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蓝天下的平凡与自由——(青海甘肃短期出游)

easy (西安) LV.3
2016-06-20 17:49 422/6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2000RMB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无法重播的电影,我想我至少也应该有片刻的精彩,于是我在没有任何计划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我开始了短短几天的青海甘肃行程,时间虽然不久,但是也印证了那句“身体在地狱,灵魂在升华,眼睛在天堂”

出发

6月4日下午,给哥们打电话,“出去玩,走不走”,“走么”!在微信上买了两张西安西宁的火车票,于是便踏上了这段精彩之旅,火车是晚上11点出发的,票价200,卧铺,第二天两点半到西宁的,坐火车的目的也是出于想在火车上找俩伴,到时候路上一起搭个伴也挺好的,也许现在年轻人都已经告别了这种古老的交通工具吧,车上也没遇到好朋友,反倒是这趟火车上的气味实在让兄弟我着实捂着鼻子睡了一晚,开窗户,还被列车员给制止了,建议大家以后还是提前早点定机票为好......
      最后途经了如下地方终于到达了西宁火车站,原谅前边没有什么图片

第一天

第二天下午火车准时到达了西宁,在火车站拍了几张照片,也没啥意思就不传了,在网上搜了一下排行第一的西宁客栈名字叫西凉驿,住这家客栈的原因也是为了有个伴,为我们这没有准备的俩小伙找个顾问......由于没带充电宝,下了火车我俩的手机都没有电了,出了火车站遇见了一位警察叔叔,客栈的名字他也不清楚,说旅游的人来了都去莫家街,还告诉了我们公交路线,前行数百米到了公交车站,打了两辆出租车,都不知道西凉驿的地址,只能在公交车站坐了个公交车坐到大十字,算是到了市中心莫家街吧。
    已经饿的不行的我们找了家貌似小吃城的地方就赶紧吃了,哦对了,吃饭的地方叫马忠食府,饭菜的味道还可以。。。
    吃饱了饭,补充好了体力,在手机没电的情况下,靠着两张嘴,绕着周围转了无数个圈圈,两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也许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也没什么人,感觉环境也很一般,没有遇到旅伴,好忧伤啊...可怜我连滚带爬的两个小时才找到这里呀。竟然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关于热水的问题,整个旅途中感觉都很难解决,就不在提了,休息了半下午,到晚上,感觉天气凉快了,就出来溜达溜达。。。
    还是在网上查了一下西宁市内最出名的就应该是东关大清真寺了,于是就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了这里,内心还是有一些小恐慌的,毕竟穆斯林在世界上的口碑还是不太好的,万一激发出什么民族情绪该有多不好,刚好遇见门口有卖白帽子的,就买了两个,假装成了穆斯林,都是自己人应该没什么事吧....也看了一场隆重的礼拜,本来我们也是参与其中的,后来被许多人挤在中间,感觉好闷怕,感觉出去都挺困难的,最后还是穿上鞋子硬挤了出去,没有做礼拜,后来遇见我们的穆斯林司机才知道,当时要是一起做礼拜,被人发现是个假回回估计都活着出不来了,好可怕

原谅我晚上的渣拍技术,最后一张是西关清真寺,人也不少,还在装修中,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正式出行-- 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早上起来,早早的吃完早饭,在吃饭的地方遇见了一位大叔,告诉了我们怎么搭车去塔尔,照着指示我们来到了据说比较神圣的地方,车费20,门票80,可惜这种人文景观一般我们都还不太感冒。。。

出了塔尔寺,就到我们的关键转折点了,出了塔尔寺之后,我和哥们是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去哪好呀,按理说下一步应该去青海湖的,可是不知带该怎么去,后来我们就在门口看谁像旅游的就上去问问,看有没有能同行的,我哥们说我比较面善,让我去问,自小我脸皮薄,见了无论男女说话都要脸红5分钟才开口,逼得哥们没办法,问了两拨人,也不知道是啥情况,那个头疼呀,突然老远看见俩大姐,我依然是在后边掉链子,我伙计直接就上去聊了一会,就搭上了二位大姐的顺风车,开始大姐也有防备,估计怕我们是坏人,后来一看老实芭蕉的俩小伙,一看就是从可怜地方出来,就收留了我们,从此我们就有了两个驴友。坐车没几分钟,大姐也挺客气,让吃让喝的,我们也很不好意,不一会就到了垃圾山,不对是拉鸡山

前边的风景肯定是最好的,怀着这种希望,饭也没吃,过了拉鸡山,什么日月山之类的一个也没有看,直奔青海湖,司机师傅说二郎剑景区门票贵,他有个朋友是私人在这开了个点,便宜,让我们去,我们就追随着师傅来到了青海湖边,青海湖边的景色确实是那个美呀。。。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看到油菜花

说时迟,那时快,看完青海湖紧接着就一路向西,开到了黑马河,据说第二天早上要再这里看日出,到了黑马河之后我们就开始提前踩点,这里也是青海湖的一部分,还有草原,蒙古包,吃饭住宿都一般,据说旺季的时候都是相当的贵的。。。想想 ,当时在这里多住上几天还挺好的,赶路的脚步确实有点匆忙

原谅我跳的太高,没有影响到其他人出彩,因为风景太美,路太长从看日出的地方走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主要是这边天黑的比较晚,亮的比较早,回来的路上而且还迷路了,找不到住的地方,据说第二天早上六点还要起来看日出,于是就早早的睡了,结果比较激动,一晚上基本都没睡着,实在因为没准备,天气忽冷忽热的也没带衣服,确实由于身材比较合适,一路上冷的时候都穿大姐的衣服(红色那件),实在是不好意思呀....

风景就在脚下----河马和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早上起的超早来到黑马河边一直等着,虽然是六月,可是还是寒风凌冽,冰霜刺骨,毕竟长大以后都没看过日出了,想仔细看看是什么样子的,就一直等着,果然没有令人失望,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太阳出来的那一瞬间只能用眼睛来记录,用心去感受,相机之类的是无所记录的,虽然冻得兄弟直打哆嗦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本来打算回来睡一会,后来一想车上还可以睡的,于是就去街上买了条青海湖烟,银行取了点现金,可怜当时兜里就有十几块钱,幸亏这镇上还有一家没听过名字的银行。随便逛了一圈然后就开始继续奔赴这中国的天空之城,茶卡盐湖,只想说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避免晒伤,兄弟我帅气的脸庞差点就让这茶卡盐湖的太阳给毁了。。。

茶卡逛完之后实在是累的不行了,最后花了个高价坐观光火车从茶卡盐湖的终点坐到了入口,出了茶卡实在是饿的不行了,周围也没啥吃的,幸亏我带了瓶红牛喝了,吃了个火腿肠,后来一路过来到了德令哈外星人遗址,还有什么克鲁克湖之类的感觉估计也挺无聊的就没去,一路开车到了大柴旦,吃饱喝足赶紧就呼呼睡了,这次要感谢司机师傅带我们来的这个酒店环境一路上算是最好的了,价格还便宜》》》》

风景最美的一天——公路照,雅丹的彩虹,苏干湖,鸣沙山的星空

由于昨天休息的特别好,起床以后精神抖擞,今天是我们行程的倒数第二天,也是意外的一天,没想到路上的风景比景点的风景要美妙的多,首先是到了一段可以拍公路照的地方,各种自拍,他拍,还有沙漠照。感觉今天是我拍照技术最高超的一天了。。。不过脸已晒黑,无法见人了

路上一阵狂拍之后,好好坐在沙漠休息了一下,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做沙漠之后,就飞奔到了雅丹地貌,本来会觉得很没意思,结果意外的看到了彩虹,好惊喜

看完雅丹地貌已经饿的不行不行的了,于是乎赶紧找了个地吃饭,吃完饭继续前行,中途有各种警察查人查车,态度比西安警察能好一点,但是也比较操蛋,走着走着,突然感觉风景没得补行了,于是下车又是一阵狂拍,说实话,实际的效果比图片效果好十倍,感觉就像玄幻电视电影中的感觉,感觉特别假,只能说此景只应天上有啊,大家凑合着看看图吧。。。

这个地方其实特别适合拍公路照,我们拍了好多,结果我现在没有了,拍完照片我们继续前行,结果在前行的路上发现了一个游记上边从来没有提到过的超美的一个湖,叫苏干湖,我们靠近湖的时候被成千上万只虫子包围了,感觉是在保护湖的美景,不让人亵渎这纯洁的湖泊一样,于是我们速速的欣赏了这绝美的湖泊就赶紧离开了,感觉他的美丽已经超越了知名的青海湖,好吧当我没说》》》

感觉写着写着就写成流水账了,好吧,那就这样吧,然后一路上就开始睡觉,左边是哥们,右边是大姐,我实在是瞌睡呀,就怕睡着了靠上谁了都闹笑话了可不好,从西宁开往甘肃的路上还有一段给人感觉像手机里边的地图的感觉,大家可以分享一下

九层妖塔基本都看过吧,虽然演技很一般,看看拍摄唱的吧,也在青海敦煌的路上,至于阳关景区,走到门口就不想进去了,一笔略过吧,路上的云也是很美的哦

出了阳关景区路上和小伙伴们一路嘻嘻哈哈哈,慢慢的就到了敦煌市区,然后到了住宿的地方,不过住宿地方老板说晚上可以睡在沙漠里边,(传说中的鸣沙山)还有滑沙,还有篝火晚会,好吧还有漫天的星空,我们一听就特别起劲,然后跟老板搞完价钱,每人两百几来着也忘了,四个人就加入了沙漠露营的队伍,到露营的地方已经是晚上了可是天海没黑,我们也是奔着鸣沙山的日落去的,老板赶紧用沙滩摩托车把我们载到了露营地点,对于沙滩摩托车,我只想说太好玩了,坐着好刺激呀,有机会一定要再坐,然后就开始爬到沙子的山顶准备看日落,谁知道地点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山了,看别人玩滑沙可惜自己没带工具,又不想爬下山去在上来,就在鸣沙山静静的做了一会,然后一看山底都开始搭帐篷了就赶紧奔赴营地,抢占地盘,老板帮我们搭好帐篷后,就开始去吃饭,大部分是烧烤,虽然有些沙子在食物里边,但是依然吃的不亦乐乎,还有沙漠KTV真的好棒啊,我也上去献歌一曲,唱了一首震惊全场的“贵妃醉酒”,男女声通唱,加上天生DJ的嗓音,和调动氛围的呼喊,把全场氛围引到了高潮,好吧,然后继续下来吃喝,说实话就是免费的,我也喝的有点晕,然后就开始是篝火晚会,几十号人都围着篝火拉着手开始转圈跑,伴随着音乐声想起,感觉也挺有氛围的,转了几圈我就晕了,然后就坐在沙子里做了一会,就回去帐篷了,坐在帐篷旁边,看着这一望无垠的星空,从小到大都见到过天上有这么多星星,真的是看了一晚上星星几乎没睡,星空的景象相机是没办法拍出效果的,只能应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永远铭记,天快亮了,钻进帐篷感觉外边的风好大,出来一看无数的帐篷都被刮走了,哈哈哈哈

离开——敦煌莫高窟,最后的离别

虽然昨晚没睡觉,可是依然精神抖擞啊,早上坐着沙滩摩托出了营地,吃完早饭,老板用车把我们拉到了莫高窟,取了票顺着人流,先是看电影,然后是什么圆球电影之类的,最后是莫高窟,说实话,我自己反正对人文的东西感觉没有意思,就草草的看了莫高窟,司机接我们回了宾馆,休息了一会,然后去吃午饭,也吃了长这么大吃的最贵的一碗凉皮,好吧也许是我没去过昂贵的景点,一碗凉皮十块,就在鸣沙山月牙泉的入口处的一个夜市吧。。。终于终于要走了,老板帮忙叫了车把我们送到了敦煌机场,其实还想再玩,还是老放不下工作的事情,就匆匆的回了家

结束了——终究是一场梦》》》

离开了敦煌回到了家乡西安,有时候真的在想,什么时候才能放下所谓的责任,事业,一切的一切,好好去做一场梦,一场环球旅行梦。再见了我美丽的大西北,再见了蓝天白云,再见了沙漠,再见了清澈的湖水,再见青春,再见我的梦,一场美梦.......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0 18:27

西宁会有高原反应吗

2016-06-20 18:41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6-20 18:41:11 的回复:

回复老夫摄影:我没有……其他伙伴都没有……至于其他我不太清楚,但是海拔确实不低……

2016-06-20 19:3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7 09:56

2016-06-28 11:14

哈哈哈哈哈笑得我眼泪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