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先森&lingling的云南之夏

linglingss (广州) LV.8
2016-06-20 17:51 2907/12

前言

为什么想去丽江呢,这个问题想了好久都想不出答案。就好像你突然想去做某一件,没有原因,就是有那种冲劲想去完成它。来丽江也是一样,就是想来了没有为什么。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匹欲望的野马,闲下来的心开始蠢蠢欲动。记得2015年10月份的时候,瞒着家人计划好了8天的丽江之旅,买好了飞机票订好了房间,当一切准备就绪之时,天有不测风云,走的前一晚还是发现了,结果就是,,,,飞机票被迫取消房费也没了,浪费了好多软妹币,

可能你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要一个人去,有人说你傻,有人说一个人很危险,当工作的压力和生活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内心要爆发的冲动每时每刻都在摇晃,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后悔自己的决定,说走就走,没有这么多牵绊和顾虑。

2015年,和何先森相遇。他脾气不好,经常惹我生气。吵架的次数也不少。现在回过头来发现,跌跌撞撞也互相陪伴了许多日子了。我没想过旅行身边有他,他已经去了一次丽江了,这次是陪我去的,我很感激他,帮我圆梦了。

行程计划

6.24 DAY1:广州--长水机场--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昆明火车站----宿火车
6.25 DAY2: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大理古城----宿大理古城
6.26 DAY3:大理古城--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南诏风情岛----宿双廊
6.27 DAY4:双廊--束河古镇----宿束河古镇
6.28 DAY5:束河古镇--泸沽湖----宿泸沽湖蒗放村
6.29 DAY 6:泸沽湖----宿泸沽湖蒗放村

住宿:2123元
其他:1904.5元
费用合计:9044.5元

附件我的行程文档:有需要可以加我微信哦: cheeylings    备注:蚂蜂窝

DAY1 广州-长水机场-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昆明火车站

早晨7点10分的飞机,在白云机场附近住了一晚,住的是广州航空公寓机场店,好处就是免费接送,还有叫早服务。广州昆明票价为360元(含机建费),真的很便宜有木有!!!28号南航会员日买的,省了不少money

其实做攻略真的很费心,参考了很多游记,花了一个月终于列出属于自己的一套装备,心疲力尽啊啊啊~~~懂我的人都懂哈!

我俩一个人一个箱子,我还霸占了他半边    都知道丽江紫外线很强,我带了芦荟膏、各种面膜、润唇膏、补水用品、50度防晒3支!!!别觉得多,其实都是很有用的,骑车环湖游到了晚上你皮肤肯定严重缺水,日间防晒太重要了,防晒别只涂一层,建议涂个三层,这样才能起到防晒的效果,记得去泸沽湖那晚皮肤状况不好,敷了冻膜,仅仅三分钟的时间脸上全部吸收掉!!只有缺水的时候才会这样的,真的吓我一跳!所以女孩子不要懒必须把防晒补水的都带上。

我去的时候是5月份,只能说广州日间温度热成狗,丽江日间才23度左右,跑步也不会出汗,我很喜欢那边的天气,真的很舒服。

说到带衣服,大家都知道丽江早晚温差大,一天四季轮回,所以我建议女孩子日间可以穿短裤、短袖、薄长衫,长裤都OK。晚上温度下降时,可以披长丝巾、薄外套就可以了,如果你要上玉龙雪山,除了你在当地租羽绒服之外,如果是自己带的话就带一件厚棉服即可,5月雪山上面只有积雪了,不会太冷哈。

附上行李清单:

9点40分到达长水机场,我们从广州飞过来穿的是短袖,一下飞机立即把外套穿上!外面只有15度左右,好冷!真倒霉,今天一整天都是下雨的,偶尔阴天,地表热,湿度大,这天气真的很不舒服,手背黏黏的。

买了晚上的火车卧铺到大理,现在就去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出机场后乘坐空港2号线,终点站下车(锦江大酒店)。

坐了大约50分钟就到了锦江大酒店,下车后走300米就到昆明火车站。我们有两个箱子,一个5元,一共10元,可以寄存到晚上。放好行李出去郊游噜~~

DAY1 第一站:昆明火车站--翠湖公园(昆明火车站附近乘坐2路公交到五一站下)
自我感觉吧,翠湖公园就是老人家逛的地方....外人来觉得很新鲜,其实就是广州的白云山一样,适合散步慢跑吧。这个月份海鸥已经迁移了,只有1.2只海鸥在荷池边,感觉有点孤零零...翠湖公园真的没什么意思,逛逛就走了。

DAY1 第二站:云南大学
不知道走去哪个校门了,怎么没看见高大上的牌子!!就只有这个小门牌...
云南大学真的好大,刚好那天学生在拍毕业照,穿着中山服戴学士帽,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累了跑去吃pizza hut下午茶,点了个下午茶套餐,一坐就是两个小时。

DAY1 第三站:金马碧鸡坊
吃货的天地,名副其实的美食街!,地方不大,逛半个钟就可以逛完。没什么需要买的尽量别进金器、玉器店。那里很多是假货,专门欺骗外地人,那天我和男朋友进了一间玉器店,说什么免费抽奖送礼物,当时没想什么就抽了一张,没错!我抽到了一等奖!!销售员浮夸的表情窃喜的说我中大奖了,说柜子里面的玉器随便挑,只收工本费百分之30!结果我俩一看价钱,全部都是8千到1万多的价格,收个工本费也要几千啊大哥!!一看就是个坑就匆匆走了。出门在外必须提防,别上当受骗,以为捡到什么大便宜。

也不知道什么狗屎运,,,桥香园装修刚开业,免费吃!
味道还不错,挺辣的,我俩都吃不了。。。。

DAY1 第四站:昆明火车站
吃了好多小吃,晚上10点左右打个的士去昆明火车站了,起步价6元,到站11块钱。

买了23:30分的火车到大理,建议买票的时候提早半个月买,越晚的班车越抢手,选择晚上火车是因为可以省一晚住宿费!睡一觉就到大理站了。

买的是软卧,149.5RMB上铺 155.5RMB下铺价位。  我俩睡左边的上下铺。第一次坐火车而感到很好奇,原来是酱紫的。

23点30分火车发动,耗时8个半小时,早上7点49分到达大理站。  一下车精神倍儿好!

车厢的内部,下铺空间大一些。火车上有洗脸间、洗手间方便大家使用,准备到达大理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在外面喊到站。

DAY2 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大理古城

DAY2 第一站: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
一出火车站人满人寰,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大理古城:一种是坐公交车。另一种是拼车。
我们选了坐公交,拼车其实也不贵每人30元就可以了。大家可以自由选择。不过拼车自己要注意些,最好一上车把车牌号发给好友,谨慎为好。

选择坐公交不用担心没位置坐,8路公交就是始发站。除了一上车人挤人之外,没位置坐你可以等下一辆,我俩住的客栈是《大理字母客栈》,等下再介绍哈,距离最近的下车点在风花雪月酒店下车,8路公交倒数第三个站。

大家预订客栈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怎么去,免得走冤枉路。

8路公交路线图:

DAY2 第二站:大理古城
7点上公交,7点50分到达风花雪月酒店下车。
大理字母客栈》一晚208RMB  最贵的一间...打了客栈电话出来接我们,环境挺不错,闹中取静。离大理古城也近,走5.6分钟就到了。

瓜爷真的好可爱,跟着我们进了房间,里面毯子舒服就不出来了啊哈哈哈

我和瓜爷

看中了字母客栈的船坞房,房间内部:
房间还不错,热水供应正常。有吹风机、电热毯...

DAY2 第三站: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去喜洲古镇,之前查了很多攻略,到下关坐车、拼车、包车游等等,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我俩租了一台大容量的电瓶车,50RMB 淡季租车价格不高,尽量讲价!(租车前压身份证,交200元押金,开车之前检查清楚电瓶车外观,告诉店员哪里出现刮痕,要交代清楚,免得被宰一刀)

原本打算坐公交到喜洲再租电瓶车的,后来听到租车店员说大容量电瓶车可以到达,直接从大理古城骑到喜洲古镇、海舌公园来回没问题,可以跑80公里。决定尝试一下吧。

经验之谈:大容量是可以来回的,再加上到了喜洲古镇之后很多饭店都可以免费充电,所以是不用担心的啦。

电瓶车出场~~

骑车路线:从沿海西路出发,回程走大丽路
骑了半个钟左右到达喜洲古镇 地方不大,走半小时可以走完了。

不进严家大院,喜洲古镇是不用收门票的。

好容易就找到清凉小屋

招牌牛奶冰棒

来了喜州一定要吃破酥粑粑!有两种味道,咸和甜  10元一个!

男盆友买了一个破酥粑粑打算留着肚子饿的时候吃,,结果不小心弄不见了,到现在都没有尝过是什么滋味~~~~终身遗憾!

路上风景

DAY2 第四站:海舌公园
不远,骑一会电瓶车就到了。停车费5元。
海舌是一个荒废的生态公园,风景还是挺美的。

跳的好辛苦,终于有一张是完美的。

出去的时候坐了马车,5元一位。

DAY2 第五站:大理古城
差不多时间就骑电瓶车回大理古城了,好像没怎么晒黑哈哈哈,隔两个小时涂一次防晒,就是感觉脸有点紧绷,估计骑车吹海风吹太久了,缺水了。

到了大理古城就去复兴路找吃的去了,肚子饿死了!!!

刚下完雨,空气很清新,路过五华楼

吃完酸奶结束第二天行程了

大理,距离家有多远。到了深夜我也会想家,
原凉我之前的不任性,因为我不知道还能在你们身边任性多久。

DAY3 大理古城-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南诏风情岛

8点多起床收拾好行李,出去吃早餐。大理古城很多拼车信息可以到达双廊,任何时间都可以,不约束。
咬咬牙,看见了一台靠谱的商务车,上面坐着两位小姑凉,我俩就这样粗发去双廊镇了。简单而粗暴!
每位25元,不算贵。10点30分粗发,11点40分左右到达双廊镇。

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来双廊就是发呆和闲逛的地方。最近几年双廊镇都在建设施工,有些地方确实渲染过美。越来越商业化了。

我们住的客栈叫《双廊柠檬小树》,之前纠结太久导致我想要的客栈都订完了。这间算是伪海景吧,客栈装修还不错,比较高档。公共区域也很好。至于海景嘛,是临海的,但是有房屋遮挡住观海视线。挺火爆的客栈,提早1个月订只剩下几间房间了,我们住了一楼独立阳台海景房,476RMB一晚,追求完美海景房不建议订这个。
还有第二天想去丽江的朋友,一般客栈都会有去丽江的车,再不然可以上淘宝预订,非常方便。

后面就是我们的房间,和公共区域连着。

房间阳台望出去

午餐吃了吉祥红餐馆,好多人推荐这个,味道真的很好次!
那个苹果焖鸡超级好次!!又酸又甜非常可口,现在想起都流口水
还点了一杯招牌柠檬汁,一共120元RMB

吃饱饱准备粗发环海游~心情美美哒
环海路线: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 , 出了双廊镇后面都是笔直的沿海路,一路都是美景。虽说是淡季,也挺多人骑车的。

DAY3 第一站:双廊

为了找海地生活走了好多冤枉路,问了好多路人,确实难找啊~~在小巷子里面,车子开不进去,只能走路。
几经波折还是找到了去到还要排队,尼玛也是醉了.....

因为没有调好相机,照片拍出来都是黑乎乎的, 调了调色只能酱紫啦

DAY3 第二站:挖色镇

奶牛色电瓶车~租车费用:40RMB!好划算。
电量是小的,来回没充电都没问题哦~

好多电瓶小车车~啊哈哈

找一个会拍照的男盆友那该多好

在路上遇到的,5元任意拍!

骑了40分钟左右到达挖色镇,看见有人在游泳
水很清,超级凉爽!

穿布鞋的注意注意!会有很多浪花冲上来哦,小心“湿脚”(男盆友在这里弄坏了他一只鞋,鞋底都穿了,笑死

久违的牵手照...之前拍了很多,都被他拍丑了

跳到脚都红了,也是值得的!!

DAY3 第三站:小普陀

到此一游照

DAY3 第四站:南诏风情岛

国家4A景区,50元/人 没什么好看的,都是一些白色桌椅给游客拍照,真心无聊。 (给我多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不会再进去.........)

去南诏风情岛要坐船过去,5分钟就到了,好小的一个岛。

白色椅子

雪兰牧场的鲜牛奶超赞!5元一瓶,好纯好好喝

玩了5个小时我俩累坏了,环海结束后到地主家吃晚饭啦

在认真做笔记....

我俩都有点喉咙痛,不能好好吃美食了,遗憾啊~~~

参观柠檬小树客栈,走走停停拍拍

二楼公共区域,拍照不错哦~

房间阳台拍摄

好想抱回家~~

第三天结束了!
今天真的好累啊,晒了好久的太阳,阳光很刺眼,眼睛好不舒服。重点是老伟发烧了,晚上药店也关门了,给他用毛巾敷了敷额头,叫他喝了好多水我才敢睡,难熬的一晚。

DAY4 双廊--束河古镇

昨晚提前在客栈订好去丽江的车票,80元/人,今天起了一大早出去买药,再看看附近有没有医院,只有一些小诊所,最大的一间医院是卫生院,毕竟这里是小镇,要求就别这么高了。
买了退热贴,买好了早餐和豆浆回客栈。

贴上退热贴,问客栈借了车子直奔卫生院,医生开了药,我俩就坐上去丽江的车了。一路奔波想必会更累吧。

10点30分从双廊出发,12点30分左右到达丽江。估计都是统一的吧,车子只到大研古城,任何一个门都可以。但如果你要去束河古镇,麻烦加多10元给司机!!
我俩在大研古城下车,打个的士去束河了,14块左右。挺远的,有5.6公里。

住的客栈是《丽江束河诗莉莉雪山观景蜜月客栈》找不到关联地点。高档型客栈,小雅惬意大床房,205RMB一晚。有免费早餐提供,房间物品齐全,有免费的洗衣间,可以洗衣服,还有烘干机。真心觉得不错!check in之后还送了我们四个雪梨,好甜好甜,推荐给大家啦~

DAY4 第四天都待在束河

丽江有三个古镇,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这里真的很幽静。没有大研古镇那么繁华,生活节奏慢,东西也比大研古镇便宜。人也不多,喜爱清净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中午点了两个土鸡米线,炒个青菜,喉咙痛还能吃什么呢?悲哀
去了丽江必吃土鸡米线,尝了一下味道确实不错,真正的土鸡肉,只是鸡肉少了一点,一碗15RMB

隔壁那个还贴着退热贴。。。。。

吃饱后到处闲逛了。

下午4点路过青龙桥

和大研古镇相比,这里河水清太多了

在拍婚纱照

丁丁甜品店~好像没想象中那么好次,红豆还挺多的。10元RMB,最后都吃不完,给老伟吃了

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今晚吃腊排骨!也是必吃的啦~
这家大宗点评蛮多人吃的,所以就选了这一间。58元腊排骨套餐,排骨有腊过,所以很入味,可以先喝汤再吃排骨,很鲜美。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这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会唯一的答案

DAY5 束河古镇--泸沽湖

提前10天淘宝预订去泸沽湖来回车票,145/人 (来回),走的前一晚会有司机联系你在哪里上车。销量不错,重点是司机不会强迫你去家纺。或者说你真的遇到这种司机,说了不去以后尽量少跟司机谈话,真的是句句粗口,还给你脸色看,热脸贴冷屁股。忍忍睡个觉就好了。

司机说我们非常幸运,坐的是豪华车啊哈哈哈(回程我才真正体验到他的话........)

门票100元,学生半价!好坑啊,隔壁两个学生递出学生证的时候看都没看一眼就过关了,。。尼玛浪费我100快,蠢了蠢了

6:30粗发--13:00到达,中途停留了3次,备好零钱上厕所1元。
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太美了吧!!!天真的很蓝,在这里才见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湖景!

马路边都是美景啊,手机拍摄的

在大落水下了车,找吃的去了。
在这种偏僻的地方吃就将就一点吧,没有这么奢华。
周围也没有什么商店,一切都变得这么珍贵。

因为预订了两晚的关系,客栈包接送。(一晚不接送)大落水管理员不准客栈的车进来,好严格。你要走出去外面的马路边等。

我们住在《泸沽湖小雅鹿鸣轻奢湖景度假客栈》不在大落水、里格村,在蒗房村普米,交通不方便、附近没什么餐馆,不过那都不是事,那里的景色只有去过才知道有多美,一切都是值得的。

住的是二楼270度湖景房,536元一晚。不算厕所应该也不是270度

阳台望出去~风景好美啊。一线湖景。
感觉客栈玩一天都不够!!!

二楼公共区域,面对湖景发呆看看书,悠然自在。

怎么拍都是美

隔壁的客栈在建设当中,《努格长汀客栈》就在隔壁。

一楼公共区域,临湖边,伸手就能碰到水。

太阳很刺眼,帽子防晒墨镜必备!!!!

傍晚时分看日落

坐在椅子上欣赏日落,这个时候有点冷,温差大注意保暖。

我不敢想我们能走多远,越长大越多烦恼,还不如简单点好。享受此刻,将来的事情谁会知道,我还是有勇气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到最后。

DAY6 泸沽湖

环湖路线:大落水--泸沽湖镇---码头--观景台--里格半岛--情人滩--女神湾--草海(走婚桥)
无论你是住里格还是大落水,环湖一周你就可以到家,千万不要往回走!

环湖方式可以选择包车、租电瓶车、单车。一般客栈都会有环湖包车信息,这个自己去了解,还可以选择淘宝。在住的地方找到了一家租电瓶车的,都是刚买回来的新车,就在格努长汀客栈附近。附近没几家租车的,没有竞争力租车好贵100元一天!在大理双廊才50元打下!没办法,只能这样了。

骑出蒗放村来到了大落水,泸沽湖牌坊在里面。

太阳好刺眼睁不开眼睛

无法理解他想要拍摄的动机。。。。

拼凑起来的猪糟船真心美,还有蓝蓝的天空。

经过里格来到了码头,好多人拍照结果没有上船去拍,遗憾。

路边风景

前往观景台,湖水是蓝绿色的,好漂亮。

啊哈哈哈笑尿~
这逼我给满分~

来到了一个小浅摊,好多人,道具拍照2元一位。
感觉今天应该穿个小短裙什么的,配合配合这里的美景嘛

好仙境的赶脚
看一天也不腻啊啊啊啊

好想下去玩水,某人不给

歇停了一会继续走,往上坡路走来到了里格半岛

有看到心形的形状吗?

情人滩之老伟弄到脚

泸沽湖不知道喝了多少灌王老吉.......现在用来敷脚

逛了几小时肚子快饿扁了,好人小吃在女神湾的上面,很容易就看到的了。
好多人慕名来这里,食材很新鲜,鱼汤很鲜美,30元每位管饱,吃完了任意装。
有鸡肉配汤、鱼肉配汤、还有新鲜的西红柿。一共三个菜。

这个鱼汤好好好喝,现煮。又拿了一碗来喝。

吃完继续战斗!!好人小吃往下走一点就是女神湾。

冰镇的雪花啤酒
不用冰箱都可以因为水很凉!

来到了最后一站了,草海(走婚桥)
路面风尘仆仆,铲车拖拉机在动工,电瓶车都沾满灰尘,鼻子快受不了了

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往大落水方向一直走,从走婚桥开始路就很烂,准备环湖一周到客栈了。

偷偷拍一个哈哈

终于到达客栈了,从09:20分开始环湖,16:00结束!几个小时吹得面瘫我俩累坏了。
今天订的是一楼湖景房,好处就是在阳台直接看湖,还可以方便的走出去。挺不错的,367一晚!

歇停片刻,去游玩猪糟船。
就在客栈往下骑大概五分钟,那里有个码头可以坐船看日出。50元一位,带你划1个小时左右就回来。

撑船的是一位18岁的小伙子,说起话来比较老道了,可能出来工作久了吧。听他们说这里女孩13岁成年,男孩14成年,很快就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了。他们每天都撑船10次以上,皮肤黝黑晒得脸红红的,钱都是交给组长来保管,然后再分配。

撑得好卖力~

泸沽湖一日游到尾声了,回想起今天的点点滴滴,不由的感叹时间过得飞快,我会想念这里朴素的人们,想念这里的阳光和空气,感激在这里遇到的人和物,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又那么美好。

DAY7 泸沽湖--大研古镇

07:40--12:49分 从泸沽湖到达大研古镇。回程比较煎熬,原因就是运气不好坐了烂车,座椅都是歪的,几个钟都没好好碎觉,倒霉死。
客栈预订的是《丽江童话客栈木子吉店》当初看了好久的客栈才打算订这间的,(童话是连锁客栈,有很多的分店)果然没选错,服务热情,定位之后阿豪从客栈出来接我们还帮忙拿行李,阿豪还说,现在古维费查的严,每个入口都有人检查,(原本还打算省掉180大元)结果一进去就交了。。。。。
170一晚,预订了两晚“苍山映水”(房名)内部还不错,物品齐全。没有茶座。

放下行李去二哥家吃土鸡米线,大众点评好多人推荐,应该是最好吃的一次了吧。15元一碗,鸡肉比之前吃的都多,最后我连汤都喝了。

从别人的游记看到了大水车,现在自己真正的看到了。

东巴许愿风铃~~

想看古城全景可以上文昌宫,在上面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屋子和建筑物。

逛完古城大概6,7点左右,去了88号小吃店吃晚饭。

每天都有人在外面排队,生意很火爆。

不懂为什么茄子煲是酸的...广东的吃不惯...还是肉肉好次!

DAY8 大研古镇--玉龙雪山

有考虑过5.6月份还去不去雪山好,确实没什么雪景可以看了,只有积雪。后来还是去了还是挺美的。
在淘宝预订玉龙雪山一日游,355元/人 有大索道门票、蓝月谷、往返车票、玉龙雪山门票。对比过很多价格,这个服务好而且评价高,所以订了这个团。
衣服的话穿长裤、厚棉服就可以了,氧气瓶最好在当地的药店购买比较安心。小的25元,大的30元。我俩买了大的。
出发前一天会通知你在哪里等,跟着导游上车就好啦~

9点多到达蓝月谷,逗留至12点就上大索道门口等待集合。

我今天穿的是民族疯~

玉龙雪山中含有硫酸铜,随高山融水流到蓝月谷。硫酸铜遇水后变蓝色的。所以看到这么蓝就是这个原因。
还有一个名字叫白水河,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百度摘抄)

衣服是自己搭配的,在古镇买的,裙子买到了最便宜的一条了,其他店铺都要100元,我这个才65元啊哈哈哈
逼格高高啊~~~~

这张拍的好满意啊,主要人美(不要脸)

12点半左右开始搭乘大索道,今天没什么人排队,10分钟就可以上车啦,一车8人。
导游说2点半就要开始搭乘拦车下去了。

坐缆车的时候上升海拔速度很快,提前吸几口氧。

一直上升到4506米!如果还看到树木证明还有氧,最顶峰上面几乎没有植物了。

今天比较大风有点冷!!记得戴墨镜,上面紫外线等于地面的4倍!!!!走一步路等于地面走20步,所以上到去不可以蹦蹦跳跳,要适度慢走。

膨胀的袋子

好多人啊,上面在修路,只能到4506啦~我的4680米。。。

还没上去之前一直叫我吸氧怕我高反,看下图!

我想往上走,某人高反受不了我只能陪他下去。。。。

都是人人人!怎么拍......

裁剪之后才看的舒服点。。。

15:30开始回程,16:20分到达大研古镇。
雪山一日游到此结束。

逛了逛古城,晚上吃阿哩哩家,这家很出名,好像挺多名人来过。
拿了一个腊排骨土鸡双拼套餐,点了其他小菜,一共150元,贵但是好好吃!!!

晚上木子吉客栈烧烤唱K聚会大餐啊哈哈,真心推荐这个客栈!

一个背包一台单反,说走就走,现实却不如意。
我在想,我们六个人的旅行什么时候才会出发呢?一直期待着。

DAY9 大研古镇--三义机场--长水机场--home

旅行最后一天,下午5点多的飞机,只能在古城闲逛了。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没有行程睡到自然醒。
提前一晚在客栈预订了去丽江机场的包车,80元。
今天早餐吃蒙自过桥米线,大研古镇好多分店啦
好大一碗,两人套餐,把东西全部倒进去汤里,然后就可以吃了。

每天12点左右都会有表演开场,还可以参与其中。

阿安甜品店,红豆芒果捞!好次!

大概4点左右出发去机场了,机票也是28号南方会员日抢购的,丽江广州要中转,400元(含税)是不是超便宜。。。。

结束语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好喜欢这首歌,歌词太懂我。这两年过得不如意,每一次都想逃离。自从遇上何先森后,脸上才多了那么一点点笑容,后来变得离不开他,尽管生活依旧。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对爱情的态度。水火不容的两个人原来也可以在一起,尽管争吵不断。我觉得我不是喜欢你,而是习惯有你。

除了你,我好像已经没有办法喜欢其他任何人了。但这句话,我永远也不会告诉你。--linglingss

看过最好的游记

2016-06-20 19:06

2016-06-21 07:18

引用 Master那时年少 发表于 2016-06-20 19:06:57 的回复:

看过最好的游记

回复Master那时年少:谢谢

2016-06-21 08:14

引用 linglingss 的图片:

好棒!伴着美景读书,可能希望时间就这么停住吧

2016-06-22 14:20

……这张就……建议删掉

引用 linglingss 的文字:

第一次坐火车

第一次坐火车……楼主从没出过广东省吗

2016-06-22 14:26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6-22 14:20:41 的回复:

……这张就……建议删掉

回复港漂背包姐:这张拍糊了。。。可是拍了很久的

2016-06-22 14:39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6-22 14:26:26 的回复:

第一次坐火车……楼主从没出过广东省吗

回复港漂背包姐:轻轨就坐过

2016-06-22 14:40

引用 linglingss 发表于 2016-06-22 14:39:13 的回复:

这张拍糊了。。。可是拍了很久的

回复linglingss:我主要是觉得举着一根烟不好,哈哈

2016-06-22 14:53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6-22 14:53:11 的回复:

我主要是觉得举着一根烟不好,哈哈

回复港漂背包姐:这样子吗,我是觉得湖水那里拍黑了……