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萧山亲子行(四天三晚)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物/亲子

行程简介

人物:
我--年轻辣妈(此处应该有掌声,哈哈哈);我亲妈--50岁+中年妇女;我宝宝--33M+小盆友(GIRL,人称小朱古力朵朵)
时间:
5月10日--13日(周二--周五)
行程:
10日:早上出发 下午环湖骑行 晚上自由活动
11日:中心湖区游船登岛游玩
12日:上午自由活动 下午驱车前往萧山入住 晚上自由活动
13日: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游玩 下午回海宁

目的时间

从春天开始,就琢磨着想带孩子去感受下大自然的春天,想利用疗休养的机会去千岛湖。一来,疗休养本来就是度假,去千岛湖是个不错的选择;二来,像千岛湖这种景区,消费太高,选择工作日去更是明智的选择(看了价格,同样的房间周末涨价300+)。无奈,看了个把月的天气,依然没有连续三天晴朗的工作日,再加上看了千岛湖的攻略,其实9-11月份才是去千岛湖的最佳时期,红叶湾色彩斑斓,小岛上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湖水里鱼肥味美,所以,如果没有什么特殊要求,还是那时候去吧。但由于一些原因,特别想出门散心,于是虽然预报只有连续两天晴天,我依然定好酒店准备出门,风阻无阻。

交通住宿

出行方式:自驾
因为孩子爸爸没有空,所以全程由我开车。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选择,如果没有司机开车又想去千岛湖的女同胞,可以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因为我已经累瘫了。
去程:3个小时10分钟,全程没有休息,开到酒店腿都已经麻了。过路费:100元。
回程:千岛湖萧山,2小时30分钟,过路费70元;萧山海宁,小时20分钟,过路费30元。

住宿: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携程预订),续住也需要重新再携程上订房,不然就是酒店的续住价。我们定的豪华湖景大床房,携程价589,酒店价890,(均为工作日价格)

酒店内景

70m2,空间挺大的。

游玩旅程

上午8点20时海宁出发,11点40到达酒店入住。路上3小时10分钟,没有休息,腿麻。。

酒店大堂。

酒店倚窗远眺,此刻还有些阴,下午放晴,后面两天晴天有些晒。

望眼欲穿。

酒店湖景.

收拾一下后出门觅食,电梯间别处的风景.

开了一上午车太累了,之前也没好好做攻略,中饭就地图上找了家最近的KFC,甜筒是朵妹标配。

吃完午饭开始逛酒店。朵妹总是天真得以为里面是游乐场,吵着要进去玩.其实是个有着五彩斑斓围栏的泳池.

边逛边玩。

拍照POSE哪家强?我的POSE

朵妹的POSE,哈哈哈笑死了

沿路看到的湖景。摄影技术不行啊,好好的景色拍得这么暗,懒得后期,只能劳您凑合着看了哈。

朵妹一边走一边玩。

朵妹哒哒哒得就跑远了,远远望去似乎望见跑着跑着就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眶……额,醒醒。

虽然照片里出现的朵妹大部门都在自嗨中,但只要有外婆在,她的腿就“废”了,要抱而且只认外婆,这会应该是芊飒飒撒娇要外婆抱呢。

逛了一半发现观光骑行自行车租赁点,最后租了辆双人车,50块钱一小时,讨价还价后50块钱一个半小时。不过周边适合骑行的绿道也不长,来回1个小时其实够了。

以下为朵妹芊飒飒。

小皇帝啊。

车子很难骑啊,方向太灵活稍微一动就偏了,我妈掌舵差点撞了。最后还得我来,劳碌命呐。

叫她拍照,故意闭眼睛。服

总算好好拍照了

带孩子拍照的最多造型就是这样,乱入境给你捣蛋。哈哈

来两张所谓的合照。看哪呢,朵妹

好了,我们又要开始玩了。一开始让她跟我一起入镜,她是拒绝的。看到起跳了,屁颠屁颠跑来也要跳,可惜步调总是不一致,哈哈

朵妹独白:妈妈,你总算正常了。累shi我拉。

朵妹独白:你必须背我!

玩了一圈回酒店,天气放晴。楼下的游泳池景

穿着短裤不肯好好睡午觉的小盆友

聚精会神看电视

发呆

傍晚窗外的落日,出门觅食

酒店就在县政府边上,很好找。

酒店附近公园桥上望见的落日余晖

晚饭也没什么主意,就按照之前来过千岛湖小伙伴的推荐,走到了附近的吃鱼一条街。步行6分钟的样子,叫界首有机鱼馆,美团上有。

点了个鱼头,48块钱/斤。美团满100减15.可能烧的太淡了,有些腥,鱼鳞也没刮干净。于是我妈一直在那吐槽,但是店家态度不错,一开始说是不是要改红烧,我觉得不想麻烦了就这么吃吧,但是我妈还是一直在吐槽,因为鱼鳞不干净吃起来的确有些讨厌,后来店家又送了个筒骨豆腐煲,临走还送了朵朵一个胡柚,热情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虽然都不怎么好吃,哈哈)

送的筒骨煲味道也不咋地,因为它用的好像是北豆腐,而我就喜欢吃内酯豆腐而已。

回来路上去超市买了些零食和酸奶,懒洋洋得回酒店.路上看到的当地公共自行车,比海宁的小好多,很Q.于是仔细得研究下了,嗯,别看车小,车篮特别结实.
当我码完上面那段字才发现这个图里的车没有车篮!!但我的确是观察了,那一定是在别处。。

夜晚的绿城。

房间里忙碌的外婆与看电视的朵妹

美好的夜晚应该温柔得道一声晚安。
只可惜晚上朵妹变成了"魔鬼",睡前莫名开始哭,吵着要回家.总算哄睡了,半夜就醒来哭,朝着要回家,于是第一晚大家都没有好好睡…

漫长的夜。

酒店早餐.在携程订酒店的时候看到很多评价说早餐不行,我觉得相对来说已经挺不错了,品种很丰富,你也可以坐在露天看着湖景慢慢享用早餐,迎接美好的一天.

因为要赶10点钟的游船登岛,吃完早饭打车去中心湖区码头.正好酒店门口有出租车,坐上之后说去湖区码头要在打表的基础上再加5元!!!!因为赶时间也就忍了,最后下车打表是9块,收了我10块.在这顺便再吐槽下千岛湖的出租车,结束回来的时候,我都坐进出租车里了,居然拒载!!!!!BS!!

因为比较赶时间所以就直接在中心湖区码头买了10点发船的普通油轮票,票价215/人.其实还有包快艇\游轮可以选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仔细研究下性价比.不过普通游轮是最常见的选择.这里顺便说下,其实还有个豪华游轮码头,乘坐豪华游轮,480/人,你去旅行网站上订基本是380/人,我昨天租车的点也可以买票,因为他们也在经营当地的旅行社.
区别在于,豪华游轮有自助茶饮\中餐自助\只去景观最好的梅锋岛,但是小孩也要100/人.而普通游轮215/人,网上买票的话210/人,吃饭要自己去岛上解决,小孩1米以下不要票,去三个岛(梅锋\渔乐\月光岛),好像是这三个我有点记不清了.
普通游轮游玩时间将近6个小时,在每个岛上都要等时间,一天下来带了孩子非常累,我本来一直在懊悔早知道就坐豪华游轮去梅锋岛上观景就好了,但是当我们坐着普通游轮最后一站去完梅峰岛之后,我劝要去的游客,还是坐普通游轮好了,自己带点裹腹食物,因为花了不少钱坐豪华游轮(关键小孩也要钱)但去梅峰上去就是东西观景台望一眼就好了,拍照的话人那个多阿,多到都不想拍照….然后你就可以回来了….

船到等整船坐满才开,于是玩玩小朵朵.

我们坐在一楼,因为坐上二楼还得出35/人,(千岛湖真是到处要花钱啊),不过二楼可以去夹板拍照,有茶水提供.一楼不能去船栏拍照,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第一个岛到了,这是带娃惯有的拍照模式.

第一个岛好像分了4个部分,就是走走看看,也没什么内容.只是下船的码头与上船的码头在不同地方,你必须上岛走到另外的码头去.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好晒啊,朵妹又要抱,岛上又都是台阶,累瘫了..上几张相机里的图吧..

在去第二个岛上的途中,小朵朵在窗帘里玩.

天气太热,昨晚又没睡好,第二个岛直接没有下船,从下船码头坐到上船码头, 在船上玩.

谁说不买票不能上夹板拍照,等人的时间里我就去二楼拍了几张,哈哈哈

玩了一会小朵朵忍不住了,于是我们又下岛,在上船码头附近玩吹泡泡,

小朵朵非要用单反拍照,依了她给我拍了几张,上几张能看的.

因为第二岛是消费岛,所以在岛上游玩时间1个小时4分钟,结束后终于要去梅峰岛了.导游说观赏时间为1小时,一开始还在心理骂骂咧咧,上岛一看,时间多了你都没事干..
因为带了孩子,我们选择坐缆车,来回双程60一人.去过越南巴拿山坐了世界最长的缆车,这里的缆车压根啥感觉没有就已经结束了.体力还可以的完全可以自己爬上来,最多10分钟吧.或者你可以上去坐缆车,下山自己走下来吧.

这时已是下午3点的样子,玩了一天的小朵朵有些困了。

东观景台。好像比较普通吧,刚下索道就是,我压根没注意,去玩西观景台问人东观景台在哪,一指,被无视得路过了。。

西观景台。。画面下方人山人海

本来没有想拍照的欲望了,结果上岛小朵朵睡着了,东西观景台又只有这么点东西,实在没事干了,又逛回西观景台抓了个路人帮忙拍照。

缆车里望见的千岛湖

游轮回程

游轮到了码头之后,要走过一条商业街,还有家叫野娇娇的特产商店。建议可以买,因为我以为会贵于是晚上选择了去街上的超市买特产,结果更贵。不过你也可以在酒店周围的特产店买,价格也比超市便宜

回酒店休息一会后,出门觅食了。带娃实在太累了,总算能用推车对付她一下

这次晚上想顺着与昨天不同的路走走,找找有没有当地的餐馆。最后找到了一家叫新塘鱼港的饭店,吃饭的时候也有不少当地人来吃个晚饭喝个啤酒。在大众点评上能找到,有优惠券,折后消费165元,味道不错,比昨天那家味道好。
深水螺丝

一鱼两吃 剁椒 38元/斤

一鱼两吃 鱼头汤

千岛湖有机鱼头的正确切法

夜色中的酒店

酒店里望去的对面公园夜景

夜色中的喜来登和绿城

吃着冰激淋心满意足回酒店的朵妹,晚安

第三天没什么安排,早早起来在阳台上静静得坐了一会放空自己,去餐厅悠闲地吃了个早餐。

吃饱喝足,带着昨天买的泡泡水,蹦跶在酒店里。

大晴天,景色格外迷人

朵妹徜徉在泡泡海洋中

退房前,酒店里随便逛逛,再多呼吸点千岛湖的新鲜空气。

酒店里的游艇码头,据说收费很高酒店里的游艇码头,据说收费很高

逛到了隔壁的喜来登

前方高能,玩嗨了的母女俩

稍微正常点了

还瞥见一颗枇杷树

然后,继续玩

朵妹抢走了我的墨镜

再看一眼喜来登

再看一眼周边

再看一眼千岛湖

11点多房间里安安心心得玩一会,在阳台上看一会娱乐节目,准备退房

退房后,把行李放进地下车库的车里,朵妹依然在酒店的娱乐场所玩耍

我在大堂蹭WIFI

朵妹回来了,准备出发萧山

晚上入住萧山九龙山庄,就在杭州乐园北门口。离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极地海洋公园都很近。

因为萧山限行,入住后滴滴打车前往萧山城市生活广场觅食、游玩。

第三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饭。三星级酒店的早餐就比较普通了,此处木有图。倒是炸馒头片,诱骗朵朵是薯片,吃了不少。
出了酒店门步行50米,坐公交车去极地海洋公园,好像是3站路。
到了公园门口,9点不到,坐等开门。票价涨了240/成人票,售票处放了电子售票二维码,扫一扫后在天猫旗舰店买235/成人票,跟淘宝或者其他旅行APP差不多价格。

9点一到,进场游玩。由于里面有点闷,水下玻璃又有些放大,加上没什么游客,一开始进去就看到大白鲸,有些害怕。

略作镇定之后,开始参观。

看到企鹅后,朵妹开始活跃。

我们俩非常投入得学企鹅。以至于去其他剧场看演出等开门的时候,保安问:你们俩是不是刚才学企鹅的那两个啊。。。

继续参观

这是白鲸剧场,演出还不错。演出前,朵妹用单反给我拍的照片

海底世界剧场,还没开始,朵妹就吵着要离场了。

重头戏、鲸豚剧场,看了十分钟不到,朵妹睡着了。演出结束,抱着睡着的朵妹,结束4天3晚行程,回海宁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1 12:26

引用 鱼儿飞 发表于 2016-06-21 12:26:14 的回复:

回复鱼儿飞: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21 14: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1:50

引用 kancamshop 发表于 2016-06-27 11:50:35 的回复:

回复kancamshop: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