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这人间烟火就是我 清迈四日闲逛

匆忙的曼谷
安逸的清迈
每个城市都有它特殊的魅力
朋友总是问 泰国有必要去几次吗?
当然有必要 泰国在大多数没有去过的人眼里就是人妖、海滩、大象
而在自由旅行者眼里 泰国有很多很多 根本数不完
2013、2014、2015连续三年 对泰国有些不一样的感受

这次的主题是吃 每天尝试各种各样的食物
不需要热门推荐 不需要特意寻找
我尽量都将吃过的东西拍了下来
吃过 喝过 走过 就是体验过这样的一个清迈

上面的几张美食图只是吃过的大部分 还有一些东西 没法马上拍下来就吃完了
这次几乎把711所有零食吃了一个遍
和大多数来到泰国的girl的装箱方式太不一样 没有化妆品 我箱子是被零食挤爆

出游准备

【机票】亚航新开的长沙-清迈航线 给了我极大的便利 往返时间都是晚上 适合小长假出游 不耽误时间下班出发时间都很充裕 刚开放的时候价格非常诱人 双人往返不到2000RMB(下面第一张图是我在开放第一天看的) 但是一晃神 一夜之间就涨了500RMB
犹豫再三还是拿下了 但是时间区间不是特别满意 加了20KG行李费
双人费用:2244RMB
再三提示!促销尤其是新航线买机票千万不能犹豫!!!!
推荐亚航微信购票 官网太卡不方便 微信可以一键查当月价格 订阅低价通知等 直接微信支付外加12元手续费

【签证】淘宝255元一本 送广州7天左右出签 方便快捷 不推荐落地签 到了清迈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 仍然很多人选择落地签 需要排队很麻烦 这个时候能够最快到酒店睡觉是最好的
看下图很多人都挤着去落地签 入境处没有什么人排队

【兑换泰铢】两次我都是选在中国银行换的 湖南分行在芙蓉中路松桂园 不需要预约 因为这次没有准备买什么贵重的东西也不给家人带手信 所以两个人一共换了2000RMB 800RMB现金加持
当天汇率是5.2 比较低 网络同段是5.4 中行一直以来就是低一些  建议少换一点这样避免损失太多
事实证明 四天的吃吃喝喝 换的10000多猪没有花完
这次给了我很多零钱!很给力!就是换外币的人太多了 最好不要工作日大中午去!

【酒店】agoda上订的 排名靠前 评价不错 中规中矩的酒店 四晚一共是900RMB 现在agoda可以走支付宝无需信用卡担保
我没有选择民宿是因为 怕虫子有点洁癖 大多数民宿隔音不太好 这个酒店价格不算便宜 优势在新 家具和电器都很新且好用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放湖南卫视 隔音效果好 安静且干净
出门在外就是图个省心了 清迈酒店很多 但是给我的感觉没有芭提雅那样密集 性价比来说我反倒觉得芭提雅要高一些哦

【接机和一日游】
接机有活动订一日游就可以选择1元接机 很划算哟~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的 十分钟大概就可以到了 专车无需等人
一日游我们选择了:丛林飞跃-冲上云霄、泰式料理-农场晚餐半日
清迈周边有很多一日游可以选择 比如大象营、清莱黑白庙、拜县、老虎园、夜间动物园,形式丰富,适合一家人亲子活动。
而我最想玩的就是丛林飞跃啦~其他的我都不是很赶兴趣 后来看到网上有人去农场做饭的 觉得超级有意思 我和男朋友都对料理比较感兴趣 喜欢泰式料理和做饭的千万不要错过!!!!强烈推荐!
都在淘宝上搞定了 打印好预定单 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厅等 就会有人来接你啦~很方便的哟~
还可以选择到了清迈之后预定 清迈大街小巷都有日游接待服务 中文也比较溜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其他旅行前准备】
泰国电话卡——淘宝入手40元不到
藿香正气丸——液体不好带上飞机 中暑拉肚子备用 不过我们很争气没有用到
尽量带舒适的鞋子 像我们这样闲逛的每天脚程长 第一天穿凉鞋脚跟就破了
20寸箱子一个可带上飞机 衣服尽量少带 减少行李重量(对行李重量检查不严哦)
所有照片拍摄:佳能600D+55MM定焦 小米4
后期图片:PS和光影魔术手

清迈日记

出发啦出发啦!~
6.6晚饭后从家里出发~
正文可能会比较啰嗦 我尽量把能记得的都写下来

长沙火车站旁边的民航酒店门口 有到机场的大巴 15.5元一个人 40分钟就可以到黄花机场
国内和国际出发是同一个航站楼哦!~

大概10点左右就可以过安检了 同时段有好几辆去泰国的航班 人比较多可早点排队过海关
长沙机场还是挺大的 国际出发这边空间也比较开阔 还有电视看!!
在登机口边啃鸭脖边追剧咱也是头一回了
正好在放湖南卫视
看起来!

这次很意外的就是!
哇!没有旅行团!
整个飞机都是自由行去清迈的同胞
觉得正能量满满的哦~~

飞行时间3个小时 直飞就是好啊!
上次去芭提雅是从南昌出发
往返南昌时间上挺不划算的
3个小时已经开始吃吃喝喝了 绝味鸭脖一路吃到清迈
飞机起飞1小时左右 空姐会发入境单
大家都很懂的 都拿出模板来抄 买电话卡卖家会送入境模板和地图 很贴心的!记得带一支笔哦!
提示:可以带一个小水杯!往返飞机上装水喝 平时可以自己烧热水喝 到了泰国就全是半杯冰的水了

当地时间凌晨1点到达清迈
从机场开始 各种中文已经开始无缝出现了 确实是为中国游客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还有什么理由不来泰国!自!由!行!

之前签证的时候有说 推荐大家在国内办好签证 这样很快就可以通过入境口
工作人员很NICE 帮忙把入境单和护照钉在一起 这个单子出境的时候还需要 不要弄掉了哦
几分钟就出机场了 我们没有托运行李
直接冲到门口
门口有很多很多 举着中文牌子接机的人 会直接用中文问你:lanmao?baicheng?
我们是在佰程订的 因为订的人太多 没办法一一举牌子
你把名字告诉他 确定好之后就会给安排车子了
他们中文都很好的 说的很溜
我们订的是4人专车 给我们安排了一辆丰田商务 十分钟送到酒店 妥妥的顺利啊 心情超好!

酒店和照片上一样 童叟无欺
安静舒适
就是这双人床是两个床拼的 无法逃脱的套路啊
我们洗洗马上就睡了 这时候还不到两点钟
比我们预计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DAY1——暴走开始了!

这个就是我们的酒店 在古城的西南 某个寺旁边至今不知道名字 我们坐三蹦子都是坐到清迈警察局 然后走路回去
旁边有家出名的按摩店——OASIS SPA

早起出门 觉得一切都是辣么的美好
没有什么安排 就想去素贴山看一看 然后让舌尖重温各种香料的味道
走在古城里 才感觉到 那些攻略里说的古城 那个舒适悠闲的古城 和我脑补的完全不一样
开始看什么都觉得很新奇

路边咖啡店 好喝的冰咖啡 20猪一大杯哦
会用中文问你 甜?不甜?
区别是奶油的多少
味道很棒 我们每天出门都要买一杯来醒神

路边小店的招牌都会很用心的描画

就是这个寺 好像是叫帕辛寺 这边有个711是我们每天出门回来的补给站
男票喜欢车 就开始在古城中观赏各种古董车
经常发出哇哦 天呐 妈的 XX 各种惊叹

我们就往大路走 寻觅早餐店 没有选择酒店自助餐 是为了腾出更多空间来吃路边摊!
选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店进去 说真的他们标的中文我看不懂 后面还有各种好玩的中文神奇翻译
如何点菜:看图说数字就行

我选的是酸汤猪肉粉丝 味道还不错哦 还有一份这个炸的什么 有点像螺蛳粉上面盖的炸腐竹

大家都会选择坐车去清迈大学的 但是我不知道脑子抽了还是怎么 居然想要走走看 看地图是并不觉得远的
APP:清迈中文地图 可以导航到自己的精确位置 热门景点都会标出
古城并不是很大 我很天真的以为 大概也就半小时能走到清迈大学
【坐车去素贴山】古城内坐双条车先到清迈大学 门口有去素贴山的车 具体怎么坐后面有详细介绍
双条车一般是20猪一人 如果路程过长可能会收你30
上车前可先问路 我是没有搞清楚线路 可能司机会根据乘客的地点改变线路

在路边711补给了好几次 大概走了2个小时 走到了MAYA的那个十字路口 好在天气真的不是很热 一路拍拍照 说说话也蛮有意思的 失策的是穿了凉鞋 两个脚跟都磨破了 现在泰国的711已经支持支付宝付款 好像是要满300猪才可以哦

大概11点钟到达清迈大学 校门口会有很多双条车在等游客 往返双龙寺80猪一人(车上起码10人才是这个价)
会在山上停留一个半小时 下山之后再给钱
泰国人民点个赞 这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体现出来了
我们休息了一会 这个时间上山的人不是特别多了
凑齐10个人已经将近12点

司机会让你记住车号 约定好时间 就原地等你 一个半小时足够玩一圈 不要玩的忘记时间哦

推荐:蜂蜜黄油味的乐事 我觉得很好吃耶 像暑愿一样的厚片 后来找了几家711都没得卖了
PS:上山车程20分钟 山路比较陡 弯道很多 建议最好不要骑摩托车 当地的车开的速度都很快

双龙寺这个长梯比较陡 但并不是很长 爬起来也不是特别累
进门买票 20猪一人 虽然没有查票的人 但是我觉得寺庙还是不要逃票吧
山上有一个观景台 风景独好 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我们去的时候太阳特别晒 但是远处清迈古城在下雨
厚厚的积雨云落下倾盆大雨 生平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
寺中很安静 人也不多 赤脚走上冰凉的地砖上 听着缓缓敲钟的声音
几簇三角梅开得热烈 藤蔓绕着栏杆
栖在树荫下喝一杯咖啡 或者伏在地上听一段佛经
古今相宜 一切都很自然舒适

下山的时候有点昏昏欲睡了
没有想过去清迈大学逛 现在游客不能在里面闲逛了 只能做统一的校车观光一圈
的确 游客太多打扰了原本属于校园的清静 没有那个必要
在西南大学呆了四年 对其他大学的绿化有着谜一样的自信 不看也无所谓

我们直接让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MAYA 加20猪给他 先去宁曼路逛一逛
而我开始的想法也是挺天真的 然而宁曼路和我想象中真的完全不一样
车多 路窄 等我还没鼓足信心找到那几个人满为患的甜品店 脚罢工了 太阳晒得人好累!
放弃前进 去做马杀鸡吧!
路边的按摩店大致相同 200-250B的1H泰式全身按摩 手法无需比较
一个字评价:太!爽!了!
一扫疲惫 差不多到饭点了

MAYA就是一个挺普通的商场 牌子不算多 该有的都有 五楼和负一楼都是餐饮
五楼有些当地小吃的铺子 没有店面 就是围在一起 被这个中文翻译笑喷了 就决定是你了!
清迈吃的粉或饭 分量都蛮少的 可以一次吃好几份
水稻烤猪肉瀑布 味道不错哦!~

推荐KFC:中间那个是绿咖喱炸鸡饭 右边那个是炸鸡披萨 泰国特有的单品尝一尝
味道不错哦 绿咖喱味道挺浓的 对KFC的饭一直是有阴影的 国内那个奶油香菇饭 简直醉
炸鸡披萨口感很独特 上面的芝士可以拉丝

简单逛了一下MAYA 负一楼挺热闹的 有很多当地的食铺 boots、药妆、化妆品特产店也很多 小老板和大哥花生的专卖店哦~!继续吃起来!~
爆米花味的乐事 味道怪怪的

出了MAYA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 我们准备去凤飞飞猪脚饭那边 拦了一辆双条 直接用中文说的凤飞飞 司机果断说知道!哈哈!

坐车到昌卜克门每人20猪
这边有个小夜市 各种吃的都有 人最多的就是凤飞飞猪脚饭了
这边貌似已经变成一个景点了 东西不贵也不难吃 只要路过这边吃一份饭总没错的
我们点了一个小份的猪脚饭 味道还行吧 猪肉很软糯 胜在价格30猪一份 还可以单独加肉

走路到三王纪念碑的时候已经累的不行了 蹲下休息一会准备回去了
然后又阴差阳错走到了一个夜市 发现这个地方好像是契迪龙寺 当地人在做什么宗教活动 好多好多人啊
他们都提着一个篮子 里面放了好多拜佛的花和香
夜市摊摆满了两条窄窄的巷子 全是吃的!
下面开始放毒了 由于我们之前吃的太多了
想吃又吃不下

没办法真的吃不下了 名副其实一饱眼福

DAY2——骑车环行是小时候就会的事情

很小的时候 就骑着一辆破自行车 驮着我妹妹满街乱窜
对骑自行车闲逛有莫名的亲切感
古城内很适合骑自行车 但是要注意车道和国内相反 靠左行驶 尽量靠路边骑 摩托车和双条速度都是唰唰的
今天安排骑车去瓦瓦洛市场买水果和干货 下午四点去农场做料理哦!

早起 先打开电视看湖南卫视
竟然在放 宫锁心玉

酒店对面就有租车的 50B一天 但是车有点旧了
我们租的另一家户外用品店 100B一辆一天 这个真的租贵了车倒是挺新挺结实勒
老板没收护照 也没收押金 直接把车给我们了
在国内这个貌似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来杯咖啡提神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先骑车到海南鸡饭来吃早点 位置在三王纪念碑广场旁边的小巷子里 旁边有座寺庙的 发荣和发清两家店在一起
我们点了鸡饭 炸猪排饭 泰式烤猪肉串
饭都是带例汤和酱料的
味道很不错哦~!但是鸡肉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嫩 有点点干

十字路口有一家 basic herbs 我们去的比较早 店里没什么人没有看到传说中“买白菜”的景象
很好奇是不是只有国人来买这个?
东西很齐全 很香 很适合做伴手礼 价格也比较便宜
我买了护手霜 洗脸皂 熏香自己用

塔佩门喂鸽子:很大一袋鸽子饲料20猪
鸽子很多 小心被抓伤 我比较怕这个 一下子全扑过来 吓都吓死了
这些鸽子都很懂 即使没吃的 你把手抬起来 他们也会飞过来
拍拍照还是挺不错的哦 如果你们不像我们这样的话
这边风景挺好的 可以在护城河边坐着 看别人喂鸽子 也是不错的感觉

PS:塔佩门出来之后 很多路都是单行线 要注意过往车辆 不要逆行

我们按着地图找到了瓦瓦洛市场 骑车也就10分钟左右吧
市场这边车很多 两边都是不能停车的 我们一直骑到屏河边上才找到一个勉强停车的地方
水果还是这边的最便宜 古城里面的小摊卖水果的比如山竹 都没有这边的大
山竹 红毛丹 芒果 荔枝 榴莲 菠萝蜜 菠萝 椰子 都很便宜 价格是1KG的价格哦
可惜肚子真的吃不了那么多 买了50B猪一大袋山竹 50B一大袋荔枝(太酸) 买了一盒榴莲

瓦瓦洛市场里面基本就是卖特产的 我们随便找的一家 榴莲干的价格每家都是一样的180B一袋 这玩意超市真的卖400B哦 如果要给家里带的千万不要去超市 在古城里面小店买都是180B
其他的水果干 糖果什么的 价格就不太一样了 因为包装都不一样 这个无从比较 如果你买很多的话 老板会给你少点
芒果干是比较贵的一袋是170B 我觉得分量并不是很多
腰果挺大一袋 250B
小老板海苔 POKY啥的都可以在这买 貌似是可以直接从这里打包寄回国的
老板都多少会一点中文

想吃水果的 使劲在这吃饱吧 绝对不亏 这个季节是水果很多的时候 我们去年冬天去芭提雅 水果都很贵

路过泰囧寺(布帕兰寺) 就是泰囧电影中他们第一次找错的里面有黑老大的那个庙
认准唐老鸭玩偶 门票20B 我们没进去 在外面拍了两张就走了
没有找到攻略中说的那个巨大的日化店
坐在屏河边吃水果 吃着吃着就下雨了 我们在清迈的几天都下了雨 天气很凉爽 下雨之后会比较晒

骑回酒店 休息一会准备去农场了!

4点准时有人来接我们!
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 虽然人少 但是负责人会把中文和英文游客分开讲课 这点挺好的
先会带我们去一个当地的小市场 教我们认识香料 负责人中文很好 交流没有问题
认识完各种香料 给五分钟时间买东西 不会强制购买

农场在郊外20分钟车程的地方
我们到的时候挺晚了 还有很多老外在里面
我们俩和一个韩国人是同一个老师带着
韩文中文无缝切换翻译 他都是自己看学的中文 真的很牛

做饭之前先会参观一下农场 大部分的食材香料都是自己种的
老外们明显比我们兴奋地多

我们选择是半日的 每个人会做两道菜和一份咖喱还有一份小吃
我们俩个人选的是不一样的 分别是:泰式炒河粉 腰果炒鸡 冬荫功汤 椰奶鸡 绿咖喱 泰北黄咖喱面 炸春卷每人一份

前期准备的时候会说的很清楚 用哪些食材 怎么调配酱料
咖喱是用碾子加新鲜香料自己磨得 不是半成品哦!真的特别香
炒菜的时候都是一步步教的 做出来的味道不会差
说实话 这菜的味道比在外面吃的韵味多了 菜的分量都很多 根本吃不完哦!
我们俩吃的很撑 汤和咖喱根本吃不完啦很大碗

晚上8点多离开农场 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去长康路夜市
这次来清迈 遗憾没有等到周日和去拜县
无法感受周日夜市的繁华 去长康路夜市也行
我们就跟着人群瞎走 后来发现自己在阿怒善市场 其实夜市卖的东西都差不多 可以还价大致到心理价位就行了
吃的也很多 走累了可以坐下来做一个足部按摩接着逛
从这边回古城坐了个三蹦子 120B 买了一堆零食回酒店看电视去啦!!

DAY3——我要冲上云霄啦!

我们选的是8点来接 一车大概10个人吧 后面也是这一车的人一起玩的
要先吃好早餐 整个上午没有时间吃东西的 我们玩完已经是1点多了
建议穿长裤防止蚊子 山里很凉快 一点也不热

在车上睡了一觉 10点才到山上的活动中心
会有保险箱寄存物品 相机是不可以带的 会有跟拍服务但是比较贵
教练会给每个人发一个零食袋 里面有一瓶水和点心
然后帮每个人穿戴好装备 会用浴帽把头发裹住 造型是有点难看啦 头盔真的很臭
简单的说一些注意事项 一皮卡就拖我们上山了
我自己带了手机的(有挂绳) 拍了些照片 供大家看看
安全是一定要注意的!!切忌不要自己乱动!服从安排!
只要注意这些还是很安全的 这条线独有的900M超长天际线 从这个山头飞到那个山头!赞爆啦!
你熟悉了飞跃的感觉 就不怕了 挺好玩的
有三个站台是速降的 女生都比较害怕说慢点慢点 教练会使坏突然放你下去 总之都会让你体验到

全程2个多小时 最后900M飞跃到最开始的活动中心 提供简单的自助餐
吃完之后 会有车再送回酒店 到酒店已经三点多了 果断睡一觉再说吧
迷迷糊糊听到外面雨点敲击窗子的声音
下了好大的一场雨

出门已经是晚上五点了 又开始出门找吃的了
我们本来想去最大的那个center 离古城太远了 双条都不愿意去 我们只好转战MAYA  顺带到超市去买零食带回家
没想到MAYA外面也有夜市 一长条小吃摊 还有很多手工艺品和玩的
又开始逛吃逛吃啦~

就一条吃过来 首次尝试鸡屁股 还挺好吃的
那个椰子汁挺好玩的 完整的一颗椰肉包裹的 喝完还可以吃
在MAYA负一楼又买了一些 真的是撑到不行 商场里面和外面的价格是一样的 不存在商场里价格翻倍的情况

支付宝实测:在小老板海苔囤货 满300猪才可以用支付宝支付 汇率是5.3 并且随机减2元 相当换算哦
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按摩店、餐馆、药妆铺等等 汇率划得来又不用找零 很多APP(大众点评 穷游网等)这些和商家有合作 还可以打折 只要换一点现金来支付路边小摊就行了

吃完就在外面夜市闲逛啦~买了些小玩意~弄个纹身玩玩
这个纹身是喷的 不是画的 可保留3-7天
有很多图案供选择 价格按照大小算
上次在普吉岛的时候 闺蜜是画的纹身 还没干就蹭掉了这个喷的比较均匀

DAY4——做一个有始有终的吃货

清迈的最后一天了 下午六点的飞机 好舍不得
继续出门觅食 我们去了另外一家海南鸡饭-发清
这边和发荣有点区别 菜和饭是分开的
我们点的是鸡胗-鸡腿肉双拼、炸猪排
这边的米饭要好吃点 是浸过油的
吃完之后舍不得离开 又进了旁边的早餐店 继续吃
冬荫功鱼丸粉丝、鱼丸拼盘、小菠萝

刚下过雨的早晨 空气中淡淡的湿润的软糯的香味

收拾完东西 从酒店坐三蹦子到尚泰百货机场店 100猪哦 百货会有免费的接驳车到机场
我们的计划是逛到下午饭点 再吃一顿 就回家!但是实在是吃不下了 早上吃太多了

这边商场在做周年活动 8.5折 2000猪以上可退税!
我买的covermake的粉底霜和蜜粉 一共才1717猪 还可以退200猪的税啊一楼有化妆品区 不过牌子不是特别多啦
推荐:swensens甜品 我们点了巧克力芭菲和华夫饼 那巧克力放的不要太多!差点吃吐了不过味道真的不错 一共才198B啊 据说他家的冰淇淋球 比哈根达斯味道赞哦

一楼也有一大片是吃的!大多都是当地食物 各种都有 很多商场的上班族都在这吃东西 我们拎着箱子大包小包在里面走 很违和
继续吃吃吃
终于踩雷了 吃到了这几天最难吃的一个东西 上图一盘类似意面一样的东西 暴!难!吃!蜜汁味道 现在想着都反胃
下午3点30 我们坐穿梭巴士就去机场了!
去太早了!真的没必要!只能在机场干等!

做一个有始有终的吃货!
快登机的时候居然饿了 只好买了贵N倍的方便面

拥抱什么 舍弃什么 圆满我
去作什么 不作什么 成熟我
这人间烟火 要尽情挥霍
这种幸福不愧疚 la~~~~

自顶1楼

2016-06-21 10:58

好留念清迈的咖喱面

2016-06-22 14:33

好多零食啊!!!

2016-06-23 11:31

泰国菜看着也很好吃

看饿了

2016-06-23 11:38

引用 酷炫少女瑶瑶包 的图片:

据说现在在清迈租摩托车,被警察看到了会要求出示驾照,没有就罚钱,LZ你们遇到了么

2016-06-23 11:3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3 11:39:56 的回复:

回复ZYM:不止清迈吧 因为上一次在芭提雅被罚了 这次就不选择租摩托了 骑自行车也挺好的

2016-06-23 17:12

我也准备走长沙,农场做饭哪里订的呀

2016-09-22 23:42

引用 rabbit 发表于 2016-09-22 23:4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