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5.179°の蜜月之旅—Saipan(2016/06/02-2016/06/08)

丹宝 (北京) LV.2
2016-06-20 17:21 799/10

我们本次的塞班之旅也可算是我们的蜜月旅行,之所以选择塞班岛除了景色秀美,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免签,我们这次的旅行是通过朋友在旅行社报的半自由行。

我们本次出行交通选择的是北京出发东航包机直飞塞班岛,航班号:MU763。当地酒店选择的是跑男兄弟去塞班时入住的悦泰酒店海景房(含早)。因为我们选择的是半自由行所以行程所含的景点并不多,其中包括塞班北部环岛游(鸟岛、蓝洞、日军司令部、自杀涯、万岁涯、军舰岛)。

Day1 粗发

我们是2号的早上爸爸来家里接我们和七七,中午在娘家吃过午饭后,爸妈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大概是一点半到的T2航站楼,到了T2我俩分工行动,我负责把路上买的零食乱七八糟的东西重新打包收拾好,哥哥负责联系和领取在淘宝租的WIFI。

我收拾完了行李见哥哥还没回来就给领队打了一个电话,先确定他所在的位置,以便一会可以直接找到他。哥哥回来后我带着他一起去找领队,领队依照人名,分发了我俩一人一个信封(里面是入关所需的资料,塞班注意事项,和塞班胸贴,这个塞班胸贴根据入住酒店的不同,所以胸贴的颜色也不同,因我们入住的悦泰酒店所以我们是绿色胸贴)。

接下来领队会给每人三份入境表格,按照模板填写好就行了(飞机抵达塞班前填写好即可,我们是在飞机上的时候填写的)。

我们拿着身份证和护照换取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液体类的比如化妆品和护肤品大多托运,充电宝可带上飞机但不能超过1万毫安)。托运完行李我们便安检(打火机此时就只能留在此处不能在继续跟随着我们了)安检后一路跟着指示牌的指引我们来到了登机口,距离登机还有一个半小时,我们在这里稍做休息。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广播里终于播出前往塞班的旅客请到3号登机口登机了,我们拿着我们的东西,出示登机牌和护照进行登机,不过这个航班不是由候机楼直达的,需要做摆渡车前往,刚一上摆渡车就觉得冷气十足,凉风刺骨,煎熬了五分钟终于到了大灰机的面前,果然是大灰机,八人一排的大灰机,哈哈。

我们井然有序的排队登机,在空姐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我们的座位67D、67F,可惜不是靠窗户的座位,有点小不爽。

起飞平稳后空姐开始发放餐食,有牛肉面和鱼肉饭两种选择,我要的是鱼肉饭。

吃饱喝足后开始睡觉,睡醒一觉后把领队给的那三个表格按照模板填好,给领队核查一遍,得到了领队的高度表扬,说这一个团就我一人填的百分百对没问题,并以我们表格作为模板供其他旅客参考,见自己填的没问题我就又开始大睡,这一觉直到抵达塞班机场才醒。

Day2 Saipan我们来啦-北部环岛游

飞机落地后(塞班当地时间3号凌晨0点)我们陆续下机等待办理入关手续,塞班岛机场规定任何人不可在塞班机场拍照,下飞机往入关处的路上就工作人员举着不让拍照的牌子。

等待办理入关手续的同时,领队会提醒大家佩戴好胸牌,以便稍后地接认领自己的客人。

虽然塞班是免签但是机场的工作人员依然会根据你的个人信息决定你是否可以入关,我们团的旅客当时就有人险些被扣留了。

经过了多番等待,终于到我了,本以为很简单,可英语终究是我的硬伤,完全沟通不了啊,最后给大佬美急得直说中文,哈哈哈。经过多番沟通障碍,多番坎坷后我终于成功入关了。

入关后才可以提取行李,与国内机场不同的是塞班机场的没有行李转盘,所有行李都在地上,大家各自认领即可。意外的是我们拿到行李后被意外抽查了,把我们叫到一个屋子里,先用机器检查后,又让我们打开箱子,机场人员亲手翻查,不过机场人员很有礼貌,翻查后的东西会亲自放回原处,再帮我们打包好,还会跟我们说谢谢。

刚一出机场我们地接便根据我们的胸牌找到了我们,又给了我们一个信封,信封上显示着自己的房间号和旅行的项目CP,里面是塞班的注意事项和当地自费项目及价格。

塞班当地的旅游大巴很是有规律,每个车上面都会有一个编号,是这个车的固定编号,以便游客可以很方便清楚的找到自己所乘的大巴车,我们根据地接的指示找到了属于我们编号的大巴,人齐后地接上车,我们正式踏上了塞班蜜月之行。

在回酒店的路上,地接细心的给我讲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入住酒店的注意事项,以及当地一些自费项目的说明。

由于塞班岛很小,南北最长距离22公里,所以差不多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酒店了,地接开始分发房卡和早餐券,与其他酒店不同的事,还另外分发了两张浴巾卡,其用途就是游泳时候可以用此卡换浴巾,游泳回来再把脏毛巾还给毛巾处,服务员会把浴巾卡再还给你,可以重复利用。

拿到房间卡后我们就正式入住酒店了,把行李放在房间后,我们便下楼去对面的小卖部搬了一箱矿泉水(12美金/箱),一箱有12瓶,又买了一个打火机,就是那种中国一块钱的打火机,塞班卖1美金/个。我们把东西放回酒店房间后,把水放在冰箱里(冰箱在电视下面的柜子里)。

因为我们住的是海景房,所以我拉开窗帘想看看塞班岛的夜色,拉开窗帘正对着我们窗户下面的是一个美国悦泰酒店的帆船。由于太晚了已经凌晨2点多了,所以在阳台上并看不到海景,但是深夜酒店的夜色真心也是太美了。我们并禁不住如此美好的夜色,迫切的下楼近距离的享受这种美好。

我们在酒店大堂熟悉了一下环境,酒店大堂有各国语言的地图,我们随手拿了一份作为这几天自由行的参考。

酒店的花园里有三个泳池,其中一个是儿童泳池,里面有一些儿童水上娱乐设施。花园里还有两个木质房子,一个是小酒吧,一个是悦泰酒店BBQ的场所,整场BBQ都会伴随着表演进行。我们顺势往海边溜,其实当天晚上并没觉得塞班岛的海有什么不同,只是塞班岛的海格外平静,一点浪都没有。
       图片是白天照的。

由于当天已经凌晨3点了,第二天还要早起前往卡诺兰酒店开说明会,所以我们很快就回酒店洗漱休息了。

我比哥哥早起一个多小时,洗漱化妆,我收拾完才叫哥哥起床,我们拿着早餐券到一层的自助餐厅吃早餐,悦泰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

10点半我们集合前往卡诺兰酒店参加塞班的说明会,会上讲了当地的注意事项以及教了我们塞班岛当地话“你好”,告诉了我们塞班岛的岛花,但此次说明会的重头戏就是给大家介绍各种自费项目以及玩法。

说明会结束后我们便自行参观卡诺兰酒店,我们先到卡诺兰的海滩看了看,沙子很细,但是贝壳碎片太多很扎脚,总体来说一般,但是沙滩边有个好玩的建筑物,我们凑上前与之合影留念(图)。

随着时间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在卡诺兰酒店用了自助午膳,卡诺兰的意大利面真心好吃。

吃完午饭我们躺在卡诺兰的泳池躺椅上,慵懒的不想动,直到集合去北部环岛游。

鸟岛(Bird Island)

北部环岛游我们首先去的著名的鸟岛(Bird Island)。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整个岛屿绿意盎然,依靠深邃湛蓝的太平洋,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
       这里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天气好时还能在日出前看到海上的满天星辰。

蓝洞(The Grotto)

其次去了世界著名的第二潜水圣地-蓝洞。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由于当天是跟团游的,参观时间很短,所以并没有参加潜水项目,只是下到洞口看了看。

日军最后司令部(Last Command Post)

随后我们去了日军最后司令部(Last Command Post)。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位于北部自杀崖的山脚下。在这里参观司令部外部随处可见战争遗留下来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斑斑锈迹诉说着历史。 现状司令部建于山崖下大石后方的洞穴中,巧妙运用了地形的屏障功能,因此在前方山崖的遮掩下,很难被发现。 二战时期,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如今,遗址已成为一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小公园的外部有很多凤凰树,满地散落的橘红色凤凰花,会让你一瞬间遗忘这里曾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而随处可见战争时期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又会让你马上忆起这里曾发生的历史。
       另外此处都是法轮功的传播者,会要求你退党,他们说话你不用理,继续走你的就行了,如果你搭话他们会没完没了的跟你说。

自杀涯&万岁涯

最后我们去了自杀涯(Suicide Cliff)和万岁涯(Banzal Cliff)。自杀崖、万岁崖所处地理位置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不管男女老少皆高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而闻名,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
       自杀涯有个碑,也叫口香糖碑,据说来这儿的中国人总会把吃过的口香糖粘在上面而得名。

截止到参观完这两个景点,今天的北部环岛游已正式结束,我们乘坐大巴回到酒店,此时已是当地时间快五点了。

ABC

由于第二天要去军舰岛,必须做好防晒工作,所以下了大巴我们直接去ABC超市买了香蕉船防晒喷雾110倍(15.99美金/瓶),香蕉船的晒后修复是8美金。

买好防晒,我们回到房间换上泳装涂上防晒就在在酒店的泳池里嬉戏玩耍。

直到晚上七点我们回到房间洗漱换了衣服,出去吃饭,今天的晚饭很简单-台湾卤肉饭,这是一家中国人开的小饭馆,我们要了两碗卤肉饭和一份盐酥鸡,一共才花费了14美金。

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市中心,离各种商店、超市、免税店都很近,所以晚饭过后我们依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市中心各种逛街,直到晚上快12点才回酒店。

Day3 浮潜吧,军舰岛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早餐后前往塞班岛著名的军舰岛(Managaha Island),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
       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上岛需要坐军舰岛的船才能抵达,乘船的这一路便可领略到塞班岛独有的七色海,海水根据不同的深浅和水下不同的生物呈现出不同的海水颜色。经过7-8分钟的船程,我们终于踏上了军舰岛。
       这是因为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岛上大筑工事,建造炮台,整座岛就像是防守西岸的军舰,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

军舰岛是整个塞班岛娱乐项目最多的地方。拖伞、快艇、香蕉船、海底漫步等。

我们在这儿主要是进行浮潜,看了看水下的珊瑚和鱼,来军舰岛浮潜最好提前买了鞋套,要是光着脚踩在珊瑚上,那叫一个酸爽。军舰岛能浮潜的地方并不大,是被圈起来的一块地方,里面珊瑚很多,各种颜色各种类型的鱼都依附在珊瑚中。

午饭需要在军舰岛上解决,岛上只有两种午饭,一个是快餐,一个是自助,我们由于时间原因选择了快餐,大概还在对卡诺兰的意大利面念念不忘,于是我和哥哥都要了意面套餐,外加一根香肠,这顿总共花了差不多25美金。

吃过午饭我们便排队登上回去的船,一路再次观赏这难得一见的七色海美景。

回到酒店我们继续在酒店的海边浮潜、玩耍,另外哥哥在海边还教我游泳,刚开始很害怕,不过最后在海里还是可以自己游15米左右的。

玩到晚饭时间,我们回到房间梳洗后开始寻找塞班岛禁吃的椰子蟹,我们之前也是做过一些功课的,网上说咪咪家可以吃到难得一见的椰子蟹,我们便欣喜前往,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我们在这儿看到了濒临绝种的世界保护动物-椰子蟹,(椰子蟹简介),因为是保护动物在加上想要抓一只椰子蟹就需要5个多小时的时间,因为它钳子非常厉害,抓他极其危险,所以椰子蟹的价格也是极其昂贵的(80美金/磅)。我们冲着椰子蟹肉鲜美自带椰香味而营养价值极高的美誉也要了一只,一只椰子蟹两种吃法,蟹肉清炒,椰油蒸蛋(图)。另外我们还每人点了一份主食(猪排饭、牛肉炒面),这顿是我们在塞班岛最奢侈的一顿了,花费了100美金。

DFS

吃过饭我们开始剁手,免税店剁手去,这边的科颜氏比国内便宜一半还要多,正好我现在用的科颜氏的隔离霜,便在这里入了两只,导购另外跟我介绍了金盏花新出的洗面奶,带着好奇心也入了一个决定试试,毕竟比国内便宜嘛。又去COACH看了看包包,可惜没有特别合适的,果断放弃了COACH的采购。还逛了逛其他的,看了看表,也去DIOR看了看口红,本打算给妈妈带一只,可惜没有她想要的色号,带着对妈妈的愧疚,心不甘情不愿的离开免税店。

回到酒店百般兴奋无法入睡,夜里两点多下楼去海边玩耍,意外发现海边许多爬行动物,仔细一看,原来是退潮后小螃蟹们纷纷出来玩耍,我和哥哥便观察他们,伺机抓他们,哥哥出手敏捷,轻而易举的便抓住两只,其中一只很是狡猾,竟然装死,趁我们不备逃走了,另一只随后我们也将其放生,让它回归大海的怀抱。我们在溜园子的时候,一颗椰子树下意外的发现了其他动物,天很黑我们并看不清到底是什么,哥哥说不会是椰子蟹吧,我高兴的说那好啊,抓住当明天再来一顿,我打开手电筒想一看究竟,原来是青蛙大人,青蛙大人笔直的坐在草地上,坐姿很是端正。

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夜晚。

Day4 自由的开始-美国博物馆、砂糖王公园

第四天我们已经正式没有行程了,所以今天起的很晚,起床后也没有梳妆打扮,只是刷了牙便下楼吃早餐,早餐回来后才开始化妆。

美国纪念公园(American Mamorial Park)

因为之前地接说美国纪念公园(American Mamorial Park)里有出售珍藏版军方ZIPPO的,哥哥从听说后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要去,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看到他喜爱的军方珍藏版ZIPPO了,我俩顶着正午的大太阳前往美国纪念公园,刚一进去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公园,并没有找到所说的二战博物馆,经过询问我们到达的博物馆内,刚一进馆的左手边就是各种关于二战和军方的纪念品,我们一眼就看到的ZIPPO,连我这个对这些从不感兴趣的人都被这玲琅满目的打火机所吸引,哥哥纠结的挑选着自己喜欢的ZIPPO,真想每个都带回家,由于机场规定一个行李最多托运4个未开封的ZIPPO,所以我们最终只买了3个军方珍藏ZIPPO,另外买了2个军方海军陆战队的钥匙链给二叔和三叔作为小礼物。

Micro Beach

出了博物馆哥哥就带我一直往前走,我也并不知道他要去哪儿,事实上连哥哥也不知道要去干嘛,只是漫无目的的瞎溜,可就在这漫步精心的游走中,我们发现了一片极美的海景,这片海滩(Micro Beach)一共就没有几个人,而仅有的几个在水中嬉戏的人也都是本地人,并找不到一个与我们肤色相近的人,我和哥哥都在感慨,这片海是我们到塞班这几天见过最美的海,我们俩不仅拿出自拍杆,各种嗨各种拍,随后不约而同的决定吃过午饭后换好泳衣要再来这里。

今天中午我们吃的当地非常著名的COUNTRY HOUSE的牛排,我们点了两份,一份肋眼,一份沙朗,虽然这家网上和朋友都极力推荐,但是对于我这种只看重蘸料的人来说并没觉得有什么好吃,不过牛排确实是真材实料,相比国内不怎么样的牛肉这顿55美金的牛排还是说的过去的。

砂糖王公园(Sugar King Park)

吃完午餐后,我们先去了地图上看似离我们不远,但事实上需要顶着大太阳走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到砂糖王公园,别问我为什么一直顶着太阳走,不知道找个阴凉,你去了就知道了,完全没有阴凉啊,本身建筑物就矮再赶上正午,那大太阳晒在身上那就一个疼啊。经历了一番暴晒我们终于到达了砂糖王公园(Sugar King Park),呈现在眼前的依旧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公园,公园里有三个建筑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破旧的火车头、就连树干都碧绿的老树、一块纪念碑。

塞班博物馆&二战日本人监狱

随后我们去了砂糖王公园对面的塞班博物馆(Saipan Museum)和二战日本人监狱(Old Japanese Jail),这里原来是当时二战日军伤病的医院,不过现在已经废弃了,随处可见的动物粪便充实着这个医院。

kristo rai parise教堂

我们准备回酒店了,因为实在太晒了,在回酒店的路上意外发现了一个教堂,教堂对面有一片草地,草地上面还有椅子和花门,看样子经常有人会在这里举行结婚仪式,正巧我们也刚刚结婚,便拉着手踏上这片草地,沾染了一下当地的喜庆和幸福。

回到酒店换好泳装一起奔赴那片从未触及的天路海,天路海是我给这片海起的名字,为什么要叫他天路海呢,退潮时海的中间会出现两条路,两条路最终交汇在一起通向大海的深处,而这片海最神秘的地方就在于及时你往海里走上400-500米,海水也只才到你的小腿肚处。

我们在这片海里我们待到了夕阳西下,夕阳的霞光倒映在七色海上显得格外的美好,这也是我从未见过的夕阳,我们不仅拿起相机留下这难忘的时刻。

晚上我们去吃了哥哥从来这儿第一天就开始馋的正宗美国天天圈,一进店里便像走进了童话世界,各种颜色的天天圈,价格实在也是便宜1-2美金/个,味道也是很不错的,而在这里吃的人大多也都是本地人,这家店就像个小coffe厅一样,供人们在此聊天,上网。

吃过晚饭后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租车,因为我们还有两天即将离开塞班了,之前朋友给我推荐了一个租车行是QQ租车,恰巧哥哥在网上查最靠谱的车行也是QQ租车,这回好了一点不用犹豫,就选他家了,根据朋友给我发的微信名片联系QQ租车的客服,心心念念的我的全球鹰,不过遗憾的是全球鹰并不在店里,今晚提车的计划算是失败了,说是最快也要明晚才能提车了,最快?最快?这意味着如果明天依然无法租全球鹰那我彼此蜜月行向无缘驾驭全球鹰了,此时心里马抓心挠的,不行,必须亲自去一趟QQ租车行,迫切的心情指示我俩亲自前往车行,老板娘见过心里想要全球鹰,经不住的哀求,终于答应我明天临时把车开回来,让我先租一天,此时的心情简直冲向云霄了,哇哈哈哈。交了定金我们便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没待多一会总觉得自己在免税店没买什么东西有点可惜,便再次跟哥哥提及去逛逛街,哥哥也很容易的就答应了,到了免税店却不知道自己要买什么,因为家里已经囤了很多护肤品了,而我对奢侈品是实在没什么追求,百般挣扎后决定还是继续买护肤品吧,想到自己好久不用雅诗兰黛了,来一个棕瓶精华,说白了就是不花钱难受的心理。解决了这种心理不花钱痒痒的状态,心情终于得到了平复,一边走一边溜沿途的纪念品商店。在塞班的这四天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Day5 体验世界第二潜水圣地-蓝洞

早饭后联系了车行的老板娘急切的想知道全球鹰回来了没有,可是并没有得到回复,可能是店里太忙了,老板娘一时没有顾上我。
       今天也没有行程也没有车,附近走路能到的地方昨天都已经去过了,并不知道今天该去哪里,上午便又去了那片心之向往的天路海,不过因为我已经严重晒伤了,所以我并没有下水,只是找了一个阴凉关注着哥哥在海里浮潜,听他一会就上来一趟跟我讲述海里的各种鱼。而便时不时的自娱自乐。

蓝洞(The Grotto)

中午午饭时间询问了胖哥家的胖嫂下午是否可以带我们去蓝洞浮潜,胖嫂痛快的答应了让我们下午3:10在酒店门口等,有车回来接我们。接我们的叫龙哥,是个健谈的中国人,他一路跟我聊塞班的当地情况和去年8月份台风的恐怖,让我们更多方面的了解了不一样的塞班。塞班岛很小,说话的时间就到蓝洞了,龙哥给我们系好救生衣,交待了我们下洞的一些注意事项,告诉了我们在蓝洞潜水是需要国际潜水证的,所以我们只能浮潜,并告知了我们蓝洞的水流很急,还是存在一定危险的所以让我们格外注意安全。到了洞口,需要从悬崖上直接跳到蓝洞的海水里,因为我有中耳炎考虑到这个因素我没有直接跳进去,而是选择让龙哥到另一次把我接下去,到了水里龙哥便拿来一个浮板让我扶着,我不会游泳初次到这种20、30米的水深的地方还是有一点小紧张的,好在哥哥一直在身边给了足够的指导和保护,不一会我的胆子便大了起来,放弃了浮板自己边游边看水下的生物,浮潜确实很好玩,当你带上装备往水下看的时候,各色的珊瑚,各色的鱼,完全和水上所见的不一样,我也被这种对海洋的好奇深深所吸引,游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蓝洞水流急,水深身体浮在水上,体力消耗的很快,龙哥让我们让去准备返回。

我们上岸后我们邀请了蓝洞的工作人员与我们一起合影了,这个当地朋友的手势是“哈发代”-你好的意思。这个朋友还用英文说了我们家哥哥是个幸运的男人(因为有我在身边,嘿嘿嘿!)

回到酒店正好接到租车行老板娘的微信,说车已经帮我开回来了,我连忙回复老板娘,说洗个澡收拾一下马上去提车。经过了日思夜想终于见到了我的全球鹰。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说如果车有划痕或者损伤很容易扯皮,所以我们除了为全球鹰上了基本险,还为它缴纳了全险(20美金)。办理完所有手续,店家给了我们一张塞班的地图,并为我们标记了塞班必去的几个景点,我们拿着地图迫不及待的开着全球鹰去兜风。

傍晚回来时,我们把车停在酒店门口,选择了酒店对面的一家广东人开的饭店,点了两个海鲜类的炒菜和两份主食(咖喱鸡肉饭、滑蛋虾仁饭),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一共才花了35美金。

由于明天就要退房了,所以今天晚上并没有去外面玩,而是在酒店里收拾行李。

Day6 告别全球鹰

早饭后把行李寄存到酒店,便拿着租车行给的地图开着全球鹰奔驰在塞班岛的土地上。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我们先去了位于酒店北部的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塞班岛上建立的,在多年的历史中成了岛上居民们精神上的支柱,该教堂位于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后来重建的。(这个景点建议下午来,我们上午来的,有点背光)

坦克海滩(Tank Beach)

随后我们直奔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部的坦克海滩(Tank Beach),它在劳劳海滩的北部。二战时期,美军的坦克从这里登陆,所以这里被命名为坦克海滩。 坦克海滩和塞班岛的其它海滩一样,海水清澈湛蓝,风景优美。
       不过对于游客来说,不同之处在于,这个海滩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星沙海滩”。因为这里的沙滩上,有一种“星星沙”,小小的沙粒呈现星星的形状,有五角的,也有六角、八角等不同形状,非常神奇。
       另外这片沙滩是我在塞班岛见到珊瑚最多的地方。

要说自驾塞班岛的南部,路途真心坎坷,山路崎岖,没有路标,给寻找计划增加了不少难度,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南部的山路了。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中,我们终于到了位于一个小路尽头的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圣母露蒂斯圣地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紫色教堂(Santa Soledad Rarish)

接下来我们的目的地是一所紫色的教堂,紫色教堂(Santa Soledad Rarish)位于塞班Kagman地区,Chacha Road与Masiksik Way的交界处附近。因外形为紫色而被成为紫色教堂。由于塞班南部的路况并不是很好,路很窄,小岔路口很多,所以地图中显示的岔道口非常难找,,停车什么的都不方便,但不知怎么开着开着我们既然开到了塞班岛的北部,这不禁让我再次感慨塞班岛真的太小了,迷路的几分钟时间竟然从塞班的最南边开到了最北边。最终我们错过了紫色教堂, 这是我此次来塞班最遗憾的一件事了。(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宝宝沙滩(PauPau Beach)

随着迷路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宝宝沙滩(PauPau Beach),宝宝沙滩人很少,沙滩全是椰子树,地上随地可见的椰子壳,我起来研究了一下,感觉这块应该有椰子蟹,因为掉在地上的椰子中间都是空的,但又不像是人为的。这里与我所见其他塞班岛的海边不一样的是,海边随意可见的居寄蟹,这些小家伙似乎并不怕人,即使你在它旁边走动,它也并不害怕,照样自己干自己的,大概是这里的人们把它们保护的很好,所以它们觉得人是友善的,不会伤害它们的。

I LOVE SAIPAN

今天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时间不早了,该到吃完饭的时间了,这也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全球鹰,告别塞班岛,心里满满是对这片美丽景色的不舍,但是有聚终有散,我们吃了晚饭,在市区的 I love saipan和ABC商店里为家人和朋友选购了一些纪念品,便回到车行,告别了全球鹰。

Day7 结束此次蜜月之行

第七天从凌晨到北京时间5点半都是在飞机上,飞机还未降落透过遮光板我看见了外面灰蒙蒙的天气,我便知道大北京,我又回来了,哈哈哈。下飞机取行李后我们便叫了一辆专车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已是睡得昏天黑了。

而剩余的时间就是在酒店大堂等待集合时间,赶往机场,准备回归祖国的怀抱。

其他推荐景点

鳄鱼嘴沙滩(San Juan Beach)

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
       在鳄鱼头礁石下,有一块近似圆形,象磨盘状的珊瑚礁,三块相叠,因形似蛋糕,故名“蛋糕石”。

老人头沙滩(Old Man by the Sea)

去海滩的路非常不好找,去老人头海滩需要穿过一片丛林,如果你富有冒险精神,一定要去

禁断岛(Forbidden Island)

位于塞班岛东南面的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份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同时这里也是鸟类禁猎区,海龟繁殖地。

真美!

2016-06-21 09:3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1 10:26

美女真漂亮,我想问问你那个薄薄的开衫哪里买的,有链接吗

2016-06-21 11:02

楼主的游记写的棒棒的,而且楼主小两口真的好般配,看到楼主拍的水下鱼就让我会想到我们上个月去海岛潜水的一幕,到现在都还在回味,我们是在海 鸟 窝 租的奥林巴斯TG4带过去的,留下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2016-06-23 16:45

引用 小玩子 发表于 2016-06-23 16:45:07 的回复:

回复小玩子:谢谢夸奖,嗯,旅游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照片和游记可以当我们记忆更深刻,好好保留哦

2016-06-26 00:02

引用 可乐妈咪 发表于 2016-06-21 11:02:43 的回复:

美女真漂亮,我想问问你那个薄薄的开衫哪里买的,有链接吗

回复可乐妈咪:亲说的那个薄开衫是三年前买的了,而且不是在网上买的,现在估计那家店都搬家,不太好找了

2016-06-26 00:03

引用 jansenshi 发表于 2016-06-21 10:26:44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jansenshi:塞班还是度假不错的选择,就是去的时候一定注意防晒

2016-06-26 00: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1 09:38:3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6-26 00: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09:56

小周团队特别的省心,在塞班有任何问题微信都秒回,真的太敬业了。微信quanquanws,必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