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之旅--我是“上天下海”的Superwoman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带小孩

随便说几句

开篇总是不知道说点什么。其实是想自己去长滩岛考个PAD执照,为什么考,一时兴起。想了一个月,看了个三天拿照的,心动到不行,下定决心拿个照。
       后来呢,碰到了表姐,表姐说外甥要上小学了,想要上学前带他出去见识见识,鉴于没有出国经验,所以找到了我。既然这样,就一起吧,不过考牌照的事情泡汤了,由牌照变成了体验深潜;由一个人变成了三个人。不一样的旅行,不一样的体验,也是极好的。

回来实在懒的写游记了。。。。我总是犯懒。回来一个月了,觉得闲来无事,又手痒痒,随便写写,给自己留个回忆,顺便分享一下经验。

附赠个柬埔寨我一个人旅行的游记,希望多多支持: http://www.mafengwo.cn/i/5357024.html

细节

和每次出去一样,准备了一大堆攻略,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多了个六岁的小朋友,游玩项目选择起来变得很复杂,要考虑到他能不能玩。在这里推荐一个店,奇遇旅行,有淘宝店也有微信公众号,服务很好,项目也齐全。这次所有的游玩项目都是从奇遇购买的。
       我真的没收广告费,绝对良心推荐。

因为小朋友的缘故,不想路途太奔波,所以没有选择纯自由行,而是报了机加酒,为的是可以直飞。直飞包机都被旅行社买走了,想坐直飞也只能通过他们,宿务航空,红眼航班,不过没得选择,仅此一班,选的六天四晚行程,个人觉得足够了。
       顺便说一句,宿务航空真的挺坑的,没有很冷,带的毛毯基本没用。但是给我留下阴影的是航空餐,怕小外甥会饿,所以在飞机上定了餐。费用记不清了,反正不便宜,几百块比索吧,我给了一千,从一上飞机直到下飞机,我一共问了3遍,什么时候找我钱,可是直到我下飞机,零钱也没有找给我,得到的回复都是“等一下”。建议想在飞机上吃饭的,一定一定要付零钱,不然真是窝火呢。

费用明细

老规矩,还是说下费用吧。过了一个月了,我实在记不清。。。想起多少说多少吧。
1、报团:机票+酒店+导游,4500左右一个人。由于旅行社是买机位再卖,所以即使是小朋友也没有折扣,只是酒店减了200.
2、外币:我们三个人换了3000人民币的外币,最后又在当地换了1000人民币。
3、所有项目都是提前从网上定好的,所以当地游玩基本没有额外花费了。3000是吃饭和零花用的,还有打车,Spa和小费。(下图是一些奇遇的报价,深潜不错,特价250玩的)
4、SPA真的很便宜,性价比很高,我做的法式,连做了两天,在金凤凰酒店的Spa,980比索一个半小时。其他的spa也都在500-1500,2000可以做一个很棒的了。千万不要去路边站着人招呼你的那种,宰游客啊。
       此处一定要说的是:如果和我一样报了自由行的团,千万不要听导游忽悠,他们真的贵了很多,我是全程没有跟着导游的。

第一天 折腾的一路

我们选择的直飞,所以抵达后的路程比较艰辛,落在了比较远的机场。先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然后再转成螃蟹船,小外甥看到螃蟹船兴奋到不行。话说发明这螃蟹船的人是聪明还是笨呢?虽然是四平八稳,但是着实占空间,每次靠岸都要和隔壁的船挤啊挤啊的才可以找到地方。
       第一次旅行到海岛,看起来还挺美美哒,一船人都在感慨,结果导游说这片海是长滩最不好看的一片。我是心里带着一点点质疑的,不过后来发现,真的是,真正的长滩岛海域比这里美一百倍。
       坐了也不知道多久船,还是那句话,记不清了,20分钟?30分钟?反正没有很久啦,就到了长滩岛。岛上只能坐小巴和tutu,这点到是和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所以我们一行人换了两台小巴车。一路颠颠簸簸的,很艰难到了酒店。

重点强调

1.对于长滩岛的地理概念,和怎么逛这个长滩岛,特别说明一下。去之前看地图,总觉得有些复杂,等到自己实地考察之后,才发现长滩岛好逛到不行。下面附上简易图,一看就明了了。其实就是一条直线而已,每天来来回回都是这些地方。
       2.打车在s1.s2.s3之间都是60比索,车呢有好有坏,最小的最破的tutu就是60,好一些的可能要到100,但是可以砍价到70。超过70就不要坐了。安全系数来说,都一样,因为长滩真的好小,街道窄行人多,所以速度也不会很快,相对来说安全系数就高了很多。
       3、看了地图之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概念了,车停的和酒店不在一条街,也就是入住都要拖着行李绕道沙滩才可以,这一段路比较崎岖。要走五分钟左右,所以导游和酒店工作人员都会提供推车帮忙运送行李,但是要收取单次单件行李20比索的小费,我是全程选择了找人带搬行李。包括大巴车啊,螃蟹船啊,每次换成交通工具都有小黑帮忙搬运,一律20比索。

沙冰在吃了五六家之后,发现还是网上推荐的最好吃。本来都要放弃了,没有找到这家店,结果在去邮局寄明信片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从邮局对面的后门就可以走到沙冰店,沙冰店挨着圣母礁岩。
       邮局在S1的尽头。
       酒店我是住在了S3金凤凰旁边,叫什么不记得了。反正是一家酒店挨着一家酒店,每家酒店晚上都会在沙滩上摆出自助或是烧烤吸引客人。边听海浪声,伴着各种表演,还有美食,这种感觉简直无法抗拒。

继续第一天

第一天办好入住已经下午两三点了,午饭后导游带着逛了一下D'mall,推荐了几家美食,这个之后细说。我们报的团里包含了一次帆船日落,可是去的有点早,没有看到日落。不过因为团队人多,所以帆船变的很好玩。
       建议帆船和陌生人一起,如果包船很没意思,因为乘坐帆船时是坐在两侧的网子上,这样的话,人多就会下沉到水面,溅一身水。人少只能在海上吹吹风。
       期待溅一身水的务必做好手机的防水措施,我就是偷懒,结果手机进了海水,瞬间被烧,好好的6plus回来返修花了3000块大洋,各种后悔啊。。。。
       从S1走到S2Dmall大概20分钟左右,选了家餐厅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餐厅细讲

导游推荐的店铺基本都包含了国内攻略的店,但是有些并不推荐。
1、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地址:S1码头):好吃的沙冰,不多说了。
2、Smoke Restaurant推荐牛骨汤(Bulalo)和烤猪肉:攻略推荐的,有两家,但是都小小的,看起来不太干净,最后没有选择进去。
(地址:Aklan Dmall)大份三人吃,24小时
3、Ole Spanish Tapas,Bar and restaurant(地址:Dmall,S1路边)24小时,推荐海鲜饭
导游说这里的扇贝一定不要吃,会拉肚子。所以我们选择了海鲜饭,真的好大好大一份。味道很不错,三个人花了两百多吧,一份小份的海鲜饭,一份甜品,还有个烤蘑菇,蘑菇口感很赞。
4、Halowich 冰淇淋(地址:Dmall):永远在排队的一家店,外卖只有芒果冰,等位要好久好久,我们吃了两天,都是外卖的芒果冰,芒果味道很浓。
5、Yellow Cab Pizza,每个海滩附近都有。:推荐S1,S1晚上7点左右有人妖表演,人妖的篝火表演,气氛超好,会现场互动,结束后收小费,给不给都可以。
6、海鲜市场 Dtalipapa,(地址:S2)螃蟹600比索,明虾350一只。:砍价!砍价!砍价!重要事情说三遍,价格原谅我记不住了,网上攻略写的很清楚,直接砍价,最后就是别忘了看看有没有调包,我买了一只一斤多的青龙,三只还是四只螃蟹。我是当时实在没有现金了,遇到个好卖家,送了个拥抱便宜500块,哈哈,拥抱还挺值钱的。加工选的市场门口的福建人在长滩,很实在,虽然加工费微贵,但是味道不错,也很实在。买海鲜加上加工费,还有青菜和饮料,一共600人民币左右,我觉得还好。
7、Crab red(貌似这么拼写,在ole斜对面,吃螃蟹的):第一天晚餐,导游推荐的。味道很好,但是价格不低,主要吃螃蟹和意面,导游此处没有收回扣哦,因为是带我们参观完一圈后,我们自己选择的。外甥超爱吃他家的意面,我是觉得螃蟹味道不错,人均100吧。
8、在ole正对面,皇后餐厅旁边的快餐连锁店,吃烤鸡和猪肉BBQ套餐,绿色标志。:这家店必须强烈推荐,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好遗憾没有记住名字。这家店都是当地人在吃,人超多,排队。。。。拼桌。。。。不过烤鸡和bbq都超赞,当地人是手抓吃的。我们碰巧走了进去,结果发现好吃的飞上天了,而且超级便宜,强推!!
9、ole旁边的炸鸡店,也是攻略里面推荐的。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都是中国人在买,很油,而且很肥,我是吃了一口满嘴肥肉,直接扔掉了。
10、最后一餐我们随便吃了一家酒店的自助,没什么特别,不过可以听听音乐,慢慢品味,不错的赶脚。主要是没钱了,第二天又要走,所以找了家最便宜的自助,儿童免费,两个大人一共100人民币吧。

下面四张是Crab螃蟹店

ole西班牙海鲜饭

带表演的披萨店,S1,S2,S3都有,推荐S1。下面是人妖表演,树上有人,高能。。。

海鲜市场的大龙虾。

最后一顿自助晚餐的地方,旁边遇到求婚的,小黑还唱了marry you送给他们。

第二天 跳岛游 没完没了的浮潜

到长滩的第一个早上,美美的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了。从奇遇报名的跳岛游,趁着时间还早,在海边拍了一痛,然后打车到了S1。奇遇岛主一定一定是提前五分钟才出现,让你毫无防备,所以去早了完全没有意义。

跳岛的行程最好直接穿泳衣出门,方便很多,不会冷,也不会有人看你的,因为所有人都是这个装扮。把在国内不敢穿的都拿出来穿吧~~

上午第一次浮潜~小外甥六岁,会游泳。如果不会游泳或者家长不会游泳就不要让小朋友潜水了,水下人太多,容易误伤。第一次下水的地方鱼挺多的,感觉运气不错,随便拍了点照片。毕竟不是深潜,设备什么的都简简单单,喝了不少水。很安全,不会游泳的大人可以放松飘着,或者拉着绳索。

外甥和姐姐

第一次的浮潜话说不是很成功,人多踹来踹去的,而且设备不合适,总是各种进水。好在水下的景色还不错。

浮潜后是普卡海滩,待了大约一个小时,买杯芒果shake就可以坐在躺椅上了。很明显,才一个半天,我已经黑了很多。。。。一个小时完全不想动。。。晒化了我!防晒只能防止不晒伤,但是对于黑没有任何卵用。(我买的水宝宝100倍,三个人六天用了一瓶)

午饭是奇遇报团包的自助bbq,挺敷衍的,不过味道不错。吃过之后去了水晶岛,去水晶岛视天气而定,我们的运气还不错。水晶岛要额外买票,里面有两个cave,里面产水晶,而且水在阳光下反射的也像水晶一样,所以叫水晶岛。

下午的第二次潜水,显然上午的潜水让很多人受挫,导致下午基本没有什么人玩儿了。我们三个人也只有我自己下了水,小外甥玩了五分钟,姐姐实在不放心,就不让他自己玩了。
       不过下午的水下只有珊瑚,基本没有什么鱼,也挺没有意思的。还是期待我最后一天的深潜吧~~~

下午回到酒店差不多四五点了,直接去吃了点东西,然后在酒店门口的海滩吹着海风看星星,整个人放空的状态,好像留在这个地方,白天的炙热此刻都已经消散了。

第三天 陆地半日游

写到这里还有人在继续看吗每次都是写到一半缺乏动力。
       这天一样,报的奇遇团,下午一点多集合,上午照例在海边转了转,小外甥在海滩玩的不亦乐乎,显然我已经被晒蔫了,不想动,真的不想动。在岸边树荫下静静坐着。每日一杯的沙冰必不可少!
       中午吃的那家好吃的烤鸡,意犹未尽。我真的是东一句西一句,哈哈。
       和之前一样,等着长滩岛主直到最后五分钟才出现,然后前往开卡丁车的地方。我一个人一台ATV,外甥和姐姐是Buggy Car。会有教练打头阵,一路开上卢霍山,不得不说,帅呆了~~这个我好喜欢,就是晒啊,一圈下来加上之前累计的直接就晒伤了。

卢霍山的全景真是惊呆小伙伴呢~

下午是在west cove喝的下午茶,风景一样完胜,这天就是养眼的~~在这里看完日落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回到住的地方已经七点多了,突然想编小辫儿,随便找了一家店。小辫儿如果编的少是按条收费,我这样就是按次收费,人民币30多吧。有点疼,不过回头率超高的~

直接晒伤!!

第四天 上天下海

这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是我第一次玩儿深潜,虽然不能考证,但是能体验一次也心满意足了。奇遇找的潜店,我直接穿着比基尼就去了,省的麻烦,虽然一路上各种被看成奇葩。。。。哈,反正没人认识我。
        小外甥不能玩儿深潜,所以姐姐陪着他在酒店附近玩,我一个人一大早七点多就出发了。
        潜店是一位中国阿姨开的,教练有说中文的,但大部分是小黑教练。从讲解到出发,大概四十分钟吧,换上衣服整装待发,潜店还负责拍了不少照片。

忽略我的大脑袋吧,这头型和这衣服,实在是尴尬。。。。。。

大家都是两个小伙伴儿一起来的,只有我是一个人,好心的教练一路陪着我,最后还成了一对一,聊得甚是开心。但是不知道哪个“坏人”交了他几句中文,没有一句好的,什么“废话”之类的,哈哈哈,笑的我不行。
       在知道我告诉的真相后,自己也笑了半天。潜水整体很好玩,只是刚刚下去后空翻的一瞬间,有点吓到了。

潜店会提供面包喂小鱼,也会有专人照相。还会抓一只海星照相侯再放生。此处建议大家手上一定系上一些明显的特征,我是租了个相机挂着,不然在水下根本分不清谁是谁,我看到有人拿了一袋火锅料的包装纸

超级开心的潜水结束后,返回酒店大概中午了。下午三点预约了滑翔伞,小外甥也一起,预约的时候客服是不同意的,因为太小了。但是到了现场,小黑是允许玩儿的,这完全要看家长和孩子。
       小外甥是男生,也很懂事,所以上去还可以。事实上,上去确实很害怕,完全靠手的力气握住绳索,太小的小朋友真的不建议,很刺激,小外甥玩的很high,却把姐姐和我担心坏了,一直提醒他握紧。
       坐滑翔伞先要坐船到海面中间的一个漂浮平台,然后排队换游艇,游艇的速度才可以带起滑翔伞。游艇上有四五个小黑,放着巨大声的音乐,边唱边跳,超级嗨!

显然是玩美了,从伞上下来,三个人都意犹未尽,最后一个长滩的晚上,我们决定再坐一次帆船,湿个身,哈哈。不过这次人少,船没有沉下去,失身不成功,却看到了日落,美翻!

长滩的最后一个晚上,好不舍得离开。虽然很晒,但是当地人的淳朴,好玩儿的各种项目,还有各种BBQ,真让人不舍得离开。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在海边漫步到十点多才回了酒店。

第五天 再见,长滩

最后一天,想想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的,那就是寄明信片了。按照惯例,每次都要给自己邮寄一张留作纪念。正如上文所说,无意间发现了冰沙,冰沙旁边发现了圣母礁岩,无心插柳柳成荫。
       为了避免弄湿换衣服的麻烦,这天上午没有下水,只是远远的望了望礁岩,外甥的背影感觉充满了惆怅一样。哈哈。顺便捡了几个小珊瑚,大个的是不允许带走的,小小的可以留作纪念。

午饭后,踏上了回去的路~直飞到家已经半夜了,一路睡回来,每次旅行都累到残,但是每次还都是一样义无反顾的走出去。就是这样热爱旅游,热爱生活。
       歇了一个多月开始动工的攻略终于在两个多月后墨迹出成果。强迫自己写完,多年后回想起来才不会有遗憾。下一次的旅程是哪里呢?我也不知道,看看梦里出现哪里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1 12:26

引用 slycd 发表于 2016-06-21 12:26:07 的回复:

回复slycd:谢谢

2016-06-21 12:50

引用 梦见蔷薇 的图片:

2016-06-22 13:5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7 11:50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6-27 11:5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