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神秘的中东土豪国~~(迪拜阿布扎比7天4晚游)

Jes莹 (北京) LV.5
2016-06-20 17:22 1231/10
  • 出发时间/2016-06-01

去了辣么多地方每次都想写游记来纪念下,这次终于行动了,之前的旅行游记会尽快补上(希望如此,哈哈哈哈哈~~~)
写游记是为了纪念旅行,以后时不时的拿粗来回味下也是不错的体验,另外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正在做攻略的你,或是对各地文化深感兴趣的你能有所帮助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加weibo:@Jes莹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德黑兰           22:00~
Day2  德黑兰-迪拜            ~7:00
Day3  迪拜
Day4  迪拜-阿布扎比
Day5  阿布扎比
Day6  阿布扎比-迪拜-德黑兰-北京      14:00~
Day7  落地北京                                  ~5:30

关于签证

阿联酋是电子签证,旅行社帮忙办理的,只要护照首页就可以了,炒鸡简单呀~~~
另外我们在伊朗只是转机,没有入境,所以不需要伊朗签证。。。提醒大家,如果护照上有伊朗等敏感国家签证再去办理美国签证有可能会拒签哟~~~

Day1~6.1

我们乘坐的是马汉航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转机,要去伊朗难免兴奋,到伊朗后每个人都要包着头纱,飞机上还碰到空少找我搭讪,伊朗男生原来长这样,又帅又腼腆,一秒变迷妹啦哈哈哈哈,抵达后被一个帅哥拦下,为何伊朗男生辣么帅啦,得知不让穿短裙入境,后来好心的伊朗姑娘拿了条裤子给我,囧死~~~~
逛了逛发现看不懂伊朗货币,真是醉了,发现了伊朗唯一一家店卖手工艺品和地毯的,对于一个热爱地毯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哇,来到伊朗便看到了很多穿黑袍的女人,一开始还是新鲜的,后面几天都就习惯了,东西没法买只能等回来时候,因为伊朗机场屏蔽网络,这个国家到底是什么样真的好想看看。
然后去安检,又出糗,走到了男士安检通道在阿拉伯这边男士女士很多地方都是分开的,神奇,过了安检找登机口找了好久,终于可以躺下休息了,伊朗这点还是不错的,候机大厅都是躺椅,可是兴奋的不想睡,就跑去前面等日出,一直等一直拍,真的好美,天渐渐亮起来,看清了机场外面的伊朗,远远望去只有小土丘,什么都没有,登机后看伊朗真的只有小土丘,伊朗的城市是一个个小方块。
对我们来说,伊朗似乎永远和战争联系在一起,可能实际并不是,登机后就等着降落迪拜了,在飞机上看到伊朗大部分是荒漠,真的浩瀚无边际,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往前走会发现沙漠连着海,真的好美

伊朗日报上还是有关于战争类的新闻,接触的几个伊朗人都很nice,无法想象生活在战乱的国家究竟是怎样的心情

德黑兰的深夜,灯火通明

你没有看错,德黑兰机场只有这么大

我钟爱的机场唯一一家工艺品店

变身中东姑娘

日出很美

Day2~6.2

海关蜀黍一律白袍,都是本地人,而本地人是真土豪
一出机场热浪扑面而来,毕竟夏天的迪拜是有40多度的
一下午的自由活动,安排了去朱美拉海滩看落日,Uber打车很方便,可是好像要贵一些~~

迪拜的任何有名的酒店如果不入住或者不在那里用餐是无法进入参观的,这个酒店还有失落的空间海底世界,水上乐园这两项入住酒店的可以免费进入,其他人可以另外买票进去,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玩玩

水上乐园

朱美拉沙滩,帆船酒店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漂亮,沙滩很白很软

碰巧来到了之前做攻略的风筝海滩,真是太幸福了,果断换上泳衣来海边凹造型拍皂片,浪很大很大,迎着浪花向大海深处奔跑,那感觉真的太幸福太开心了

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不是简简单单舒服这个词能诠释的,大约六点半开始太阳开始下山,天空渐渐的染成了橙色,夕阳美得真是不像话,等到七点半太阳完全落下

沿着海边散步,有打排球的,玩滑板的,打篮球的,只是这样散着步,看着眼前的一切平平淡淡的生活的人们,已经觉得很幸福了

哈利法塔我们定的是124层,乘上电梯后开始有画面展示,眼看着层数不断增加,真的上升好快,耳朵有点不适,但包括下降也一样,丝毫没有我担心的失重的情况出现,登塔看迪拜夜景真心美呆了

这个音乐喷泉也号称世界最大,迪拜就是这样,要做就要做到极致,全是世界之最,音乐喷泉是下午九点开始,每半小时一场,十分钟左右,每首歌都不同,听说还有张学友的吻别,同行的伙伴听到了,我们没赶上,喷泉真的很大很棒,迪拜塔下听着歌看着喷泉吹着风又是一种享受

顺利找到之前做好攻略的黎巴嫩餐厅,看了大众点评推荐菜只有餐前面包一个,失望,点评都敷衍,于是我和小伙伴为了不遗憾,照着贵的点,除了海鲜和烤肠加了独特的香料让我们望而生畏以外,烧烤很棒,但最好吃的却是餐前面包,真的真的超级香,速度干掉一篮心想能不能再要一篮,服务生你是有读心术吧,话音刚落一篮面包就放在我眼前了,幸福

Day3~6.3

早餐后叫上小伙伴一行四人打车又来到Dubai mall开始逛逛逛~~
下午冲沙~

又一个世界之最,最大鱼缸,真的超级超级美,鱼儿结伴排队游啊游,果断去排队买票,四种,我们选了第二种,120迪拉姆,还有个水下动物园,不停拍拍拍~

水族馆对面就是我做攻略的美式连锁餐厅cheesecake factory,也太巧了吧,可是四个人都看不懂菜单也是醉了,艰难的与服务生沟通无果,索性让服务生推荐了,他很可爱一直帮我们想办法,后来成功运用大众点评点了个招牌cheesecake(为什么早没想到),但我们照样吃的很开心,真的量足味道也超级赞,很满足的吃了一顿饭

冲沙,此次迪拜之行重头戏,上车发现除了我们俩还有个中国人,另外两个黑袍还带个小萌娃,还有个白袍,这一路逐渐从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到荒无人烟的沙漠,来到营地给车放气就知道要开始冲沙了,司机放起了阿拉伯音乐,瞬间点燃内心躁动的火焰,跟着音乐跟着车一起high,晃晃哟哟开进沙漠,一路尖叫声不断,到达沙漠顶端,看日落,拍照,沙漠无边无际,真的好美好美,美得让人窒息,大自然那么神奇很神奇,宇宙那么大,人类那么渺小,好想一直坐在沙漠里,享受仅仅是片刻的宁静,只可惜时间太短,司机大哥那句熟练的中文,走了走了,于是我们就走了。
来到骑摩托的地方,这大概是我最疯狂的事了,沙漠起伏不平,骑着摩托车疯一般的冲出去,真的好爽。
来到营地,自助晚餐,肚皮舞,喷火表演,小伙帅的真是让在座的女生不断尖叫,为之疯狂
这是最精彩的一天。

Day4~6.4

今天是跟团游,一早来到迪拜博物馆,展示了迪拜的建成与发展,发展速度相当快,不知道从何时起迪拜变成了中国人眼中的土豪国了
第二站迪拜河乘游船到河对岸的黄金市场,只可惜停留时间太短,都没有逛到满意的东西便离开了。
第三站Dubai mall,这已经是来到迪拜后第三天来到这里了,但是还是没有把路摸透,可见真的名副其实全世界最大购物中心,这次来逛逛阿拉伯传统市场,东西是不便宜,看看就好了
遗憾的是最后也没看到哈利法塔的灯光秀,音乐喷泉也只看了一场,算是留个念想等着下次的迪拜之旅,集合后便乘车前往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都,据说是比迪拜更富有的城市。

Day5~6.5

阿布扎比跟团半日游,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民俗村~八星酋长皇宫酒店~世博会阿拉伯展馆~法拉利主题公园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远远的望去就已经很美了,走近看真的美到窒息,这个地方给人感觉很神圣很干净,实话说这个建筑比迪拜那几个酒店震撼多了,来到清真寺女性是必须包裹起来的,像在伊朗一样,为了体验当地风俗,我和朋友一人买了一件黑袍,入乡随俗,原本会担心热,实际上发现比穿自己衣服凉快多了。

这个地方真的美呆了~

民俗村,一个很破的小村落,每间屋子都展示当地的特色物品,这些并没有海边吸引我,民俗村的海边简直美呆了,虽然太阳很毒,但是海水是绿色的,很清澈,沙滩是面粉白,比迪拜的沙滩更好看,沙滩上还有两艘破旧的木船,真是美的像幅画,沿途的路上一直可以看到沙滩,真的很漂亮

拍速度与激情的地方,旁边便是八星酋长皇宫酒店

世博会阿拉伯展览馆,从上海运回来的,保存完整,简直太强大了,能把一个建筑物原封不动的运回来,如今已变成售楼处,知道中国人都会来此参观顺便销售下当地房源,保不齐哪天就有富豪买了呢。

六个小伙伴请保安帮我们租了个大车,等车到了发现好大的车,而且是俩司机,还都是长了张欧洲脸的巴基斯坦帅哥,去往法拉利的路上两边都是海,路很顺很空旷,没有多少车,司机开很快,车里放着音乐,心情好到飞起,就恨车不是敞篷了。

世界最快过山车,几乎没怎么排队,一向害怕过山车的我发誓绝不错过这次体验,发车前那种紧张到死的感觉怎么也忘不掉,过山车速度是蛮快,但是我最害怕的失重感却并不那么强烈,于是尽情享受,发现旁边小伙伴叫的根本停不下来,索性我也跟着一起喊,越喊越刺激

Day6~6.6

今天是斋月第一天,也是我们返程的日子,外出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为了给自己制造点特别的回忆,我早早的起床去海边晨跑,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晨跑,目标定在3公里外的沙滩,提前熟悉好地形,酒店到海边只要十分钟,来回六公里,一直沿着海边跑跑走走,大汗淋漓的感觉真的太棒,人生中总要做点疯狂的事情,阿布扎比海边晨跑仅仅是起点~~~

和猫咪玩了好一会~

大家能看出来这个脚印是怎么走出来的吗

想要记录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发现并不可能,所以当你旅行时,享受当下,记住当时的感觉
迪拜之行有惊喜有遗憾,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来,但此次旅行并不是终点,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Jes莹 的图片:

这是刺绣吗

2016-06-20 18:47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6-20 18:47:11 的回复:

回复老夫摄影:这是清真寺里面的地毯啦~

2016-06-20 18:51

引用 Jes莹 的图片:

哈哈哈,这里叫伊蒂哈德塔啦

2016-06-21 00:1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6-21 00:12:30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哈哈哈哈 我真的没记住叫啥啦

2016-06-21 11:5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1 13:25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06-21 13:25:39 的回复:

回复snowbird:客气啦~

2016-06-21 13: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09:56

引用 风中的米丽 发表于 2016-06-27 09:56:55 的回复:

回复风中的米丽:几年前就想写,我拖延症也蛮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