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情

• 出发时间/2016-06-08

喜欢旅行的我,却很少写游记。也许是去得太多,玩得太攻略化。但这次在出差的旅途上遇上了端午小长假,抽疯的血液又翻腾了。买张票,去呗。这趟休闲游回来有了记录下来的想法,也许是因为玩得开心,也许是因为网络上的游记都不怎么明确。总之就是想写下来,分享一下。
D1:第一站 防城港
乘坐高铁到防城港北站下车,下车后有公交车到港口汽车站(115)、防城港第一公路客运中心(公交需要转乘,打车20-25之间,司机可能会拼车)。
       防城港是一个海滨小城,生活节奏慢。个人就感觉不太适合度假,一家人周末或者小长假来逛逛是个值得推荐的地方。

去往东兴的路上经过一条新修建好的滨海大道名叫北部湾大道。沿海而修,虽然没有骑行道。但也可以在周边的公寓式酒店找一间一线海景房住下。价格仅在130左右。傍晚还可以买些海鲜自己简单的加工一下。坐在小阳台,面朝大海,品着海鲜看斜阳西下。
       白天可以带着孩子,或者和爱人享用完简单的早餐后,漫步沙滩。沙滩虽然不算干净,海水亦不够清澈。但胜在够安静,没有喧闹的人群,也没有下饺子式的海滨浴场。手牵手,聊聊沙滩上的沙蟹,陪着孩子搭个帐篷玩沙雕。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在日落之前,前往东兴
D2:东兴  越南芒街
        旅行就是这样一直向前,去往东兴方向的班车每10分钟一班,也可以在网上用百度快行预订车票。凭身份证在售票处窗口取票,末班车21:00。车程约1:30。

东兴市——一个边陲小镇。没有云南瑞丽的人气,也没有樟木的繁荣。在东兴随处可见来做生意的越南姑娘,不标准的普通话,简单的手势成了沟通必备。口岸附近有很多新建的欧式建筑与对岸芒街小镇法式风情的小别墅形成强烈的对比。还有一条专卖越南产品的越南街,至于货物真假需要您独具慧眼,仔细辨别。

去越南,三日游以下只需要身份证即可在北投办证大厅面签即过。办证大厅里随处可见代办的旅行社,价格在200-270不等。但是必须团进团出。如果您持有护照入境,完全可以自由行,也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芒街边上的越南人,说的是普通话,用的是人民币。so除了建筑物和满街跑的进口车,你完全感受不到你已经出国了。

我们选择了一日游的团,过到芒街后还增加了每人10元的游览车游览芒街芒街是个地大人口稀少的小镇,一两个小时足够你走完每条小巷。然后到咖啡街找一家咖啡店,品尝他们独特的滴滤咖啡和水果捞。之前对这款咖啡没什么好印象,在国内喝的越南滴滤用的大部分不是越南产的咖啡,开水蒸馏的手法完全毁了咖啡本身口感。but,在越南喝的这杯滴滤咖啡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炎热的夏日,坐在阁楼看着法式风情建筑。闻着现磨咖啡的香醇气息,慢慢的等待那滤网蒸馏出的一滴一滴的纯咖啡。越南的咖啡苦涩中略带些果酸,我们喝的这杯应该属于中度烘焙的咖啡豆。尝了一口斋啡(上海人叫清咖)简直就是高纯度的咖啡因,苦不堪言。哈哈~~~ 其实我本身比较爱特浓咖啡,就连espresso都是不加糖不加奶。但是这杯咖啡不加真心无法入口,加上另外两位团友应该无心等我喝上几个小时的咖啡。只好加了冰块和炼乳调和,口感依旧很赞。

同事因为不常喝咖啡,点了一杯手摇冰咖啡。开始我还想咖啡怎么能喝冰的嘛,简直不会欣赏。事实证明我又错了,这杯看上去像咖啡奶茶的玩意最后也到了我肚子里。香醇丝滑的口感,淡淡的奶香完全中和咖啡本身的苦涩和果酸。咖啡中带着点炼乳的香甜丝滑,炼乳中又含有咖啡的香醇。加上冰块简直就是完美搭配。喝下的时候就有一种想法,如果我住在东兴,至少半个月会来喝一次这样的咖啡,带着相机或者速写本。就这样呆一下午。咖啡的价格也不贵20元一杯另外加10元给导游回扣。即便加上回扣也和国内的咖啡价格差不多。

芒街除了咖啡之外就还有水果捞和鸡肉粉推荐。水果捞其实是酸奶水果,在国内也很多见。但是酸奶榴莲捞我还是第一次吃,味道有点小失望,但是酸奶水果捞十分不错。越南的酸奶据说也是很出名进口小吃,可能是我吃到的不是最好的那种,个人觉得一般般。
       鸡肉粉开始吃的时候其实没怎么惊艳到我,也就是鸡肉粉的味道。但是回到国内在吃一碗鸡肉粉的时候,我才知道。越南的鸡肉粉为什么这么值得推荐。越南的鸡肉粉,重点当然是那只鸡。据说那只鸡是在芒街400公里之外的某地长大的田园鸡,个头很大。肉质紧实,皮质Q弹。加上各种调料去除了鸡肉本身的肉腥味。汤汁浓郁可口,值得回味。人民币15元一份,虽然有点贵,确实值得一试。
       当然来到海边城市,怎么能不吃海鲜呢。我这个吃货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吃的机会。广东人对海鲜的品尝吃的就是新鲜,早上打捞起来的贝类,经过简单的烹调之后。蘸上特调的柠檬汁,酸甜可口。在这样炎热的季节,吃多少你都不会觉得够。而且一份20人民币的价格满满一大盒,两个人吃到最后撑到。

芒街之行就在各种吃中结束了
D3:金滩
        越南回来,我们去了金滩。同事见海当然不忘畅游一番。金滩的沙滩海水依旧和国内其他海域一样,脏。洁癖加上不会游泳的我自然而然的面朝大海,发呆......
        在发呆之际偶遇一位带孩子来游玩的妈妈。他们想出海捕鱼,但是觉得一家三口包船太贵了。我就乘机勾搭上了,和他们一起拼船出海。早上下网时小家伙乐此不疲的期待着可以收获小鱼。但是到了收网时,确因为没睡醒,淡定的让人发笑。
        当然在这样风平浪静的时节,收获自然不会太大,除了偶遇迷路的海泽兄弟,就打捞起来一只鲎,几只皮皮虾、花蟹,还有一条小黄鱼。还因为太兴奋了没做防晒措施把自己晒成了越南进口。而同事就纵身一跃跳进大海里游泳,差点吓晕船主。温馨提示,水性再好。也要量力而为。

D4:勒山古渔村
      金滩之行随着同事牙疼结束,我们回到了防城港。几经打听去了勒山渔村修养。渔村在防城港有公交车直达。末班车不知道几点,在北部湾大道有公交和班车,但是车有点难等。全凭运气吧。从防城港坐车到企沙镇在转108路公交车到达渔村。如非自驾行程会十分奔波,但是不会让人失望的。

勒山古渔村,很少人知道,加上交通不便。所以即便是假期来的人也很少。渔村周边有很多民宿可选择,当然条件就是那么的soso。不过,这里号称广西最美滩涂。早上起来可以看日出,可以随着渔民出海挖贝壳,抓尼丁。是假期最后一日休整的好地方。当然来这里不可忘记海鲜大餐,因为同事牙疼。我们最终选择了海鲜粥。不过那个尼丁真的长得很恶心,像虫子。味道我已经不记得了,是用吞的。哈哈
          http://www.mafengwo.cn/i/3017284.html 这个妹子图片拍的很好,我就不上图了。

最后要好好说说 那个屈头蛋 简直是我的噩梦
屈头蛋:其实就是鸡、鸭蛋在胚胎刚刚开始孵化成型的时候,中止孵化的蛋。这道有着特殊名声的美食,是国际上备受欢迎的菜系之一。未吃过的人往往觉得恶心,但倘若提起勇气喝上一口蛋汁后,才发现味道竟然如此鲜美!就看你有没有那个勇气吞下第一口了。这道美食,不经特别烹煮,只是将其煮熟,吃壳内的肉蛋。据说这可是好东西,可以滋阴补阳,既是越南妇女坐月子最佳的补品,又是男人当作食补的“威而钢”,而且能治头痛,更重要的是,这又是越南妇女用作美容的圣品。——内容为360百科截取

东兴金滩边上有位阿姨的抄螺值得推荐: 有兴趣的亲自己联系,留下电话18377035802。不要期待太高,至少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我的行程就在这样的夕阳下结束,平平淡淡的四天三晚就这样结束。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四天就与海为伴。远离城市的喧嚣,繁忙的工作。为下半年充电。

2016年的端午小长假。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7:40

引用 youyoudanny 发表于 2016-06-20 17:40:22 的回复:

回复youyoudanny:其实都可以 下个月开始休渔期 就不能出海捕鱼了

2016-06-20 22: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7 09:50

好文章,好经验,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