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四日_一个真的不需要计划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其它

准备出发

决定去济州岛是非常即兴的。五一和小刘去了苏州,回程就开始计划端午假期干什么,我说,江浙人肯定多,出国吧办签证不一定来得及,就佘山世茂艾美住一晚,周围玩两天够了。结果他不同意,那还不如去济州岛呢。好吧,大掌柜发话了,那我就老老实实订机票订酒店吧。
不用签证就已经少了很多事,首先是考虑直接买机酒套餐,看了好几个都觉得时间不好,也都是春秋,那干脆分开买吧。

机票
往返春秋,两个人3024搞定。
去程:6/5 9C8583  10:40 浦东T2 --> 13:20 济州
回程:6/8 9C8568  21:35 济州 --> 21:55 浦东T2

酒店
Hotel Regent Marine the Blue Jeju,海景房,2300/3晚

出行目的:
没有目的,怎么懒怎么来~~~

酒店出门就是海边了,旁边有篮球场和网球场,还有租借儿童自行车,就是给大家玩乐的小广场。
不给力的天气,有点浪费了我们的海景房啊。出发前查天气明明每天都是晴天的啊,天气预报是个坑。

懒人的游记

Jun.5
从家直接坐地铁到浦东机场要2.5小时保守估计,于是这次计划着要坐机场大巴,后来一盘算,大巴时间不好估计,那就干脆体验一下磁悬浮好了~~~用不了10分钟就到了,可快可快了啊,40块还是可以考虑的。
原价50,出示机票短信可以打8折。

春秋没有飞机餐,我们自带了一些零食,还没什么感觉呢就到了竟然。加过滤镜,所以显得天气还尚可。

Taxi到酒店5600韩元,十分钟不知道有没有啊,反正还挺快。扔下行李赶紧奔向我们的第一目标,烤肉!
酒店出门没几步就是一个麦当劳,看到马路对面一家好几层楼的店,画了一只猪,觉得是烤肉店,想也没想就进去了。电梯到2楼,店里就两桌客人,菜单有中文,点了两份肉和一份冷面。
肉的量看着并不大,还想继续加的,但是鉴于我们每次吃饭的惨痛经历,我决定不加。

-------------------------------惨痛经历插播-------------------------------
他:不够吧,再加一个肉。
我:不够?好吧,那就加一个XXX(基本都是肉)。
------------吃吃吃吃吃吃,全程过半
我:吃不下了……
他:歇会儿再吃。
------------歇歇歇歇歇歇,又过半
我:真的吃不下了……
他:没事儿,放着我吃
------------结局当然是他全部吃完
他:太撑了,不行了
我:下次听我的点
然而下次,呵呵呵呵呵呵呵哒~
-------------------------------惨痛经历插播结束-------------------------------

冷面是实在的冷面,连冰渣都还在呢,但是真的好好吃,超喜欢这种酸酸甜甜有嚼劲的面,我们要了大份的。

吃过饭,我们决定沿着海边走走,正好小刘的高中同学全家也在济州岛玩,当天晚上的飞机回国,酒店离我们并不远,所以我们约了下午去他们酒店碰面。
海边的路上有下面这种字样,随便拍一张~

他高中同学问我们有什么计划,我们说没计划,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然后就给我们推荐了一些玩的吃的,因为背负了一些代购任务,所以和他高中同学分别后,我们就去了新罗和乐天免税店。我自己是没啥要买的,全帮大家代购了。
晚餐回到酒店附近吃海鲜汤,trip advisor根本不需要,大众点评足矣。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附近的,유달산식당(1395 Geonip-dong, Jeju-si)。点了海鲜锅和鲍鱼粥,送的小菜里面那个小鱼最好吃,黑豆其次,辣白菜和豆芽无功无过,总体来说,这家送的小菜是我都会吃而且味道都不是奇怪的。

海鲜锅好大好大,鲍鱼应该有八颗,蟹都很小,只能嚼个味道而已,没什么肉,虾很好吃,其他就是两个不知道什么螺,和一些蛤蜊。鲍鱼粥也是济州岛必吃的,算算也挺贵的,1w韩元一小碗。吃饱以后海边散个步,回来便利店买了面包和香蕉牛奶做第二天早饭,早早睡觉。

Jun.6
睡个自然醒,起床一看,下雨了!阴天!那就不去逛什么景点了,又去吃烤肉,哈哈哈哈哈哈。今天的目标是吃Dombe豚,这家在trip advisor和大众点评都很靠前。
这附近都在修路,我们也是跟着点评的导航走了好久才找到的,下面图片正中间最后面的白房子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右边蓝色的是在建的另一个酒店吧,也可能是我们的酒店在扩建。左边那个豚字就是Dombe豚啦,最后一天我们还顺利为国人指路来着,他们也是因为修路才找不到这家的。

到店的时候我们是第一桌,送的小菜里面除了萝卜片其他都不错,尤其是鱼饼!多要了一份。

这家的烤盘和第一天吃的不一样,没有镂空,所以他们的设计是把铁盘支起一个角斜着放,油会从另一边滴走。点了套餐,具体有啥已经不记得了,反正肉吃着都是肉味,不在意是什么部位,只要没有肥肉就行了。

吃完去买单,看到墙上还有台湾型男主厨陈德烈来吃的照片,看台湾综艺的应该都认识他吧,旁边的女孩子是宋米秦?

因为下雨,我们也不想去什么城山日出峰啊,山君不离啊,柱状节理啊之类的景点了,就到旁边塔洞广场逛逛街,还有东门市场。
这里鞋店特别多,都是那种好几个品牌一起卖的店,比如国内也有的shoemaker还是shoemarket的,还有之前在日本见过的abc-mart,三叶草或者nike专卖店也有。小刘在S-market买了一双new balance 999,才5w多韩元。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会有优惠~~~

买好鞋子我说要喝咖啡,昨天一整天都没喝到咖啡,不喝咖啡不舒服斯基。于是就找了TOM N TOMS,香草拿铁和白摩卡。

-------------------------------吐槽分割线-------------------------------
这天是周一,小刘只跟同事说有事要请假几天,项目上又有点事情不顺利,他同事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从我们吃烤肉开始到喝咖啡已经是第三个电话了。论不要开通国际漫游的重要性。

整个下着雨的第二天就这么自由散漫地过去了,晚餐吃了朴大监,传统的韩餐,石锅拌饭加炒年糕。

Jun.7
懒了两天以后,我们觉得不能再懒了,睡醒以后他说今天想去汉拿山,我觉得爬山很麻烦,决定去牛岛。但我还是想要去喝个咖啡先~~~正好附近也有星巴克,买好咖啡打车去客运总站,坐公交车去城山港码头。(PS:济州地区的星巴克可以用微信支付,还有随机红包)
不得不吐槽济州岛的公共交通,难怪要包车呢。我们是在市内公交总站坐的710路,大概1个小时20分钟到的码头,码头是终点站,所以不必担心坐过站的问题。下车的地方就有公交车时刻表,但有什么用,看不懂啊,只能告诉自己四个字,随遇而安。

下车后到船票的售票处,填了登船人的信息去买票,直接买往返票,售票的会给一张航班的时刻表,基本一小时一班船从牛岛到城山港码头,18:30是末班船。

-------------------------------怨念分割线-------------------------------
我们从车站出发的时候还是阴天啊,结果买完票出来出太阳了,我去,我们俩防晒霜和墨镜什么都没带啊。

开船啦~~~

上岛以后是一排租车的小店,单人/双人自行车,单人/双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带蓬摩托车,各种选择超级多。除了人力的自行车是不限时的以外,其他基本都是2个小时。平常我们也都是喜欢骑自行车的人,问了一下环岛大约15km,于是我们决定租人力自行车,一人一辆(自行车没有锁!!!我们选择的是顺时针环岛)。加上前两天吃吃吃喝喝喝睡睡睡,今天好好锻炼了晚上去吃帝王蟹~~~

芒果汁,还带着冰渣,好喝~~~

牛岛的海,还算干净,很多人在这里脱了鞋去踏浪。我们把自行车停在一边也下去玩了一会儿。

这里也是一个景点,刚好出太阳,再调调光,照片总算能入眼了。

自行车骑到这里,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而且这里还是一个超大的坡,要命了。我们紧赶慢赶,坐上了下午4点的船回城山港。公交车是16:40,还好是始发站,有座位。

-------------------------------感谢分割线-------------------------------
骑车到后半程眼看着还剩下好多路,而且找错方向,马上就要16:00,赶不上的话就要多等一个小时,好紧张,但是小刘一点都没有负面情绪,一直跟我说就是这个方向,快了快了。谢谢小刘。

最期待的帝王蟹大餐终于来了。
回到客运总站打车去了宝健路,也就是莲洞。我们选了满满,旁边还有一家叫最棒的,觉得都差不多。两个人选了1.9kg的蟹,现吃价格是13w韩元一公斤,会送小菜。三文鱼色拉,多宝鱼刺身,鲍鱼两枚,海鲜大酱汤,铁板的蟹脚。

螃蟹要上场了!!!
这里的螃蟹都是清蒸的做法,保留原味,蘸料是店家自制的醋,我喜欢吃原味。吃完以后可以要求做蟹膏炒饭,然后会送紫菜让你自己弄紫菜包饭,很好吃~~~
满满的店员都是中国人,交流起来很方便,选好螃蟹以后会问你要不要和活蟹合影,我们已经饿的没方向了,没有合影。
上菜的时候都会报菜名,告诉你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或者怎么吃。上螃蟹的时候会介绍螃蟹的名字,产地,级别各种,介绍完了会问你要不要和熟螃蟹合影,这里我们还是合影了的,因为小菜垫了垫肚子已经有点回血了,哈哈哈哈哈。

超级完整的蟹肉,腿和身子都很好拆,比在日本吃蟹道乐爽多了,毕竟大家的主打不一样。蟹道乐讲求一蟹多吃,这里就给你吃个完整,我喜欢这种吃法,下次来还要吃。

Jun.8
晚上就要回国了,依旧是阴天。
午餐我们选择了一家吃部队锅的,20年传统部队锅,店主是一对老夫妻,没有菜单,只有一种菜,部队锅加拉面。把我们俩吃懵了,因为和上海的部队锅根本不能比啊,金针菇呢,芝士年糕呢,鱼饼呢,各种菜呢?就是一点肉糜,一点午餐肉和香肠,几片年糕,真的就是几片,粉丝和豆芽。
吃过午饭依旧是咖啡的节奏,今天没有人打电话来骚扰了,好好喝个咖啡。
这天选了TOM N TOMS对面的一家咖啡馆,名字好像是V开头,在二楼,环境很特别,像丛林一样,卡座的选择也很多。小刘说困了,于是让他在这里睡了一个小时。

喝完决定去龙头岩,看着不远,决定走路过去,一路上拍拍走走聊聊天,还不错。

蜘蛛网上还挂着露珠

去龙头岩的路上发现有个吊桥,于是我们就决定去吊桥了,因为想起了《我可能不会爱你》有一张林依晨和陈柏霖在吊桥上拍的照片,当然只有我才知道这张照片,小刘根本不知道这部片子(无奈脸)。

在吊桥的一侧有块牌子,写着龙渊blablabla之类的,我们才知道这里是什么。水都带点孔雀绿色,很漂亮。正好看到可以玩皮划艇的,于是龙头岩也不去了,还是去划船吧~
价格是2w韩币20~30分钟,其实超时了也不会说什么,两个人一个桨,所以只能小刘划船了。

总共四五条船在里面,图片上的三条是一起来玩的人,还有我们一条,和另外一条船在另一侧。等我们两个人划着船到图片上这个位置的时候,两边就是石头和树,里面阴森森的,好吓人。我就开始脑补一些灾难片了,比如这时候水底出来了一个怪兽之类的,我就跟小刘说我们出去吧,我也不说觉得害怕,小刘竟然说,觉得瘆的慌吗?

刚过去的时候下面还没人划船呢,很安静,这个是在吊桥上拍的。
PS:吊桥晚上会开灯的,可以考虑晚上来。

上面这个是在船上拍的,水的颜色超级漂亮啊。
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吃过炸鸡,于是立刻目的地定到了校村。本来我们午餐就准备吃校村的,而且酒店附近就有一家,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门关着,店里只有一个人,敲门也不理我们,我们就以为今天不营业。所以只能去了另外一家,全程徒步棒棒哒。
店里只有一个大叔,从收钱到炸鸡到外卖,都是他一个人,而且我们吃着吃着他就出去送外卖了,我们还没付钱他就跑了啊,太信任我们了吧。
菜单的选择好像比上海要少一些,我喜欢吃香甜口味的,但是香甜口味只有两种套餐,一个是半鸡(或者是全鸡),另一个是鸡翅加鸡腿,我记得上海是可以单独选要香甜鸡翅的。但是价格还是这里便宜啊,套餐才1.8w韩元,也就100出头,再加一瓶啤酒,完美~我们没吃完,打包准备带上飞机当晚餐,羡慕死旁边的人。
然而……据说上海大暴雨还打雷,飞机延误两个多小时,我们一到机场就把炸鸡吃掉了。

懒人总结

1、关于天气
没有蓝天白云,照片不好看;但是一旦出太阳,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牛岛一天下来我和小刘脖子手臂都非常明显的有黑白分界线。
2、关于买买买
护肤彩妆直接免税店官网订然后机场提货,讲真济州机场小到不如上海某地铁站大。市区免税店也是……面膜80片起卖让我震惊。还好我护肤彩妆用日系较多,不然肯定买到断手。
3、关于吃
海鲜烤肉炸鸡一定要吃,但如果问我最想吃的是什么,肯定还是帝王蟹,只要清蒸,连醋都不用。
4、关于住
没有选择住在市区是想要看海景,这次的酒店位置也不错,离机场近,靠近黑猪肉一条街,附近有校村,还有emart和便利店。
5、关于交通
这次出游是我所有出游中最随意的一次,所以连西归浦地区都没去,城山日出峰也没去,基本就在酒店附近以及莲洞商业街活动,主要原因也是交通不便,去个牛岛都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公交车要命了。如果想要去这些景点的,还是包车比较合适。
6、关于支付方式
济州岛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啦,而且有各种随机红包~~~比如我在the face shop买了几盒脚膜,不到70RMB,直接刷支付宝,随机减15块,超级爽~~~所以,租上WiFi带上手机就可以买买买啦。

好了,我又要负责plan下一次出游了。暂定目标:芽庄~~~

再次感谢

再次感谢小刘在这次旅行中积极正面毫无负能量,第一次共同出国的懒人度假非常圆满。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1 01:4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7 12:50

这里有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