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东京+1日横滨的[高中毕业一人行]

Jennifer🌞 (朝阳) LV.5
2016-06-20 17:00 817/4
  • 出发时间/2016-06-13

从小到大跟着父母去了很多地方,高中毕业该自己出去走走啦!
这次选择去日本,美食,美景,想去的原因实在太多
老妈只给了5千的预算,所以买了凌晨的机票省点钱
但是因为住在同学家里,也省去了我很多费用
没有仔细计划每天的行程 大概计划了每天去哪片区域 尽量省省交通费
下图圈了一下大概4天的计划 还有一天去横滨
日本铁路太复杂 推荐用Navitime或者日本Yahoo地图查路线哟~
不过这些app都是要打日文进去的,有的时候中文的繁体也可以,最好还是知道地名的日文

Day1: 浅草+上野+押上

开头不顺,倒霉事1:飞机delay
飞机正要起飞北京就开始下雷雨 本身应该东京时间早上5点到结果delay到7点多到羽田。
东京的铁路很复杂,地铁有2个公司,Tokyo Metro和都营地下铁,所以互相之间转乘还要先出站。除了地铁,还有JR,还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私铁。
在机场买了地铁的3日通票,包含东京的两个地铁公司,但不包括JR。机场买通票最划算,最划算,最划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普通车站价格:
都营一天票 700
Tokyo Metro一天票 600
地铁通票一天1000,没有两日或者三日的。
JR通票一日 750
两个地铁+JR+都营巴士 1590

机场买通票:
一日 800
两日1200
三日1500
推荐买通票,1500三天怎样都是划算的。1天1000的话可能需要算一下。

由于飞机delay,来不及先去朋友家放行李了,因为朋友有事情已经出门了。所以改变计划!直接坐Keikyu京急线(算是私铁)直达浅草寺。
朋友家住在锦系町,在押上往南一站。第一天打算玩离朋友家近一点的那一片因为坐凌晨飞机已经很累了,只睡了两个小时。
惊喜的发现由于买了地铁通票 京急线只用付从羽田到泉岳寺410日元,从泉岳寺到浅草寺算是Asakusa line,是地铁,包含在通票内。
而且到泉岳寺还不用下车!只要拿着京急线票进站,然后刷通票出站即可。
到了浅草寺,就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了。东京每个站基本都有储物柜,都分小中大号,非常方便。每个车站价格略有不同。
便宜一点的车站分别为,300,400,500/天
贵一点的分别为,300,500,700/天
我也不确定这个价格是一天的钱还是24小时的钱。不过注意有些locker不是24小时的,要看好。
还有,开箱一次付一次的钱,所以存进去之前把要拿出来的东西都拿好!!
这个网站可以查全日本哪里有coin locker:http://www.coinlocker-navi.com

倒霉事2: 充电宝在机场被收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充电宝标示查的那么严 之前我的充电宝带了好几次飞机都没问题呢 以后小伙伴们注意。
好在东京的便利店只要有座位的都有充电的地方。我一出浅草寺站就看见了一个全家,果断去买了个早饭,坐下来给手机充会儿电。

关于铜锣烧:
铜锣烧是我从小到大的爱!!日本便利店大概平均价格100多日元一个,味道还不错
我在seiyu(就是日本很便宜的百货,也有超市),买了它自己出的铜锣烧,5个250多日元不含税,是便宜但是不好吃。
后来几天我在池袋那边看到有家应该是百年老店吧,一个买329好像,不含税。因为在楼梯旁,排队排到楼梯上都拐了好几个弯儿了==
本身想买一个尝尝,但一看那队伍lol

还记得我是从Asakusa(浅草)线的A1口出来的,看地图径直向北就可以走到雷门。
浅草寺附近主要两条路,雷门通り和仲见世通り
通り就是路的意思,读do'o'ri
雷门通り很多餐厅和很多卖手信的店铺。日本老店很多,基本每家店都有很悠久的历史了。
仲见世通り主要是卖手信的。旁边小岔路进去才有餐厅。很多餐厅藏在小路里喔。

倒霉事3: 雷门在修
我在雷门通り上走了好几个来回都没看到雷门啊!! 后来定睛一看看到一个被罩起来的高楼,上面贴着一块告示说雷门在修...
后来问我同学,听说雷门常常盖起来在维修。下午回浅草拿行李的时候又去雷门看了一眼,发现开了一个小口,供游客观赏...

倒霉事4: 东京暴雨
拍出来的照片 天气阴沉沉的 而且还要一边打着伞一边走路真的很不方便
后来走到运动鞋里面全湿 崩溃er

关于东京的地图:
东京很多路旁边的地图都不是正南正北的。为了方便起见,它是根据你现在冲的方向画的地图。不过我个人还是习惯看正北的地图。

我到的比较早,大约9点,店铺都还没开门。不过浅草寺里面已经游客很多了。
为了和浅草寺有个单独无其他游客的合影,我就只能这样委曲求全了

正着拍浅草寺总是拍到很多游客的大脸呐。

跑去抽了个签 果然抽到大凶...
日本是如果抽到吉 就可以带回家
抽到凶 就要挂在旁边的架子上喔

浅草寺旁边的小院子里有很多这样小小的神社。

啊对了,五重塔当时也在修。

之前点评上看到过这家的人形烧,就买来尝一尝。最少就要买四个300日元。
有点失望,就给了我一个破小纸袋,皱皱的,味道也一般。
后来有看到其他家卖人形烧的包装都很精美。

浅草寺逛完跑去上野公园
后来给朋友看这张照片,她说是她见过上野公园人最少的一天啦哈哈哈
下大雨啊没办法。

四月樱花,五月紫藤,六月紫阳

伊豆荣鳗鱼饭本店,就在不忍池旁,七层楼都是同家店还是很壮观!
点的午市套餐2100日元,好像就是比平时的分量再小一点,不过当时不太饿,这样也就够了。
味道没有很被惊艳到,可能是我不懂得鉴赏...

下午回了一趟浅草寺拿行李,然后去同学家放行李,休息一会儿。
去同学家要在锦系町坐公车
东京的公交车蛮贵的,210日元一次,好像不分距离。
晚上又出来啦!去了押上,吃晚饭,看天空树。雨变小了。

没有上去。门票好像蛮贵的1000+日元。不过东京塔更贵,上到最顶要3000多吧。

Day2: 筑地+银座+丸之内

第二天 雨过天晴 独自筑地市场走起!(朋友去disney sea了lol)
迫不及待了,吃吃吃!

走进场内市场咯!完全超有feel

走回场外
买了玉子烧 100日元
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啊!完全颠覆我对玉子烧的印象。

生蚝 买的最贵的那种 600日元 超满足

海胆 分700,1200和1300的。700的看起来完全干瘪,1200和1300的看起来都很漂亮!
还是拿了1300的,为了圆我爱吃海胆的老妈的梦。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海胆哈哈哈,吃起来比较爽。

黄油烤扇贝 500日元

来到筑地怎能不吃吃寿司和生鱼片。没有想要去排那些人超多的店,什么寿司大啦,大和啦什么的。
随便走进一家人还蛮多但也不用排队的店。
点了午市套餐,因为午市套餐总是最划算的。这样一份1500日元。单点吃这么多大概价格要翻倍吧。
套餐里面本身有两个金枪鱼 沟通了一下把一个金枪鱼换成三文鱼了lol 看了一下菜单 三文鱼比金枪鱼贵[憨笑]
我发现那个米饭是红红的,用翻译机问了一下,说是特殊的醋,传统的寿司才会用这种醋。
不过这寿司也没把我惊艳到,最喜欢那个生蚝--

天又开始阴了 难过
日本的这几天 第一天下大雨,2-4天都阴阴的,就第5天阳光明媚。
不过阴阴的也好,不太热!要不然像我那样暴走大概会中暑吧lol

这是本愿寺,在筑地市场对面,与传统的日本寺庙不同,是西式建筑。

虽然有地铁通票,可是因为比较想看街景,所以还是选择了徒步。沿着晴海通り从筑地市场一路向西走,走到了东银座。东银座就是歌舞伎座所在地啦!进去看是要买门票的~大概3千左右。下次有机会,进去体验一下。

继续向西,走到了晴海通り和中央通り的交叉口。这两条路是银座最主要的两条路,他们的交叉点就是大名鼎鼎的银座四丁目啦。

一只向西走到了有乐町,逛完了晴海路。为了休息一下坐了地铁到银座一丁目,就是中央路的起点,再从北往南走,一直走到了新桥。
一路上大大小小商场都很多,我有的进去逛了一下,有的没进去。因为这次来日本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购物~主要是为了逛“街”,真正的“街”。

本身打算从新桥坐到日比谷,然后去逛皇居。结果不小心坐过站,坐到日本桥哈哈哈。那就下去看看吧!
结果还走错方向 绕了一整圈才找到日本桥==
不知道为啥那么有名啊,不就一座桥?

历经千辛才走到皇居==一开始坐到大手町站,不知道是不是打开方式不对,找不到出口lol 就换成到了东京站出去
东京站超级大,很容易走丢。我就先随便找了个出口,到地面上再说。
东京车站是三菱集团建造的,很漂亮,可惜当时也是在装修==一部分被挡住了,就没拍照片
往皇居的方向走,经过了大手町站,有点郁闷lol
东京站到皇居这一大片区域叫丸之内,是三菱集团的大本营,许多日本年轻人挤破脑袋都想去上班的地方。

逛完皇居差不多是吃饭的点儿了,本身还想去逛六本木,但有点累了。
早上吃太撑,晚饭就回到锦系町随便吃了一顿。
选了吉野家,听说日本的吉野家比中国的好吃很多,也就一般般吧哈哈。

Day3: 明治神宫+原宿+涩谷+代官山

明治神宫跟原宿挨着,传统和潮流的碰撞lol
第三天没吃早饭就出门了,本身打算到目的地,原宿那边买个章鱼烧啊什么的。
结果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明治神宫,瞬间忘了要吃饭这事儿--都走进去才发现忘了吃饭

开心的照了一张大鸟居
后来发现这不是大鸟居...
明治神宫很大的鸟居有两个lol 这是外面的一个 再里面一个才是大鸟居
不过我是没看出来什么区别哈

进去了御苑 500日元门票 这是我在日本唯一买的一张门票lol 如果只去神宫是不用门票的。
现在是鸢尾花的季节 蛮美的

从御苑出来,顺着大路走就可以走到明治神宫。进去前要洗一下双手,漱一下口喔。

正确的拜拜方式是鞠两躬,拍两次手,再鞠一躬。

走出明治神宫 看到JR的原宿车站,是最老的JR车站之一,今年就要翻修了。

终于吃到东西

到了很有名的原宿竹下通啦
说实话不太喜欢这种地方,很乱,就像北京西单那边的小店,上海人民广场地下一样。

不过有些吃的的店还是不错滴

竹下通走出来开始逛表参道,那一下就高大上了许多。
两边都是大树的林荫道让人很舒服。
银座那边虽然也都是大牌,但是表参道没有银座那么拥挤,楼没那么高。

原宿那边很多小路走进去有很多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潮牌
Bape, stussy, chrome hearts啊等等
我是离开以后一看地图才发现的!!自己没走进去看,只在大路上走了,有点小遗憾。

从表参道走到涩谷站,有一点小远,而且那条路上没有很多东西。
如果有通票的话还是建议坐地铁啦。东京地铁不是上下班时间基本都有座位,座位还是沙发的,很舒服,就当坐地铁休息一下哈哈哈
先跟八公照了张相。
表星星的地方就是涩谷有名人多的交叉口。画圈的地方就是主要大家会逛的四条路。

跑到二楼星巴克往下照了交叉口一张。不过后来给朋友看说这只是平时的1/3人lol

逛到下午两点左右了 过了饭点去吃一兰 没怎么排队

没有加其他料因为不太饿

很特别。每个人是有隔间的。前面的小帘子在面送上来以后服务员就会放下来。

吃完面,下午朋友就来涩谷找我啦~开始一路吃一路逛。

自己做大阪烧和文字烧。文字烧比大阪烧稀,比较多蔬菜,比较像呕吐物...

这是文字烧

这是大阪

晚上去了代官山那边逛逛,感受一下富人的气息。
那边有很多设计师品牌店,大部分8点就打烊啦。我们到的比较晚,都已关门。
那边的店都不太集中,偶尔看到一家精致的小店。

很美的书店

Day4: 池袋+新宿+秋叶原

本身打算今天去横滨的!但是查了一下天气,今晚要下雨,明天却天气大好,就换到明天再去横滨啦~
今天主要查漏补缺,把剩下没去的主要大商圈去逛逛~
今天买了JR通票 750日元,刚好剩下的地方从朋友家JR都能到!不用坐地铁啦

第一站池袋
10点多就到了 商场虽然已经开门 但人还比较少
池袋除了商场,像秋叶原那样也比较多动漫的东西。
可能因为人比较少,觉得比较冷清,有点无聊吧。年轻人还是涩谷和原宿比较合适。

第二站:新宿
新宿也是一个很多风格碰撞的地方。车站的西边和南边都比较安静,严肃。都厅就在西边。北边和东边就相对热闹,有歌舞伎町一番街啊什么的。
先去了都厅。都厅其实离新宿地铁站要走蛮久的,有一点远。

都厅展望台往下看~天气比较阴
因为要赶去吃饭,看好了一家烤肉店,叙叙苑,怕过了两点就没午市套餐了,所以没在都厅待很久。

来到日本,怎能不吃和牛?
午市套餐很划算 2200日币吃到撑
肉真的好好吃啊!超级嫩,味道也棒。比鳗鱼饭更得我心

新宿那边好几家叙叙苑,这家是在小田急百货8楼。View还不错

进去看了一看哈哈 白天不太危险的

总的来说 感觉新宿也没涩谷和原宿那么好逛。

第三站:秋叶原
自己没那么喜欢动漫,所以去了也就是为了感受一下气息~
很多很多电器商店,电器商店里居然也有买漫画的lol

早点回到锦系町,打算去那边超市买带回中国的吃的~

Day5: 横滨+六本木

和朋友一起横滨go go!
坐JR总武线一只可以到横滨 票价550日元 然后再转港未来线
港未来线一路都是游客会去的地方。
先去了中华街,因为有点饿了lol

横滨的中华街算是蛮干净的了

买了个小肉包和一个小叉烧包 100日元一个
味道... 嗯 不差
但肯定没有我们的好

烧卖,里面肉都软塌塌的不太好吃。不过就尝试一下~

横滨除了中华街,还有很多西洋建筑,因为当时美国的黑船在日本登陆就是在横滨
横滨有三塔,皇后塔,国王塔,和杰克塔。
这个为杰克塔,现在是开港纪念馆。

纪念馆内

国王塔,现在为神奈川县政府。
皇后塔现在是海关,没拍照片因为当时逆光。

最后一天在日本,终于天气晴朗啊~心情超赞!海边美死了。

在红色仓库里面吃了点东西

去了开杯乐博物馆!
意想不到蛮好玩的,看包面的发明史,还可以做属于自己的拉面!
可以从自己做面开始做(500日元),也可以从自己画杯子开始(300日元)。

画好杯子以后把面放进去,选调料,塑封好。

这是从做面开始的。大约时常要一个半小时。而且是一轮一轮的,可能需要等蛮久。
博物馆里除了可以做拉面,还有很多别的可玩,推荐去喔!
门票小孩和高中生一下免费,大人500日币。

因为晚上还要赶飞机,下午就早早的离开了横滨。去了六本木。东京就六本木和台场还想去啦!台场是来不及了,不过已经去了横滨海边,也算是满足啦~
六本木标志性的大蜘蛛

在六本木可以看到东京塔。听说森美术馆楼上是个看东京塔的好地方!
在都厅展望台的时候,也看到了东京塔,但是那天雾蒙蒙的,看不清

走到了朝日电视台。朝日电视台大概最为我们所知的出品就是哆啦A梦吧!

六本木是东京的贵地。有点像陆家嘴?代官山和青山那边也是贵地,但多为居民区。六本木还是逛街的地儿。
晚饭不太饿,吃了块小蛋糕。回去拿行李,准备出发去机场咯!

横滨and机场最后买的吃的!
机场的TIAT免税店是24小时开门的。

幸运的拿到最前排座位,有地方放腿了好舒服lol
五天日本行完美收官啦~
有机会一定还要去日本,再去一次东京,去大阪,去京都,去北海道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1 12: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7 10:50

引用 yiqiejiechen 发表于 2016-06-27 10:50:35 的回复:

回复yiqiejiechen:没有喔 全部都iPhone6

2016-07-09 10:46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6-21 12:26:1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