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享受#泰兰德的小假期

• 出发时间/2016-06-04

旅程の缘起

端午小长假+三天年假+双休日,凑了个7天的假期。心心念念的泰国,我们来了~
去年的芭提雅+曼谷 让我对泰国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年初和小伙伴商量今年的出行计划,想着六月的时候可以海岛游,综合比较了很多地方,最终选择了苏梅岛+曼谷的行程。
6月4日  上海-曼谷 曼谷-苏梅岛
6月9日   苏梅岛-曼谷
6月11日 曼谷-上海
酒店
苏梅岛:OZO查汶海滩酒店(OZO Chaweng Samui)
优点:1.有自己的海滩
           2.每天有两个时段的happy hour
           3.经济实惠;有海上游玩项目
           4.酒店大堂可以租车;就在最热闹的查汶大街,门口就有吃的玩的马杀鸡也有很多选择
           5.入住的时候会有房间电卡和毛巾卡,游泳的时候可以借毛巾
           6.每间房间都带有阳台
           7.早餐品种不少从6:30-11:00都可以吃,适合睡懒觉的人~
缺点:1.需要自备洗漱用品
           2.wifi不是很稳定

曼谷:圣塔拉世贸中心大酒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大堂在23层
优点:1.地理位置非常好。和central world相连
           2.有泰国最高的酒吧red sky
           3.暹罗广场、四面佛都是可以直接步行的距离
           4.楼层很高、视野很好,有自己的游泳池、健身中心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放松度假,每一天睡到饱,吃早餐,逛逛,happy hour~没什么具体的行程。买买买主要放在了曼谷。但是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真的是太!晒!了!拍照工具就是手机,人物基本用卡西欧神器。手机拍出来的每一张都是美如画~天气实在是太好了。
app推荐:谷歌地图,自驾游全靠它~~
上网卡:淘宝上很多泰国的7天上网卡,苏梅岛的信号不是特别好,曼谷很不错~

旅程の奔波的第一天

很早的赶往机场,要了紧急出口的座位,五小时的飞行还是以舒适为主。离开上海的阴霾天奔赴阳光明媚的海边。在飞机上填填入境卡,吃吃东西,看看ipad,时间也不是非常难熬。
入境卡的填写模板,在第一次去泰国的游记里,有需要的可以看一看。

到了曼谷机场因为需要转机去苏梅岛,所以全程都是飞快的走。排队出关,还好人不是特别多,拿好行李,再到机场四楼曼谷航空的柜台办理登机。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有中文标识,非常清晰,第一次去的人也不需要很担心。

曼谷苏梅岛的飞机都是曼谷航空的,在素万那普机场4楼的F柜台办理登机。行李限重20kg。办妥以后,时间还很宽裕就开始逛逛吃吃。第一次来错过了机场1楼的“大食代‘这次绝对不能错过了~~~机场有很多饭店但是也不是很便宜,位于1楼的大食代,东西多、好吃、而且很便宜。两个人200泰铢就能吃的很好。(泰铢和人民币基本上1RMB=5泰铢)

吃好就准备去登机了,曼谷机场国内的部分很小,也没什么好逛的,就坐在登机口等,没想到居然延误了。16:30的时候总算是登机了。曼谷苏梅岛只要一个小时。不得不感叹一下曼谷航空的空乘效率之高。上飞机坐定,起飞,送餐,收餐,降落。一个小时完全没有浪费。

因为是往海岛飞,气流很大,很颠簸,去程的时候坐在了飞机的最后,实在是非常难受,回曼谷的时候特地要了前排的位置。苏梅岛机场很小,一下飞机就有接驳车。

在机场等行李的时候,看到了Let's relax的介绍册,拿了一份看,发现最后附了优惠券~之后去马杀鸡的时候用上了,非常划算。去马杀鸡一定要提前预约,一定要想尽办法提前预约!!!

出机场后,找到了之前在携程上定的车子,送我们去酒店,酒店的位置真的很好,周边很热闹。著名的Library酒店就在旁边,之后也去了library的happy hour,非常方便。街边的椰子冰淇淋~711买的酒~苏梅岛有很多711&family mart,可以在里面买到各种东西,当地的紫外线实在太强,我带了之前在泰国买的banana boat SPF50的防晒霜过去,这款防晒霜在711也买的到,还有同品牌的晒后修复。

第一天就在各种奔波中结束,晚饭就在711买了泰国最火的MAMA牌泡面在房间里吃了~还在711看到了泰国的网红薯片~~

旅程の环岛游苏梅

终于好好的睡了懒觉,(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泰国比国内慢一个小时,泰国的早上10点相当于国内的11点。)十点多起床去吃早餐。阳光明媚到睁不开眼~~~

吃好早饭,去酒店大堂租车,本来想租摩托车的,可是由于小伙伴开车不是特别熟练,最后借了一辆尼桑、1300TB一天,交700的押金,还车的时候要保持和交车时一样的油量就可以了。切记!!一定要带驾照!!!带驾照!!!!带驾照!!!!!泰国司机的位置在右边和国内是反的。苏梅岛只有一条主路:4169公路。有很多单向道。用谷歌地图非常的清晰。(ozo酒店出门只能左转!!!)

出酒店后,路过加油站,先加了油,后来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因为真的很省油,为了不浪费,之后又多借了一天的车。想好要去W酒店喝下午茶,一路导航,路过了Big C超市,买各种土特产、水果的大超市。但是主要买东西都留在了曼谷,所以随便晃了一圈,喝了杯星爸爸就走了。

从big C出来就直接开到了W酒店。

对W的莲花池慕名已久,一心奔着莲花池去的。到了门口被告知,莲花池有低消5000TB,商量了觉得还可以就进去了,由于实在太热,服务生跟我们商量,下午17点以后再来,她可以帮我们保留一份下午茶,剩下的钱我们可以根据菜单再选择。

交了定金,打算去LAMAI海滩吃午饭,路过了Let's relax就先去预约了,选择了第二天晚上全身磨砂+精油。还麻烦苏梅岛店的店员帮我们预约了6.10曼谷店的facial relaxation 事实证明真的是太明智了!!全部预约好继续开车前往Lamai,大众点评了附近的美食,最终选择了the cliff。(在回程的飞机上看到杂志上也有介绍这家餐厅~~)选择了室外的位置,无敌海景~~太美了~

#let’s relax的预约单#

#凯撒沙拉#

#肉酱意面#

#冰美式&柠檬茶#

#海鲜拼盘两人份#

#生蚝#太新鲜~~太好吃~~

#烤鸡#

一餐饭不便宜,人均大概200RMB,但是同样的菜在国内肯定不止这个价了~~所以还是很值得的。

一天就晒得黑到不行啊

问路的时候看到的小石像,太可爱啦~~

吃好饭继续开车,来到海滩边,Lamai的沙子没有查汶海滩的细,海滩上都是在晒晒晒的外国人~~

逛完Lamai直接往Boput海滩开,路过了渔村步行街 (Fisherman's Village Walking Street),据之前看过的攻略,渔村是每周五晚上有集市,好可惜错过了。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回到了W酒店。17点阳光还是刺眼的不行,但是为了莲花池还是拼了~

W的环境真心的好,非常多人来拍照~下午茶的颜值也很高,剩下的钱我们点了各种酒来喝~

#下午茶套餐#

#类似于血腥玛丽的辣椒酒#

#据说点击率最高的酒——味道类似于西芹汁#

#六点过后送的女士酒#

#不记得是什么酒#

#这个好喝 挺纯的伏特加#

晚上19点太阳终于开始下山了

一直在W待到晚上20点决定回酒店吃晚餐~~酒店门口有很多餐厅,挑了一家最近的,门口挂了大大的“支付宝”的标志,有中午服务员,也算是来到泰国第一顿正正经经的泰国菜,和之后的比起来味道不是特别好,但是空心菜真心好吃啊~~

#果汁是真的好喝~~#

#虾酱空心菜#

#冬阴功汤#

#海鲜套餐之大龙虾#

#菠萝炒饭#

#咖喱蟹#味道怪怪的

#鱼#味道还行~我们一个不爱吃鱼的妞吃了好多

#虾#苏梅岛的虾真心新鲜又大只~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虽然每天都是休息但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玩到很晚

旅程の分开旅行

第二天,我们四个人分成了两个小分队,一组主要在酒店休息泡在泳池,一组去了浮潜。晚上18点酒店回合一起去Let‘s relax
浮潜小分队是从携程定的行程: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注意事项:【一定要把泳衣穿在里面。船停在离沙滩大概10米的地方,要趟水过去。快艇大约1个多小时到达涛岛,一定不要坐船尾,尽量往前坐,到涛岛,直接从船上下水浮潜。还不错,鱼很多,也能看到活珊瑚,就是水有点混,不够清透。在涛岛浮潜一个小时,上船继续往前去南园岛。】【南园岛是一个私人岛屿,上岛费100铢一人】

#海底世界#

浮潜小分队:最好有一点游泳基础,珊瑚可能会划伤人,一定要小心。最好自己带浮潜设备。会有教练在旁,不用太害怕。

休闲小分队主要泡在了酒店,一大早把从淘宝买的火烈鸟充气了~(之后一天在泳池里遇到了另一队中国人也带了同样的游泳浮床~感谢大淘宝~)

#酒店的游泳池#赤脚走在地上真的是烫到不行,大家都是用小跑进泳池的

#happy hour#酒店有两个时段的happy hour下午13:00-15:00 17:00-20:00 规定饮料95TB

小妞的身材真是好的不得了啊~~~

玩到下午14点,实在有点饿,回房间洗澡重新涂防晒霜,脸已经晒到火辣辣的痛了因为酒店所处的位置很好,离苏梅岛最大的central world只有十分钟步行路程,决定走过去吃午饭~之前在十六番看到一篇推荐,Tai by red snapper,吃寿司的,都说泰国的寿司很好吃,于是去尝试了,一般般吧~在泰国还是安心吃泰国菜比较好

吃完午饭,开始逛街,看到了Havaianas的拖鞋~入了一双米妮的~~central world对外国旅客有优惠,填个信息就可以了~满2000TB可以退税。买了条LEE的背带裤~在一楼的Bloom bath买了洗脸皂。看到有一个专柜在卖banana boat的防晒霜,促销299TB,犹豫了下没有买,第二天就被卖光了,一定不要犹豫啊!!!!

二楼有看到蜂友推荐过的斯文森冰淇淋~点了香蕉船~~

#夜晚的central world广场#

晚上等到小伙伴们汇合一起出发Let‘s relax。
前一天租的车子油没有用完,早上跟租车老板商量,从6.10晚上18点到6.11晚上18点再租一天,老板考虑了一下也同意了~还把钥匙放在我们这里。【租车最好问酒店的借,外面的听说不是很安全

苏梅岛的Let‘s relax有自己的商店,可以买你觉得好的商品~~入了好喝的茶~进门茶和磨砂后的姜茶真的很好喝!!!还买了治愈痛经的香薰~~本来想着去曼谷店也能买买买,可是曼谷点人太多,地方太小,实在环境不如苏梅岛

按摩之前,服务人员会询问你的肤质、想要的效果,精油也会让你挑选自己喜欢的味道。

每个人特殊定制的产品~~~一人一小蓝~

两人一间房间,淋浴在室外,但是安全性很好,一进房间按摩师会给你一次性的胸罩和内裤。

做好磨砂,需要洗澡,干净的内衣已经放在了墙上,非常的贴心。还有一杯姜茶驱寒~其实一点都不冷的~~姜茶特别好喝~

按摩后的小点心,是红茶配曲奇饼

通向按摩房间的走廊,环境非常幽静、舒服。

两个小时的按摩一点都没有偷工减料,结束了付了20TB的小费给按摩师(泰国是小费国家哦~)开车回酒店的路上遇到“路边摊”买了一个Pad Thai,好吃到爆~自此每晚都一定要吃一份

旅程の分开旅行part2

新的一天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和丰富的早餐~
浮潜小分队今天选择了携程的半天行程——骑大象+越野车~

据说越野车全程头等舱,像过山车一样刺激~~

休闲小分队开着车去了Lamai海滩,想找之前想去吃但是没开门的一家叫Lamai veggie,但是依然没有找到。(有蜂友找到的话告诉我到底在哪里哦,找了好多天都没找到)于是只能又找了一家(忘记名字了)。是一对外国夫妇开的,有一只很大的狗狗,吓死宝宝了

吃好午饭回到酒店等浮潜小分队骑好大象回来一起泡酒店游泳池玩火烈鸟

#某宝同款#火烈鸟+甜甜圈~称霸泳池~~

特地给饮料也买了救生圈,很遗憾没能在水里浮起来

火烈鸟+甜甜圈=标配!

ozo酒店有自己的沙滩,除了泳池边,海边也是很好的去处~~周边有各种水上项目、还有马杀鸡~~

玩好回房间洗洗弄弄就该吃晚饭了。想着去之前蜂友推荐的Samui Seafood Grill & Restaurant(位于查汶大街的闹市区,查汶步行街的交叉口附近,门口有个小船)(建议选套餐)13/1 moo2, Chaweng Beach, M.2 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20

果汁真的好喝到不行~~~!!!

海鲜套餐~~

#pad thai#挚爱!

吃饭的地方大概是从酒店走到central world再继续往前走相同的一段路程,所以其实并没有特别近。走回酒店的时候路过central world,进去喝了一杯烤非~~~the coffee club在central world的一楼。烤非超级好喝~~~

旅程の最后一天@苏梅

在苏梅的最后一天,大家决定逛逛逛~睡到中午,出发central world~在大食代遇到了旅程中最惊艳的西瓜汁~就在大食代门口。

还吃到了之前在微博走红的炒冰~

在超市买了许多水果~~

下午想着要去参观Library酒店并且happy hour的。Library酒店坐落于查汶海滩的中心地带,图书馆精品设计饭店有著名的红色泳池~酒也非常有特色。

#红色泳池#

#happy hour#买一送一~~很好喝~

染红的半边天~~太美丽~还有看到放孔明灯的

看到有一对思密达新人在Library拍结婚照,很唯美呢~~~~

喝好酒,找了个街边的饭店吃了晚饭,回房间吃吃水果,把行李收拾好,第二天准备出发曼谷了~~

最后一天也不能辜负早餐呀~~~

退房时来一张大长腿照~~~

从携程定了车子送我们去苏梅岛机场~~Samui~

全室外的机场,很小,很热,生态很好。有自助餐食~~~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香薰品牌,据说是泰国皇家品牌~~~在苏梅岛机场看到的,买了香薰~买三送一~~~(曼谷也有的呢~)

顺利起飞,15:20到达曼谷。来到地下一层,搭乘机场去市区的快线。
【机场快线】
运营时间:06:00 – 24:00
售票地址:素万那普机场负一层机场快线售票处

素万那普机场轻轨普通线(City Line)
票价:素万那普机场轻轨普通线,从15泰铢到45泰铢不等。运营线路总长28公里,会在8个站点停靠,终点站是Phaya Thai。
用时参考:从起点到终点,大约30分钟.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坐这条线路,价格很便宜。到了Phaya Thai可以转乘BTS到市区各个地方。也可以在Makkasan站下车,转乘MRT到市区。素万那普机场轻轨Makkasan快速线(Makkasan Express Line)
票价:90B(单程票价)  150B(往返票价)

素万那普机场轻轨Phaya Thai快速线(Phaya Thai Express Line)
用时参考:从起点到终点,大约17分钟。
【我们去的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停运了

轻轨普通线+BTS顺利到达了酒店所在的Chit Lom其实后来发现酒店离Siam站更近一些,全程可以在天桥上走,找到路的话非常方便。酒店喝central world是相连的。酒店大堂在23楼,可以在23楼坐电梯去房间,也可以直接到商场,电梯的7楼和1楼都是直接连着商场的。因为之前看游记知道晚上拜四面佛更灵验,就决定先去吃晚饭。心心念念的Ban Khun Mae Restaurant,泰国最爱餐厅,没有之一!去的方法在我上一篇泰国游记#泰匆忙#中有详细的画出,有感兴趣的蜂友可以去看看~~

#必点#芒果糯米饭

好喝到完全赞的饮料~左为泰式奶茶,不能更正宗@右类似于玫瑰水~非常好喝啊,我们每个人点了两杯~~~

冬阴功汤~酸酸辣辣,好喝的不行~

辣辣的鱼,很嫩,让小伙伴多叫了两碗饭的美食~

鸡肉串串~~

#pad thai#

#虾饼#

#虾酱空心菜#

不知名的肉类

绿咖喱

吃着饭的时候,居然排起了队,这家店很多当地人会来吃,真的很美味~~吃饱喝足,走回酒店,发现路边各种小吃摊已经摆起来了,奈何吃的太饱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吃!!!一路晃到酒店,去了酒店对面的Big C,都是中国人啊!!!在一楼的boots和BeautyBuffet已经展开了买买买~BeautyBuffet的洗面奶已经完全被扫光,第二天去牛奶的身体乳都卖光了。boots可以退税,但是只能刷visa。买了一圈,去了楼上超市,结账都排起了长队。药品部分比boots便宜了一丢丢,但是排队真的太长,还是算了吧。买完后,本打算去拜拜,有一个小伙伴身体不适就大家偃旗息鼓回酒店休息~第二天才知道,另外两个小妞背着我们偷偷去了54楼的酒吧,入住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的时候,前台送了两张54楼酒吧的饮料劵,但是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最有名的当然是55楼的Red Sky bar也是冲着这个酒吧住的这家酒店)

旅程の倒计时

两只小伙伴报了半天的团去了大皇宫,因为去过的我当然是要买买买咯~店员告诉我6.7月是泰国新加坡的雨季,是淡季,很多商场都在打折。相反3.4月是旺季,几乎不打折。果不其然,商场各处都标着sales。但是也有些品牌不把打折的信息标着,所以一定要问哦!!!!

在第一天找酒店的时候就发现了Birkenstock勃肯鞋~经典传承的健康鞋王~5-7折哦~一下入了三双,送给爸爸妈妈~

买完鞋子陪小伙伴去Siam买LV,价格还不错,买好看到了GIVENCHY,就去了逛了一圈。居然PANDORA在打折!!!!关键是店员根本没有放在外面,在我犹豫另外一款的时候,店员才拿出了,很多普通皮的在打折,摆在了外面,我买的是皱皮mini号湖水蓝,颜色很好看,关键是退完税6000RMB都不到啊,比hk还要便宜!!!打7折真的是太划算了~~等小伙伴回来,我们一起去了Terminal 21——一个以机场为主题的商场(BTS 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Terminal 21进驻的品牌除了一般大家熟知的外,大多数都是一些泰国品牌与原创性小店。关键,它的顶楼有Let‘s relax~

Terminal 21一楼是东京站,主营女装。因为是东京站,所以在这层楼的装修风格都是日式的风格。内会看到许多日本文化的代表,例如:招财猫、鸟居、相扑力士、古战士铠甲、艺伎、纸鹤等。

Terminal 21二楼是伦敦站,主营男装等。既然是伦敦站,这层楼当然就是英式风格。邮筒和卫兵都是合影的好道具。这层楼的男装包含了潮牌、运动和衬衫等类别,剪裁、设计都很有新意。

Terminal 21三楼是伊斯坦堡站,主要贩售各种饰品、艺术品和香氛等。整体装饰以橙色为主,各种玻璃彩灯及圆形拱门等装修更加增添了异域风情。除了饰品外,这里也有很多售卖手工包和鞋子的店家。不过有些饰品,这里性价比就很低了,同类的产品水门市场会便宜很多。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建议多对比下价格。

Terminal 21的四楼和五楼是旧金山站,主要就是吃吃喝喝啦。餐厅主要以中低档为主,如果没有时间在泰国待很久,又想吃遍各种菜式的话,Pier 21是不错的选择,简直都比较便宜。

Terminal 21的六楼是好莱坞站,看电影就来这里啦。Let’s Relax的分店就在六楼

现在添好运吃了晚饭,之前在hk对它家的叉烧包念念不忘,于是曼谷有,那么就来吃。

可惜他们家的饮料太单一了,被隔壁桌的妞买的吸引,询问了下,在商场的B1

吃饱喝足按摩去~~,脸部马杀鸡~~在离开泰国前做个脸真是太对了,皮肤好得不得了,也白了很多,按摩手法很到位,舒服到昏昏欲睡。环境依然让人非常满意,按摩后的小点心是芒果糯米饭~甚得我心~

按摩好回酒店,四面佛!(以下内容摘自曼谷二尛姐的身在曼谷,心在天堂,泰国非常规小众旅行路线。http://www.mafengwo.cn/i/5443671.html 觉得这篇写的真的非常好
四面佛ศาลพระพรหม(Erawan Shrine)
地址:Thanon Ratchadamri,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地处曼谷最黄金地段Center World斜对面(坐BTS在CHIT LOM 站下,在Grand Hyatt前面)
拜佛注意:拜四面佛要进门顺时针方向逐面拜。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姻缘,财,健康。正面求事业,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学业、事业等)第二面祈求(姻缘:婚姻、感情、人缘)第三面祈求(财富:正财、横财、财禄)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谐)(每一面的代表,小伙伴参加的半天游的导游说的和我之前查的不太一样,大家可以多查找一些资料
※在siam区域内共有7尊神像,据说一天内拜完7尊佛,会有特别的好运气。根据各尊神像的分布,建议先从central world开始,然后到对面BIG C,再到amani,最后到四面佛。
※第一尊神像是爱神,位于central world的伊势丹百货门口,对爱情尤其灵验。爱神Trimurti,也称三面佛,不过大家都喜欢称他为爱神。爱神代表了印度教中的三种力量:创造、破坏和保护。每次经过这里,都会看到许多年轻男女在这裡祈求爱情。传说爱神特别喜欢红色玫瑰,所以在爱神像的周边满满的都是信众供奉的玫瑰花。
※第二尊神像是象神Ganesh,位于Trimurti天神的旁边。象神是湿婆神(Shiva)与雪山女神(Parvati)之子,因为他是创生和破除障碍之神,有许多求财运、事业的人也都会向象神祈愿,据说是非常灵验的喔!在印度,人们进行任何活动前均先礼拜象神。
※第三尊神像是雪山神女Uma,穿过central world的天桥,走到BIG C的门口,就可以看到。雪山神女为雪山神(喜马拉雅山)的女儿,雪山神女主要代表了善良和母性的一面,可以祈求幸运。
※第四尊神像是因陀罗神Indra ,又名帝释天。因陀罗神位于Amarin酒店的侧面。因陀罗神是众神之王,整体是绿宝石的颜色,他拿着四种武器︰ 雷电、 弓、钩和一张网。因陀罗神可以保佑信众战无不胜。
※第五尊神像是纳拉扬Narayana,位于InterContinental酒店前。纳拉扬是毗湿奴的化身之一,被尊称为仁慈的神。纳拉扬能够保佑人们的产业和生意。如果你是生意人的话,建议来拜拜。
※第六尊神像是拉希米吉祥女神Lakshimi,拉希米吉祥女神位于在Gaysorn商场的四楼室外,比较难找,而且四楼室外在晚上八点后会关闭,所以要尽早前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超过八点了,所以今天就拉希米吉祥女神象征财富、美丽和繁荣,这个也许是大家最希望拜的神吧。
※第七尊佛就是大名鼎鼎的四面神Phra Phrom了,四面神位于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四面神是印度教中三主神之一的梵天,在泰国信仰中,他是财富之神,也会保护信徒的平安。四面神应该是曼谷最高人气的佛像,不过大家还是比较习惯称之为四面佛。拜四面佛的最佳时间据说是每周四的晚上,越晚拜会越灵验。而且要顺时针拜。一定要诚心祈福,每个面供奉3枝香,一只蜡烛,一个花串。贡品在围栏里面的商店可以购买到不同价位的拜佛贡品,最便宜的20B就可以买到一套,包括几串花、香和蜡烛。
【我第一次去泰国,一共给了12枝香,4只蜡烛。4个花串,这次去只给了一个花串

拜完回房间收拾了一下,出发red sky bar。被告知因为下雨最顶层关闭不想放弃,磨磨蹭蹭拍了几张照片,以为泰国之旅就要在遗憾中结束时,服务员说,顶层开放了!

#夜晚的曼谷#

#这杯叫做:red sky 999泰铢#

还点了四杯别的酒~酒的种类不多。

旅程の末尾——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再遇见。

一周的假期结束了,收拾行李,回上海,好好工作~期待下一次的行程。在central world吃好了午餐,本来想自己BTS去机场的,可是行李真的挺多的,最后,还是让酒店前台帮忙约了一辆车,一口价。

曼谷飞出的航班,一般提前2.5-3小时才能值机,但是!相信我!提前一小时去排队!!!!!!我们就是的,还好去的早,办好了退税,大物件海关是要看的,所以建议放在比较好拿的地方。弄好就去排队,一开始值机,没多久就好了,到楼上出关的时候,楼下已经队伍很长了,才庆幸还好去的早。

出关,直奔退税,拿到1000+泰铢的现金,去买零食~各种吃的用的泰国机场一应俱全,不想拿的可以都去机场买,可以用支付宝。虽然飞机延误了一小会但还是顺利起飞。
每次旅程的最后都会非常落寞,不想回上海,但是只有回来才能更好地出去玩不是吗~
真的很喜欢泰国,友好的人们,好吃的食物,一定一定要再去泰国呢~~~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21:27

2016-06-20 23:0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