种年份的泰迪熊,喜欢泰迪熊的朋友还可以去买买买。
       中午在韩国GS25便利店解决了午餐问题,吃了三明治、泡面,喝了香蕉牛奶,经济又好吃的一顿午餐。由于天气的原因,又冷又困,果断放弃了去海边和其他的博物馆,直接打车回民宿。回到游客中心,取好行李,服务人员帮我们电call出租车,回民宿大概40分钟的车程,好像是25000韩币。韩国交通费好贵

DAY1 济州岛民宿

这个民宿我打101,多的一分让房东骄傲!非常非常温馨的民宿,上下两层,两个房间两个洗手间,其中一个洗手间能淋浴。我们6个人,四个女生两间房,两个男生打地铺,外面还有一个小花园,可以晒太阳,玩游戏等等,这个民宿是房东自己设计的,温馨体现在每个细节的小装饰,设计风格是实木北欧风,简单大方。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房,由于订的时间有点晚,本来想预订带大泳池的房子已经没有了,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这间,结果出乎意外的好。这个民宿坐落在济州岛的郊区翰林院明月里,人非常少,路上连车都好难看到,非常的安静,如果你想好好感受韩国当地的生活,氛围,建议你选择此处,如果你喜欢热闹的生活,就选择济州市里比较好。因为此处离济州岛各处的景点都非常的远,交通费非常贵。话不多少,咱上图!

实在是坐红眼航班太辛苦,回到民宿,收拾收拾行李我们就都睡下了,一觉睡到7点半。休息好了,准备觅食了!因为对这里太不熟悉,也不知道哪里有吃饭的,房东欧巴提前告诉离我们住的地方1分钟的步行距离有个小超市,我们就决定买点泡面回来吃。于是觅食小分队的成员出发了,果然是小超市,小到只能买点烟,果断的问了房东欧巴附近有没有大一点的超市,回复10分钟的车程!车程车程,可是连车都看不到,到哪去打车,我们想10分钟的车程应该也不远,打算走路去,于是我们又咨询了小超市的老板娘,老板超级友善的告诉我们,只能坐车,然后就为我们电call了出租车。然后一直在窗户边看出租车有没有过来,我们在等出租车的时候,老板娘还离开小超市回家一趟,连超市的门都没锁,我们当时就震惊了,如果这发生在天朝,估计瞬间超市就被搬空了吧,真真的被当地居民的淳朴感动!出租车来,老板娘出门送我们上车,真的好热情友善!
        到了房东说的大超市,感觉应该是来到了明月里片区的商业街,比我们住的地方稍微热闹繁华一点,有一些吃饭的店铺,但是很多店铺已经关门了,我们找到了一家类似华润万家的超市,进里面买了一些饮料、啤酒、零食,泡面,又去一个面包房买了面包作为第二天的早餐。由于许多店铺已经打烊,我们最后选择了全智贤代言的炸鸡,打包了三种口味,好像是54000韩币,今晚的晚餐就是啤酒炸鸡喽,非常的美味!强烈推荐Cass啤酒,好喝呢!
        到此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如果天气好一点,人没有那么累的话,中文旅游区还是可以好好逛逛的,也可以下午去海边玩一玩。

DAY2 牛岛

由于住的比较远,交通不便,衡量一下,我们决定今天包一天车出游,包车价格980人民币/8小时,多出来的时间另外再收钱。司机大哥是东北人,来韩国十多年了,说话风趣幽默,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好多关于济州岛的事情,例如哥寂寞啊,露天吧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百度哦),没有去这两个地方,是本次旅游的遗憾,下次一定要再来体验,据说别有风情哦
       到了牛岛,先买往返的轮渡票,5500韩币/人(往返的票),然后就可以排队上渡轮了,渡轮大概需要20分钟,可以在渡轮上看看海景,拍拍照片,但是海风有点大,自拍杆啥啥的还是要小心,安全最重要。上岛马上去租自行车,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所以好多可爱好玩的,炫酷的电动车都不能租。没有国际驾照选择好少,最后我们6个人选择了两个双人电动自行车,一个2小时30000韩币,还有两个电动小摩托,一个2小时也是30000韩币。由于2个小时就要还车,时间很短,只能简单的环岛走一圈,好多漂亮的景点都没有仔细的下去玩一玩,看一看。牛岛峰、后海石壁、西浜白沙我们都是匆匆看一眼就走了。还有好多有创意的咖啡店啊,餐馆啊都可以去座一座。因为济州岛盛产花生和橘子,去牛岛可以尝尝花生冰淇淋和橘子冰淇淋,虽然味道一般。简单环岛以后,我们还了自行车,就在租车的旁边吃了海鲜面,海鲜是真的鲜,但是请记住,里面的料请先用剪刀剪小再吃,不要整个都吃哦,会被笑话的。还有凉拌面味道棒棒哒,推荐!

DAY2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是来看日出的,据说以前元旦的时候,韩国为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都会选择来到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看的人多了变成了城山日出峰。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韩币,但是我们在牛岛租车花费了120000韩币,资金超额,果断决定不买门票,直接在外面远观一下山就好了,拍拍照就要赶赴下个景点了。拍好照,我们又在外面的小店买了一些济州岛的代表人物石头爷爷,价钱2000韩币-6000韩币不等,是送人的好礼物。

DAY2 ECOLAND英式森林小火车

ECOLAND英式森林小火车本来并没有在我的行程中,原本想看渔女表演的,但是司机大哥强烈的鄙视了渔女表演,并强烈推荐了ECOLAND小火车,听人劝吃饱饭,果断选择了ECOLAND,门票12000韩币/人,但是大哥能拿到优惠价,就是10000韩币/人。ECOLAND于2010年11月17日开幕,占地30万坪,共有五部由英国手工打造的小火车,搭复古怀旧的英式森林小火车游览汉拏山原始林,探访神秘的森林活教材。由总站出发,沿途停靠E酷桥站、湖畔站、野餐庭院站、绿茶&玫瑰花园站(冬季不开放),游览E酷桥畔、静谧的湖岸咖啡厅、风车、三多庭园、儿童嬉戏区、野餐丘陵地、E酷小径、E酷小径咖啡厅、赤脚地衣体验地等,还有铁桥、啄木鸟隧道、堤防路、峡谷、溶岩、火山口、石墙、鸭子家族、兔子家族、熊熊家族等,可以看到大自然给我们的恩典。置身于原始森林中,赞叹大自然的奇妙,是合家出游踏青最佳去处。但是,此时天空不作美,开始下起小雨,18度的雨天对于从深圳飞来的朋友简直是晴天霹雳,因为都是按照深圳30度的天气带的衣服,能穿上的都穿上了还是好冷。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在沿途停靠站都没有下车去玩,只是坐在小火车上绕园看看周边的风景。如果晴天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多花些时间好好地逛逛,风景还是很美的。值得推荐!

DAY2 晚餐烤黑猪肉

来韩国前参考攻略,本来是准备去"豚“这家去吃黑猪肉的,但是司机大哥套路太深,直接带我们来了据说韩国本土人去吃黑猪肉的地方。我们大概6点半左右到的,已经有很多人在排位了,我们7个人,有大桌就是我们了,但是也排了差不多40分钟。有司机大哥在,沟通无障碍,7个人点了8份肉(排骨,梅花肉,五花肉),一个海鲜汤、两瓶米酒、三瓶老公代言的啤酒一共花了190000韩币。烤肉的味道很不错,但是最好吃的是它的配菜沙拉,太赞了,我自己吃了三份(配菜免费续加的)。韩国的饮食太单一,蔬菜太少,吃了三份沙拉瞬间觉得肠胃舒服多了。吃完饭,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回民宿,超时的部分又收了我们200人民币,这样算下来,包车就是1180人民币,加上中午的饭钱10000韩币。虽然价钱略贵,但是大哥给我们的旅途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也值了。旅行的意义就是要开心嘛!如果有需要大哥的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

DAY3 晨跑(拍) 狭才海边浴场

以美丽的海景而自豪的狭才海水浴场。
清澈蔚蓝的海水吸引了大批的观光客。
而且这里还有美丽的飞扬岛。
狭才海水浴场曾经还是韩国综艺《2天1夜》的外景地,
所以非常的有名。
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这片海最为美丽。

我们的民宿离狭才海边浴场4公里

为什么丢了钱我们这么高兴呢
因为那是小秘书的零用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沙滩,黑礁石,远处层次分明的海水
实在是很美丽
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前两天下雨,此时的海水还略微有点凉
我们就只能拍拍拍了

海边两个小时
回到民宿
冲凉才发现
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已经变成黑炭
切记
去海边请做好防晒

DAY3 民宿撕名牌

我们是Fan Running
韩国必须应应景
撕名牌大战
衣服+名牌 淘宝定做
地点:民宿前花园
战果:傻大个队胜
战斗过程相当精彩激烈
请从照片中慢慢体会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1 01:4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20:51

这里有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