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紫阳花】日本8日之旅

卡其 (郑州) LV.5
2016-06-20 16:55 727/3

想看看野比大雄居住的街道,想看看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在哪里相遇,想看看有没有满大街的寿司和生鱼片,想体验什么是日式的温泉,走吧,我们一起去日本。因为对看樱花兴趣不大,又不爱拥挤,所以错过了美丽的樱花季,趁着天气还不热,5月28日我和老公还有同事两口四个人一起飞日本喽。
      出行前准备最重要的签证,我是通过郑州当地的日本签证代理办的,需要提供1、半年的银行流水(月入至少5000,但不要求必须是工资);2、护照(白本护照也可以,淘宝有些店铺要求必须有发达国家出行记录);3、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一套房产证复印件;4、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单位证明;5、45*45正方形彩色照片2张。费用是一个人500。我个人认为,如果不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通过旅行社或者代理似乎比淘宝要容易一些,现在日本鼓励旅游,签证并不难办。

行程

我们这次关东关西都去了,京都的古典,箱根的风景,东京的繁华,都是我不愿意舍弃的,大阪在我看来和东京一样都是城市,就不去了。我和同事都属于懒散的,对重复景点兴趣不大(比如寺庙神社我们只选择了清水寺,其他都没有去),所以我们这么安排了行程,本来想着这样还算悠闲,其实还是每天都累成狗。
      我们没有选择东进阪出或者阪进东出的原因,我们不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没有到大阪的直飞航班,如果选择大阪进或者出,要么转机,要么先火车或飞机到北京上海,比较折腾,而且机票都是买往返程的划算,我们分开买机票的费用会增加,还要转机那么麻烦,还不如直接东京进出,再坐新干线往返东京京都
    我们的航班信息,郑州直飞东京,往返一个人1776含税,我们提前两个月定的机票,应该算比较便宜的了。南航这个航班的时间其实挺好的,早走晚回,适合下午还要坐新干线去京都
    关于日本的交通问题,强大的蚂蜂窝旅行达人们已经写了很多干货了,我也是从中学习的,就不罗嗦了。当然,有不明白的,我很乐意解答。

因为我们有东京京都的往返程,所以我们买了7日JRPass,就在淘宝选了一家购买的,非常好用。从成田机场到JR品川站乘坐的成田nex、从JR品川站到JR京都站、JR京都站到JR小田原站、JR小田原站到JR东京站、以及在东京乘坐的山手线中央总武线,全程都能用,五星好评

基础花费

我这里只列出了几项基础比较大的花费,其他的地铁、景点门票、电车之类的小花费就不列出了。机票和新干线只是我和老公两个人的,京都的住宿我们是四个人住了一幢民宿,两晚2399,我写的也是我们分摊后的费用。我们两家一共换了15万日元,用来吃饭、交通之类,很充足花不完,当然不包含买买买的费用,这个费用不说也罢

京都

我们5月28日上午5:30出发去机场,8:25的飞机,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1个小时的成田快线,将近3个小时的新干线,踏上京都的土地已经是下午18:11了,我们住的是五条附近的民宿,在airbnb定的,房东是个温柔的女人,早早的就在巴士站等着我们了。

这就是我们在京都住的民宿,很不错的房子,日式风格,楼下是会客室、餐厅、厨房、卫生间,楼上是两间卧室。当天晚上我们就去了京都繁华的四条附近觅食,第一顿饭,拉面,门扇拉面,好吃的拉面,鸡汤的,十分十分十分的推荐,好吃到流泪。就在四条河边的商业街里面。拉面我们吃了门扇、拉面小路里面随便的一家、一兰等几家,一兰真是名不虚传,其他的只要是豚骨拉面,都不错,酱油拉面就一般了。

到日本的第二天,去京都逛逛景点吧,花间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我觉得跟咱国内的乌镇凤凰等古镇一个意思,古老的街道,古风的建筑

我也想住在这里,典型的日式建筑

清水寺,人还是不少的。我一定要感慨一下,日本的景区门票真是便宜,作为日本最古老的寺院,门票才400円。

在京都路旁,还有清水寺,很多这样的花,我说叫绣球,后来知道在日本被称作紫阳花。

晚上,我们误打误撞体验了传统的怀石料理(本来是觉得怀石挺贵的,就不吃了,但用app搜美食的时候发现这家评价不错,而且价格不贵,到了才发现,app都是骗人的),既来之则安之,看来到了京都,老天都觉得应该体验一下怀石料理呢。饭店名字是木乃妇,门面不大,也不在繁华地带,但据说是京都真正的高级料亭,我们选择的是一人15000円的餐食,十分精致,这个真的是吃的情怀,味道嘛,我还是更爱撸串。

箱根

我们制定的计划,第三天要到箱根去,但因为有了第一天的长途跋涉,我们四个人就觉得,第三天到箱根,第四天又走了,是不是太折腾了,跑那么远,还要转车过去,就住一晚,好像有点不值得,就想着不去了。可询问了之后,定好的酒店不能退了,那就走吧,又是2个小时的新干线,1小时20分钟的登山巴士,可当我们站在芦之湖边的时候,我们被美丽的景色征服了,还好来了,不虚此行。

我们去的时候下着雨,朦朦胧胧。芦之湖的湖水很清,也不知道是怎么保护的。

著名的箱根海盗船

箱根有很多一泊两食的温泉酒店,我们住的这家叫夕雾庄,我觉得是个很不错的酒店,日式风格,是一家将近百年历史的老店。服务员都非常热情,而且很有时间观念,说好的早上8:30吃法,8:10分就站在门口附近等着我们,也不催促,就是等着。酒店结账不能刷卡,必须现金结账。

这是早餐的图,我们没有定这里的晚餐,这里的晚餐也是怀石料理。我们以为外面会有饭店,来的路上也确实看见有几家饭店,但是我们还是失算了,等我们在芦之湖边转转去吃饭的时候,所有的饭店都关门了,都关门了!还好我们备有泡面。
    夕雾庄在箱根登上巴士5号线终点站下车,走100米就到了,除了坐车时间有点长,周围饭店关门早之外,没别的毛病。出门就是海盗船的码头,9:30第一班船。我们坐的10:00的第二班船,人不多,等我们再回到码头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排队坐船了。船上可以和船长拍照,自己拿相机拍就行。船长也会拍,然后把照片打印出来,装好,想要买走,不想要,船长也不会勉强。
    受箱根山火山活动影响,大涌谷还是没有开放,我们只乘坐了海盗船游览。
    夕雾庄对面就是登山巴士的停车场。

早上还是很厚重的云。如果没有云,天气够好,在这里可以看见富士山,看今天的天气,没戏了。

山上全部有植被覆盖,满眼都是绿。

东京

在箱根的第二天,虽然雨停了,但还是有厚厚的云,怎么也不肯散去,富士山看不到了。因为我们有JRPASS,我们又返回JR小田原站,依然是乘坐东海新干线,到终点站东京站下车。然后转乘丸之内线,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新宿御园站,这里产生了一些不愉快的经历。本来我们依然定的民宿,到东京站给房打了好几个电话,才联系上房东。到新宿御园站又联系不上房东了,等了好久房东才出现,这是我们已经不怎么高兴了,但也没说什么。讯问后得知,他们是一个租房公司,都是中国人。到了房间后,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上一个房客居然还没有离开,我们就在房间里看看,顺便看看有没有更换新的床单,一看吓一跳,明显是睡过的褶皱痕迹,床上很多头发碎屑什么的。然后我们给房东打电话,要求更换床单,第一个接电话的人说可以更换,过了10分钟,另一个人打来电话,直接说不能更换,屋里的床单已经换过,换过的已经扔了(扔了,扔了......这公司真大方,不洗,直接扔)没有备用床单,再我们继续要求更换后,房东态度蛮横直接说,请你们离开。OMG,走就走,我们也不想住了。怪不得网上说,在异国他乡,欺负你的还是中国人。啰嗦这么多,只想告诉大家,租房需谨慎,尽量不要选择中国人开的公司,就欺负你异国他乡一点制约他们的办法都没有。
    后来, 我们就在附近找了酒店住下,日本的酒店出名的小,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买买买,逛逛逛,小就小吧。
    我们住在新宿,离JR新宿站不远,坐地铁2站,很方便。

好吃的都在这种小巷子里,都是电视里常见的日本小酒馆,围着吧台坐,喝喝酒聊聊天。

镰仓

到东京之后,我们来了个镰仓一日游,话说JRPASS真的很好用,满足各种需要,我们直接在JR新宿站坐山手线到品川站转东海道本线到藤泽,还有购买江之岛电车一日券,走走路,坐坐电车,好惬意。
    江之岛铁路线

看后面的山,山上有雪,拿着google maps看方位,应该是就著名的富士山,可是那朵云就是不肯飘走,让我看看富士山真面目。

过得不如一只狗啊,以后不能再说累成狗,忙成狗,片濑海岸的狗过得比我滋润一万倍!!

哈哈哈哈,这个小小的路口,和其他路口一样的普通路口,确因为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挥手的场景是以这里为原本创作的,成了灌篮高手迷的朝圣之地。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几拨人在哪里拍摄了。

即时不是灌篮高手迷也很推荐这个美丽的海岸小城。镰仓附近有很多小的寺院,都搭理的非常漂亮,6月随处可见紫阳花。

我们此行去的地方不算多,剩下的时间都是在买买买,东京真的很耐玩,我们只去了新宿、涩谷和秋叶原,也是以购物为主,其他地方没来的及去,不过也留个念想,下次再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18: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7 10:50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06-27 10:50:34 的回复:

回复juliahirai:大体上是每天的流水账,然后找图。有的是路上看到值得记下来的就想写游记的时候一定要写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